2011年6月4日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1 北非花園旅店Raid garden BOUTIQUE HOTEL /人魚之丘 Mermaid hill villa



澎湖花火節!!! got !

在友人的邀約下,有點臨時,又不算太臨時地在四月底插入了澎湖花火節的行程,這原本是我想都沒想過的事。
有時候出去玩需要的是一點衝動,跟結婚一樣(?)
常有人說大學生真的過很爽,沒有出社會的壓力,我不否認大學生的生活真的很自由,很自由代表時間多,但時間要怎麼去運用,才是重點。
於是很自由與充不充實,就是兩碼子事了。

抱著2012年又是芥末日的心態,Fox決定要不枉此生一下(分明是藉口!!!!(" ̄ ﹋ ̄)o╭──╯☆/(# ̄⊿ ̄)/)
4/24這天早晨,與眾友人們搭著9:35的早鳥飛機,咻的一聲來到了澎湖,本人在機上很乖,手很癢但還是沒拍照,不然從飛機上眺望早安台北市,飛過101上頭,那景色真的是相當漂亮。

‧馬公航空站( ̄y▽ ̄)╭


一出機場,第一晚入住北非花園旅店,接駁車就在機場外等著我們。
北非花園旅店是老闆Well三間民宿的其中一間,另外兩間分別是人魚之丘與希臘邊境 ( http://www.penghu-hotel.com/ )
行在澎湖路上,很難不去注意到這三間帶有濃濃異國氣息的民宿。

‧北非花園旅店。




進到民宿後,先有清涼解渴的薄荷茶洗去風塵僕僕的疲勞(才剛出發哪來的疲勞?!)
因為我們來得早,還不能check in,於是我們將行李放置在大廳,依房號掛上吊牌,之後民宿再替我們將行李移至入住的房間,相當貼心。

‧大家聚在一樓大廳喝著薄荷茶。


‧本次入住房型:A03摩洛哥公主





‧超害羞的,房間與浴室間是片有點太乾淨可以看得清楚的玻璃,情侶入住就會很有情調唷,科科(謎笑)



‧晨起,照例要拍一張雜亂的床舖。


【摩洛哥公主房型】

*乾濕分離浴室 免費撥接上網
*42吋Full HD LCD電視
*King Size 6X7 雙人床
*摩洛哥風格化妝台
*spa柱衛浴設備 (沒泡到澡,哭哭〒△〒)
*ETRO沐浴用品
*提供2人份備品及毛浴巾
*免費影片及DVD撥放器 (行程太充實,回房間開著旅遊生活頻道然後就睡著了)
*2人份免費摩洛哥早餐及下午茶

進房下午三點鐘/退房中午12點鐘。

我喜歡摩洛哥公主裡的自然採光,早晨眼睛一睜開,房間被日光晒得透亮的感覺。
坐在梳妝台前或站在洗手台前,柔和明亮的光線怎麼照都覺得皮膚超好XDDD
床舖軟呼呼的,倚在床上使用無線網路上網,沒幾分鐘就想睡覺,這床不簡單=  =+

‧2樓。


‧通往3樓VIP房。


‧紫色浪漫情懷的2樓長廊。



‧2樓的小陽台,晚上可以喝酒聊天看星星。


‧一樓大廳外的室外座,北非風格的建築物外頭也堆著澎湖傳統建材咾咕石。


第一天中午、下午行程滿滿滿,而且感覺一直在吃,但還是要回來民宿休息一下,為了晚上的夜釣小管而休息。
而且住宿除了附早餐外,還有下午茶哩。

‧傍晚回到民宿內,享用民宿準備的下午茶。


‧有冰淇淋、布丁、黑糖糕與海綿蛋糕,還有奶茶、咖啡或薄荷茶。



供應時間為下午三點到六點,房客免費無限量供應!

‧店狗Pizza,貌似很愛撒嬌但脾氣其實不太好的巴吉特XD


‧夜晚的一樓大廳。




‧咻的一聲又早上了(笑),我們房門鑰匙。


早起梳洗並站在有柔和日光照射下的鏡子前自戀皮膚不錯一陣子後,我們準備吃早餐。
而且我們還要求坐在室內座吃早餐唷唷唷,整個好有渡假氣氛(大心)
只是看到民宿員工要一直開門進出就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掩面),但坐在外頭吃早餐感覺真的很好,空氣又新鮮,在被日照前都很涼爽舒適。

‧摩洛哥風味早餐


飲料一樣可選奶茶、咖啡或薄荷茶。
盤中有炒蛋、玉米、土司、火腿、蕃茄片、小黃瓜、臘腸、白花椰沙拉,以及中間又橙又紅的摩洛哥特色主菜塔吉(Tajine)。
Tajine是烹飪工具名,也是使用tajine烹煮出的料理通稱;Tajine是一種圓錐狀,有著像是巫師帽的鍋蓋,圓底淺盤的陶鍋,專為製作燉菜而設計。
通常以肉類與魚為主,加入蔬菜與乾果,以多種香料或蜂蜜調味,在鍋內慢火精燉,就成就一道摩洛哥風味菜囉。

這天的tajine其實我有點忘了是什麼,但有蕃茄、馬鈴薯與紅蘿蔔,加入葡萄乾與某種果莓,長時間熬煮的蔬菜清甜,還有乾果的酸甜,味道很特別,也很好吃。
我們還各續了一份tajine與炒蛋(羞)

‧陪我們吃早餐的pizza,脾氣其實也不算太差,可以說是很像因為獨居而導致性格古怪的老人XD


北非這裡,正好正對著西方,傍晚坐在室外,觀賞落日的最佳地點,徐徐的海風吹拂著兩頰的瀏海,把我清朝人的額頭都吹開了=  =

‧北非花園旅店落日。



然後因為有同行友人住在另一系列民宿:人魚之丘。
於是我們也順便參觀了一下人魚之丘,這棟建築物保證走過路過不會錯過,搶眼的外形與繽紛色彩的拼貼磁磚,超吸睛。
位於澎南區的五德海岸旁,臨近潮間帶,同時也是海瓜子的產地,離海邊很近,為了方便人魚回家。

(明明就很浪漫,但我滿腦子都想著人魚要用爬得才能爬到民宿裡啊啊啊啊<掩面>)




‧咦? 二樓有人!!!(指)


‧左:Wilson 右:Kevin / 瞧兩位笑得多燦爛。 也就是說.....晚上在房內做什麼都可以看得很清楚(瞇眼)



‧在民宿底下有360度環繞,如護城河般的泳池,我想,這裡應該就是人魚的VIP房吧(笑)


‧通往二樓的迴旋梯,我走到都暈了XD


走上二樓後,就是層層緩緩上升的步道,每間房間都有落地窗,景觀極佳,而且房間大門超酷炫,像水門一樣。

‧360度,東西南北方,看日出看日落都方便,我也好想住這裡噢>/////<





原本只是想簡單寫寫.....
沒想到還是寫了很多。

以上。




北非花園旅店地址:馬公市興仁里45-2號
電話:06-9215000
官網:http://raid-garden.com/

人魚之丘地址:澎湖縣馬公市雞母塢里130號
電話:06-9215000
官網:http://mermaid-hill.com/main.html

希臘邊境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山水里59號 (山水沙灘旁)
電話:06-9215000
官網:http://greek-frontier.com/

延伸閱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1 北非花園旅店Raid garden BOUTIQUE HOTEL /人魚之丘 Mermaid hill villa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1 阿霜小吃部/山水沙灘戲水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1 海立方海洋牧場蚵仔吃到飽、釣烏賊/晶翔號夜釣小管學姜子牙願者上鉤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2 風力發電站/澎湖水族館/二崁部落回味土仁粿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2 大果葉玄武岩區/西嶼西台/漁翁島燈塔/大義宮地下龍宮/易家仙人掌冰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2 累愛民宿/大推土銀小吃 超新鮮還活的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3 七美跳島《望夫石、月鯉灣、海分岔、小台灣、雙心石滬》/望安跳島《西安沙灘、天台山》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3 天后宮/潘安邦故居/張雨生紀念館/賦歸
【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09年澎湖】Day1 《宅腳嶼民宿、風力發電站、美東芳牛肉麵、二崁聚落土仁粿、小門地質館鯨魚洞、四眼井乾益堂藥膳蛋、馬路益、彩虹橋》
【2009年澎湖】Day2 《瑞泰水上活動、員貝跳島、海洋生態之旅、大推讚哥麵攤、天后宮炸黑糖糕》
【2009年澎湖】Day3 《南海跳島、七美望夫石、雙心石滬、愛在七美涼亭、望安網垵口海灘》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 【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3韓冬遊】還是為了音樂劇&江原道華川山鱒魚慶典 【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去北九州: 【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6 則留言:

  1. 推一個~ 到底是去澎湖還是去北非XDD

    回覆刪除
  2. 外島的天空都好漂亮...

    回覆刪除
  3. 照片的顏色好鮮豔~可以請問是用哪一台相機嗎?謝謝 :)

    回覆刪除
  4. excellent place to stay. great shots, i like the bright photos. superb!

    回覆刪除
  5. 澎湖的特色民宿還真不少 推推~

    回覆刪除
  6. 推~
    好漂亮的民宿喔!
    我也準備來去澎湖玩了~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