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1 海立方海洋牧場蚵仔吃到飽、釣烏賊/晶翔號夜釣小管學姜子牙願者上鉤



無論是釣烏賊還是釣小管都好好玩噢~(_△_)~

下午離開山水沙灘後,我們前往南海遊客中心坐船,來到不遠處,離海櫃半島很近的海立方海上平台,設有烏賊箱網。
在這裡可以烤牡蠣吃到飽,超爽的<( ̄▽ ̄)σ"
但其實牡蠣海味很重,大部份的人除非是腎人,不然也吃不了很多其實。

‧海立方海上平台,記得一個人是500元左右。


‧打卡打在海中央,大家很興奮XD  ‧可以看到烏賊在箱網裡游來游去        ‧準備要來吃到飽的烤台。


‧可以無限取用的烤牡蠣,補到翻過去了XDDDDD


‧開始烤烤烤,牡蠣烤一烤會爆炸(欸不對!!),是烤一烤會從開口的地方稍稍爆開,有點像爆竹這樣。


所以烤牡蠣時開口要朝向沒人的地方,才不會爆走噴到人。

‧豪爽地擺滿滿!



‧夜釣小管的竿子。


‧走到箱網區,這是釣大烏賊的釣竿,其實跟晚上釣小管的差不多,只是前面牽的東西不一樣。


烏賊其實是讓大家釣好玩的,因為實在很難釣,而且還會使用潮吹(?!)攻擊人=   =
餌似乎是青花魚,有點忘了,總之是種氣味很重的魚,可以誘使烏賊上勾,但烏賊非常容易上鈎,可是要拉上水面卻是非常難的。
所以烤牡蠣外,在箱網區與烏賊奮鬥就是另一個樂趣了(笑)

當烏賊用那青澀少女的櫻桃小嘴將魚餌含入口中時,拿著釣竿的那手可以感覺得到,有東西被吸進去了(羞)
還吸得牢牢的,想把你往海底拖,不過烏賊的力氣在你跟和牠玩了很多次的你丟我撿之後,也就弱了。
慢慢收線將烏賊拉海面,牠就會攻擊你,而且還他媽的超準XDDDDD

‧噴噴噴~



‧某位不認識的遊客被噴得超慘,後來他就生氣了還用釣竿打烏賊XDDDDD


潮吹水柱攻擊的瞬間,幾乎人人中獎(大笑)


找別人當擋劍牌的也行!!(大姆指)
芳姐不知道是釣到哪條很有力氣的,拉出水面時使出猛烈攻擊,芳姐招架不住就往Wilson身後躲,這就是傳說中的躺著也中槍(笑)

但被水柱攻擊其實也不是釣不到烏賊的主因,主因其實是因為.....
烏賊可能是天蠍座的(?),然後天蠍座的個性就是那種我懶得跟你玩,我懶得跟你浪費時間,不餵我青花魚也別以為我會傻傻的上鈎,於是....
烏賊會默默地將青餌吐掉,又游回海底。

當天只有一位小妹妹成功地鈎上一隻小烏賊,可以得到店家的小禮物;重點真的不在釣上烏賊的成就感,而是跟牠搏鬥的過程,還蠻.....
北七與觸咪的XD

‧吃飽喝足釣得開心。


‧回民宿休息一會兒。


休息沒多久,我們八點就又出發要來夜釣小管( ̄▽ ̄#)﹏﹏
行程緊湊又豐富呀,不過夜釣小管在澎湖似乎是不可不玩的海上活動,相當有趣,這就不像釣烏賊是過程有趣了,而是真的是成功釣上小管時的成就感(〞︶〝*)

‧剛上船大家都先找個位子先坐好,中間那些就是夜釣小管的武器。



‧夜間行船


夜間行船的感覺很酷,真的是在黑暗中航行,在船長室裡看船長控制方向,靠著聲納與衛星(應該是),避開淺灘與珊瑚礁,往釣點前進。
航行的時後只有前面會打開一些燈,大部份遊客都坐在後方,煙光是暗下來的。
航行時海風吹拂在臉上,抬頭看見滿天星空,讓我的心情很好(〞︶〝*)
在快到達釣點前,船員們開始忙碌了起來,拿出燈具往海裡旁,當所有的燈一起打開的瞬間,船周圍突然如白晝般明亮,但明亮也是有範圍的,就像玩世紀帝國,一定要有侍侯經過過的地方,才能看得清楚的那種感覺XD
像是被一團光球包圍著,出了燈能照到的範圍之外,是全然的黑暗。

是種非常微妙的感覺,我會覺得.....我們看不見這團光球以外的事物,但是在暗處的人或物,看我們看得很清楚。
難道這就是典型的敵在暗我在明?!

‧船長開始解說釣具使用方法。


‧真的是除了光能照到的範圍之外,一片黑暗。


‧開始釣小管!!!


船長還說前五名釣到的人可以領一份小禮物,禮物是金牌啤酒啊啊啊啊!!!!!
聽到是酒,都昂起來釣了我(酒鬼上身)
至於釣法船長在船上會教,我就不寫了。

這晚我有釣到兩隻唷,嘻嘻(大心)
第一隻還真的有在前五名,得到冰涼啤酒一罐,一邊磨耐性一邊喝著啤酒,等著小管上鈎,可以放空真好。
大概釣到有些成績之後,船長與船員就開始準備宵夜,用我們現釣上來、活跳跳正新鮮的小管與烏賊(對!!居然有人釣到烏賊,好強大!)煮麵給大家吃,除了烏賊湯麵外,自然不能少了沙西米。





新鮮的小管超美味(〞︶〝*)
除了Q就是彈牙,吃的時候會想到上一秒牠還是活跳跳的,心裡會有點怪怪的......
可是太好吃了,罪惡感一下子就被拋諸腦後(掩面)

‧新鮮小管與烏賊沙西米




只能說.....太幸福了(〞︶〝*)
現釣現殺只有美味能形容,其他都是詞窮了。
除非有人想為它寫首詩?

吃飽飽後,有些人就選擇休息了,我則是想再衝點業績,回去繼續舉著釣竿等賊上鈎。
而且我還真的第一次看到有人被小管用墨汁攻擊,而且也太準,正中某W的臉上,這小管有練過,娛樂效果十足(笑)

釣到接近尾聲的時候,有一尾烏賊到處咬大家的餌,幾乎是在船的同一側輪流咬一下咬一下,想拉上鈎時卻又鬆手,噫,欲擒故縱是吧!
船長和船員們看到那尾大烏賊不時游近水面,拿出真餌與釣線,果然還是要讓專業的來。

最後這很賊的烏賊不吃船長的真餌,又去咬了遊客的假餌,拉扯的力道極大,船長立刻接手收線。

‧魚竿好彎好彎@@


‧待烏賊快接近水面時,船長呼喝著船員拿網子來,順利將烏賊撈起。


‧並帥氣地一個箭步跨越船緣,將餌從烏賊口中取出,帥到爆炸啊啊啊啊啊!!!!!


而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的快,大家也累了,雖然我仍是意猶未盡。

‧坐在船艙裡看船長開船,在黑漆漆的茫茫大海中.....


第一天的行程就到此結束了。
回到北非花園旅店,洗個開心的熱水澡,睡死在床上.....

啊,旅行果然很疲累,但是心裡會很充實。





延伸閱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1 北非花園旅店Raid garden BOUTIQUE HOTEL /人魚之丘 Mermaid hill villa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1 阿霜小吃部/山水沙灘戲水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1 海立方海洋牧場蚵仔吃到飽、釣烏賊/晶翔號夜釣小管學姜子牙願者上鉤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2 風力發電站/澎湖水族館/二崁部落回味土仁粿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2 大果葉玄武岩區/西嶼西台/漁翁島燈塔/大義宮地下龍宮/易家仙人掌冰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2 累愛民宿/大推土銀小吃 超新鮮還活的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3 七美跳島《望夫石、月鯉灣、海分岔、小台灣、雙心石滬》/望安跳島《西安沙灘、天台山》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3 天后宮/潘安邦故居/張雨生紀念館/賦歸
【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09年澎湖】Day1 《宅腳嶼民宿、風力發電站、美東芳牛肉麵、二崁聚落土仁粿、小門地質館鯨魚洞、四眼井乾益堂藥膳蛋、馬路益、彩虹橋》
【2009年澎湖】Day2 《瑞泰水上活動、員貝跳島、海洋生態之旅、大推讚哥麵攤、天后宮炸黑糖糕》
【2009年澎湖】Day3 《南海跳島、七美望夫石、雙心石滬、愛在七美涼亭、望安網垵口海灘》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 【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3韓冬遊】還是為了音樂劇&江原道華川山鱒魚慶典 【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去北九州: 【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7 則留言:

  1. 好有趣阿! 夜釣小管的時候 加上金牌真是太爽啦~ 這個船長怎麼這麼會作人!

    回覆刪除
  2. 釣小管跟烏賊看起來真的都很有趣,
    但烤牡蠣吃到飽更吸引我! XDDD

    回覆刪除
  3. 你網誌照片都拍的好漂亮~晚上還顏色這麼漂亮!

    回覆刪除
  4. great shots, great journey..

    回覆刪除
  5. 您好,我們是“微旅攻略”的志工,我們有一個夢想,
    是希望能將所有的旅遊經驗能有更好的方式被分享,被查詢,
    希望我們能有這個榮幸,
    可以將您的旅遊經驗加入我們的“微旅攻略”中。

    您若願意支持我們的夢想,
    可以點選以下連結,閱覽並使用fb分享給親朋好友,
    或登入fb後,利用分享遊記功能,持續分享您的旅遊經驗。

    若您不願意在“微旅攻略”出現,
    煩請不吝告知我們,我們會儘快把它移除,
    若有侵犯到您的權益,敬請見諒。

    您目前這篇文章被加入在:
    http://weetourguide.com/index.php/PathInfo/show/218
    官網首頁
    http://weetourguide.com

    回覆刪除
  6. 澎湖沙灘城堡民宿2012年9月15日 下午5:37

    您好:我們是澎湖民宿因為要介紹澎湖行程,提供住宿客人參考,您的照片相當美麗,是否方便借用照片使用至我們網站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註明出處即可
      並請回覆引用網站網址供我參閱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