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1 阿霜小吃部/山水沙灘戲水



在北非check in 之後,我們先來到阿霜小吃部吃海產,然後再去山水海灘走走,山水海灘真的很漂亮耶!



第一天的中午和第二天中午都吃了海產店,另一間是清心餐飲店;阿霜小吃部是當地人才知道的好店。
但最讓我激賞的海產店是第二天晚上位於馬公市區,離花火施放區很近的土銀小吃,食記後補。

‧阿霜小吃部


‧菜單,沒有價格會讓人有點抖XD


‧好像到哪都是無酒不歡(未成年請勿飲酒 喝酒有礙身體健康)

‧沙拉小管


很新鮮很新鮮,小管真的超有彈性,非常清涼,拿去沾生魚片的芥末醬油也是一絕。

‧涼拌魚皮與生魚片


好吃耶XD
就都是很新鮮沒腥味,魚皮厚厚的、QQ的,膠質滿點。
生魚片入口即化,沒有惱人的冷凍退冰味。

‧海膽炒蛋


因為在綠島曾對海膽炒蛋有過不太好的印象(事後發現其實是因為海膽用清水洗過所以味道變差了)
看到這盤黃澄澄的海膽炒蛋,我的內心有點抖......(來回踱步)
後來還是吃了XD,有反轉我對海膽炒蛋的陰影,相當好吃唷,大火快炒的蛋汁帶有蛋煎過的酥脆味,海膽吃起來很甜很濃郁,不苦也沒有腥味,幸好幸好(拍胸)

‧剛好看到店家剛水煮出來的旭蟹,長得像蝦姑頭,沒有點到,但據說肉質相當鮮美。



‧炸花枝丸


澎湖的特產之一,記得家裡曾經有過一盒花枝漿,還要自己塑型下鍋炸,超級好吃!
澎湖花枝丸最優秀的地方在於裡頭還可以吃到整塊整塊的花枝,口感極佳,趁熱吃又燙嘴又有爽度XD (但還是小心不要被燙到啦哇哈哈)

‧炒麵


加入了花枝、蝦仁等海鮮,簡單炒成的麵,還不錯。

‧炒海瓜子


這個超好吃的啦!!!(轉圈圈撒花)
海瓜子的個頭雖然有點小,可是肉質卻非常鮮美,而且有海的味道,加入九層塔真是滿分的提味。
這在澎湖的海產店真的是必點呀!!

‧炸紅新娘


炸得夠酥脆的話其實可以整隻吃下肚哩!
小小的酥酥的,魚皮酥脆、魚肉軟嫩,最喜歡炸魚鰭的部份,像下酒菜般,又酥又香。

‧海草魚丸湯


還有一點吻仔魚,海草入口滑滑的、柔柔的,帶點海風的鹹味,好喝。

‧絲瓜


看似其貌不揚,但其實好吃到爆炸的絲瓜呀!!!
好甜好甜,還有蝦米炒過的香,絲瓜外圍略有嚼感,裡頭吸了飽滿的濃郁湯汁,入口會爆炸的啊啊啊啊啊!!!
超好吃,絲瓜請必點,跟海瓜子一樣。

‧小玉耶,幾百年沒吃過了,而且是橘黃色的小玉西瓜,好甜>//////<


‧吃飽飽,去阿甘買杯綠茶消暑去酒氣(笑)


我們的前導車是台Audi TT,以前覺得它很醜,不過坐過之後,就覺得它很帥了XD
不過還是Tony Stark的R8最帥氣(掩面)

‧北非花園旅店老闆Well的兒子:ken醬。


接著來去山水沙灘,這算是一個新興起的景點,這裡的沙非常細緻,不是潔白而是金黃,海水也分明而澄澈。
山水沙灘舊稱豬母落水(默),傳說有隻母豬與章魚在這裡纏鬥,最後豬母輸了落入海中.....這樣XD
民國政府來台因覺名字不雅就將此處更名為山水沙灘。

‧今天的天空晴朗到有些單調,如果能坐在這椅子上一整天,我十分願意。


‧正妹出沒注意。那把色彩繽紛的五百萬出現的真是時候,畫面真協調,不過下一秒就有一群裸男上岸了XD


‧深深淺淺深深的藍色海面,有種吸力。



‧不知道這個是拿來做什麼的,看起來像是鎖船的,可是這裡是沙岸(?),個人猜想是軍事用途的,我也不確定。




‧山水沙灘一旁有公廁與投幣式沖水,而洗腳的水龍頭則是免費。


山水沙灘的另一大特色是夜光沙,聽說晚上來到這裡,可以看到點點如螢火蟲般的亮光,可惜我們這次沒有在夜間來到這裡,最晚待到傍晚而已,所以也就沒有一睹夜光沙的風采Q口Q
在第三天的下午,有來這裡玩水,久違了的海泳,不過能見度其實很差,加上不熟海域,沒敢游出去,很怕一路被帶到金門去XD
這裡還是適合童心未泯來玩沙,或是做日光浴,這裡真的相當漂亮,來澎湖玩別忘了排入山水沙灘的行程哩。

這天要離開山水沙灘時還有個小插曲,某W先生口袋有洞把車鑰匙搞丟,噗,幸好最後有找回來。
接著我們前往海立方海洋牧場,釣烏賊吃肥蚵啦!!!!!(扭)





阿霜小吃部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烏崁里125之28號
電話:(06)991-0843
營業時間: 10:00~14:00/17:00~21:30

延伸閱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1 北非花園旅店Raid garden BOUTIQUE HOTEL /人魚之丘 Mermaid hill villa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1 阿霜小吃部/山水沙灘戲水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1 海立方海洋牧場蚵仔吃到飽、釣烏賊/晶翔號夜釣小管學姜子牙願者上鉤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2 風力發電站/澎湖水族館/二崁部落回味土仁粿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2 大果葉玄武岩區/西嶼西台/漁翁島燈塔/大義宮地下龍宮/易家仙人掌冰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2 累愛民宿/大推土銀小吃 超新鮮還活的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3 七美跳島《望夫石、月鯉灣、海分岔、小台灣、雙心石滬》/望安跳島《西安沙灘、天台山》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3 天后宮/潘安邦故居/張雨生紀念館/賦歸
【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09年澎湖】Day1 《宅腳嶼民宿、風力發電站、美東芳牛肉麵、二崁聚落土仁粿、小門地質館鯨魚洞、四眼井乾益堂藥膳蛋、馬路益、彩虹橋》
【2009年澎湖】Day2 《瑞泰水上活動、員貝跳島、海洋生態之旅、大推讚哥麵攤、天后宮炸黑糖糕》
【2009年澎湖】Day3 《南海跳島、七美望夫石、雙心石滬、愛在七美涼亭、望安網垵口海灘》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 【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3韓冬遊】還是為了音樂劇&江原道華川山鱒魚慶典 【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去北九州: 【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3 則留言:

  1. 喔喔喔喔喔,
    正妹跟那盤小玉看起來一樣甜美可口!
    (↑是這樣形容的嗎!毆飛~~)

    回覆刪除
  2. great shots.. wow! seafood. i love it. especially the crabs and clam. i sure is fun to be there.

    回覆刪除
  3. 你好~抱歉因8月要去澎湖冒昧請教一下這家消費貴不貴呢?一盤約多少錢阿?
    謝謝你的分享喔^^
    介紹的真詳細!!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