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2 大果葉玄武岩區/西嶼西台/漁翁島燈塔/大義宮地下龍宮/易家仙人掌冰



第二天下午擠進了好多好多行程呀!!<( ̄︶ ̄)>



其實第二天的環島行程,幾乎都專注在西嶼鄉,也就是過了跨海大橋之後的那個鄉。
西嶼鄉的景點相當多,建議是可以將想去的景點都列出來後,先一路騎到最南的景點後,再倒著玩回來,因為這樣可以控制時間,隨時刪去沒有那麼想去的地方,以免擔誤到晚上的行程。
比如當天晚上正是澎湖花火節的第一天,我們還要先在傍晚趕回民宿check in,再前往馬公市觀音亭附近的餐廳用餐,等等之類的,但如果晚上沒有特別的行程的話,慢慢來自然是很ok的。那如果行程中有非去不可的景點,就是排在去程,比較不重要可去可不去的行程,可排在回程。

像二崁聚落就是Fox一直嚷著想去想去的必去景點,所以排在去程( ̄y▽ ̄)╭,而大菓葉玄武岩區就在二崁村南邊不遠處,於是也就排在一起。

從西嶼的二崁聚落離開後,我們前往同樣位於西嶼的大菓葉玄武岩區,之後再往南到西嶼西台及西嶼最南的漁翁島燈塔走走,回程再行經跨海大橋前的大義宮,參觀地下龍宮的大龜洞,及跨海大橋過後,白沙鄉的易家仙人掌冰朝聖去,易家仙人掌冰同條路再往下走一點,可以到達通梁古榕,那裡有很驚人的榕樹坪。



‧看到要爬樓梯有點崩潰XD



‧但爬上去後可以俯視整個港口,很漂亮。



‧這就是大菓葉玄武岩呀!!! 第一次近看玄武岩,遠看好像很小,但事實上好大好粗一根呀((>( ̄▽ ̄)<))


‧人站到底下會變得頗渺小......但因為我沒有別人的照片XD


大家就自己想像它有多大吧XD (大概是夸父的SIZE)



接著我們就再往南走,去西嶼炮台,需要門票,但不會貴(只是2009年時好像就為了這區區30元不進去XDDDD,多麼青春的窮學生時期啊啊啊)

‧票價,看到學生票我突然有點感傷.....(明天考完期末考就不是大學生身份了Orz)




西嶼西台裡就是一些通道與大炮,一不小心會迷路的通道很多。
島嶼果然幾乎都是軍事重鎮,在台灣海峽的小琉球、金門也是很多這種軍事舊基地,反而是綠島、蘭嶼就不太有這類的遺址。

‧澎湖縣花:天人菊。

天人菊真的好美,都會有漸層,而且葉子都好綠,怎麼會有這麼討喜的花兒(〞︶〝*)
澎湖幾乎處處可見,不愧是縣花。(給你一個讚!!!)

‧接著就來到西嶼的國境之南XD,漁翁島燈塔。





這裡就看看海...看看還沒落下的太陽,但因為晚上還有看煙火的行程,所以無法等到落日再離開,不然這裡真的非常適合看夕陽唷!!
在西嶼鄉的西岸,網垵沙灘、內垵沙灘、小門地質館(鯨魚洞)等,都是很適合看落日的地點,我也曾在澎湖攝影輯中看過很棒的作品。

‧大義宮:地下龍宮。

這裡的地下龍宮主要有大龜洞和小龜洞,有許願池,要將硬幣準準地丟在大海龜的背上,如果沒有滑落就可以許願!
但像我這種很愛亂想的人就會想說.......龜龜不會把錢給吃了嗎?!!!=口=
而且地下龍宮人好多噢,大家都圍著池邊靠著,根本進不去......
於是稍微繞了一下就出來了。

大義宮前的廣場旁,有賣澎湖特有的水果:楊梅果。
我自己是沒吃,但聽說吃起來很像香瓜或哈蜜瓜之類的味道。

‧圓滾滾的,好可愛!


再來再來我們就離開西嶼鄉,過了跨海大橋回到白沙鄉,易家仙人掌冰就在下橋後時速若超過30一定會錯過的小路裡XD
還沒下橋就要放慢速度,該路口就在跨海大橋入口而已,從西嶼方向回來是在下橋的右手邊,從馬公方向過去就是上橋前的左手邊。

‧也是很多人,若不是快傍晚了,大家準備去吃飯,應該會更多人。


‧淺景深化的Kevin ( ̄y▽ ̄)╭


仙人掌冰酸酸甜甜的,又有尚天然ㄟ色素,炎熱的夏天來一根,好消暑(〞︶〝*)
同條路往下走一點,就會到通樑古榕,這棵榕樹好OVER,氣根真的是種很偉大的東西.....
它就這樣沿著上面搭起來的棚架生長,長了好大好大好大大大大大片,從最外面想走近保安宮還真有一段距離。
這周圍的廣場也是有賣些小吃,也有很多仙人掌冰,易家的吃不過癮不夠消暑可以來這裡買別家的來試試。





附上今天路線圖:(因為我很懶得開....只好隨便做做,請見諒XD)



澎湖風力發電場地址:風車是地標,應該不用地址吧XD

澎湖水族館地址:澎湖縣白沙鄉58號

西嶼西臺地址:澎湖縣西嶼鄉外垵村278地號

漁翁島燈塔地址:澎湖縣西嶼鄉195號

大義宮地址:澎湖縣西嶼鄉76號

易家仙人掌冰淇淋地址:澎湖縣白沙鄉通樑村191號之2

其實大部份都有路標,根本不用擔心找不到╮(′~‵〞)╭
民宿在入住的時候都會發一張地圖,所以其實跟著路標走就對了!!!!

以上。
接著我們就進駐累愛民宿,和去馬公市區的土銀小吃吃美食看煙火囉~~( ̄▽ ̄)~


延伸閱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1 北非花園旅店Raid garden BOUTIQUE HOTEL /人魚之丘 Mermaid hill villa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1 阿霜小吃部/山水沙灘戲水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1 海立方海洋牧場蚵仔吃到飽、釣烏賊/晶翔號夜釣小管學姜子牙願者上鉤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2 風力發電站/澎湖水族館/二崁部落回味土仁粿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2 大果葉玄武岩區/西嶼西台/漁翁島燈塔/大義宮地下龍宮/易家仙人掌冰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2 累愛民宿/大推土銀小吃 超新鮮還活的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3 七美跳島《望夫石、月鯉灣、海分岔、小台灣、雙心石滬》/望安跳島《西安沙灘、天台山》
【2011年澎湖花火節】Day3 天后宮/潘安邦故居/張雨生紀念館/賦歸
【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09年澎湖】Day1 《宅腳嶼民宿、風力發電站、美東芳牛肉麵、二崁聚落土仁粿、小門地質館鯨魚洞、四眼井乾益堂藥膳蛋、馬路益、彩虹橋》
【2009年澎湖】Day2 《瑞泰水上活動、員貝跳島、海洋生態之旅、大推讚哥麵攤、天后宮炸黑糖糕》
【2009年澎湖】Day3 《南海跳島、七美望夫石、雙心石滬、愛在七美涼亭、望安網垵口海灘》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 【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3韓冬遊】還是為了音樂劇&江原道華川山鱒魚慶典 【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去北九州: 【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5 則留言:

  1. 這家仙人掌冰跟保安宮是必去的地方

    回覆刪除
  2. 只要有學生證
    妳永遠都是大學生(咦)

    回覆刪除
  3. 瑋小姐推2~

    謝謝Fox仔細的介紹唷~

    回覆刪除
  4. 夏天仙人掌冰,紅通通!!
    亂消暑的~~~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