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山海一路】柴山小漁港秘境海灘 - 高雄鼓山



柴山秘境已變成這片海岸線的獨特名稱了,據說莫拉克颱風之前,這裡其實更美。

高中時住在高雄,當時西子灣和旗津真的是我們的後花園,年紀尚青,什麼交通工具也沒有,離學校最近的有堪稱雄女廚房的漢神百貨,還有年輕人聚集地新堀江與三多商圈,現在捷運開通了,去哪裡都好方便,真是想當年啊.....

柴山也是一個充滿神奇的地方,在查柴山秘境的時候還查到一簾幽夢,那裡也是一個超夢幻我看了超想去的地方,可惜我人現在在台北,只好等下次了;年底時我丟給某S一篇文章,那篇文章裡的柴山秘境真的美不勝收,讓人不敢相信在高雄市居然有這麼樣漂亮的沙灘,我請她先去探路,等我有機會回高雄時可以去走走,終於在過年期間我實際去了一遭,發現那裡其實還挺熱鬧的~"~

回來之後查了些資料才知道那裡為什麼熱鬧且為什麼大家看到我們三個女生出現時像看到飛碟一樣(  ̄ c ̄)y▂ξ
我得先說,我在去之前真的是完全不知道那裡是哪裡而且為什麼熱鬧,那天有被我打擾到的人就請見諒,我真的只是純粹去看山看海曬太陽的(笑)

‧等待會合時隨便拍拍。


‧在旁邊花圃裡找到的小嬌客,風吹得花像大怒神一樣搖擺而毛毛蟲仍不動如山,真強(說不定其實牠早就暈車了....)


想找到柴山秘境海灘(不講沙灘是因為我覺得那裡沒有沙....)其實不難,而且只要知道海洋天堂歐風餐廳的人就會知道怎麼走,只是大部份的人都不會走下去;也是在我們走到快盡頭的時候我們才知道其實從海洋天堂那裡下去的話是遠路,其實有別的近路可以直接走到最盡頭,不過換個方向想,說不定對最盡頭那片海灘上的人而言,我們過去的路反而對他們來說是盡頭XD

柴山一路上都有很多山海產餐廳,走在一路向上爬的主要道路,分岔著許多向下走的大陡坡,我們在如鄉村道路的窄巷裡彎延著,騎到山海宮後停車,柴山山海宮前有一大片廣場,也是看日落的好地方。
我們繼續往下走,從海洋天堂旁邊的小樓梯下去,往右會是柴山漁港,也就在山海宮的正下方,早期住民以捕魚為生,柴山漁港與山海宮會相連在一塊也不難理解其原因。網路上也有許多柴山小漁港的照片,真的很漂亮,不過這天的目標是往左走的秘境海灘,雖然跟我預期中的樣貌差很多,但也算是城市中的桃花源了,很巧的是這裡名叫桃源里,我想莫拉克颱風之前的這裡,一定非常美麗。




下了樓梯往左走會先經過海洋天堂的觀海雅座區,越過那裡繼續往前走。

‧山上土石崩落的痕跡,林投樹的連結根裸露,所以我說跟我預期不同XD


一路上有幾段路的覆蓋石頭約拳頭大小,一看就知道這些都是山上的礁石,這些珊瑚礁石它們自己應該也沒想到從海底隆起後的幾千幾百年後,它們還有機會返回大海囧。



‧其實我原本不是很願意走過這一片山崖的底下。


因為它臉上就寫著"我隨時會崩落,你保險了嗎?"
最後我以最快的速度走過它,但多的是,過了一面土牆,還有千千萬萬的土牆。



‧這裡的浪花拍打得特別高。


‧我抵擋不住陽光的誘惑,躺在地上打滾了一下((>( ̄▽ ̄)<))


途中發現一塊從中間裂開的大礁石,當海浪夠高夠強的時候,它還會潮吹給你看。

‧站在這裡好久才拍到這張XD,很驚悚,因為拍完快門還要閃,閃得不夠快的話人和相機就一起高潮了。


‧走過這裡時我也好怕......這塊礁石讓我想起小琉球的紅蕃石,很像呢。



我們開始走到有人煙的地方,男孩們穿著養眼的平口褲晒著日光浴,不過很明顯的我們打擾到他們了,當時我們好傻好天真,全然不知道為什麼,以為他們只是害羞而已。

‧從我站的地方開始一路往後,就有很多人在晒日光浴。


‧我們當時認為是盡頭的小沙灘,但其實也有人走到照片最右邊的小碉堡,那裡據說風景更美。


查了查網上的資料,證實從另一端也有到碉堡的登山路線,反而從我們這個方向過去的話似乎是比較難行的(?)
太陽也漸漸落下,一月底的南台灣,只要沒了太陽就沒了熱量,前面有很多人在晒太陽也不好意思再往前走,於是就回頭了。



‧柴山小漁港日落。



"我的星球很小,太陽落下後我只要將椅子往前挪幾步就能​再看見日落,有一天,我看了四十四次日落。" ── 《小王子》

‧山海宮


想找天再來走走,希望下次可以從另一條路線走到碉堡去,還有拍拍好天氣下的柴山小漁港,找個地方坐著什麼都不做,單純的晒太陽吹風。
柴山真是個好地方,據說也有很多神秘的鐘乳石洞,當然還是要結伴同行,除非你想要上演127小時得到奧斯卡男主角提名。





交通資訊:
1. 捷運鹽埕埔站/西子灣站1出口 搭乘柴山99線公車至柴山國小下車
2. 開車騎車至高雄市鼓山區桃源里柴山93號(山海宮地址)

春假去哪走走
【北海岸】磺港社區 金山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 台北金山 
【山海一路】陽明山小油坑、金山海域半日遊 - 台北陽金公路
【鐵道旅遊】喵呼 貓咪也能變明星 猴硐拍貓去 - 台北縣猴硐(侯硐) 
【鐵道旅遊】霧裡探花 山城金瓜石 - 台北縣 
【鐵路旅遊】沿著鐵路尋瀑去 十分車站尋瀑長征&眼鏡洞瀑布《上》 
【鐵路旅遊】沿著鐵路尋瀑去 十分寮瀑布重新開放&平溪放天燈《下》 
【彰化一日遊】溪湖糖廠、鹿港老街隨意逛 
【彰化一日遊】好大一尊佛 八卦山大佛 
【彰化民宿】雅育休閒農場 閤家歡樂採葡萄 - 彰化大村 
【三四月景點】新威森林公園 桃花心木大道 - 高雄市茂林區
【五月賞桐花】賞桐烏來一日遊 五月雪中與自己並肩桐行 - 台北新店 

夏天GO海邊
【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建議服用) 

◎龜速連載
綠島打工渡假深入體驗 
窮學生日本東京求吃記 
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國境之南恆春墾丁吃喝玩樂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1 則留言: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