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冬令進補】窄巷中的老滋味 那間 無名羊肉火鍋&牛雜火鍋 - 新北永和



沒有店名,但是在早期只要一到冬天,都會說到賣X肉那間,那就學老一輩的人叫它那間好了(笑)

去年才知道這間店,離我住處不遠,之前吃過幾次他們家的牛雜火鍋,十分喜愛且湯頭特殊,從九月起就一直期待著阿姨快開門營業,不過這陣子被F娘三申五令不得食牛,沒辦法,最忠實的讀者我想莫過於我娘親了(笑)
我還是乖乖的繼續喜愛我的羊肉火鍋與薑母鴨吧ˊ_>ˋ

這間火鍋店的故事其實也不是秘密,老一輩的都知道,早期全盛時期米酒是一箱箱高疊起來,只差沒有掛羊頭了(謎笑)
不過現在店裡就只賣兩種鍋類,羊肉火鍋與牛雜火鍋,別看店面小小的,人家還有二樓呢。
昨天去用餐時還聽到附近居民騎車來訂隔天的位置,一訂十幾人,想必是全家族一同出來吃飯的場合。

‧位於林森路112巷的窄巷內,路口是間安全帽店,認明白水桶燈籠。


‧是不是好大一個箭頭就叫你進去XDD


‧這是去年的店照,重點在上頭的燈龍還是手寫的,今年換新了;我還是喜歡手寫的老舊感。


‧今年的新燈籠。


‧人敲好的阿姨正在準備客人的餐點。


‧好大一鍋羊肉湯底,油油亮亮的飄香鍋底。


‧謎樣的藥酒,顏色已深深深幾許了(那不是庭院嗎?!)


每鍋都是300元,冰箱內有配料可自行取用,每盤50;火鍋料之類的甚少,以蔬菜及不影響湯頭的料為主。
我最喜歡的就是蒜苗,不過老闆娘說最近蒜苗貴,就沒擺冰箱了,可以直接跟老闆娘點。

‧羊肉火鍋 300元



裡頭原本就已先有份量不少的蒜苗、高麗菜、蘿蔔及凍豆腐等,還會撒上幾顆生辣椒。
讓我覺得最歡心的就是甫上桌的湯頭馬上就能直接喝,已燉出了甘甜與厚醇的滋味,再繼續久煮一陣後,生辣椒會帶出微辣的風味。
再繼續煮下去.......





阿姨就會跑來加湯了。

欸不對XD
是那湯頭的就轉為濃厚,甜味更甚之前,還有我最喜愛的蒜苗香氣。

‧結實又有彈性的羊肉們,帶皮帶骨的都有。


‧Fox最愛的蒜苗(*′▽‵)~o,對我來說像主食一樣。   ‧羊肉火鍋煮金針菇也是好吃。


‧豆皮能夠吸滿湯汁,必點;此外,凍豆腐也是很棒的吸附湯汁配料,不過鍋內原本就有些了,就不拿了。


‧多吃菜,有益健康,幫助排便唷,啾咪^.<


‧我等了一整年,為的就是這碗掌心中的暖。


這天的羊肉都十分鮮嫩有彈性,沾點鹹中帶甜的豆乳醬,真是完美(〞︶〝*)
途中阿姨來替我們加過一次湯,以往只要是吃到湯頭偏淡的火鍋,我都會拒絕加湯,辛苦地將湯熬煮到最不健康、熱量最高的程度,豈有沖淡的理由?但是在這裡加湯我也是十分願意,因為湯頭原本就夠味,讓人想一喝再喝,尤其是秋夜漸涼的夜晚,冬天時再來,肯定會幸福感加倍。



同場加映,去年食的牛雜火鍋。
牛雜湯牛雜麵很多,但牛雜火鍋就真的少見了。
它的湯頭與羊肉火鍋的不同,且原本我們都以為會是紅燒等級的深色湯汁之類的,沒想到卻是澄清不已的透明湯頭。
可,這湯頭澄清歸澄清,滋味可是很夠味的呢( ̄y▽ ̄)╭

‧牛雜火鍋 300元



清甜爽口,帶點生辣椒的辛,煮到最後會帶出牛雜的甜,但湯頭依然爽口不已。
據說這種清湯的湯頭是十分古早味的,現在隨著現代人口味變化,開始走向重口味;於是乎,在永和還有這間維持著古早味好味道的羊牛火鍋,實在是讓人感到開心。

‧那天還加點了鴨血,當然還有蒜苗,這是一定要的XD


這個冬天大概會去吃它個好幾次,真的是好喜歡這家店的羊肉湯頭。
而且這天用餐就看到有兩個是只有一個人進來用餐的,似乎鍋裡份量較少,老闆娘還說湯若不夠可以再加,所以一個人也可以吃鍋唷,不過要問一下價格,我沒有問呵呵。

還有寧夏回館的羊排火鍋,那個滋味也是讓我十分喜愛;信義區的鐵櫃羊肉爐也是挺優秀。
我同時也很想念屏東的羊肉爐,而且是現宰的唷v( ̄︶ ̄)y
店門口就掛著羊頭,和一整條羊龍骨,那種感覺就很像在台南吃涮牛肉鍋與牛肉湯的感覺,送上桌的肉都是最新鮮的溫體肉。

其實還想試試林家蔬菜羊與羊雞城,還有還有合江車庫羊肉爐,只是都不便宜就是了(笑)
吃完一定會胖.......

最近突然間想吃很多家鄉的東西,最近叫我姐宅了十盒東西來台北,到時再分享,科科。




羊肉火鍋&牛雜火鍋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林森路112巷 (巷口有一安全帽店)
電話:(02)2926-1483
營業時間:17:00~02:00 (農曆4月~10月休息)

冬天不要來!! 我會胖~!!!!
【北海岸】居高臨下海景VIEW 俯眺基隆港的蒙古火鍋王 - 基隆市 
【火鍋熱炒】小德張宵夜 羊肉爐&牛甕 - 新北永和 
【台式海鮮】89活海產 現撈現殺 帝王蟹鍋烤兩吃 - 台北中山 
【單點火鍋】養生無老鍋 豐富中藥材熬成那鮮甜乳白湯頭 - 高雄三多商圈 
【平價小火鍋】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吃到飽火鍋】唐宮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2訪》 - 台北中山區 
【涮涮鍋】金蓬萊相關企業 原鍋食堂 - 台北新北投 
【吃到飽火鍋】會流起司的 潮肉壽喜燒《永吉店》 - 台北後山埤 
【清真料理】濃濃西域風味羊排火鍋 回館西北麵食 寧夏回族料理 - 台北 
【養生火鍋】從農場到餐桌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 台北東區 
【日式火鍋】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重口味牛腸鍋 - 台北東區 
【寒冬進補】Till Restaurant 鐵櫃羊肉爐&火鍋&碳烤 - 台北信義 
【單點火鍋】冬令補一下 霸味薑母鴨 - 台北中和景平路 
【吃到飽火鍋】三燔101壽喜燒鍋物 - 台北信義 
【平價小火鍋】立冬 來個特濃牛奶鍋吧!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吃到飽火鍋】唐宮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吃到飽 - 台北中山區 
【精緻火鍋】聚 北海道昆布鍋 - 台北新店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DieforFood專屬APP 就當作被我騙 快來下載唷(づ′▽`)づ

11 則留言:

  1. 厚~~ 這羊肉看起來好好吃哦!! 每到冬天,我們家都會去重新橋旁有一家要大排長龍的羊肉爐店買回家自己煮 ^^ 看著看
    著,想要去買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像知道你說的那家唷唷唷!!
      那家你有推嗎?

      刪除
  2. 這.............
    這間離我家走路只要兩分鐘!!!!!!!!!!!!!!!!!!!!!!

    神阿
    幸好在今天讓我看到了你的文章
    讓我這個冬天可以好好度過了(恩?)
    牛雜火鍋我會替你多吃八鍋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近發現真的有太多人跟我住很近!!!!!!!!!
      如果哪天你突然想吃羊肉火鍋 請叫上我QQ

      刪除
  3. 這家店去年害我體重起碼多了五公斤
    今年第一天開我還是照樣去報到
    誰叫我離店太近

    大推他們家自製的凍豆腐
    還有甜玉米也是超甜的
    對了, 那個豆皮絕對是鮮甜湯頭的殺手
    沒事最好少用
    如果在台南仁德的阿裕牛肉湯
    一大早就把豆皮丟進鍋裡
    準備老闆罵到臭頭

    還有 還有
    我自己常常自備基隆有名的三記魚餃
    偷偷的丟進鍋裡享用
    兒童請勿模仿嘿~~

    回覆刪除
  4. sharon呀
    你的留言會一直被分類到垃圾留言區去
    叫也叫不回來
    先跟你說一下 以免你以為我刪你留言

    我這人是不刪留言滴

    回覆刪除
  5. 今天有去嘗鮮~順便跟老闆娘說有位姑娘來吃了之後幫妳寫了篇網誌!!
    他還問我說要怎麼上網看!!XD (FB-Sasa Huang)

    回覆刪除
  6. 什麼那邊竟然有羊肉爐!!!!!!!!!!!!!!
    今年冬天可已過去好好的吃了XDDD
    離家也不遠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有趣的是大家都跟我說這家店離自己家不遠
      所以大家都住在我家附近= =+

      刪除
  7. 妳好喔:-)
    我上次有去吃真的很好吃!!!
    但是有點不太清楚價錢是怎麼算的
    想問一下冰箱的料跟盤子顏色價錢有區分嗎
    因為你上面說一鍋300料一盤50
    我們那天四個人吃完料跟青菜總共拿了七盤這樣950
    算起來怪怪的想跟你確認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有些是一盤一百
      但我們拿的似乎都是50的
      所以我也無法確定是不是盤子有什麼不一樣....全都白底的XD
      --
      也有可能 阿姨是幫你配大鍋的600元(?)
      然後+拿了七盤350元=950元
      我也不太確定 哈哈哈 其實可以問一下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