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日式料理】登台拉麵戰國中的清流 太陽のトマト麺 太陽的蕃茄麵 - 台北北車商圈



吃完了太陽的蕃茄麵後,我覺得我的人生遭受了一個很大的打擊,難道一直以來我都誤會蕃茄了嗎?!!!

一直以來,我岐視蕃茄、鄙視蕃茄,看到蕃茄就像皇后看到紫薇格格(?)
可是,在我吃到了太陽蕃茄後......就像八點檔的結局,後母最後都會發現自己錯了,自己很壞,錯後撤底,感性地對子女告白然後大家淚眼汪汪地合好,皆大歡喜。
這種事居然也發生在我吃完這碗拉麵後(  ̄ c ̄)y▂ξ

我真的不太喜歡蕃茄,舉凡任何蕃茄製品,唯一能接受的就是把它當水果直接吃的時候。

‧但我卻還是約了墾丁的好夥伴們來到這家充滿太陽與蕃茄的拉麵店.......



☀本店4大堅持☀

《使用3顆熟成有機蕃茄》
《加入豆乳的自家製極細麵條》
《低脂肪的雞骨作為湯底》
《添加胚芽米的白飯》

太陽蕃茄就在台北捷運車站M6出口,也就是凱撒大飯店B1,跟很多店面在一起形成一個小型美食街。
我從來沒有來過這裡囧

‧若不是一開始就知道是以蕃茄為主,不然看到這樣的配色可能會以為是西瓜湯底吧(咦?!!!!)


‧菜單,太可怕了全部都是蕃茄湯底!!!=口=       ‧加50元就有套餐,可惜今天都沒有點套餐。


+50元
A套餐:無酒精飲料+迷你哩粥
B套餐:無酒精飲料+特製炸雞
C套餐:無酒精飲料+特製雞飯
 +110元飲料則可升級為有酒精飲料

‧太陽起司拉麵 220元


上頭那坨起司粉起來真是誘人!!
把起司全部攪進橘紅濃郁的蕃茄湯頭裡後,會變成乳橘色的可愛顏色(〞︶〝*)



‧太陽拉麵 200元


原味基本款,裡頭有蔬菜、雞腿肉與新鮮蕃茄湯頭裡滿滿的果肉,一整個就是看起來大健康!!
ˋ( ̄▽ ̄#)ˊ

‧太陽茄子拉麵 210元 



我一直在滑蛋和茄子中猶豫,最後是茄子勝出,噹啷!
橘色的蕃茄湯碗中有綠色的蔬菜、蔥絲,還有紫色的茄子,還有片片雞腿肉。
一上桌那蕃茄湯頭的味道實在極香,雞骨高湯帶點酸甜感讓人聞了就十足開胃,連很討厭蕃茄的吾人也被攻陷了......

‧雞骨高湯的甘醇與新鮮蕃茄的酸甜,不是單純的果酸而己,很有厚度,娘子,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再來是麵條,我個人也很喜歡這種麵條,有豆乳成份的極細麵,很Q很有彈度,一咬就很清脆的彈斷了的那種口感。
再配上甘醇不已的蕃茄雞骨湯,真的好幸福,好溫暖>///////<
完全就是個女性向的拉麵,女性絕愛的滋味。

‧營養滿點的豆乳極細麵。


太陽蕃茄是種完全不同路線的拉麵,它主張健康與創意,而且讓我充滿驚喜(可能絕大部份是我原本一直對它沒抱啥好感)
可是吃了之後真的覺得,好想再吃!!! 好想再去吃!!!(σ′口`)σ

這樣的味道我可能怎麼吃都吃不膩,女孩兒們一定也都會很喜歡這樣的味道;男孩子我就不曉得了,雖然吾人有顆少男心(咦?!)
Fox超級推薦,在這一個專走濃郁動物系與魚介系湯頭的拉麵戰國中,出現了雞骨加上蕃茄的類型,實實在在就是萬綠叢中一點紅,清新脫俗,惹人憐愛(〞︶〝*)

它完全就征服我了,就像明明就討厭苦瓜,卻還是愛上恆春鎮的南門苦瓜李排骨麵一樣,真的是種會顛覆偏見的美味。



雖然我口中一直說著不要,可是我身體卻超誠實的Orz
冬天若很有口慾卻又不想要吃太濃,太陽蕃茄絕對是超級無敵棒的選擇。
我敗了!!!!!!


我好
(掩面)

太陽のトマト麺 太陽的蕃茄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8號B1 (北車捷運M6出口凱撒大飯店B1)
電話:(02)2361-7188
營業時間:11:00 - 22:00 無公休日

日本拉麵戰國時代
【日式拉麵】三田製麵好朋友 來自東京惠比壽 TAIRYUKEN 太龍軒 - 台北忠孝sogo 
【日式料理】眾王登台 新宿名店 凪 Ramen Nagi Taiwan - 台北西門町
【日式料理】麵條超特色!! MIDASEIMENJO 三田製麵所 - 台北阪急
【日式料理】來自大阪 麺や輝 Teru 麵屋輝 - 台北中山
【日本料理】又換北海道的 山頭火拉麵 SANTOUKA 登台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博多一風堂 IPPUDO TW 炫風抵台 - 台北中山
【日式料理】找到道地長崎味 Ringer Hut 長崎Champon 登台 - 台北北車微風
【日式料理】來自京都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2訪》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京都高倉二条登台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 蔵出し味噌拉麵 麵場田所商店旺味拉麵《忠孝神旺店》-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鹿兒島志士精神 麵家三士 @ ATT 4 FUN - 台北信義
【日式料理】池袋拉麵名店進駐台灣 屯京拉麵 - 台北東區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DieforFood專屬APP 就當作被我騙 快來下載唷(づ′▽`)づ

21 則留言:

  1. 感覺好特殊!!!
    嗯!!!接下來獵食名單就決定是他了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它真的好好吃>////<
      不過如果閣下是男兒的話我就不確定你會不會喜歡囉XDDDDD

      刪除
  2. 現在好多拉麵店
    這間好特別喔!
    竟然全是蕃茄湯底
    我愛蕃茄~

    回覆刪除
  3. 是說這配色被妳這麼一說~真的好像西瓜 哈哈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像吧哈哈哈哈哈
      好想吃吃看西瓜湯底的噢`

      刪除
  4. 推!!
    好健康的拉麵!真棒

    回覆刪除
  5. 一看完文立馬揪人去吃了!!
    我也是不碰蕃茄料理的人但真的超正點的!!!!!!!!!!
    不過套餐的炸雞倒是普普

    回覆刪除
  6. 這家真的很讚!!
    酸辣口味的也很好吃唷!!裡面有好多個飽滿的蝦子!

    回覆刪除
  7. 看大家講得好像真的很好吃耶!
    不過看到那張茄子的照片真的會怕怕! >///<
    推推! ^^

    回覆刪除
  8. 湯很鹹,套餐的飲料點可爾必思超稀
    noodles很好吃,但是有點少,男生有可能會吃不飽
    我去吃的時候菜都是菜梗
    套餐雞塊只有鹹酥雞大小兩塊,而且皮不酥,軟軟的

    回覆刪除
  9. 好好吃的樣子唷

    回覆刪除
  10. 可惡我也吃了,只是還沒寫,但只我覺得很特別,並沒有這麼感動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我會很驚奇絕大部份的原因是因為我超討厭蕃茄XDDDDDDD
      可是太陽蕃茄卻完全不會讓我討厭.

      刪除
  11. 照片拍得很美味

    回覆刪除
  12. 我在東京有吃過~~真的超好吃的~
    好想去吃阿~~

    回覆刪除
  13. 妳是我最近碰到第二個討厭蕃茄的女生~~,對了。我昨天跟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說我們那天聊天的事,她說很
    想認識妳(笑),昨晚我們在羅東民宿一邊看妳的網誌一邊笑著聊妳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是要約出來一起吃個飯了>/////////<
      能夠成為你們之間的話題我真的備感榮幸
      難怪我昨晚打牌能夠連到五 一定是你們正好在聊我:P

      刪除
  14. 那茄子看起來好紫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