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台菜海鮮】就為這鍋鮮魚米粉湯 珍味園活海鮮 - 台北大安



好想在休假的時候,揪一大群朋友再來這裡點一鍋鮮魚米粉湯,犒賞自己!!!!

某一天在一張沉寂於錢包裡備用SD卡中,拾起了對珍味園的回憶,說實在的,我真的壓根兒忘了那天也是因為忘了帶SD卡所以才會用備用卡,結果拍完後放回錢包也忘記了。
不過當我前陣子又忘記帶SD卡時,很意外地重拾這些照片,而且那天晚上爆炸冷,我看到這鍋鮮魚米粉湯整個暖意都上身了v( ̄︶ ̄)y

那陣子是寒涼意姐姐為了處理新書的事務回來台灣,大夥兒當然就聚聚囉!
原本似乎是在熱海、海玉中挑選,後來涼意姐說珍味園也不錯,於是就敲定在珍味園相聚,鎖定了幾樣評價不錯的料理。

‧人聲鼎沸,一種介於熱鬧與吵雜之間的氛圍,也算是符合我對海鮮餐廳一直以來的印象。


且隨著黃湯下肚,酒酣耳熱,高潮的情緒會讓人們扯開嗓子聊天,於是越吃越吵(笑)
小時候的記憶依舊鮮明,被帶到海鮮餐廳的小孩總是能在一旁默默地吃著唯一喜愛的炸花枝丸,或是胡椒風螺。
不過現在長大了,也不是個會被炸花枝丸滿足的年紀了,呵呵。 

一走進珍味園,除了聽覺的洗禮外,還有一進門就能看見的大量幫浦與流水的水產箱。
不過在這裡我沒有拍很多照,原因可能是因為我們一度要離開轉戰下一間餐廳。

‧這裡頭至少有三種貝類。

這也是吾人前陣子開始的惡趣味(笑)
裡頭至少有橫簾蛤、菲律賓簾蛤(花蛤、雜色蛤)及體型略小的小眼花簾蛤;花色會隨著不同的生長環境而改變,所以它並不能成為分辨科種要點,還是得看紋肋;簾蛤與橫簾蛤最簡單的分法就是紋助的橫豎,照片正中間有三顆很明顯一看就是橫簾蛤,還有花色直著長但仔細一看紋肋是打橫的,也有花色橫著長而紋肋明明就是直的,但直的不明顯,不過一摸便可知。
複雜死了,所以基本上菲律賓簾蛤與小眼花簾蛤都稱為海瓜子簾蛤,而橫簾蛤呢,就是山瓜子囉,波紋或織紋隨便,都有人稱山瓜子。

所以分別這種貝類是智者還是仁者,看凹凸的紋路是橫的或是直的,就能得到最基本的結論了。
放射狀直細肋就是海瓜子,像同心圓橫細肋般就是山瓜子。

不重要,因為我們沒有點╮(′~‵〞)╭

‧哦哦大沙公耶,我們也沒有點XD



‧炒石斑肚


口感竟然是脆的!!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吃到石斑肚,這神奇的口感到底是石斑肚的哪裡,因為你不會覺得這是應該出現在魚身上的口感。
那種脆又與脆腸不太相似,石斑肚有著更扎實的口感,而脆度完全不輸脆腸,妙哉。
微辣微甜,下飯不已,第一道就這麼開人胃口。

‧麻油腰花


切得大方的腰花,麻油湯汁也是濃郁不已,沒有多餘的調味,煸得恰到好處的薑片與麻油就已足夠。
嫩中帶脆,非常的新鮮。

‧涼拌海菜


在海鮮餐廳很常見的涼拌海菜,又酸又涼十分開胃,應該擺在第一道的(笑)
不過我個人還是念念不忘野柳三葉活海產的涼拌海菜,那兒的涼拌海菜目前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鹹蛋苦瓜


草苺族如我,怕吃苦。
我能接受的鹹蛋苦瓜一定要鹹蛋很多,炒很久的苦瓜,哈哈哈。
不過我還是有小嚐一口,總是會有這樣的情形,想像一下一群覺得苦瓜吃起來不苦的人一直跟你說它不苦,它真的不苦,苦綿的地方都去掉了的那種情形,但是我是不喜歡苦瓜特有的一種味道,雖然可能不是苦,不過就是被制約了,一嚐到那種苦瓜味就覺得它是苦的ˊ_>ˋ
這裡的山苦瓜口感扎實微脆。

‧炸尖梭



魚肉很嫩很鮮,入口即化。

‧炒螺肉


下飯良品,九層塔、蒜、蔥、辣椒的組合永遠不敗,螺肉很有嚼勁,重口味且帶辣,除了下飯還是下飯。

‧三杯金錢鰻 


金錢鰻的肉質很綿密,且富帶膠質,三杯調味鹹中帶甜,不過這甜味對我來說太過了,小嚐一塊後就沒有再碰。
不過仍是一道很不錯的料理。

‧必點 鮮魚米粉湯


這鍋鮮魚米粉湯真是令人愉悅不已。
且讓我想起小時候每當烏魚的季節時,家裡總會有一鍋香噴噴又溫暖不已的烏魚米粉湯。

將魚先油炸過後,使用大量的蝦米入味,上頭一整坨橘紅的火焰,與底下大量的蒜苗、芹菜,讓湯頭整個極為甘甜。
清爽卻不失滋味,真的超棒(〞︶〝*)




我尤其喜歡蒜苗煮過的味道,這也是為什麼吃永和無名牛雜火鍋羊肉火鍋時,我還會追加一整盤蒜苗的原因,真的棒透了,咈咈咈。

珍味園除了鮮魚米粉湯外,還有其他不少鍋類,像是蕃茄蟳鍋、味噌魚頭鍋等,這個冬天如果想吃海鮮又不想去海邊,來這裡喝個湯進補也不錯;還有剛轉學來台北時,老師帶我們去吃的新店開喜海鮮餐廳,他們家的沙鍋魚頭也是十分強大,而且有很多道菜我都覺得挺好吃的,現在回去看那時的網誌覺得我好青春噢.......(淚崩)
不過想當然爾海鮮餐廳的價格都不斐(笑),勢必是要很多人才會讓人有想去勇氣及動力,真懷念小時候不是自己付錢的年紀(誤)


不過那個年紀的我,只喜歡吃炸花枝丸(大笑)


冬天一定要吃鍋,但除了薑母鴨、羊肉爐、麻辣鍋、沙茶鍋、日式火鍋外,來這裡吃個海鮮鍋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囉(~o ̄▽ ̄)~o


珍味園海鮮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171巷2號
電話:(02)2735-9968
營業時間:19:00 - 凌晨03:00

吃海鮮
 【萬里蟹季】 走啊,吃螃蟹和超大蛤!!! 被海鮮與人擠爆的龜吼漁港 
【台式海鮮】89活海產 現撈現殺 帝王蟹鍋烤兩吃 - 台北中山
【北海岸】龜吼漁港吃海鮮 漁莊海鮮壽司 
【恆春美食】道地美味 阿美泰式活海鮮《2訪》 - 屏東恆春 
【台式熱炒】味道生猛活海鮮 - 台北中山 
【台式海產】三葉活海鮮 享受海洋在口中的滋味 - 台北野柳 
【台菜海鮮】無菜單老店 巧味食堂 - 台北永康街 
【台式海產】田園台菜海鮮餐廳 - 台北大安區
【台式海鮮】開喜海鮮餐廳 - 新店市公所  

吃鍋
【台式海鮮】89活海產 現撈現殺 帝王蟹鍋烤兩吃 - 台北中山 
【冬令進補】窄巷中的老滋味 那間 無名羊肉火鍋&牛雜火鍋 - 新北永和 
【北海岸】居高臨下海景VIEW 俯眺基隆港的蒙古火鍋王 - 基隆市 
【火鍋熱炒】小德張宵夜 羊肉爐&牛甕 - 新北永和 
【單點火鍋】養生無老鍋 豐富中藥材熬成那鮮甜乳白湯頭 - 高雄三多商圈 
【平價小火鍋】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吃到飽火鍋】唐宮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2訪》 - 台北中山區
【涮涮鍋】金蓬萊相關企業 原鍋食堂 - 台北新北投
【吃到飽火鍋】會流起司的 潮肉壽喜燒《永吉店》 - 台北後山埤
【清真料理】濃濃西域風味羊排火鍋 回館西北麵食 寧夏回族料理 - 台北
【養生火鍋】從農場到餐桌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 台北東區
【日式火鍋】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重口味牛腸鍋 - 台北東區
【寒冬進補】Till Restaurant 鐵櫃羊肉爐&火鍋&碳烤 - 台北信義
【單點火鍋】冬令補一下 霸味薑母鴨 - 台北中和景平路
【吃到飽火鍋】三燔101壽喜燒鍋物 - 台北信義
【平價小火鍋】立冬 來個特濃牛奶鍋吧!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吃到飽火鍋】唐宮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吃到飽 - 台北中山區
【精緻火鍋】聚 北海道昆布鍋 - 台北新店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DieforFood專屬APP 就當作被我騙 快來下載唷(づ′▽`)づ

7 則留言:

  1. 小狐狸真的成熟了 ㄎㄎㄎ 就在我家後巷耶
    後面還開了大隱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變得比較不青春了的樣子 哭.

      刪除
  2. 看起來好好吃的台式海鮮鍋喔!
    冷冷的冬天裡能這樣吃火鍋真的好幸福!
    推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不錯唷 適合一大群朋友一起吃!

      刪除
  3. 這種米粉湯我超愛的,找天烙人去吃!!
    是說我今天本想去吃大稻程的米粉湯,可是一直下雨不想出門(哭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人家老大公休...真的是哭哭了XD
      明後天應該會有吧. 明天早上我來去看看(笑)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