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東南亞】平價的道地風味 慶城海南雞飯 - 台北松山



一直有聽聞過慶城海南雞飯,尤其我又相當喜歡雞肉,還有拌上雞油的飯,像是台灣的嘉義火雞肉飯我就很喜歡。

海南雞飯是源自海南省文昌市的菜餚,不過大家一聽到海南雞飯卻會先想到的是新加坡,是也難怪,因為將海南雞飯發揚光大的是在新加坡。
我理解了一下,文昌市稱此菜餚為文昌雞,源自於雞種,頭小、頸小、腳小、頸短、腳短,聽起來真的是很悲劇,以後若是關了燈摸了褲檔結果令妳大失所望的話,妳可以很隱諱的說:不好意思,我不喜歡吃文昌雞(並送給他一個比陽光還燦爛的微笑)

同時還可以測試對方是不是個懂得這種高格調黃腔的人(沒必要懂啊!!!!)

移民潮將文昌雞傳到了新加坡,因來自海南而稱之為海南雞飯,至於雞種的問題,我想其實就跟嘉義火雞肉飯之於小吃店的雞肉飯一樣的意思。
海南雞飯演變至今是僅承襲料理方式及口味,成為大眾小吃,就像雞肉飯並不一定使用火雞肉一樣。

不過其實這些都不重要,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我終於吃到慶城海南雞了。


這天其實是兩個小時內的第二餐,我在長壽三好庵已經吃了一份烏龍與蒿麥綜合涼麵,然後就立刻來到這裡吃海南雞飯,這實在太瘋狂了傑克!!
但是融合著雞油、充份吸收雞汁的乾米飯仍是誘人不已。

‧一號餐:雞+飯 70元


剛吃飽自然是來份最簡單的一號餐,飯+雞,再些許小黃瓜。
還有二號餐90元,有飯+雞+配菜,就像自助套餐一樣;單點雞肉則是50元。
一旁還有兩種醬,一種是黑醬油膏,另一種是青蔥醬,而且是滿滿滿的綠蔥,滋味相當重,我個人喜歡青蔥醬。

‧漂亮的樹綠,像是夏天的葉子般的顏色。


‧油油亮亮的雞皮,略帶晶瑩剔透的感覺,看起來就好吃透了的樣子XD


‧還有先炒得略乾以利吸收雞油及雞汁的米飯,除了雞脂的郁郁香氣還有淡淡的米香。


之前吃過一些小吃店的海南雞飯,不過通常都是直接將雞肉與蔥醬及雞油淋於飯上,吃起來濕潤;慶城的雞飯吃起來略乾,但不失其香氣,沒吃過地道的海南雞飯不知道是否它吃起來應該就像是這樣,就像泰國米蒸出來略乾,吃起來分明,為了與各式咖哩醬做最完美的搭配。

沾了蔥醬的雞肉更香了,雞肉也很有彈性且多汁,蔥醬相當的鹹,很適合原味清甜的清蒸雞肉,我挺喜歡的。
大家總說它退步了,我實在很想知道它以前吃起來怎樣,呵呵,現在的海南雞飯我也覺得很好吃這樣。
尤其是雞肉,但我想關鍵是在於用雞油煮的蔥醬,嘖嘖.....

漲了價,不過我還是覺得可以接受,就跟一個便當一樣的價格,就算是一號餐,還是能吃到一整份超優秀的雞腿肉,很值得。




我突然想吃雞肉飯了。


慶城海南雞飯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6巷8號
電話:(02)8712-1200
營業時間:11:00~21:00 (周六、日公休) 

松山區附近?
【邀約分享】台北西華飯店 Toscana秋日沙龍下午茶 - 台北松山  
【盛夏消暑烏龍涼麵】長壽三好庵 烏龍與蕎麥一次滿足 - 台北松山 
【盛夏消暑烏龍涼麵】穗科手打烏龍麵《復興店》 - 台北松山 
【歐陸鄉村】哈古小館 au petit cochon - 台北松山  
【美式餐廳】肋排天堂 Chili's Grill and Bar《民生店》- 台北松山 
【歐陸法式】馬旦馬須法國館 Madame monsieur - 台北松山 
【試吃分享】The Boiling Seafood TBS 美式海產店 - 台北松山 
【日式料理】御殿屋 無菜單日式家常料理 - 台北松山 
【日本料理】錦富日本料理《下》 - 台北松山 
【日本料理】錦富日本料理《上》- 台北松山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DieforFood專屬APP 就當作被我騙 快來下載唷(づ′▽`)づ

3 則留言:

  1. 看起來太太太好吃了啦~~ 在新加坡吃過一次海南雞飯後,整個愛上那有雞油香氣的飯與雞肉啊

    回覆刪除
  2. 女王推

    這家夏天吃好開胃

    回覆刪除
  3. 我真的超愛這家的雞肉飯,之前發現後連一星期每晚報到,中午在工地吃便當為了搶這一款都提早休息(笑)。
    後來有一次帶回去給我老媽,她吃了會時不時都會唸(意思要我去買)XD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