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日式拉麵】三田製麵好朋友 來自東京惠比壽 TAIRYUKEN 太龍軒 - 台北忠孝sogo



當三田製麵所在阪急挑戰高鐵般的排隊長度時,又悄悄地在忠孝sogo美食街引進旗下另一間主打醬油豚骨湯頭的拉麵:太龍軒。

我也是後來聽說阪急的三田製麵所已經排隊排到人神共憤的程度,我想這大概就是所謂高鐵的長度、區間車的速度(笑)
不知道西門町的凪Nagi是不是也是排到天荒地老、海沽石爛了?

我真的心想,我是不是應該去日本開間台灣陽春麵專賣店或者是牛肉麵店之類的XDDDD
不知道會不會像日式拉麵在台灣引起的旋風一樣驚人(笑)

扯遠了,讓我們回到太龍軒。

‧太龍軒選在忠孝SOGO樓下美食街,最角落的地方。



太龍軒的點餐櫃台在最內側,並非先搶位就座,要先沿著外頭的木柵欄走到最裡頭的櫃台點餐付費,再入座;用餐期間若要加點只需要直接向師傅加點並直接付費即可。

‧太龍軒若不看其黃色匾額,它的裝潢確實與三田製麵所如出一轍。


‧試營運期間只營業午晚餐,其餘時間需做口味調整。


11/8正式營運。
11/5-11/7營業時間為11:00-14:00/17:00-20:00

‧我很懶,所以拍一張就好,眼睛瞇一點就看得到了(完全不負責任XD)


簡單看來,就僅分為濃厚豚骨醬油拉麵、紅龍拉麵(辣)、濃厚豚骨醬油沾麵;至於上頭有很多照片其實只是份量與配料多少的差別。
很像在玩大家來找碴XD,海苔數量不同、滷蛋多一枚、有蔥沒蔥之類的,所以只要記得其實只有三種不同的種類即可。

小點的部份有煎餃、唐揚雞塊、沙拉、可樂餅,直接選擇套餐其實比較實在。
套餐有六種,內含一副餐與一杯飲料:
唐揚雞塊90元、蔥飯70元、叉燒飯80元、明太子飯90元、可樂餅120元、餃子70元等六種套餐。

‧叉燒飯 單點60元


就是碎叉燒與大蔥的結合,我小嚐了一口,太龍軒的叉燒是很瘦的肉,脂肪略少,覺得有點乾,沒什麼感覺。
不過若是將它倒入沾麵用畢的湯汁裡做拌飯,滋味應該相當不錯。

‧唐揚雞塊 單點120元/5塊 套餐3塊


太龍軒的炸雞基本上和三田製麵所的炸雞是相同的,之前在三田吃到的炸雞我覺得很鹹,這回在太龍軒吃到的炸雞就十分剛好。
肉質極為有彈性,也很多汁美味,真的相當棒(〞︶〝*)
餃子更是討我歡心,我一直覺得日式煎餃不是我的菜,尤其是在拉麵店裡吃到的煎餃,各家如此吃下來,太龍軒的餃子目前最對我味呀!!

‧叉燒拉麵加海苔蔥花 360元



多麼直白的菜名呀XD
這宛如直述句的菜名讓我差點忽略了它原本難以忽略的價格(笑)
太龍軒的配料中最特別的莫過於菠菜,水煮菠菜與濃厚的豚骨湯頭搭配在一起的滋味相當有趣,我個人還挺喜歡的味道。
蛋的部份依然是捨去了半熟玉子改為台灣人習慣的滷蛋,這點依然是我覺得可惜的地方。

‧太龍盛拉麵 300元


叉燒斷面這樣一看便明瞭,是很瘦很瘦的叉燒,但厚度很有誠意;看tabelog上頭的照片,日本惠比壽本店的叉燒貌似較肥,但厚度是一樣厚的。
吃起來有種在吃豬排的口感,嗜肉的人絕對會覺得很有爽度;不過像我胃口和唐朝的男人一樣XD,個人是喜歡吃肥一點的叉燒,自然會覺得這肉實在瘦了點,

‧閃閃發亮的醬油豚骨湯頭。


湯頭味厚濃而不稠,也非重鹹強腎的路數,但嚐在口中就是很香醇的滋味,醬油增添了一點香甜,並不死鹹,這讓我相當意外。
以前吃拉麵時並不常點醬油豚骨,我一直以為比起醬油豚骨我會更喜歡塩味豚骨,但現在看起來醬油豚骨湯頭卻比塩味豚骨更對我的味,怎麼喝都不會膩,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可爾必思的舒緩,不過我確實很喜歡這湯頭的滋味。

‧麵條依然是讓我有驚喜的感覺。


太龍軒的麵條同樣出自從日本空運來台的製麵機,與三田是同一個製麵廠,但麵條是完全不相同的,使用不同的麵粉、不同的蛋比例;太龍軒的麵條蛋味沒有三田那樣濃,但是口感讓人印象深刻,吃進口中很有感,可能比馬小九口中的有感政策還更有感(驚?!),且泡在湯內可保持麵條的硬度,不會軟爛掉,麵條是略粗的直麵,咬開有股斷勁,因為是第一次吃到這種麵條,覺得有很趣也很喜歡~

日本太龍軒的麵條比較類似三田的沾麵麵條,就是那個很Q彈很烏龍的粗麵。

‧現在想想,很像夜市的鐵板麵(被踹)


‧明太子飯 單點70元


接著就是讓我心花朵朵開的明太子飯了( ̄y▽ ̄)╭
不過如果單純只有明太子飯的話還不足以讓我覺得開心,而是要使用沾過豚骨湯的海苔,將明太子飯包起來,再送入口中。

‧美哉。



沾過濃厚醬油豚骨湯的海苔濕潤中帶濃醇味兒,還有明太子的香氣,非常的好吃!!!!!!!!

‧最後的最後,雖然我不是吃沾麵,但湯碗裡還剩點湯,就將明太子飯丟進去拌一拌。


也是相當的美味,像是醬油豚骨湯泡飯般﹨( ̄▽ ̄)∕..(﹨ ̄▽)..﹨(   )∕..(▽ ̄∕ )..﹨( ̄▽ ̄)∕
若是用沾麵的湯來拌明太子飯的話,我可以想像那滋味一定會更讚!!

其實昨天我是想點紅龍拉麵的....
但它就很殘酷的寫著coming soon,我好桑辛〒△〒

之後再來吃紅龍和沾麵吧!! 




日本拉麵戰國時代
【日式料理】眾王登台 新宿名店 凪 Ramen Nagi Taiwan - 台北西門町
【日式料理】麵條超特色!! MIDASEIMENJO 三田製麵所 - 台北阪急
【日式料理】來自大阪 麺や輝 Teru 麵屋輝 - 台北中山
【日本料理】又換北海道的 山頭火拉麵 SANTOUKA 登台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博多一風堂 IPPUDO TW 炫風抵台 - 台北中山
【日式料理】找到道地長崎味 Ringer Hut 長崎Champon 登台 - 台北北車微風
【日式料理】來自京都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2訪》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京都高倉二条登台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 蔵出し味噌拉麵 麵場田所商店旺味拉麵《忠孝神旺店》-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鹿兒島志士精神 麵家三士 @ ATT 4 FUN - 台北信義
【日式料理】池袋拉麵名店進駐台灣 屯京拉麵 - 台北東區 

東區附近吃吃
【單點燒肉】永無止盡的食肉慾望 MOE 燃 炭火燒肉《敦化店》 - 台北東區  
【美式越菜】CYCLO洛城牛肉粉 令人大心的湯頭 - 台北東區 
【韓式料理】紅通通韓味辣雞 辣炒雞排初體驗 - 台北東區 
【異國咖哩】TAJ 印度餐廳 Taj Indian Restaurant - 台北東區 
【約訪】Dancing Pig 豬跳舞小餐館 從頭吃到尾的全豬餐 - 台北東區 
【日式甜點】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誠品敦南店》 - 台北東區 
【輕食早午餐】Paddington Garden 柏林頓花園 超好吃炸物三明治 - 台北東區 
【養生火鍋】從農場到餐桌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 台北東區 
【午間定食】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太誇張 明太子吃到飽 - 台北東區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DieforFood專屬APP 就當作被我騙 快來下載唷(づ′▽`)づ

4 則留言:

  1. 我愛這叉燒丫~ 瘦肉多!! 明太子飯看起來也好讚哦!流口水~

    回覆刪除
  2.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Rw_wjf0FV49gkG_TMG9H1wbiMpYsQ28DE27fdViYd94/viewform?edit_requested=true
    你的照片被盜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的告知,別擔心 他們有與我連絡過,說要製作此類問卷
      不過我的確也是第一次看到這份問卷 哈哈
      還是要謝謝你>/////////<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