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綠島打工】8/10 DAY40 夕陽火燒燈塔



世界如此的大,而我們卻如此渺小。

在綠島的日子進入第四十天,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習慣了都市人第一次踏上綠島會驚嘆的碧海藍天,記得來到這裡的第一天,我看著太陽從台灣起伏的山巒落下,心中的感覺很微妙,也印象深刻。在綠島工作天的目錄封面,就是第一天拍下的。

綠島七月大部份時間都是晴空萬里的,而且今年異常幸運地沒有颱風 (我承認我們大家都在等下雨XD)
八月時才偶爾會有多雲或偶陣雨的情形,不過大部份時間還是晴天。
有雲的時候,落日的雲彩會變得特別驚豔!

#2



這天我還是上早班,早班就只有綠島潟湖和朝日溫泉可以玩海水XD
而且這天風很大,上岸時被風吹得唉唉叫,而且這天的雲彩太漂亮了,小哈大頭和小天慫恿我把相機帶進潟湖裡拍,說什麼角度會更好囧,其實我真的有很認真考慮就這樣走到湖中間拍照,但潟湖底部總是充滿驚奇(走起來驚險萬分XDDDD),我不想冒這個險把相機帶下水。

#3


綠島最具象徵性的景點之一,燈塔自然也在其中。
多雲的火燒夕陽,餘輝襯著綠島燈塔的外廓,晴空萬里的綠島天空迷人,多雲夕染的綠島天空更迷人。

#4


這天,我們飄浮在潟湖上,望著天空,不需任何花費,卻是最奢侈的娛樂。
心中萌生了感恩,將耳朵浸在海水裡,享受安靜的每分每秒。

#5


#6


台灣就在那裡,福爾摩沙的曲線,清晰依舊。
偶爾看見遠方的那片土地,會燃起牽絆台灣事的念頭,但大部份時間,我將心弦斷在綠島。

#7


綠島燈塔的後方,就是綠島機場,你可以看見小小的Daily飛機,從燈塔後方飛向台灣。
我那時就心想,如果我有機會能夠坐飛機回台灣,我一定要看看,從飛機上看向燈塔與潟湖的景象。
後來,我也真的看到了。
卻沒想到,那一幕觸動了我在綠島75天的回憶,讓我有無比的震撼(笑)



我還記得很清楚,這天風很大,除了上岸哀哀叫外,小哈的褲子被吹進湖裡。
我的拖鞋也被吹進湖裡,天色很暗,我們還找了一下。

有些風景也是有風的時候才看得到的,比如說,背對風向,看著海面像一陣發抖的絲綢,被風拂過,風過無痕。
如同站在台東池上的金黃稻田裡,在田野間瞥見了海。


綠島系列呈現被追殺的狀態XD
我應該可以剛好在各家開始徵打工渡假時寫完它(那不就是三月的事了嗎囧>)

2011年,新年快樂!
祝福各位都有新的一年,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從前的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的事金日正(" ̄ ﹋ ̄)-c< ̄⊿ ̄") 對不起....是今日生...





DAY41》待續......
前往《DAY37~39......

※前往《綠島工作天》目錄

【綠島打工】8/7~9 DAY37~39 章魚哥離島&店裡都是外國人&高砂熊蟬的生命
【綠島打工】8/6 DAY36 綠島燈塔拍銀河 
【綠島打工】8/2~4 DAY32~34 一樓出島&阿思阿況出島&收服年獸&東昇羊肉爐
【綠島打工】8/1 DAY31 還是柚子湖彎弓洞&流星與月暈&日出的感動
【綠島打工】7/31 DAY30 柚子湖彎弓洞&開心與網友相認
【綠島打工】7/29 DAY28 part2 小長城再見月光海
【綠島打工】7/29 DAY28 part1 前進海參坪 攻占睡美人 如宮崎駿電影般的步道
【綠島打工】7/27 DAY26 吹大南風與月光海
【綠島打工】7/26 DAY25 烤肉與KTV的夜晚&綠島Mr. Hot Dog打工渡假開放體驗名額
【綠島打工】7/19 DAY18 坐船出海看燕魚 
【綠島打工】7/18 DAY17 員工旅遊之大白沙傷兵部隊 
【綠島打工】7/17 DAY16 廚房好忙&柴口浮潛區&公館將軍岩&發現小紫坪 
【綠島打工】7/16 DAY15 新鮮快一步開張&遼闊的大藍天 天藍海藍 心情卻不藍 
【綠島打工】7/14.15 DAY13.14 有雲的天空才美&偶爾下雨的日子 
【綠島打工】7/10 DAY9 夜襲梅花鹿&觀音洞夜遊 
【綠島打工】7/9 DAY8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小長城瞥哈巴狗與睡美人 
【綠島打工】7/8 DAY7 輕裝備浮潛&小長城啤酒吉他銀河夜 
【綠島打工】7/7 DAY6 小長城海泳初體驗&瘋狂半夜世足轉播 
【綠島打工】7/6 DAY5 中寮港公館港跳港去!!!!&店內招牌地瓜海草酥 
【綠島打工】7/4 DAY3 用力玩也要用力工作之牛頭山上看風景 
【綠島打工】7/3 DAY2 最美的景原來就在廚房外&德國WIN!!

完整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450 (8/7~)

11 則留言:

  1. 耶耶新年第一篇!
    風景真的好漂亮阿....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ppy new year ~!!!!!!
      綠島怎麼拍都好看 景色太美了!

      刪除
  2. happy new year ♥♥

    哈哈哈
    一起歡慶新年唄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3. 推推
    綠島真的很美,暑假就去那玩
    浮淺超棒的,讓我想在去綠島度個假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快樂!!!!!v( ̄︶ ̄)y
      綠島真的很棒!!
      你也可以來打工渡假唷~

      刪除
  4. 回覆
    1. 獻醜了
      但是風景好像圖大一點真的比較好看~

      刪除
  5. 沒關係 我也有很多東西寫不完(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假出差真遊玩之系列文?XD

      刪除
  6. Fox這照片真的太漂亮了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偷偷的問可不可以請你給我這些照片ˊˇˋ
    沒有商業用途!!只是單純的想拿來當桌面!!:)
    留給你信箱噢.. christine5798@hotmail.com

    如果可以的話就太棒了!!謝謝:D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