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沒有唷,我還沒考完XD 但我還是要偷更新( ̄y▽ ̄)╭

遊記其實應該要比食記好寫的,無奈我都很喜歡越打越多字╮(′~‵〞)╭

【金戰金讚】任務一:金屋藏嬌 門當戶對《金門特產大集合-上》
【金戰金讚】任務一:金屋藏嬌 門當戶對《金門特產大集合-下》
【金戰金讚】任務二 快閃行程《登機、慈湖、金門鎮總兵署、莒光樓 -上》
【金戰金讚】任務二 快閃行程《金水國小、得月樓、風獅爺文物館、馬山觀測所、邱良功母節孝坊、模範街 - 下》
【金戰金讚】任務三:如果我有擠慢扣 10000元把金門帶回家

接下來就是把一些有的沒的補齊,首先就是當天下飛機後,立馬趕到金城鎮的水頭聚落,裡頭的閔式建築真的是讓人大開眼界!
而且走到哪都是閔式建築,傳統的燕尾與馬背,隨處可見,而且與台灣現有經過演化的閔式建築不同。
感覺在金門這裡看到的那燕尾是加強版像上了睫毛膏的翹,馬背像男人一樣挺(謎笑)

民宿文嘛......看圖說故事。

‧傳統閔式建築


‧走在水頭聚落裡,真的有令我感到很新鮮,雖然是中國的傳統建築,可是當整個人都身處其中時,感覺就完全不同了。





還記得早上從台北出發時,那惱人的陰雨和寒風,雖然不能與昨天相比,但不太好的天氣讓我們起飛時備受驚恐XD
在金門看到久違的陽光,我實在很想高舉我的雙手像悟空集合元氣彈一樣吸收太陽能(〞︶〝*)

‧現在的我也很需要太陽啊啊啊啊啊,這種冷到人神共憤的境界,又是期末考,雙重打擊啊我說!!!!!





‧小涵子唷~我們在做什麼咧?



是在水調歌頭聽取簡報。為這兩天的任務做準備。
接著我們分成兩批,一批入住水調歌頭,而我們這批入住走一小段路,同在水頭聚落裡的定風坡民宿。

‧很明顯的馬背。





裡頭處處相通,有庭院深深深幾許之感,都讓我想彈奏起古箏了,但Fox不會彈(踹)
我們總共有三個庭院,五個房間。

‧房門還是這樣的鎖的呢,科,這天我與Fly、小涵子同住吹酒醒。


真的是很讓我不去想歪的名字<( ̄▽ ̄)σ "(" ̄ ﹋ ̄)
這是間三人房,三張單人床。





這裡還有樓中樓,但是嚴格說起來算是古早的雜物間兼床位(?)
Fox在嘉義的老家,有一棟舊房子,也是有這樣的二樓,要爬上很陡的梯子才能上去,不過在幾年前拆掉蓋新房子了。
還記得那天.....我們在樓中樓裡找到叔叔們的筆記,叔叔和父親泛黃的舊照片......還有N年前都可以當我阿嬤的古老A書(爆XDDDD)





樓上目前沒有作任何用途,上頭擺著一個有古香味兒的衣櫃,衣櫃還是用閂閂住的呢。

‧樓上往下看,是小涵子!!!



門是很傳統的對稱推拉式木門,有點沉,開關的時候會發出拐吱──的聲響,白天聽很有味道,晚上就會覺得它超吵的XD
而且鎖門的方式也是傳統到一個不行,目前最常可以在台灣的廟宇看到,是寬寬的木板條,左右相交的門閂。





這裡還有專屬茶水間,茶水間裡什麼都有,咖啡、茶、飲水機、杯具組、手沖咖啡組、花茶杯組,就是冰箱打開來沒有一瓶金高太可惜。
大堂,也是我們第一天帶回豐碩戰利品時,分贓分享喝高梁的地方,大堂裡有CD音響和大量CD,也可以自己帶去唷。
民宿內也有無線網路,只是可能太多人同時上網,速度極慢(大家果然都離不開網路 噗)




原本想坐在室外一邊吹風一邊喝酒,但是這個風實在是太冷了一點囧
走出去立刻就縮回來,默默地拿出酒水和頁糖,然後大家聊天嗑牙( ̄y▽ ̄)╭

‧睡前,窗外的樹影,雅緻呀!


早上起床就在民宿裡拍拍晃晃,水頭聚落裡就有一個古蹟:得月樓。還有金水國小。太早還沒開放參觀,最後就回到民宿裡等早餐。
原本我們還規劃好要起個大早,去吃有名的金一燒餅和隔壁的無名油條,再找間金門廣東粥,完美的早餐都計劃好了。
沒想到民宿主人顏小姐聽到我們隔天想起大早去吃早餐就說:我們民宿早餐就是金一燒餅和隔壁的油條呀!!



天啊,這是一個多麼大心的消息
我們可以不用起個大早去吃早餐Q口Q,太感動了!!!!!實在是太感動了!!!!!(抱頭猛搖)
金門粥則是同一條路上的淮香廣東粥,既然當地人都覺得不錯,我想也是很值得一吃的。



‧晨起亂晃。我喜歡走在小巷裡被閔式建築和洋樓夾住的趕賊(羞)


‧傳統的閔式建築,藍天.....台北的藍天你是被拐走了嗎?




第二天仍是好天氣,太陽一早就露臉。
對於現在深受寒害的Fox而言,果然是祥光,是祥光啊啊啊啊啊啊啊!!!!(跪拜)

‧晨曦灑落門窗前。



‧氣象。



我現在只求給我會熱的陽光......
天氣冷、又下雨、又要讀書、又要去考試,難道這是傳說中的......
『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乎?
冷到手凍手痛,還要仗著學校廁所裡的烘手機才能恢復知覺,拿個鑰匙都覺得皮膚要綻開了Orz

以上還是對昨天的天氣所做的抱怨=    =+

早餐:

‧饅頭


‧無名油條


要人命了這真的超好吃的欸Σ(⊙▽⊙"a
有合到我的胃和我的嘴(噢不是的....不是指size和長度.....)油條帶螺旋狀,每一根都好沉好扎實,就算將一根油條撕開,半根的質感卻可以實實在在的感受到。
很香,因為新鮮所有沒有油耗味兒,外脆內彈,神奇又討喜的口感,入口帶著清爽但愉悅的鹹香,之後越嚼越香,還開始發甜呢!

‧金一燒餅 鹹/甜





鹹燒餅個人比較沒有特別的喜好,甜燒餅好吃。

‧淮香廣東粥




此種粥糜比台式廣東粥更為湯糊,不過與港式的生滾粥仍是不大相同。
配料與粥均勻調和,吃粥的同時也在吃料;生滾粥就是純喝白米粥了,配粥等在碗底且切法豪邁,是邊喝粥,再配料。
口味很清淡,但是很鮮甜,重口味的我也可以接受。
回台灣後,發現中永和就有間金門廣東粥的店,但每次經過都沒開呀!!!

‧豆漿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前往參觀得月樓、金水國小等水頭聚落內的古蹟囉( ̄y▽ ̄)╭
【金戰金讚】任務二 快閃行程《金水國小、得月樓、風獅爺文物館、馬山觀測所、邱良功母節孝坊、模範街 - 下》

以上。

我不要再廢話了XD


水調歌頭古厝民宿官網:http://www.familyinn.idv.tw/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 【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3韓冬遊】還是為了音樂劇&江原道華川山鱒魚慶典 【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去北九州: 【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9 則留言:

  1. 狐狸也很認真在更新金門的遊記阿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期末考不想唸書XDDDDD
      大誤

      刪除
  2. 給我大太陽~~~~~~
    不然就給我火鍋!!!
    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成~~~給我大大腸!!!!!!

      我的天啊
      我一定是病了XD

      刪除
  3. 無名油條那張很有美食商攝的FU!!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此語一出 頓覺受寵若驚~!!!

      (我要轉圈圈灑花啦!!!)

      刪除
  4. 哇~~看到這篇~突然讓我想起那兩天居然瘋狂的在金門飆車!!!懷念咧~

    我看到我的鼻毛!阿不是~是鼻子皮膚上的纖毛~站得直挺挺耶~~XDDD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