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新年快樂】2012年 新北市潑水節 你絕對無法乾著出來 - 中和華新街



真的歡樂到爆炸!!!!你可以乾著進去,但你絕對無法乾著出來(~o ̄▽ ̄)~o

這次拿著Fox在春季資訊展咬牙買下的新相機,才能這麼唱秋地被射在臉上相機上都不怕( ̄y▽ ̄)╭

順便說一下,太多人問我拿什麼相機了.....我回答到有點煩XD
Fox平常使用的相機是NIKON D3100 + Sigma 17-70mm,現在多了一台新玩具是NIKON AW100 防水防寒耐摔相機。
因為我實在太常太常去海邊了,而身為海的孩子,居然連台玩水時能拍照的相機都沒有,我實在太弱了,於是牙一咬,就花了大錢買下它。
開箱文會另外後補囉。

於是, 【本文使用NIKON AW100拍攝】 ,其實有點亂拍.....拿到新玩具很開心,能夠在一個濕到不行的環境狂按快門的感覺實在很爽,完全忽視它是台DC,對焦速度自然沒有單眼來得快,有些無法即時對焦,有幾張很瘋狂的水花照卻沒有對到焦,實在相當可惜。
但表現已經比我想像的好了,也是可以讓想買防水相機的人作作陸地上的參考(笑)

回到正題,知道華新街潑水節已經很久了,去年錯過了一次,心中暗嘆著今年不能再錯過,於是趁著買了防水相機之際,就衝啦!!
廢話不多說,本篇圖多,很濕但很可惜不鹹(誤)

‧這是我一走進潑水區的情景........水花四濺,人人殺紅了眼。


以下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每年傣曆六月作為一年的起始,潑水節的時間在傣曆六月六日至七月六日之間推移,大約是中國清明後的第七天,即四月十三日至四月十六日,相當於中國的新年。是傣族、德昂族最盛大的傳統節日,當日,泰國、寮國、緬甸、柬埔寨等國以及中國雲南、香港九龍城、台灣新北市中和區等地,人們清早起來便沐浴禮佛,之後便開始連續幾日的慶祝活動,這期間,大家用純淨的清水相互潑灑,祈求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新的一年重新出發。潑的水越多祝福越多。』

新北市中和的華新街,是著名的泰緬區,這裡整條街上充滿泰式、緬甸、雲南等異國料理,每家都非常道地也相當美味,同時也是大台北泰緬人口最集中的區域。
潑水節這天,整條街熱鬧非凡,只能以暴動來形容(咦?!)
原本出發前還很擔心一個人無法玩得很嗨,在我走進去不到十秒就全濕了我就知道,我根本不用擔心XDDDDD

‧白人很容易被攻擊XDDDDDDD,因為小朋友會覺得白人很新奇有趣,特別容易成為目標。



不分男女老少,不管你高矮胖瘦,也不管你膚色,更不管你我認不認識,走在路上隨時都會被人暗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齊全的武器。


賣水槍和臉盆的攤販很多。當然自備水桶與臉盆是最有爽度的(笑)
最簡單的只要一個普通的塑膠袋即可,方便、隨手易得,隱身於每個人生活週遭,比板凳還更可以稱得上是武器之首XD
還有人拿安全帽呀!!!! 平時看到安全帽在雨後裝滿了水只會覺得杯具一場,現在看到杯底不可養金魚的安全帽我整個就笑了。
還有一群泰國帥哥帶自製的水槍,威力強大;店家的小孩就更酷了,直接拿起水管裝個噴嘴就可以掃射四周,還從頂樓暗算別人。

‧有刺客!!!!






‧這位大叔像祈福般一直淡定地朝附近的人潑水XDDDD


‧這是在潑水節裡遇到唯一一位在抹痱子粉祈福的。


除了潑水,在對方臉上抹上痱子粉漿也是傳統習俗中祈福的方式,在當地甚至會在欲潑的水中混入粉,直接賞你個粉水(不知道為什麼我腦海立即浮現的是白白的水噴在臉上的畫面.......),或者是整罐痱子粉像調味一樣對著人狂撒。
我也有被他抹到呢!!! 我還跟他說了聲謝謝>////////<

‧灑水區也是嗨翻天的呀!!!(*′▽‵)~o



‧這三個人好可愛,他們就一起跳跳跳然後小孩喀喀笑。


‧帥哥潑我水。


‧彈藥補給,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正經)







很可愛的是,灑水區就像下雨一樣,大家就一個個將手抬高,拿容器接取上頭來的小小水源。

‧她一定很愛她爸,給了滿滿的祝福(溫馨)


‧還遇到很浪漫的殺手們,採取泡泡槍攻勢。




用泡泡槍攻勢實在太羅曼蒂克了一點,在大家殺紅了眼的空間下,不愧是一股清流,十分的可愛。

‧XD


‧偉大的攝影者。


我看到好多人的單眼相機是完全沒有包就像我拿防水相機一樣在裡頭穿梭,我無法理解!!!! 而且都是CANON的,WHY?!!!!

‧上圖的大哥與底下的大哥們完完全全就是兩樣情的對比XDDDDD(站好遠呀各位)


‧少數騎機車的人經過,也一定會成為最大的目標。



‧暗算!!!!!


‧本日最溫馨:『把拔,葛格射在我臉上。』哦哦哦哦哦哦這張圖真的是不得了啊啊啊啊啊啊XDDDDDD


‧醍醐灌頂!!!!!!




‧暗算別人時的瞬間表情真的很有趣。


‧好孩子,十分的善用工具,被射在臉上有臉盆擋著。


‧瘋狂的灑水區,我告訴你,這一區..........

很冷(打噴涕)

‧連黃金都可以潑我水泥砍砍。


‧馬麻,我累了,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好嗎?


‧他們是會場裡玩得超盡興的一群,看到我就潑,一定是因為仇視防水相機(誤)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傳說中的錯手不及?!!那隻手還不是我的啊啊啊啊哪來的?!!!!Σ(⊙▽⊙"a   


‧好朋友就是要這樣祝福你,不認識更是要這樣祝福你=   =+








‧攻擊


‧被反擊XD



人危急的時候,臉盆再小都會拿來自救XD
這點我在鹽水蜂炮很有感想XDD



在潑水節現場我看見一位應該是華僑的男性,看到台灣爸爸懷中抱著一位小小孩,但他不是用滿滿的整個水袋倒下去,而是在塑膠袋底下戳幾個洞,滴出幾滴細細的水滴,輕輕地溫柔地從小小孩的頭上滴下,這個動作其實才是真正潑水節祈福的方式,而且充滿祝福的笑容,祝福他新的一年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長大。
在瘋狂的潑水現場看到這個畫面,也真的讓我十分十分地感動。



‧店家直接拿水管出來噴。


‧小朋友腰力很好唷( ̄y▽ ̄)╭


‧泰國的帥哥帶自製的武器"祝福"路邊不認識的小朋友XD


‧也祝福了我(*′▽‵)~o


‧從天而降的滿滿祝福。




‧為什麼你要用這麼魅惑又迷矇的眼神看著我,卻也用你棒棒的菊花小洞對著我=///////////////=


別這樣,看你這表情姐姐我都要高潮了(驚!!)




‧現場還有安置金佛,浴佛禮。



潑水節是一個可以體驗異國新年熱鬧節慶的活動,在去玩水前,還是要先瞭解節慶的由來與其特殊涵意,是基本的尊重,對泰國、緬甸、雲南等等等有這類節慶的華僑而言,意義非凡且十分重大;以Fox而言,台灣有許多傳統習俗活動都十分的特別,我也都很想分享給外國朋友知道,在活動時看到很多外國人來體驗參加,其實心裡是很開心的,也十分的歡迎,那是一種自己所引起為傲的文化被他人理解的喜悅。這次潑水節,我著實深深地體會了他們的歡樂,十分強烈地。

大家一起分享歡愉的氣氛,不吝惜地給任何人祝福,不分國界的快樂與笑臉,在這天全都展露無遺。



4/22(日)在桃園體育場和雲林都還有舉辦潑水節活動唷:)
桃園:4/22 08:00~17:00,地點縣立體育場
雲林:4/22 08:00~15:00,地點古坑鄉大埔社區開天宮前廣場

想要體驗泰緬式的新年節慶,不妨可以去走走,切記,東西不要帶太多XD
我個人是將所有東西都鎖在車上,浴巾也是,全身上下只有相機一台(當然還有車鑰匙,而且我還有特別交代我自己不要把車鑰匙丟進車廂裡XD)
不過那是因為我離家近,出門也可以不用帶錢包和手機ˋ( ̄▽ ̄#)ˊ



以上,超歡樂的超歡樂的,明年我還要來濕身!!!
﹨( ̄▽ ̄)∕..(﹨ ̄▽)..﹨(   )∕..(▽ ̄∕ )..﹨( ̄▽ ̄)∕

華新街道地的泰緬料理
【異國小吃】華新街 金孔雀緬式小吃店 - 新北中和 
【異國小吃】華新街 阿薇緬甸小吃店 - 新北中和 
【異國小吃】 異鄉小吃 華新街緬甸料理 - 台北中和 

台灣也要新年快樂
【炮灰初體驗】2011年 台南鹽水蜂炮 暴風雨前的慶典《日》
【炮灰初體驗】2011年 台南鹽水蜂炮 人生一定要試著當一次炮灰《夜》
【2012年元宵】野柳淨港文化祭Get!!! 好熱血啊啊啊啊啊\⊙▽⊙/ 
【2012元宵活動】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內湖夜弄土地公、屏東&奮起湖攻炮城 
【2012元宵活動節目時間表】北天燈、中火旁龍、南蜂炮、東玄壇、西乞龜 
【2012元宵飲食祈福】正月十三鎮南宮吃鹹粥、正月十六紫南宮吃丁酒、受天宮吃米糕桃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13 則留言:

  1. 頭香頭香~好濕好濕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濕超濕!!!!!!!
      賀頭香~!!!

      刪除
  2. 真是超歡樂的耶~
    不過我怎麼只想到溼答答的怎麼搭捷運回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先在附近晃晃讓水滴乾XDDDD

      刪除
  3. 好可怕喔....

    說真的我還真怕全身搞的濕濕的...
    不過看你寫的好歡樂好開心,這活動還真的很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歡樂
      就算不能去泰國參加道地的潑水節也一定要去華新街體驗一下在台華僑的熱情!!

      刪除
  4. YYB沒有防水相機 所以不敢去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學裡面有位什麼都不包就拿單眼殺進去的仁兄XDDD

      刪除
  5. 哈哈哈果然是你的文章XDDDDD
    這主題有些嫌濕!!!!!
    那小弟腰力夠好還是被射耳朵耶
    好不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濕但不鹹啦哈哈哈哈(自以為)
      腰力好才能被射才對(謎笑)

      刪除
  6. 天啊 感覺好好玩 應該要去朝聖一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好好玩~!!!! 一生要去瘋一次至少!

      刪除
  7. 阿~~~FOX濕身了

    這星期天換我濕身了XD

    好歡樂阿~~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