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綠島打工】8/28-30 Day58-60 電動腳踏車環島+各家民宿參觀日&豪華餞別晚餐



很有閒情意緻的一天,于艤老闆娘宜涓揪了我跟他們一起腳踏車環島。

而且我原本就很想參觀各家民宿,就不疑有它的答應了,只有少少幾間但已經很好玩了,最辛苦的部份自然還是騎腳踏車這部份,趣味的成份大,累死所有人了,大家平常都不騎腳踏車的,電動腳踏車雖然比較輕鬆一點,但沒電就超麻煩,如果沒電的話可以打電話回遊客服務中心,會派人來換電池。
你可能會好奇沒電不就騎起來像普通腳踏車? 事實上一點也不,電動腳踏車超重,踏起來也重,沒電根本踩不動╰(〒皿〒)╯
我就是沒電的其中一個,但我最後被摩托車載,還挺爽的XD

這幾天的生活比較平淡簡單,有好友猴子來訪,還跟讀者文馨相認,她真是個可愛的人,不過因為她害羞,就沒放照片了。



因為幾乎每天晚上都會出去看星星吹風,在馬路中間睡覺之類的,大家的裝備越來越齊全,有棉被、睡袋、枕頭、啤酒、零食、MP3揚聲器,我真的覺得我們都變專業露宿人士了(笑)

‧真的是很會享受的一群人(  ̄ 灬 ̄)>


‧然後看星星看膩之後盡想著白痴的遊戲。


這晚的遊戲是包著棉被滾馬路╮(′~‵〞)╭
看起來很無腦,但我們覺得超好玩XDDDDD,持續這種只有快樂的生活久了,無論是多簡單的小事物,都可以讓我們超開心;但聽說這樣滾還挺痛的=  =

8/30 Day30

繼之前不坑爹的夾腳拖環島後(環島景點介紹推薦閱讀),這回要腳踏車環島遊民宿了。

‧在綠島航空站外不遠的遊客服務中心可免費租借電動腳踏車。


‧無論有沒有租借電動腳踏車,遊客服務中心永遠是旅遊的最佳夥伴。


若是第一次來綠島,通常民宿方面都會有自己的地圖與行程,倘若無,遊客中心都有免費旅遊地圖介紹可以索取,要多加利用。在綠島旅遊,下船之後都會有民宿前來碼頭接駁至民宿,這裡是個小地方,不需要地址(我想夥伴們都很懂XDDD),我們甚至寄東西回綠島都只寫店名呀哈哈哈哈哈哈,郵差清楚的很,所以民宿資訊就不寫地址囉。

‧科科,我的車車是紅色白色配,我最喜歡的配色第一名。


--
第一站:星月屋
訂房電話:089-672911、0910-230024
官網:http://starmoon.ludao.tw/index.html

就在遊客中心對面,哈哈哈,星月屋也是有徵打工渡假的,我們也有和星月屋的工讀生一起夾腳拖環島
去參觀的時候她們正好在油漆一些小東西,在外島什麼都要自己來囉!
Fox在墾丁的時候也穿著比基尼(太可怕了?!!!!)油漆地板呢咈咈咈咈<(  ̄▽ ̄)╮☆(__ __|||)




電動腳踏車只要輕輕一踩就會有動力產生,但不會一直持續,只有當你踩下踏板時才會有動力,相當輕鬆;在把手右側有一個電力剩餘表,騎車時看到它少一格就會感到超緊張的=  =



--
‧再來是位於中寮的綠海城堡,非常明顯,濃濃的地中海風格,不會錯過。


第二站:綠海城堡
訂房電話:0919-923-861/089-671023
官網:http://giob.myweb.hinet.net/
打工渡假頁面: 綠海城堡民宿【綠島working holiday】來城堡渡假打工在城堡 

到訪的這天可惜沒有空房可以參觀,某S也是在綠海城堡打工的。
但光是大廳的地方就讓人感到非常舒服,民宿主人還有養貓哩,是超可愛的虎斑貓,完全不怕人又愛撒嬌。
大廳的吧台用小磁磚拼貼,並鑲進貝殼等海洋元素,十分的漂亮。






咪咪好像名叫公主? 我有點忘了哈哈哈,綠海城堡對面你可以看到一個白白的小房子,那裡也有一隻不知道是誰養的貓,全白的唷,看起來超貴氣的純白長毛貓,每次經過都可以看到牠在附近遛達。
還有另外一隻虎斑,乖得像民宿主人養的一樣,但事實上牠並不是XD

‧于艤民宿老闆娘! 追風少女宜涓( ̄y▽ ̄)╭


--
‧亞曼尼算是大型旅店,他們不開放參觀,不過有讓我們去頂樓眺望海景。


第三站:亞曼尼渡假飯店
訂房電話:(089)671-546
官網:http://www.5657.com.tw/amany/p01/p01.htm

這也是位於中寮,正對著中寮港,登高望遠時首先映入眼簾的即是一望無際的海洋與跳港聖地中寮港
背後則是中寮聚落;亞曼尼的頂樓設有椅子與搖椅,還有日光浴的躺椅,超棒的!!





--
‧玲華園的追風少年,去到綠島玩會很有機會被他帶到浮潛唷(優質少有的帥哥一枚<小聲>)


明明就認識這麼久了,我居然完全沒有參觀過玲華園(只有一次半夜要去抓過山蝦時有看他翻自家的牆進屋去拿東西XD)
玲華園也有在徵打工渡假哩!!!! 綠島玲華園民宿 ←打工渡假資訊點我

‧微風也是一間很好認的民宿。


第四站:微風民宿
訂房電話:0935-300226/089-671617
官網:http://breeze.okgo.tw/index.html
打工渡假:綠島微風民宿 

微風就位於柴口浮潛區的最前段,離開中寮即將進入柴口的大轉彎處,灰色建築物與紅色屋頂,還有一個綠意盎然的小小庭園,非常漂亮;微風的房間我覺得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關了燈之後的螢光壁畫,讓人躺在床上像在深手不見五指的深海裡夜潛的感覺。店家還有販賣明信片,就展示在每間房間的電視旁。







--

第五站:傑克會館Jack's Inn
訂房電話:089-671018/0963-221279
官網:http://ck79.okgo.tw/index.html
打工渡假:http://ck79.okgo.tw/disview.html?sid=12407

傑克會館大部份以接洽外國客人為主,呣不對,應該說外國人在綠島幾乎都是住在傑克會館,房間與公共空間的環境與氣氛都相當棒,還設有上網的公用電腦,設計感十足的吧台,不過參觀當時,認識的工讀生正好在整理房間(然後還有人很職業病地幫起忙來了XD),我好喜歡他們吧台的椅子呀!!

位置就幾乎正對著柴口浮潛區入口。





--
第六站:峇里會館
訂房電話:089-235365/089-672799
官網:http://www.greenisland-bali.com.tw/

峇里會館位於公館入口,在穿越三四間連在一起的烤肉店後,就能在夜遊路線的岔路看到峇里小棧,非常好的地理位置;我剛到綠島時就聽聞峇里會館是全綠島最頂級的大型會館,民宿的話最頂級的無非就是TORO了。
峇里會館還擁有自己的冷飲部(?)峇里小棧,知道我們在腳踏車環島參觀民宿後,還請我們喝茶包式的林投汁,好喝耶!
有一種身心都被救贖的感覺(づ′▽`)づ 



很大方地帶了我們參觀他們的VIP海景房,雙人房的浴室真的很OVER,空間超大不說,居然還有整片透明窗,向外就是海景,這樣洗澡十分享受;雙人大房、浪漫的公主紗,想討好女朋友,這個房型十分的合適= =+

‧VIP海景雙人房



‧VIP海景四人房:空間超大的家庭房型,大到我想在地上打滾。



‧峇里會館大廳,我超喜歡這裡。





--



過門偷入的第六站:敲敲門彩色小屋
訂房電話:089-671751、0985-893732、0952-307913
官網:http://ccm.ludao.tw/index.html
打工渡假:http://www.wretch.cc/blog/warmhouse52&category_id=15796153

進入公館聚落之後,你的眼神絕對會被這間有著飽和紫色的兩層樓給吸引,這裡是由老宅改成的敲敲門,等你要去敲門的時候,你才會發現小小的門牌上寫著敲敲門,相當可愛。
敲敲門是一間十分用心而且充滿熱情與溫暖的民宿,也是我一直一直很想要參觀的,但這天仍然是很不巧,門雖沒鎖但主人不在家,在一樓等了一會兒,主人確實不在家,也不能亂闖,只好拍幾張一樓的照片過過癮;敲敲門大多以短期換宿(美工換宿)為主,這裡像是大家的畫布,每期的小幫手來這裡待一陣子,可能留下一些手作物品,或是壁畫;民宿裡頭充滿主人的巧思與小幫手們的創意。

結果三月回去時還是沒有參觀到呀~"~ 無緣呀無緣.....



--

‧潛水愛好者一定會知道的藍莎潛水中心!


‧超級無敵怕生的.....小黃吧(?!) 天啊我也忘了牠叫什麼名字,牠超怕生的,很容易受驚......嚇。


提供休閒潛水觀光,也提供專業技術性潛水課程和教練課程等,來綠島學潛水很多都是在這裡受訓,樓上也有供學員住宿的地方,簡單,但很有味道。
韋韋目前也是在這裡準備潛水長的培訓。






‧在觀音洞稍作休息,吃綠島特產芡粿。



芡粿不難吃,但我覺得是種很家常的煎餅,吃過插了旗子即可。

‧因為Fox的腳踏車在牛頭山入口附近就沒電了XD 之後都是給別人用機車載哈哈哈哈哈。


從別人身邊呼嘯而過的感覺真棒(壞人!!!!!)
其實沒電的時候是可以打電話回去請遊客中心的人來更換電池的唷。

--
第七站:幸福月光
訂房電話:089-672126
官網:http://eveningsun.okgo.tw/index.html

之後我們經過柚子湖、小長城、睡美人哈巴狗一路下坡進入溫泉聚落(大湖聚落),因為是下坡的關係,大家都不想多做停留,哈哈哈。
東岸我們參觀了兩間民宿,夏卡爾和幸福月光,我也是在我去綠島前就知道這兩間,因為都有徵打工渡假,當年還有投履歷呢呵呵呵( ̄y▽ ̄)╭
幸福月光是非常可愛的民宿,色彩繽紛的手繪風民宿,我們參觀的這天還有新人來綠島拍婚紗,住在很幸福的幸福月光:D

‧在港口接駁時,幸福月光的接駁車永遠都是最耀眼的!!





--
第八站:夏卡爾民宿
訂房電話:0928-438018 / 089-672800
官網/打工渡假:http://www.ith.idv.tw/contant_news.html

夏卡爾今年整個重新大改裝呢,從官網上的照片看起來超舒適的。
當時去參觀的時候房間裡都有客人,所以也就只在大廳與樓上的露台坐坐,主人請我們喝奶茶=////////=
大家人都好好,一路上受到不少照顧,冰奶茶和峇里會館的林投汁都解救了我們。




夏卡爾就是這天的最後一站了,其實中途還有去參觀北緯22度,不過原來的北緯22度已搬遷到郵局樓上了。
照片就不準囉。

‧最後一段路,騎完就可以回家啦!!!!!


這晚的晚餐也不太一樣,每當出現特別豐盛的晚餐時,這也就代表著,有夥伴要離開了。
時間很快地來到八月底,過幾天大頭、EMA、章魚、地瓜、巧柔還有慕柔就要離開了,一次離開這麼多人讓夏天貌似就要這樣結束了。

‧離島嘛,能有這樣的伙食真的是不得了了我跟你說XD




不過晚餐的時候客人一直一直進來,大家都沒辦法好好的坐下來吃這頓晚餐,真的很可惜~"~
而且這時的天氣預報正說著有颱風形成,讓原本決定31號離開的大頭與EMA十分猶豫,因為封島一次至少三天以上,若隔天不出去,就至少要等上三天以上了。最後EMA決定跟著封島潮離開綠島,大頭則留到5日與其他人一起離開。

這天晚上大家在店裡喝酒唱KTV,還發生了一些我想是讓所有人畢生難忘的鬧場(笑)
雖然當時覺得很可怕,不過現在回想起來其實覺得......挺有紀念性的XD


今天好熱。
首爾都還十度上下,吃海產的烏耳島還零度,台灣卻已經充滿夏日的氣息了。
難怪我會發燒╮(′~‵〞)╭


待續.........


※《2012年打工渡假開跑》Mr. Hot Dog 徵人囉囉囉!!!!《含綠島、蘭嶼、小琉球、墾丁、澎湖打工渡假資訊=隨時更新=》

【綠島打工】8/25 DAY55 休假比工作更忙碌&雨後瀑布夜捕過山蝦 
【綠島打工】8/26 DAY56 人生第二次包水餃&海上拖釣初體驗 
【綠島打工】8/27 DAY57 廢墟眺綠島燈塔&不是馬蹄橋的馬蹄橋&小哈大廚初體驗 
.......《綠島打工全系列目錄文請點我

《2010年綠島打工》【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2011年墾丁吃肥》【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2011年蘭嶼慢活》【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建議服用)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4 則留言:

  1. 下次去綠島要挑民宿看這篇就對了 XDD

    祝早日康復阿~

    回覆刪除
  2. 我到是沒認識幾個民宿打工的耶 這邊實用

    回覆刪除
  3. 病了還能寫出這摸棒的文章...
    太力害了!!!
    那個粿蠻吸引我的~XD
    還有公主紗的套房和......

    回覆刪除
  4. 原來一年多前的我是長這樣= =
    看來還是續留短髮好了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