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約訪】Dancing Pig 豬跳舞小餐館 從頭吃到尾的全豬餐 - 台北東區



想要徹頭徹尾地將豬整頭吃下肚,大肚皮絕對是個絕佳的選擇。

真的是徹頭徹尾,豬跳舞是一間以食豬為主的餐館,運用不同的料理手法與創意將豬的滋味表現得淋漓盡致;當然,豬跳舞本身也是義式餐館,除了好吃到讓豬跳舞的豬料理外,也有幾道來Fox自很喜歡的大肚皮,同樣是老闆Jason所經營,Jason主廚對於料理的熱忱與積極,從他分享在臉書上的大大小小活動就能看出。

用餐的時間已有點久遠,久遠到我覺得會隨季節更新的豬跳舞新菜單似乎都已經快出來了(掩面)
但是還是要分享一下這次的試吃心得(*′▽‵)~o
完整菜單大圖請點我
隨便附上:大肚皮義式餐坊2012.4新菜單

‧豬跳舞是一間從你還沒走進去就能聞到濃濃豬味的特色餐廳。


‧門口有豬。


‧擺設是豬。


‧連牆上貼的都是豬。派大星是來亂的可以忽略它沒有關係XD


‧營業時間旁也有豬。


‧連牆上介紹菜色的黑板也是滿滿的豬豬豬豬呀( ̄y▽ ̄)╭


豬跳舞每天都會推出不同的特餐,天天不同,限量是殘酷的,早來早享受,晚來看人吃!
單點主餐也可加100元升級為套餐,多了個每日好湯與70元的飲料,超過可補差額。
至於前菜的部份就幾乎都得單點囉。

‧綜合野菇附生菜 150元


哪裡有野菇? 這道前菜剛端上來的時候,我一度以為菇菇都被Mushroom的玩家們採光了(默)
但翻開生菜後會發現它們被完整地覆蓋在底下,簡單調味炒過的野菇還帶著溫熱,與酸甜油醋醬汁拌過的生菜一同入嘴,多汁且清爽開胃。


‧酥炸豬耳朵2.0版附酸豆美乃滋 180元


在來用餐前我最期待的就是這道酥炸豬耳朵,創意十足,還會更新,當時是2.0版,不知道現在更新到哪兒了(笑)
這豬耳朵一上桌,超級無敵香的,一旁附上酸豆美乃滋,還沒吃我就完全能想像這兩者的口味將會是多麼地合拍。
又香又脆像吃零嘴,一口接一口無法停止;豬耳朵的鹹香加上酸豆醬的酸甜,超下酒良品!

‧有卵小卷沙拉 210元




採用的是宜蘭的有卵小卷,是真真正正的小卷蛋,烹煮過後粒粒分明、顆顆剔透,小卷新鮮有彈性,還帶鮮甜,小卷卵在口中帶幼兒的香氣(那是啥?!), 口感奇特。

‧香料蕃茄七隻蝦義大利麵 360元


我覺得服務人員一定會覺得很煩,因為每組客人一定都會問:所以一盤麵裡真的是七隻蝦?
答案是肯定的,這是廚師群們得出來最為合適的鮮蝦數量,多一隻嫌過,少一尾嫌虛,七隻蝦剛好。
這道料理口味微辣,溫和順口的義茄調味是少數我能接受的,還不錯。

‧哈佛脆皮嫩肉雞 360元


烤得金黃香脆的雞皮,內裏很嫩又多汁,烤半雞是道需要功夫的料理,今天吃到的恰到好處,不老不韌。




‧爐烤豬蹄肉捲、煙燻脆腸佐肉汁 500元


這道佳肴是本日我的最愛~( ̄▽ ̄)~連底下的起司馬鈴薯泥也是極度合我胃口。
這道菜將柔嫩而多膠的蹄肉剁碎,末不至泥,並揉入幾朵大塊帶皮豬蹄肉,重新塑型成豬蹄狀(應該真的有塑型不是我太有想像力吧?XD)
將肉捲對半切開,油亮的斷面,油汁潺潺流出,誘人不已。
肥美的肉汁與嚐起來滑口濃郁的肉餡,偶爾還能嚼到彈性十足的豬皮肉,入口即化我激賞不已。

起司馬鈴薯泥與肉汁的結合更是讓我將它吃乾抹盡。




‧傳統西班牙豬肉燉鍋 480元



『我們為了它花了一點時間,讓你把豬從頭吃到尾。』
豬肉燉鍋稀奇! 至少我是一次品嚐到這樣的料理,訂作的豬型木盤,讓整道料理一上桌就讓人:哦!!好豬。

真的是將整頭豬的精華都濃郁進了這小小一盅的燉鍋裡,豬味十足,非常的豬,濃郁的秘密我想就是來自內臟的長時間燉煮,它安靜地等待你吃下第一口,然後將被壓縮的風味在口中瞬間爆發,頗為驚人的滋味。一旁附上酥脆麵包讓你沾著吃。



不過這豬味並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的,但可以試試,說不定你會驚奇於它就是如此地豬。




‧鄉村燴豬舌燉飯 320元


這是厚顏無恥的吾人要求來的半份(掩面)
因為我實在太喜歡大肚皮的燉飯,看到豬跳舞也有豬舌燉飯,不點實在心癢難耐,又吃不了一份,於是就有了這東西.....
我只能說,Jason的燉飯真的是太太太合我胃口的,我喜歡得不得了,豬舌的瘋狂嚼勁讓我不顧八分飽的肚子讓它直逼九分。


‧麵包布丁佐香草冰淇淋 110元


這陣子似乎很常吃到布丁蛋糕,而我也相當喜歡這種甜點,那種介於布丁與蛋糕間的口感著實讓我著迷。


‧拿鐵咖啡、香甜蜜桃茶、精選紅茶


豬跳舞在我撰文分享之前,我就已經推薦了許多身旁好友去吃,評價也都相當不錯,不過價位就是會覺得偏高。
但我個人卻覺得這樣的價位能夠將豬從頭到尾地都品嚐到,且富含創意,又是以豬為主的特色餐廳,沒什麼好挑剔的了ㄟ( ̄▽ ̄ㄟ),老話一句見人見智了。
況且,在激戰的東區裡,豬跳舞還不收服務費哩,除了你很手賤地去抹了他們家的黑板,老闆可是會從廚房衝出來要你付20%的服務費唷XD







以上,老闆說他會收20%的服務費是認真的(點頭)


就像你看到我說臉書上搜尋Fox Lu很可怕不要加是一樣的呀!!!!
我看到那句話也超想手賤去抹黑板的,當然,最後,如此有氣質、有涵養、又純真的吾人,自然是忍下來了......

↓ 很可怕,拜託真的不要加。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廣告面紙】雲端印刷網體驗《善用創意 讓你的客戶連大便的時候都能想到你 》  快來看我做的面紙 :D 我好喜歡!!

延伸閱讀
【歐陸義式】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 - 台北大安
【歐陸義式】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2訪》 - 台北大安 

東區熱(東京熱的兄弟姐妹?!!)
 【日式料理】來自京都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2訪》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京都高倉二条登台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 蔵出し味噌拉麵 麵場田所商店旺味拉麵《忠孝神旺店》- 台北東區 
【日式甜點】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誠品敦南店》 - 台北東區 
【單點燒肉】簡單午食 乾杯BAR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池袋拉麵名店進駐台灣 屯京拉麵 - 台北東區 
【輕食早午餐】Paddington Garden 柏林頓花園 超好吃炸物三明治 - 台北東區 
【歐陸法式】Butter 法式輕食餐廳 - 台北東區 
【團購券】錦壽司 日式懷石午膳 - 台北東區 
【早午餐】Rabbit Rabbit 兔子兔子美式餐廳 1店 - 台北東區 
【養生火鍋】從農場到餐桌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 台北東區 
【午間定食】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太誇張 明太子吃到飽 - 台北東區 
【吃到飽燒肉】啤酒不加價暢飲!!! 火之舞日式燒烤坊 - 台北東區 
【單點燒肉】聚餐大好!! 小乾杯燒肉居酒屋 - 台北東區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628

 ----------------
 ◎店家資訊◎

 名稱:豬跳舞小餐館
 地址: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48號
 電話:(02)2731-6469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17:30~21:30 (週三公休)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55499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4 則留言:

  1. 我想知道為什麼要叫做跳舞豬XD

    回覆刪除
  2. 我上禮拜也去吃了,
    但我同事們不吃豬耳朵,
    我超想吃這一道的啦 ~>_<~

    回覆刪除
  3. 還沒去吃過~ 不過這樣吃一輪~ 也要不少錢 XD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