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活動紀錄】- 2008年游藝還愛暖人間



打破黑獄風雲的迷思。
誰說監獄一定是黑暗的,看看不一樣的矯正新風貌,97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台北京華城B3F地心引力表演場 ,歡迎前來收容人的〝藝想世界〞共享愛與美交織的扉頁。

這就是"游藝‧還愛‧暖人間"的活動宗旨。
很早就知道台南監獄蛋捲要在十月底十一月初時上來台北展售,原本在合購版一直觀望有沒有人開的南監團離自己比較近,而且家裡東西還很多吃不完,不過一知道月底會上來展售,我就決定了要直接去會場買啦!時間過得飛快,好快就到這天了哈哈。

我選在星期日早上前往京華城選購蛋捲並參觀展覽,星期六晚上就已經有洽特的版友說,某些熱門的口味已完售,不過還好,我的重點是放在綜合跟抹茶及海苔,而這裡我今早前往時,都還有呢v( ̄︶ ̄)y。

京華城地下三樓的場地其實還挺小的,不過裡面還搭了一個大舞台,留給手工藝品的空間也相當大;入口處還擺了鮮花,還有招待處。



這次主辦單位很有心呢,連記者休息區也有,會場入口很氣派,果然是想一反監獄黑雲的印象。
不過一進去,我當然是立刻放亮眼找尋南監蛋捲的location,看到攤子上貼了幾張紅色賀單,還有正伸手接下兩袋蛋捲的顧客,我知道我找到了!馬上上前去,櫃內的小姐馬上就問:需要香皂還是蛋捲呢?我說我要蛋捲,她說我們目前只剩下綜合,抹茶、海苔、○○、○○,其他都賣完了。
(你們也知道,當知道自己的目標物還有時,就不會去仔細聽別的口味是什麼了(  ̄ c ̄)y▂ξ)



我試吃了盤子上僅存的三分之一段椒鹽蛋捲,我一直最好奇的味道,鹹香鹹香,很像在吃澎湖鹹餅;但我的目標還是在綜合、抹茶及海苔;負責寫收據的我想應該就是張先生了吧,他還看著我說:妳昨天是不是來過?
看來生意很好唷,來了不少客人,應該都是鄉民們居多吧,哈!(咩必鄉民都有大眾臉XDDDD)

我說除了綜合另一包我一直在抹茶跟海苔間猶豫,張先生跟小姐都推薦我海苔,他們說他們都挺喜歡的,所以我決定要一包綜合一包海苔,噢耶~!196元得到1公斤蛋捲
就在我忙著替他們拍照時,陸陸續續來了不少客人,大家都是要買詢問度最高的手工蛋捲,小姐也不厭其煩的再說個N次哪些口味完售。


南監除了蛋捲外,還有手工香皂,色彩真繽紛。


今天最主要的目的達成!南監蛋捲綜合海苔GET!!

在南監蛋捲對面,就是一樣有名的屏東監獄醬油。



接下來就在展場裡逛了一下,有很多更生人的手工藝品,現場的人潮其實還算可以,不會冷清,反之,有幾道走道人還多到我過不去呢。


那支稻草龍超帥的,它真的是用稻草編出來的,而且晒黃的稻草,感覺就像黃金一樣;表情很生動。


之後,我看到攤位上在試吃蛋黃酥,(我對蛋黃沒法呀.....雖然它熱量高,吃多會肥胖囧),我就試吃了好大一塊,這是基隆看守所的張先生(張先生+1)所顧的攤位,他還說,蛋黃酥就是要配著蛋黃吃,然後貼心的拿了牙籤幫我把分家的餡跟黃插在一起>/////<;他們賣的是看守所裡的烘焙班所製作的蛋黃酥和老婆餅,蛋黃酥好大一個,跟現在縮水的漲價貨大小差很多,反而是小時候那年代的大小,就很大一顆,才20元;老婆餅一片18元。


我買了6個蛋黃酥,嘿<( ̄︶ ̄)>,不用形容,你就知道好不好吃了!

張先生向我介紹說,這是一位做了二十年的老師傅教大家做的,他做(麵包)了二十年,但他沒坐(牢)二十年啦!(現在想起來還挺好笑的...我笑點低嗎....),並向我展示了展場拿來裝麵包的籃子,系金內唷!



是真的麵粉做的呢!而且還真的有人問他賣不賣,張先生原本還開玩笑的呼攏對方說,長麵包一根1000元,籃子要1萬,客人當真了,卻仍是決定要買,呵呵至於最後成交價是多少我就不知道了。

攤位裡還掛滿了字畫,我雖然家裡一堆字畫,不過對字畫是沒什麼鑑賞能力的;只要字看起來漂亮、夠會扭,我就覺得它漂亮;事後我上網查了之後發現,這是他們技能訓練裡的書畫裱褙班的作品,真的很不錯呢,說不定家裡有需要裱褙的字畫,也可以請基隆看守所加工呢。


我也向張先生問了有無在做合購或外銷,但因為目前只有他一個人在做這部份,所以也沒有打算大量販售(可惜....),不過他說,如果有需要可以打電話給他訂購,但是產品不會用寄送的,而是張先生送貨到府呢!
不過在他們網站上仍有找到他們賣烘焙小玩意兒的頁面,居然還有繼光餅XDDD,我第一次看到繼光餅是在壽喜燒一丁呢。



今天拎著兩袋戰利品( ̄▽ ̄#)﹏﹏
開心的回家,吃是已經吃啦嘿嘿,但還沒寫,人家明天要考一科Q口Q,我現在大半夜的在幹嘛呀~~
( ‵□′)───C<─___-)|||



先雙手奉上今天去京華城買東東的記錄,蛋捲及蛋黃酥的食記,稍後補上。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10  今天小圖比較多,想看大圖按這裡。
延伸閱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9640927  南監蛋捲、基看守蛋黃酥
------------------------
◎店家資訊◎

名稱:台灣台南監獄明德烘焙坊
地址:71150 臺南縣歸仁鄉武東村明德新村1號
訂購專線:(06)2781812、2781178
傳真:(06)2783072
蛋捲口味:原味(奶油)、芝麻、海苔、咖啡、巧克力、抹茶、檸檬、五穀養生、起士、椒鹽。
售價:每包約500G/98元
官網:http://www.tnp.moj.gov.tw/mp054.html


名稱:台灣基隆看守所
地址:20151基隆市崇法街64號
訂購電話:0958-791132 張先生
售價:蛋黃酥20元/顆;老婆餅18元/片
官網:http://www.kld.moj.gov.tw/mp087.html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