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團購美食】- 台南監獄手工蛋捲、基隆看守所蛋黃酥



"游藝‧還愛‧暖人間"
在看這篇食記前,不妨先點進Fox寫的上一篇文章:"游藝‧還愛‧暖人間"
上星期日趕上了南監蛋捲北上展售的末班車,如願買到了綜合口味以及肖想很久的海苔口味,也在會場裡意外發現了另一攤便宜好食的蛋黃酥,是基隆看守所的。



回到家當然第一件事就是拍照還有非禮他們啦v( ̄︶ ̄)y


這是我的戰利品:南監手工蛋捲綜合口味*1、海苔口味*1 + 基隆看守所蛋黃酥*6
蛋捲一包500g才98元,蛋黃酥好大一粒才20元!

去除原味實在放在太裡面了...我拿出(左)芝麻、咖啡、海苔、抹茶(右)等四種口味,每一根都捲得很厚很厚;又調皮的拿了電子秤去秤,我承認我吃飽太閒,只是家裡有電子秤就會很想要量嘛,而且人家又很愛算熱量XD
[上右圖:還真的不多不少兩包剛剛好1000克,有沒有這麼神!<事實上一包510g一包490g>]


[下中圖:每一根蛋捲大約17~20cm,那尺最尾的刻度處是15cm的。]

吃蛋捲最怕吃一吃碎掉或是乾巴巴吃到快噎著,南監的蛋捲每一根都很厚實,由其是你如果想直接從中間分一半,居然不會碎掉,而且硬生生的從中間斷掉(第一次覺得硬生生是種美麗的形容詞XD),真的是沒什麼碎片,就很直接的分家了。


所以在吃的時候,比較沒有會掉滿地的情形發生,或是手拿著拿著就碎了囧;我覺得很誇張的是,每一口的斷面你都可以看到3層以上的捲層,南監蛋捲本身是有水份的,不會像外面量販的蛋捲那麼乾,但是配水還是必要的,For your own safety
像Fox就吃到差到不能呼吸=口=,好險手邊有水。



五種口味(含原味奶油),我覺得最好食的是原味>海苔>抹茶=咖啡>芝麻
不過上面那個是基於我的喜好所訂,我不喜歡芝麻。
原味奶油真的好吃,因為它的蛋香味很重,聞起來甜甜的,吃下去也是五種裡口感最濕潤的一個。

海苔!張先生自己本身也最喜歡海苔,他說這種口味是能接受的人就會很愛,果不其然,海苔有點鹹香味,加上蛋糊的甜味,的確讓可以接受的我愛不釋手。(最近一些有的沒有的成語都出來了??)
看看碎掉的蛋捲,還不是一層一層碎掉呢,就算碎掉,捲起來的四層還緊緊相依(的心如何say goodbye??)

芝麻的蛋吃起來口味跟其他四種的蛋香味不太相同,我不清楚為什麼,不過吃下去的味道並不只是比原味多了一個芝麻味,味道跟原味不太一樣就是,但也是有著淡淡的香味。




再來是新發現的基隆看守所蛋黃酥,首面已經是全身照,我說它很大,那它到底有多大呢?


女人無法一手掌握呀~向來只有女人讓男人無法一手掌握,今天蛋黃酥讓女人無法一手掌握哩,呼呼。
\(‵▽′)o╭──╯☆/(# ̄⊿ ̄)/
這大小可是前陣子中秋節在市面上看不到的大小,比較像我小時候,東西便宜但蛋黃酥很奢侈的那年代
(什麼?你們沒有經歷過=   =+)這麼說太抽象,我很盡職的拿了它上電子秤,一粒平均70~75g!
這算大了吧?市面上一顆有60克就喔彌陀佛了。

接下來就是
斷面秀啦~~~快保護你的目啾!





油亮濕黃豆沙泥和鹹蛋黃,外層酥皮和油皮做得薄而柔軟,還層次分明咧!


替它量了量身高,雖然上方有點作弊,但是有5cm這麼高唷。
(不要care作弊的部份啦~你們男生也會把頭髮抓高高騙騙自己吧( ̄▽ ̄#)﹏﹏,女生也會偷穿跟暗跟靴呀XD)

吃起來真的很柔軟,豆沙不會太死甜,甜度我覺得跟外面比起來算是比較低,(正和我胃口=   =+)
當然一般蛋黃酥該有的味道它都有,不會因為它只要20元就缺東落西,蛋黃酥我吃起來都一樣,只要不要像大賣場裡的蛋黃酥有一堆人工香料的味道就好(那超噁心的),而基看所的蛋黃酥味道就像在外面麵包店買的味道一樣唷,不會有人工香料的噁心味道。
就它的價格20元和它的大小、口感及口味,這真的是CP值很高的東西,因為它根本免運費呀Q口Q
↓↓↓↓↓
(我也向張先生問了有無在做合購或外銷,但因為目前只有他一個人在做這部份,所以也沒有打算大量販售(可惜....),不過他說,如果有需要可以打電話給他訂購,但是產品不會用寄送的,而是張先生送貨到府呢!
不過在他們網站上仍有找到他們賣烘焙小玩意兒的頁面,居然還有繼光餅XDDD,我第一次看到繼光餅是在壽喜燒一丁呢。)

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打電話去問問看,我想可能以北基為主,張先生似乎常跑台北,要他剛好要來台北才可以順便送來唷!
如果外縣市的..這可能要直接問問他本人了。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12
延伸閱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9636407  游藝‧還愛‧暖人間
------------------------
◎店家資訊◎

名稱:台灣台南監獄明德烘焙坊
地址:71150 南縣歸仁鄉武東村明德新村1號
訂購專線:(06)2781812、2781178
傳真:(06)2783072
蛋捲口味:原味(奶油)、芝麻、海苔、咖啡、巧克力、抹茶、檸檬、五穀養生、起士、椒鹽。
售價:每包約500G/98元
官網:http://www.tnp.moj.gov.tw/mp054.html


名稱:台灣基隆看守所
地址:20151隆市崇法街64號
訂購電話:0958-791132 張先生
售價:蛋黃酥20元/顆;老婆餅18元/片
官網:http://www.kld.moj.gov.tw/mp087.html  找技能烘焙班 產品頁面
-----------------------

18 則留言:

  1. 我喜歡緊緊相依....
    好妙喔...
    我要去打電話買蛋捲了...
    下次看你的網誌要戴墨鏡...
    快被食物閃瞎了...
    喔 還要先吃飽...
    我是第一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賀頭香!
      不過我的版要頭香好像還挺簡單的>"<
      希望能有互搶的一天(* ̄▽ ̄)/‧★*"`'*-.,_,.-*'`"*-.,_

      我以後來發放墨鏡好了哦耶~~●-●

      刪除
  2. = 口 = 哇咧

    那個蛋黃酥 看起來 好好吃

    可惜我討厭 黑黑的那個部分

    -///- 還是 蛋黃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黑黑的地方只是豆沙吶
      我小時候會把棗泥跟豆沙泥搞混
      所以我其實討厭的是棗泥

      但也跟你一樣最喜歡吃蛋黃了>////<

      刪除
  3. 有些形容真的事很好笑
    推一個
    監獄系列還真是有意思...XD

    回覆刪除
  4. 哈哈
    偷偷抓頭髮墊高自己
    你在講陳雲林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呵呵
      其實我真的還沒打開電視看新聞
      從他來台灣到現在
      我想我可以拿期中考當藉口XDD

      刪除
  5. 有了蛋皇酥的外送。
    那蛋捲蛋捲呢?
    我也好想要那個蛋捲喔~"~

    回覆刪除
  6. 對不起,我看到連結了。

    真想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不過南監蛋捲的運費不便宜唷
      可以的話跟團購比較划算呢~

      刪除
  7. 那個蛋黃酥20元是否太誇張
    好便宜又好大好划算!!!!!!!!
    謝謝妳網誌的分享
    我想我不會錯過這麼棒的東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可是我當天挖到的寶呢XD
      可惜是在中秋節過後才發現
      不然早就給它訂一堆下去了

      刪除
  8. = =哈哈~ 因為我討厭吃甜的

    最喜歡吃鹹的

    0///0 蛋黃的味道 真是讓人想一嘗再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蛋黃熱量高油脂多
      還真讓我吃蛋黃酥吃到胖了一點Q口Q

      刪除
  9. 您好
    我想問的是其中一個圖後面的娃娃>////<
    因為有標左手右手
    很可愛 很適合送我念醫學院的同學
    想請問是在哪買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是我好友在格子舖買的
      我在師大格子舖也曾經看到相同的娃娃 不過是英文的 :)

      刪除
  10. 請問那裡可以團購呀~~呵呵~~好想訂哦!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