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鐵路旅遊】沿著鐵路尋瀑去 十分車站尋瀑長征&眼鏡洞瀑布《上》



週末到!!出去走走有助身體健康,下雨與否,出門都比坐在電腦電視前好!v( ̄︶ ̄)y

十分寮瀑布重新開放,愚人節前一晚接到同學的電話,說明天去十分寮玩,當下沒有想說是不是整人的,也欣然接受啦XD
果然是人老了就不玩這套╮(′~‵〞)╭


↑Nikon FM + 50mm/f1.4

先來說說我們今天的交通工具是:鐵路!! 噹噹噹噹 ε=ε=ε=ε=ε=ε=╭( ̄▽ ̄)╯
1.由台北火車站出發,購票至瑞芳站。
2.從瑞芳站轉乘平溪線,可買平溪線一日票 54元。

遊記要簡潔好懂,廢話不多說,看圖說故事吧v( ̄︶ ̄)y

‧99.04.01 是個愚人節的日子呢,我們坐區間車前往瑞芳站。


區間車50元。去九份或去平溪都是來這裡轉乘公車或火車。

‧瑞芳車站月台。


同學不出站就可以直接在月台買到平溪線一日週遊券,也就是說你可以一整天每站都下車,隨便你坐,如果目的地只有瑞芳到十分,就算來回票也大概是這個價位,所以也算是沒有差太多。如果有想在別的車站下車,建議可以把火車時刻表仔細研究一下,排一下時間表。

‧背景即是十分瀑布。54元。


在瑞芳站時,等車期間我們也出站走走。

‧瑞芳轉乘基隆、九份。


‧另一邊自然就是瑞芳老街,看出這塊牌子是什麼了嗎?


這是煤礦車( ̄y▽ ̄)╭

‧在瑞芳老街遇到的狗狗,三隻狗趴在一間看似無人居住的傳統老舊建築外。


但居然是有人住的...打開門狗就跑進去了,還有第四隻XD

‧有人養的橘子,項圈還掛鈴噹,厚厚 好可愛(* ̄▽ ̄*)


‧回到瑞芳車站,我們準備前往十分車站囉!


‧從車上看月台,遠離家鄉,不勝唏噓呀(啥?)


‧途中景色,我和同學松松一直討論這裡很有味道,我覺得這裡就是最適合外拍啦!!!


‧溪邊不時都有人在釣魚,石頭一顆比一顆大。



‧很酷的一整排廢墟,古老建築物的迷人之處(* ̄▽ ̄*)


不一會兒,四腳亭下一站就到了十分車站,好山好水好空氣,一下車就可以在月台上看到長長的吊橋,真是賞心悅目。

‧但弱者Fox也不知道這座吊橋是什麼橋...


在平溪線,幾乎都是沒有柵欄的,可以很隨意的在鐵路上穿越,不過仍要告誡大家行路小心,耳聽八方,別在鐵道上逗留。

‧Nikon FM + 50mm/f1.4




接著我們就跟著人群走XD
大家都是要去十分瀑布的嘛,不過我們早到了點,其實人還挺少的,路上有一些賣明信片的或是天燈造型飾品的。

‧真的有在運作的郵筒。


但我買了張明信片投進店家的一年後會收到的信箱,科科,明年收到的時候我會寫篇文章來慶祝一下的XD

‧老街中的老街。


‧沿著鐵路走,路邊都有一些買麵的攤子,正值中午,攤攤皆有客人,無論當地人或觀光客。


‧煞气a虎老大


我得了一種不拍動物就會死掉的病<( ̄▽ ̄)σ "(" ̄ ﹋ ̄)
走到十分老街的中間時,可以看到這個指示碑,我才想起,我曾經半夜騎來這裡過(原來這麼近啊...)

‧想當然爾,我們繼續往十分瀑布的方向前進。


‧沿著指示牌的方向看去,向右爬上的小路,就是往十分瀑布的路。


走就對了,穿越小小窄窄的舊街道,連到大一點的路後,再繼續走,就像千里尋母般(?)

‧之後會看到十分風景區,不!!你還沒到,請繼續走XD


‧春來發幾枝,嫩葉冒芽,我們學校通識大樓樓下的樹也是這種,我曾經看著它說,怎麼冒芽冒得這麼快。


強者我同學縵縵:心情好囉~(* ̄▽ ̄*)

‧不妨低頭看看,你會發現這裡的魚真是驚人的多,重點還有彩色的錦鯉魚啊囧


‧接著會看到十分瀑布旅客中心,走進去沒有錯!


裡頭是一座吊橋,走過四廣潭吊橋,你就離十分瀑布又近了一點,但說實話,還是很遠( ̄▽ ̄#)﹏﹏

‧觀光客也相當多,大部份是香港人。


‧下橋後可以看見指示,走吧!!不要猶豫!不要害怕!


‧看得到的都是你要走的路XD  我拍這張是因為這石頭很性感(笑)



這條人工走道走到底會先到達我們第一個景點:眼鏡洞瀑布。
眼鏡洞瀑布個人覺得觀賞不易,每個點都不太對,最好的賞點大概也是這條綠色的樓梯,於是也吸引了不少人駐足。



‧眼鏡洞瀑布 (差點要在後面打上標價囧囧囧)


無法一言以蔽之的瀑布,但的確像個眼鏡,水從鼻樑流下,下頭還有兩個鼻孔XD
很抽象的,但是這兩個洞看起來炯炯有神,是很煞气a目鏡v( ̄︶ ̄)y




‧之後登上目鏡洞瀑布上的吊橋,幸運的話火車還會從身邊經過。


‧過橋後回頭看它。



這樣就看得出來兩個眼框,和鼻樑了!(* ̄▽ ̄*)

‧接著......就要沿著鐵道前往十分瀑布囉!!


離鐵路這麼近,讓我想起小時候家裡外頭就是台糖小鐵路,我還會和樓上的鄰居一起追著小火車扯甘蔗(阿姨有練過,小朋友請不要亂學XD)
聽爸爸說,他們那年代也會這樣XD 但人事已非,台糖園區也只剩下高高的煙囪,鐵路也在柏油底下,以前是鐵路的地方,成了一條新的路。
哎唷我的媽呀,我是在憶當年嗎!!??Σ(⊙▽⊙"a

總之,看到眼鏡洞瀑布後,就離鐵路不遠了,看到鐵路,就離十分瀑布不走了!!

GO!! ε=ε=ε=ε=ε=ε=╭( ̄▽ ̄)╯




........ 《下》篇待續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333

旅遊還有哪裡去?
苗栗卓蘭住宿去
泡泡溫泉好了
台東池上好風光
台南小吃行

24 則留言:

  1. 回覆
    1. 感謝
      賀頭香!(* ̄▽ ̄)/‧★*"`'*-.,_,.-*'`"*-.,_

      刪除
  2. 噗~我也想到我的平溪放天燈還沒寫耶~
    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盛盛積稿王(指)

      其實我也很多啦(〒△〒)

      但是看到你1.23的507
      我想 你還是略勝一籌XD

      刪除
  3. 我娘就是十分人
    下次我也要帶我娘去走走
    去回味一下

    p.s這兩篇遊記很有趣喔!

    峰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峰大的娘親
      應該會覺得跟以前差很多吧
      現在觀光化的很嚴重呢ˊˋ"

      刪除
  4. 石頭 好大一顆 讓人覺得 人的渺小 !!

    回覆刪除
  5. 走的很累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累翻了..
      回家都鐵腿了>"<

      刪除
  6. 這邊走蠻多的吧!!
    這邊幾乎都是香港軍團呢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
      超多
      隨便路上拉一個請對方幫忙拍照都是港仔XD

      刪除

  7. 看Fox的照片真是一種享受^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
      麥安內供
      還要磨練的

      刪除
  8. 一直眼殘把眼鏡洞看成眼鏡蛇瀑布XDD
    想說死小孩真有冒險精神...
    最後一張好有fu~我尬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我說
      其實我一開始也是以為是眼睛蛇瀑布XDDDDDD

      刪除
  9. 喔耶 剛好我週末也去了有火車和鐵道的地方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然後吃了一個木桶便當就抵我一整個旅費是吧= =+

      刪除
  10. 推~
    我好喜歡看fox的圖文~
    覺得好舒服
    對了!後來fox有換新相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謝謝NANA媽~
      NANA媽的鼓勵總是讓人發自內心的開心~

      你是指從什麼時候開始說要換呢?
      我現在還是用D3000囉

      刪除
  11. 去年跟你聊時~我記得妳是使用富士?
    莫非我記到蜜蜂熊嗎?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年九月到十一月底時
      的確是用富士哩~
      現在換D3000囉~:)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