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單點燒肉】七條龍日式炭火燒肉 Tasting Menu - 台北忠孝店《下》



承《上》篇。過份享樂的學生,更珍惜放縱的時光( ̄y▽ ̄)╭,也放縱牛仔褲頭上溢出來的肥肉XD

上面明明才介紹四道菜,但種類與口味卻多的不得了,同一種食材發展出如此多樣化的口味,找出征服多種味蕾的組合,每一品菜色幾乎都要經過半年以上的研究與 國父革命的精神,將最好的一面呈現給消費者,我不能再廢話了...再這樣下去我就是在挑戰史上廢話最多的食記=    =+ 

(其實妳已經在挑戰了吧?!Σ(⊙▽⊙"a)


‧迷 白鹿羽雞


選用南投信義鄉的白鹿羽雞(學名為白肉雞),經過72小時的解僵期,讓雞肉更為甜美,如牛肉的熟成過程般。
一共有六種口味,與豪上等牛一樣,一種肉讓你品嚐多種不同風味(* ̄▽ ̄*)

‧辣味增‧原味味增    ‧ 迷迭香            ‧ 奶香起司

‧鹽蔥口味         ‧ 椒鹽口味             

‧鹽蔥            ‧椒鹽              ‧奶香起司

‧辣味增           ‧迷迭香

腿肉厚實,需要慢慢地細心去烤。
味增:微甜的口味,入口溫順,相信女性會很喜歡。
辣味增:入口先是味增的甜,接著辣味如海嘯般襲來,後勁超強!嗜辣者不能錯過。
迷迭香:看著外頭醃製腿肉的香料幾乎把肉包起來了,經過燒烤,香味也隨之散出;入口盡是滿腔的迷迭香味,之後才是雞肉的多汁與彈性,相當融洽。
鹽蔥、椒鹽:比較普通的搭配,仍舊不錯‧
奶香起司:燒烤後沾上融化的起司醬,科科...Fox最喜歡的口味。

‧正式上桌時的擺盤,每種口味約莫兩塊。


這項也是我最喜歡的三道菜之一。

‧悠 極豚 採用豬五花部位


同樣的,也是有三種口味一次供大家品嚐溫體豬的魅力,分別是:

‧醍醐口味


取名取得很抽象,聽到醍醐我大概只會想到醬油吧...XD
但醍醐真正是指牛乳中提煉出來的類似乳酪的東西,不過在這裡看起來應該是指用醬油微醃的感覺;只是知道醍醐本意的人,應該會覺得有些怪異。
再不然也可以用極致的奧妙來解釋...所以這口味是...極致奧妙的豬五花?!XD

‧古香椒鹽


‧鹽蔥口味


在這裡可以看見反覆會出現的調味方式,如此一來可以在同種調味下去體會不同種肉類的滋味。

‧最讓人眼睛一亮的是一放上烤爐,那肉片立刻"ㄐ一ㄨ"起來(* ̄▽ ̄*)


醍醐味帶甜味,五花肉質嫩得令人意外,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五花肉~(_△_)~
比起鹽蔥和椒鹽,我最喜歡醍醐。

‧海帶芽鮪魚沙拉


吃多了肉類,來盤爽口的蔬菜吧,和風醬汁稍鹹,但轉換口味很足夠了。

‧畫 菲力


菲力切作丁狀,口味有三種。

‧奶油口味


‧蒲葉口味


‧玫瑰鹽口味


‧放在網上烤至五分熟,是最佳賞味熟度。


夾子夾呀夾,肉質的柔軟一目瞭然(* ̄▽ ̄*)

‧快看菲力的紋理,絲絲入扣,還帶著半熟的紅絲。


海鹽口味最能吃出肉質的原汁,相當鮮甜又柔嫩,越嚼越有味道。
奶油口味較沒印象@@
而蒲葉口味相當特別,蒲葉的香氣透進肉裡,一入口真的有蒲葉的獨殊美味,像竹筒飯一樣,吸取天地精華(太誇張了喔=  =)
沾上店家特製的蘋果醬汁,更是香甜。

‧Boru 到忠孝店可指名言承旭坐抬(笑)


‧爵 牛舌 厚切


厚切的肉片以椒鹽方式醃製,佐以鹽蔥。
薄切的肉片以味增調味。



因為母牛需要哺乳,需要養份,於是需要大量的草草草草草草草,牛舌運動量大,肉質擔心過硬,所以七條龍採用公牛舌。



薄切的牛舌吃起來Q很彈,但這種Q彈的感覺又和松阪那種Q彈不太一樣,而厚切就是薄切的加強版,咬下去有一種斷筋廢武功的感覺!! (啥?)
非常有河豚生魚片的口感(* ̄▽ ̄*)

‧三杯牛舌


七條龍認為最適合牛舌的料理方式是三杯的方式,相當重口味,我個人對牛舌要怎麼吃沒什麼堅持,不過這樣就是變得吃口感且很下飯的感覺XD
調味偏甜。

‧汶萊紅膏熊蝦


汶萊紅膏熊蝦的學名就叫BEAR SHRIMP,因為很大隻像熊一樣,所以較BEAR SHRIMP。
那...明蝦呢? 叫DEAR SHRIMP好了XD


(" ̄ ﹋ ̄)-o╭──╯☆/(# ̄⊿ ̄)/ OH~dear~咚都咧~

從背部切開,挑掉沙腸後,可以看到青青像青塞色的膏狀物,大小如下圖,比一個一般湯匙大很多,不過這樣還是有點抽象我覺得。



‧兩面略烤紅後,將蝦頭取下。          ‧先將殼與蝦身分離,再放回爐上繼續慢烤。


‧待會兒要煮湯的大蝦頭(好險不是吃烏龜..ㄟ( ̄▽ ̄ㄟ))


蝦頭裡的蝦膏和些許的肉。



‧((>( ̄▽ ̄)<))完成體


排排站是不是超可愛的呀!!!( ̄▽ ̄#)﹏﹏烤過的蝦膏變得橘紅。
而前面那一排蝦頭,就是待會兒要做一蝦二吃第二吃的食材。



這蝦肉......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耶......就是肉很多、飽滿,可以塞滿整嘴(羞)
很扎實,加海鹽或檸檬直接吃,就很好吃,因為蝦殼還會烤出香味,在吃的時間兼顧了鼻子聞到的香,還不錯(* ̄▽ ̄*)


‧香 水果壺漬牛肉


看起來真像可以一飲而盡的水果酒囧
繽紛亮麗的外表,上頭還有水果...很讓人誤會,據官網上寫因為要保持牛肉鮮度,所以不能醃漬太久...呣..

‧牛小排側邊帶筋部位


‧烤至留有一些鮮紅,剪成小塊即可食用。


若只說口感和牛肉的鮮度,這絕點是上選;不過這是在我回饋單裡,分數最低的一道,因為醃製時間不久,個人覺得並沒有入味。
吃起來就像普通烤牛小排帶筋部位,沾上蘋果醬汁,確實不錯但感覺與沒醃過差不多ˊˋ"

‧一蝦二吃 熊蝦味增鍋


熊蝦蝦頭味增湯,裡頭有豆腐與油條,點滿三條熊蝦就可以直接上一鍋,如果三條以下就由廚房送上一尾一碗這樣。

‧這鍋子看起來就很適合拿來吃石狩鍋呀!!!v( ̄︶ ̄)y


因為時間的關係,蝦頭並沒有熬煮太久,但是味增湯本身非常甜!
蝦膏的味道我個人覺得可能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很特別的滋味,如果可以煮更久一點,一定會更加美味(* ̄▽ ̄*)

‧快看蝦頭與我的手的比例,這蝦比明蝦還大了@@


店內還有比熊蝦更加虎背熊腰的巨蝦,只選12個月以上,600克以上,因為非養殖,得來不易。
但熊蝦已經相當驚人了,一隻原價1280元,會員價880元,但是2010年間只要持會員卡於生日當天到七條龍消費,就可以免費得到一隻深海巨蝦,好大手筆....

有獎徵答,不知道為什麼題目一出來我就舉手了,像反射一樣<( ̄︶ ̄)>

‧老闆說,拿這個杯子以後去店裡喝飲料都不用錢!!!XD


不過不知道老闆說這話的時候是喝酒前還是喝酒後(笑)
這杯子是如果你當天在店裡買下紀念杯,當天飲料免費喝到飽。

‧烤棉花糖 好吃好玩


‧一邊烤得硬硬的,雖然外型上看不出有什麼異樣,但內裏已像慕斯般綿密。


‧有獎徵答沒得獎 北海道扇貝四吃 320元


終於寫完了!
我終於寫完了!!(哭天搶地)
這篇文章真是長到天神共憤的境界,繼Abu之後,寫過比它更長的文章...

所以小結只有關鍵字(賭氣):七條龍、Tasting Menu、嚐鮮Let's go、米其林級燒烤、原價3360元、單點燒肉、會員價更便宜。
吃過這次的Tasting Menu後,我想我對七條龍更有信心了<( ̄▽ ̄)σ "(" ̄ ﹋ ̄)




延伸閱讀
【單點燒肉】七條龍日式炭火燒肉 - 台北三重

燒肉百百種 總要找出自己最喜歡的一家店
【單點燒肉】大乾杯日式燒肉(本店) - 台北東區
【吃到飽火鍋】壽喜燒一丁 - 台北新店 
【吃到飽燒烤】八集屋日式無煙燒烤 - 台中西屯 
【吃到飽燒肉】田季發爺燒肉(吉林店) - 台北中山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330

 ------------------
 ◎店家資訊◎

 名稱:七條龍日式炭火燒肉 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6巷7號
 電話:(02)8772-3396
 營業時間:平日17:00~凌晨2:00;假日11:30~凌晨2:00
 官方網站: http://www.nanajyoutatsu.com.tw/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317718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QRcode
 ------------------

11 則留言:

  1. 這是一定要給你拍拍手的呀!!!!!!!

    看的出來真的很用心呢,而且字數很多我看了很開心XDDD

    回覆刪除
  2. 您好,
    我是熊先生的網路好友佐賀婆,
    經熊先生介紹您的部落文寫得很棒,
    看了之後果真名不虛傳!!
    冒昧請您試吃一套火鍋湯頭產品~
    是我自家親戚的商品,
    將寄給您8種湯頭,
    請您幫忙任選一種試吃後寫一篇文即可。
    產品資訊在此網頁中,
    www.mama21.com.tw
    若您願意的話請給我您的收件人地址、姓名、電話以便寄送。
    此外,也請推介優質部落客一名,
    也同樣會寄8種湯頭給他試吃寫文。
    拜託了! 謝謝^^

    回覆刪除
  3. Fox~
    不依不依!
    那個人一點都不像言承旭XD

    而且~
    人家要FOX坐檯啦!(奸笑)

    回覆刪除

  4. 擺盤也太精緻了吧!
    原本對七條龍興趣缺缺
    現在被生火了!

    回覆刪除
  5. 不知道這些肉大概可以幾個人吃?

    回覆刪除
  6. fox可以吃牛肉了?

    這兩篇食記真的好長也好吸引人阿~
    餓......

    回覆刪除
  7. 好棒的試吃體驗~下次我一定要去~推文~
    (ps:烤蝦拍得好美喔!)

    回覆刪除
  8. 七條龍,好久好久沒吃囉!
    感覺更精緻了!
    看了這會肚子餓咧!
    蝦頭...可能我忍不住也!
    烤好就吸吸吸,吃光吧!哈
    吃燒肉呀~棉花糖和烤麻吉用這兩個做結尾很讚!

    美美

    回覆刪除
  9. 拍拍拍拍~
    好棒的分享文~ 我口水也流滿桌了!

    回覆刪除
  10. 擺盤美又能吃得很美味~~哇哇哇XDDDDDDD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