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傳統早餐】無名早餐店正名!!和記豆漿店 超美味厚餅蛋 - 台北麟光



只是間普通的小小早餐點,卻給Fox大大的感動,美味不已燒餅夾蛋! 捷運麟光站無名早餐店的厚餅蛋~(_△_)~

這次要走簡短風格,上一篇寫得瘋狂,我也完全開門見山的說,因為這東西合我胃口,就像喜歡一個人,會把他講得像潘安一樣(?!)
我覺得我最自豪的地方,就是從來不說東西"難吃",我只會說它不合我胃口,因為寫食記的目的不是要造成什麼影響,只是經驗與分享,甚至是大學生活的糜爛用餐紀錄XD
讓經營者或料理者受到挫敗自然更不是目的了╮(′~‵〞)╭

‧其實這只是一間很普通的早餐店,附近的住戶及上班族早上出門會習慣吃的店。


因為老闆和老闆娘甚至送小孩上學後會來幫忙的兩位女兒,都是相當健談且親切的。
聽聞原本應該六月刊登的壹週刊,在這週已稍稍上刊,更聽聞友人的友人在假日排到一小時,實話說,開心也難過。

‧這裡無分厚燒餅或薄燒餅,燒餅即是厚皮的。


豆漿是老闆娘每天清晨人沒亮起來磨的,口味或許淡,但至少不是粉摻的。
女兒說有些OL來買時,會指定要有豆漿上層凝結的豆皮豆漿。

‧幸運的話可以看到老闆揉麵,但以現在的忙碌程度,大概每次都可以看到,老闆看似硬朗,但這樣硬上,也不免讓人替它捏把冷汗。



每天留下來的一大坨老麵,聽老闆的女兒說,隔天它會變成超級大一丸(笑)
細數歷史,從信義區(或東區 我忘記了),來到麟光站,再從和平東路上移進巷子裡,也有一個成人的而立年。
這塊老麵沒有30年,也至少有10年以上,連附近的大陸新娘都會來這裡向老闆購買。

‧酥餅放在這裡賣。


點了最愛的燒餅夾蛋,與冰豆漿,坐下來看女兒煎蛋,看老闆親切地與熟客攀談。



‧燒餅夾蛋 25元



喜歡的東西怎麼看都順眼,轉頭看看你身邊的男(女)朋友,如果你發現他(她)好像沒那麼順眼了,那其實你已經沒那麼喜歡她了(大誤)

‧如果有機會看到老闆做燒餅,可以看見他撒蔥的豪邁。


‧貼在爐壁的那側,焦黑的模樣迷人,健康主義者可以跳出了,但別告訴我吃燒肉有多健康。



美味依舊,燒餅的鹹香和焦香,外脆內彈,形容一個好吃的東西,其實也不需要太多字。
但其實這就只是一間小小的早餐店,再普通不過了。

‧鹹酥餅與甜酥餅


幸運的是工作日的早上,人潮沒有那麼多,但這是兩週前的事了。





渾圓可愛,芝麻第一次很融入燒餅的味道,讓我沒什麼注意到它。

‧燒餅的爐子




坐在店內時,不時都會看見老客人直接走進來自己挑選燒餅,挑選焦一點或不焦一點的,在現在的新客人眼中,卻貌似個問題。
其實我也想過這個問題,就像阜杭的老客人,從年輕吃到現在老了,看到每天大排長龍,不能像以前一樣悠閒地吃個早餐,老客人才應該是最感到莫名其妙的那群。



‧還燒熱著的爐子,暖著上頭的燒餅。


老闆走到門後休息,老闆娘坐著看電視,女兒說,從清晨忙到現在,他們都需要休息一下。

‧但咪咪卻是晚上不睡覺,用白天補眠。


頭倚在椅邊打嗑睡,還自己驚醒換姿勢XD

‧每天煮漿的鍋子。


‧總不能老吃燒餅,甜酥餅也好好吃,可以吃到砂糖的顆粒黏糊。




記得有天早上,七點半出門來只為了買個甜酥餅在課堂上吃,沒料到當天稍早有個空姐訂走了上一批。

‧使用多年而顯現歷史的痕跡,不氣派、不時尚,濃濃的傳統味。


‧沒想到我一坐坐了兩小時,看店家與客人的互動,像貓一樣慵懶。


‧對......就是像牠XD


臨走前帶上幾個燒餅夾蛋與甜酥餅。

‧老闆娘從電視前離開,煎起了蛋。



‧再普通不過的蔥蛋,卻是讓我初訪時驚為天人的蔥蛋,別笑我,當我孤陋寡聞即可。


‧蔥蛋鹹味的來源,是直接在蔥裡用鹽調味。


如果那天吃到的蛋略鹹,女兒說那就是她調的,如果口味剛好較清淡,那就是老闆自己調的。
手上提著斷魂燒餅,不捨離去,是自己的好奇也是女兒的健談,聊起歷史、聊起店面落腳處、聊起兩老的身體,偶爾佇足的熟客插入兩句,又重新起聊起各式各樣的客人。
我並非真正的老客人,只是比別人早一點發現巷子裡的小小驚喜。

曝光只是讓眾多客群多一種選擇,喜歡的便會留下反覆消費,不合胃口的將遺憾留在小小舊舊的店裡,如此爾爾。
切記切記,這的確是一間很普通的早餐店,說不定在你心中,最美味的早餐店,仍是你家轉角從小吃到大的普通豆漿店。





不過我來這裡要彎好幾個轉角就是了..
﹨( ̄▽ ̄)∕..(﹨ ̄▽)..﹨(   )∕..(▽ ̄∕ )..﹨( ̄▽ ̄)∕
(沒有顏文字 怎麼能說是我的文章呢?!!)

這篇也太煽情了吧?(踹)
其實這篇Fox找別人代筆,沒想到這混帳寫得這麼煽情(再踹)


吃早餐啊!!!!!
【傳統早餐】厚餅蛋不是只有阜杭有,驚人的極美味無名厚餅蛋!!!《和記豆漿店》 - 台北麟光
【早午餐】晶華酒店上庭酒廊《2訪》 - 台北中山
【傳統早餐】華山市場阜杭豆漿 - 台北善導寺站 
【中台灣小吃】阿全鹹粥 - 台中 
【夜間早午餐】Second Floor Café 貳樓咖啡 - 台北敦南 
【南台灣小吃】劉家肉粽&阿堂鹹粥
【早午餐】The Diner樂子 - 台北大安 
【早午餐】晶華酒店上庭酒廊 - 台北中山 
【南台灣小吃】屏東肉圓 - 屏東夜市 
【南台灣小吃】北區市場李家肉圓 - 屏東市 
【南台灣小吃】佳吉豆漿、早餐、宵夜店 碳烤饅頭 - 屏東東港 
【南台灣小吃】阿堂鹹粥 - 台南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336

 --------------
 ◎店家資訊◎

 名稱:無招牌早餐店(和記豆漿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三段463巷(捷運麟光站旁)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322442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62 則留言:

  1. 半夜看到這個....好餓 ><

    還有,對不起呀~~
    這週實在太忙碌,居然忘記寄出試吃盒,冏 ><:
    想必您一定等候很久了...對不起對不起,原諒我的疏忽呀!!

    明天就會幫您寄出,4/11星期日到貨唷!
    再麻煩您手機保持暢通,方便宅配業者與您聯繫囉!!
    感恩,謝謝您的體諒與包涵.... I am sorry NNNN次方 ^___^

    蕃薯媽媽 花花~

    回覆刪除
  2. 我眼睛怎麼突然飄到那之阿喵身上了

    睡很大~睡不用錢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喵人士果然眼光都只在喵身上
      XD

      刪除
  3. 又是一家因為媒體報導爆紅的店...
    這樣對店家來說不知道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還好
      平日人不多
      我希望熱潮快過 把曝光當做肯定即可~XD
      雖然我覺得應該很快就有別的媒體報導它XD

      刪除
  4. 離我家爆近!!!!!
    等媒體熱潮退了再去吃(筆記)
    而且還要去看咪咪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日早上避開七點半到八點半
      人都不多唷:)
      希望你喜歡>////<

      刪除
  5. 推~
    通常長這樣的店~
    燒餅特別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XD
      越傳統的店實在越讓人喜愛呀~>///<

      刪除
  6. +點3則廣告幫妳賺零用錢~

    回覆刪除

  7. 這燒餅夾但我也看的很順眼XD

    回覆刪除
  8. 我家也是開早餐店的 跟這間 很類似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酷耶~我覺得那樣子的店都好好吃!

      刪除
  9. 那個燒餅夾蛋真是可口極了!!
    晚上就來吃!!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尤其是烤得焦焦的~真的好棒>/////<

      刪除
  10. 厚餅蛋萬歲~無人能敵....
    但我怎沒看到你跟貓依樣慵懶抓臉的神情~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還是有人覺得別家好吃
      雖然有點傷心 但這樣人才不會太多XD也是好事呀XDDD

      我嗎...
      我怕我學喵一樣抓臉會搶走牠的光采XD

      刪除
  11. 已經變成排隊名店了

    回覆刪除
  12. 一個小時~~~那都是你害的啦~~~
    下次幫我插隊一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糟.我看成下次幫我插一下囧
      太糟了太糟了(掩面)

      刪除
  13. 推6
    你的圖好美唷!!光線充足,色調也很美。
    食物大大加分呀!! XDD
    害我也好想吃!!噗!麟光站離我這不遠,一定要去嘗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啦~~~~~
      不過東西是真的吃起來和拍起來一樣好吃XD
      希望妳也會喜翻~~~>////<

      刪除
  14. 凹嗚~~
    寶貝!
    我被你給閃到惹...(地上打滾)

    下次見面給我帶一份過來!!!ㄎㄎ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科
      四月聚會我還是不能出現啊啊啊啊啊
      期中考大魔王讓我痛不欲生T^T

      刪除
  15. 噗噗噗。這篇寫的好像散文啊!!!!!!!!

    這鼻是你寫的,應該是你的雙胞胎姊妹寫的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我的好姐妹比較知性一點.
      愛搞文藝氣息一點XD

      刪除
  16. 其實我家附近沒啥豆漿店(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打一杯你覺得...?(掩面誤)

      刪除
  17. 什麼? 已經變成排隊名店囉
    尼克幾週前才去吃過說
    網路的力量真是驚人
    它們的厚餅還不賴
    鹹餅更是大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是數字週刊啦~原本以為是六月才會出刊
      沒想到竟然偷偷出刊了...
      聽到是真的嚇了一跳..

      很高興你也很喜歡這間的餅>///<

      刪除
  18. Fox這次怎麼會特別提及「網路影響」!?
    我也覺得吃東西是種幸福,更認同Fox的說法,
    喜歡閱讀你的無名很久了,只是這次好像語氣更加重了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唷唷 潛水讀者來也嗎( ̄▽ ̄#)﹏﹏(突然害羞起來)
      其實這回的重點應該是在給爆紅的店一些依靠的理由.
      自從上回分享第一篇和記後 也有不少朋友或讀者去吃
      看到有人垢病服務 實在覺得 這種很普通的小店
      哪有人在垢病服務的(攤手)
      老闆娘辛苦半夜磨的豆漿 被說是豆漿粉摻的
      心裡還真不是滋味(小聲)

      也是第一次有自己這麼喜歡的店
      所以默默的用這種方式替它加油吧XD

      很高興你喜歡我的無名(再羞)

      刪除
  19. FOX介紹的真詳細~
    不過我今天正好想寫這篇呢~
    看妳寫了我就之後再寫吧~
    我一向走懶惰路線~
    照片沒幾張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科~~
      人家很愛這間店嘛XD

      刪除
  20. 食物實在
    照片色澤也實在
    非常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
      我要獎品 NIKON AFS DX 24-80 F2.8 (伸)

      XD

      刪除
  21. 報你的名字有多送一個嗎?(誤)

    回覆刪除
  22. 好有味道的老店~ 我假意~
    東西合不合胃口看個人~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因為我太喜歡這間店了讓我很想逼大家喜歡它XD
      (錯誤示範 請勿模仿XD)

      刪除
  23. 咪咪睡到快掉下去啦
    (咦...聽起來怪怪的= =)

    回覆刪除
  24. 有個空姐..那圖片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圖呀XD
      去的時候空姐已經帶著甜酥餅盾逃了= =+

      刪除

  25. 燒餅看起來黑黑的
    感覺一定很香
    其實我吃中式早餐也愛挑老店吃

    回覆刪除
  26. 你真的很愛這一家耶!!

    可以感覺你吃這蛋餅的快樂...

    這家店是你槁紅的吧(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讓我第一次吃東西有感動的FU呀T^T

      陰錯陽差的巧合呢其實
      不過這間店的確先在網路上曝光(我又不小心讓它上首頁這樣XD?)
      算是跟週刊同步吧
      所以果然還是週刊力量大呀~!!

      刪除
  27. 推推~寫得真好真感人XDDDDDDD話說拍得太好了吧,把燒餅的鹹香焦都拍出來了,我都聞到了,好想吃一塊解解
    饞哪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人XD
      其實只是假知性而已 噗XD

      刪除
  28. …怎麼我有種妳怎麼才要這樣而已的失落感…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有種 我看不懂的感覺囧 XD

      刪除
  29. 下次去吃看看,有沒有比阜杭還正點,不過說真的阜杭最吸引我的不是厚餅,而是冰豆漿和蛋餅xd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