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單點燒肉】七條龍日式炭火燒肉 Tasting Menu - 台北忠孝店《上》



人生,就要有一間單點燒肉的入門店,在三重初見七條龍,現在直搗黃龍~!! (講啥啊你=    =)

燒肉店也能有Tasting Menu,但其實就是網羅了店裡最高級的食材們集合成一個套餐,原價要價3360元的頂級燒肉套餐!!
在臉書上偶然看到有關於七條龍的活動,曾經吃過一次七條龍,也留下很美好的印象,有免費試吃的好康活動自然是要報名一下了(~o ̄▽ ̄)~o

‧七條龍忠孝店,今天來免費品嚐原價3360元的頂級套餐,卻也讓我拿到600元罰單(〒△〒)


這些都是離開時的照片,當天是配合台北試吃會及東森財金台的嚐鮮Let's GO節目錄影,從中午十二點半吃到傍晚五點半的中餐XD

‧忠孝店一進去中間即是地下一樓的座位,是最新開幕的新店面,很有設計感,我愛(心)


‧台中台北試吃會負責人Selina以及東森財金台主播廖廷娟小姐,本人很可愛呢~


對台北試吃會的捧油可以到它們的臉書看看,報我的名字進去者<( ̄︶ ̄)>




並不會有任何好處XDDDDD

(" ̄ ﹋ ̄)-o╭──╯☆/(# ̄⊿ ̄)/

‧傳說中的偶仔頭:王冠傑先生。


記得之前曾在別的美食節目稍微瞭解七條龍燒肉店的創辦人背景,王冠傑先生在非常年輕的時候就頂下第一間七條龍燒肉店,對店裡販賣的肉類品質非常要求,每一項肉品都要親自下海品嚐,古人有云:久病成良醫(啥?);王冠傑先生吃多了各式各樣的肉,也精通各種肉類的滋味、口感、甚至是一個部位中精準的部位,自己也成了精通肉品的品肉官。
同一個部位,甚至可以分出哪裡是中間,哪裡是邊邊;一次叫來多家不同肉商的同部位肉品,只為了找出最美味的肉v( ̄︶ ̄)y
有了這樣的品肉經驗,我們消費者才有辦法品嚐到店長自己也肯定的逸品。

‧燒紅的炭。


‧漫長的中餐,正式開動。


首先店員送上蔥花和檸檬,一開始以為是燒肉醬料會用到的東西,但其實這是開始用餐前會附上的雞湯所要加的配料。




‧熱氣蒸騰的雞湯,一股骨頭熬湯的香味飄出。


加入一點蔥花、白胡椒粉或檸檬,就是一碗暖口暖心暖胃的開胃湯,入口還會回甘,清清的湯帶著濃厚的滋味,而且鹹淡適中,有種很補的FU XD

‧豪 上等牛


上等牛共有六種口味,這是套餐正式上桌的擺盤。
 
‧起司口味


採用安格斯黑毛牛並經過AGE熟成45天,每片牛肉上的油脂分佈如大理石般美麗(* ̄▽ ̄*)

‧將肉片放在炭火上,牛肉的表面會瞬間滲滿光亮的油脂,甚至滴進炭火裡,看看炭火們多瘋狂XD


充滿油脂後將肉片左右相折起來,半熟的粉紅色與飄香的油脂,我的媽呀!!!犯規呀(〒△〒)
起司口味Fox個人非常喜歡,除了我個人喜歡吃起司外,鹹鹹黏黏,又有獨特香氣,搭配牛肉的嫩及甜,口味稍重但合我意。



‧薑末口味


醃漬的醬汁讓肉吃起來略帶甜味。

‧鹽蔥口味


鹽蔥是七條龍裡很常使用的調味方式,用胡椒與鹽拌勻蔥花,直接與烤得半熟的牛肉一起入口,胡椒的香、鹽的鹹及蔥花的微辛充滿口中。

‧補炭,好熱好熱( ̄y▽ ̄)╭


‧紅魚卵口味


‧丹麥魚子醬


紅蝦卵與魚子醬口味相比較起來,蝦卵鮮味較魚子醬重些,而兩者一入口,粒粒分明的卵在口中先散出鹹味,並一粒粒清脆地在牙間比比啵啵,很特別的感覺。

‧蒜末口味


若隱若現的蒜香味與牛肉相當合,不過這口味算是清淡一點,可以吃到牛肉原汁的口味。

‧我也很想記起來是什麼茶的茶...Orz


但是十分有去油解膩的效果,滿嘴的豐富油香,喝一口綠茶,馬上可以洗去口中油膩感,接著進行下一盤(* ̄▽ ̄*)

‧趣 紀州紫蘇雞


青紫蘇葉上的橘紅色小點,即是紀州梅醬,將腿肉慢火細烤,花的時間較長,也需要耐心為它翻翻身,就像在照顧失智老人一樣(囧?!)

‧看起來像小小南瓜的東西,是樹茄,也有人稱它為南瓜茄。


‧烤好的腿肉放在紫蘇葉上,一同入口。


當天吃的感覺是覺得紀州梅醬氣味不重,感覺上比較像只有腿肉和紫蘇的滋味,加了紫蘇就感覺比較日式的口味,可惜Fox還沒學會品嚐紫蘇的香氣(白話一點就是我不喜歡紫蘇啦XD)
但是我欣賞這腿肉。

‧配菜 泡菜


為我們這一邊服務的ShiNO告訴我們說店內的泡菜也是一向很受歡迎的小菜,當然話不多說,來一碟就對了XD
口感鮮脆,偏向韓式口味,辣味比甜味更明顯,沒有明顯酸味,的確是相當適合嗑牙的小菜~(_△_)~

‧雅 法式上等牛 鴨肝


前面的豪上等牛已經有了六種口味,現在來了個法式上等牛,跳脫日式燒肉的味蕾範圍,放上鵝肝、鴨肝、豬肝醬。

‧松露鵝肝


‧豬肝口味


鵝肝上還點上了金箔,真是奢華得要命啊啊啊啊啊!!〒△〒 (學生本能發出的吶喊~~~~)
吃的順序也有洨問...學問XD
鴨→豬→鵝 。烤的方式與豪上等牛一樣,在炭火上放十到十五秒,肉片滲出油亮、呈粉紅色的狀態時,是最佳食用的摩門特!
鴨:鴨肝在嘴裡化開,肝醬的特殊香味與濃郁與上等牛自然不已的甜味相混合,感覺有朵小花在頭上開花(〞︶〝*)
豬:口感較鴨肝膏狀一些,甜中帶香。
鵝:鵝肝吃起來就像把前面兩種口味的優點結合起來,又香又甜又濃郁。
(但是松露的芬芳屁味我沒什麼感覺就是了...)
雖然如此,這道仍是我最愛的三道菜之一。

‧換盤頻率很高


為了不讓上一道菜的肉汁味道殘留在盤內影響下一道的風味,相當勤奮在換盤;同時我也希望平時就是如此,而不是因為這是試吃會所以特別勤勞v( ̄︶ ̄)y
會這麼想是我想起老闆曾在某節目說過:忙一點沒有關係,不要為了節省時間而省去一些動作。
這句話讓我覺得老闆真的非常用心,自然也讓我對他及七條龍這間店的服務品質要求更高,且更有信心。

‧舞 松阪豬 厚切 薄切


傳說中整頭豬的黃金六兩,我也有這黃金六兩唷v( ̄︶ ̄)y~(得意個屁啊胖子...)
豬頸肉的部份,會讓人一吃上癮,尤其是對愛吃豬和雞的Fox來說,松阪實在是豬肉中最經典的部位。
素舞是日本相撲(すもう)的古稱,一厚一薄的來往有巧妙的趣味。

‧作為玫瑰花型的薄切,看看這色澤加上造型,嘖嘖嘖...


‧撒上店家自製古香椒鹽(我一直聽成五香椒鹽..)


‧實際上桌的擺盤,用四片薄切作為的玫瑰花比較優雅,上面那個五片的看起來比較雍華XD



薄切烤得酥脆不已,搭配古香椒鹽,有種五香粉的香氣先散出,接著每口都咬出油脂濃郁,薄薄一片讓人意猶未盡。
厚切,之前在三重店也有點來吃過,當時的印象就很好了,這回由店員幫我們烤出來的厚切,外酥內脆,超強!!
外頭薄薄一片酥酥的皮,內裏依舊Q彈肉脆(‵▽′)ψ

‧生啤酒


吃到一半,王老闆拿起麥克風問我們說是不是覺得吃燒肉好像少了點什麼喝的,酒鬼如我立刻大喊"畢乳"(* ̄▽ ̄*)
在七條龍,點一杯生啤酒可以跟店員划拳,獲勝的話可以免費再贈送一杯!
果然大口吃肉就要大口喝酒啊~~~(老人哈氣貌)

文章實在又香又長,像Fox的裹腳布 (笑)
深怕一不小心就過長被斷尾,喝著啤酒,正式走入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不歸路!!!





.............................. 《下》待續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330

 ------------------
 ◎店家資訊◎

 名稱:七條龍日式炭火燒肉 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6巷7號
 電話:(02)8772-3396
 營業時間:平日17:00~凌晨2:00;假日11:30~凌晨2:00
 官方網站: http://www.nanajyoutatsu.com.tw/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317718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QRcode
 ------------------

14 則留言:

  1. 基本上
    你吃到這個套餐~已經是把他們菜單制霸了(認真)

    回覆刪除
  2. 他每一盤 幾乎 都有一種 (干貝那盤也是)

    很像 小南瓜的東西 那是辣椒嗎 !!

    回覆刪除
  3. FOX~
    3300換600的罰單
    還是很划算的啦!!
    一切都是美食美麗的錯誤.....XD

    回覆刪除
  4. 嘎!!!!!我好想吃燒烤啊!!XDDDDDD

    回覆刪除
  5. 照片拍的張棒~ 定焦鏡才是王道(握拳 雖然要拉很遠對焦 XD)
    話說花600吃到3600的菜色~ 還賺3000真是太賺了~ (無誤)

    回覆刪除
  6. 如果我有免費的3360元頂級套餐...
    我也願意用600元罰單來換...哈...

    現在看到這種文章...對我來說打擊很大...
    減肥中~~~請勿餵食...Or2...

    回覆刪除
  7. 把牛排放在酒杯裡
    不知道為什麼想起了星期日晚上看的吃人肉的恐怖片XD"

    回覆刪除

  8. 3300換600罰單
    還是算划算了XD

    吃的好爽喔!!

    回覆刪除
  9. 真的很好吃~我愛
    他家漂亮妹妹怎嚜沒出現

    回覆刪除
  10. 七條龍升級了!
    六年前是我最後一次去吃七條龍,
    在微風廣場附近,感覺近乎踩雷。
    看來他們現在改進了不少~

    回覆刪除
  11. 呼呼呼!!!!!整齊的肉片上放著可愛的點綴是我的菜啊!!!!!

    還有服務生會幫烤,就是完美拉XDDD

    回覆刪除
  12. 拍得真好!很有Feel.

    那個說不出是什麼的茶是滿壽多園的「獻上御用綠茶」,號稱日本最好喝的綠茶,是日本皇室專用的茶品,能
    去油解酒醒腦喔!

    回覆刪除
  13. 很棒喔,圖文俱佳,果真是挑戰最長食記,捲到手痠啦!哈哈~

    回覆刪除
  14. 推~
    我不敢喝啤酒~我比較喜歡烤肉配汽水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