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綠島打工】7/29 DAY28 part1 前進海參坪 攻占睡美人 如宮崎駿電影般的步道



我是不是已經開始忘記那些藍天與歡樂,還有沁涼湛藍的海水與陽光?

在綠島,睡美人與哈巴狗是環島必經景點之一,也可以說是最著名的景點,不過當然都是停在小長城,從遠方眺望他們倆,不想走長長的小長城步道出去風大會吹到站不穩的觀景台也沒關係,停在路邊就看得到,或是站上空難紀念碑的觀景台;但我覺得最棒的拍照角度是在有一段距離遠的一塊立牌後方。

從我到綠島看到睡美人與哈巴狗後,聽聞有路可以下去海參坪,就決定這兩個月內,一定至少要下去海參坪親自會一會睡美人;大部份的遊客只能站在小長城觀景台觀賞它們,一方面是因為來綠島不過也才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要來一趟海參坪之旅可能就得花掉一整個上午或一整個下午,另一方面是去除掉遊客勿入的睡美人垃圾場入口,另一條小長城古道年久失修,加上風吹雨打,路況極度差勁,有一定的危險性,於是大部份的人我想應該也不會想要下去睡美人。

不過,我就是一直渴望可以下去的那種人XD
就算揹著相機也在所不惜,保險都保好了(誤)

於是這天下午,我們店休,員工旅遊前往攻占睡美人(‵▽′)ψ

‧一樣,在這裡只要夾腳拖就夠了,在綠島穿上布鞋是在折磨自己。


嗨親愛的各位,好久不見,大家應該都變白了些,我的臉已經整個白回來了,這讓我失落了好久呀哭哭Q口Q

前往海參坪的路途,高壯的樹木,氣根一落落地扎根在腳下的土地,彷彿走進宮崎駿創造出的世界,也許下一秒就會跳出什麼人物角色也不一定。

‧親眼看見這些樹根會比照片裡的呈現更令人嘆為觀止。



鳥鳴、蟲叫,還有潺潺的流水聲,看不見溪流在哪,但你聽得見它在哪。
裡頭最危險的一段路,你甚至要抓著繩索,踏著濕滑的泥土往下走,越驚險的時刻越能感受到自己存在在這個世界上。
但事實上,這只是偌大的地球上,一群小小的人類,在為自己眼前的目標前進罷了。

‧路上經過的老石厝。


相傳這是開發後期來自嘉義的施姓人家所拓墾的區域。

‧古厝的一隅被茂盛且充滿生命力的樹根占據,還有滿滿的姑婆芋霸占;能住在裡面多好(誤)





看到這夢幻(?)古厝,就代表天堂近了.......
(" ̄ ﹋ ̄)o╭──╯☆/(# ̄⊿ ̄)/

是海參坪近了。

‧耶斯!!我們到海參坪了***ˋ(  ̄▽ ̄)ˊ***


‧外場阿思。                  ‧隔壁早餐店 章魚


‧幾位朋友要在這裡下水,原本我也要下水的,想說先讓他們下去探探水流如何。


但因為後來我走到睡美人那裡去,就懶得再走回去下水了;這些人倒是下水玩得挺愉快的(笑)

‧掐李(Charlie)和內場阿況     ‧Oops!! 快閉眼 


‧海參坪是由珊瑚礁與火山岩共同組成的砂灘,比較高聳的奇石大部份都是火山岩,有些還呈現明顯的六角形。


中間那隻螃蟹,是已經死掉且風化的外殼,當我嚐試拿起它時,才發現牠死前必定是緊緊地抓住礁石,卡得很牢很緊。

‧隨處可見的美麗珊瑚礁岩,


‧走上睡美人的枕頭,美景盡收眼底,沒有走近也不會知道哈巴狗側邊其實還有一塊小岩石,也不會知道哈巴狗的耳朵有個海蝕洞。



還沒走近睡美人的脖子,我就被旁邊可以爬上去睡美人枕頭的斜坡所吸引,然後我就膽大的爬上去了~(_△_)~

‧不會難爬囉,火山角礫岩凸出一塊塊的石頭,都是最天然的踏板。


只是要小心如果石頭風化會鬆動,到時就會摔得滿身傷。
這裡的螃蟹很多,看到有人來跑得飛快,躲進岩石裡或跳進海裡。

‧外場Ema                   ‧內場弘儒


‧外場小天。低頭看,底下就是如綠寶石般耀眼動人的海水,說實在的,那真的會迷惑人跳下去XD


‧不知道是什麼動物的鼻骨頭部份。        ‧我到過這裡的證明!!v( ̄︶ ̄)y


這裡的海水真的好碧綠,寶石綠的澄澈,雖然波濤洶湧,卻可以清楚地看見底下的礁石,這裡偶爾可以遇到一些釣客。

‧This is Charlie.


一位來自英國正在韓國教英文的紳士(不知道有沒有人跟他說過英語是韓國人發明的?XDDDD)是我們店裡的客人,因為這天休店前他問了我綠島哪裡好玩,於是我邀請他在我們下午店休的時候與我們一同前往睡美人。

睡美人的脖子底下沒什麼特別,就是一個小小的水池和一堆石頭,爬過去就會一路通到睡美人垃圾掩埋場的最底下。
Fox在往後的日子裡也有從垃圾場進去過一次睡美人,我覺得我好幸福(〞︶〝*)

‧遠遠地,有個人在耍孤癖(嗄?)


接著我們走下來海參坪的潮間帶,不愧是海參坪,一堆海參,一堆在水裡是軟的,拿起來會變硬而且會吐東西的生物XD
上一篇日記裡,我說我曾經有一次忘了海參的英文......
然後對一位在綠島結識的歪國遊客解釋海參為何物,我說海參:

"Black long and soft, when you pick it out off water , it will become hard and spew something out."
(又黑又長又軟,當你把它抓離開水面,它會開始變硬而且吐出一些東西)

但其實那不是最糟的......
他問我說為什麼牠們要吐東西出來?

 "Maybe because they feel comortable......*smile*" said by me.

哦呵呵......(乾笑)
當然最後我有說牠們是在保護自己,覺得吐器官出來很酷炫可以嚇跑敵人這樣.....(極力解釋)
矮油~開黃腔是不分國界的,這才叫Fox嘛\⊙▽⊙/

‧內場小哈與他心目中理想的尺寸(笑)


螺、陽燧足、海參、寄居蟹、各類螃蟹等,在這裡應有盡有,其中海生寄居蟹其實是一種很漂亮的蟹類,大部份的人只看過陸生寄居蟹,牠們的顏色比較單調。
而海生寄居蟹的顏色卻相對鮮艷,因為有著很美的土耳其藍,以及溫暖的橘色。





‧在這裡行走是一大難事,但你來住個一個月,包你變平衡高手(~o ̄▽ ̄)~o,之後這就難不倒你了。


‧小天發現了有趣的東西,是河豚刺,而且還不小支,上頭還有一些皮,但都已經風乾完畢,可以輕易取下。


‧資深工讀生:還真的會痛欸.....


‧小天說:我一直想玩一個東西,有點蠢可是你們還是陪我玩一下好不好XD


‧大概就是這樣的蠢法......其實挺可愛的呀(〞︶〝*) 有找回童年的感覺嗎?


‧還是一樣瘋癲的阿思,想回顧他和阿況的愚蠢史請進


其實當天出發時,天氣很陰,很適合郊遊但不適合拍照,還好老天眷顧,讓我們在離去前天空小露了藍天,大家準備合照。

‧聲勢浩大,就等你明年來體驗囉ㄟ( ̄▽ ̄ㄟ)



想當然爾我還是不會讓自己入鏡,不用找了(YA!)

‧海貝飯店 阿愷


他撿到了一個很像牛角的漂流木,也有幾片會散發出香氣的木頭,某些應該挺值錢的,不過更值錢的早就被搬走了這樣。

‧還有椰子,再跟它熟一點可能會幫它取名"Wilson",然後舉白旗,兩位約一約拍續集好了。


‧某種海鰻的頭,我覺得是挺酷的.....


‧嗯。再來隻孤鴉佇立枝頭應該挺不錯的。


‧回頭再拍一張,睡美人與哈巴狗。


‧有蚵仔,看見了嗎? 兩個連在一起,Fox我可是敲蚵仔高手呢XD


‧當天抓了些黑魔鬼回去吃,只能說不是現場吃就差很多,之前第一次吃黑魔鬼,是現場吃,覺得很棒。


帶回去就弱掉了,差很多。
不過就在我回台灣前,我們有去抓馬糞,嘿嘿。



下圖是海膽屍體,下拉請謹慎XD










‧海膽真的是種頗神奇的東西,海膽內部不是上網打海膽內部就能看到的(因為打海膽就夠了XD)


這是牠的嘴巴,而且裡面還有沙囊,以一堆黏液,如果要拿海膽殼當器皿,得要洗得非常乾淨才行,殺海膽果然還是用剪刀最方便,拿菜刀都太殺雞用牛刀了。

延續昨晚的月光海,今晚我們又去了一趟小長城,希望可以拍到好照片 :)





DAY28-2》待續......
前往《DAY27......

※前往《綠島工作天》目錄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404

【綠島打工】7/27 DAY26 吹大南風與月光海
【綠島打工】7/26 DAY25 烤肉與KTV的夜晚&綠島Mr. Hot Dog打工渡假開放體驗名額
【綠島打工】7/19 DAY18 坐船出海看燕魚 
【綠島打工】7/18 DAY17 員工旅遊之大白沙傷兵部隊 
【綠島打工】7/17 DAY16 廚房好忙&柴口浮潛區&公館將軍岩&發現小紫坪 
【綠島打工】7/16 DAY15 新鮮快一步開張&遼闊的大藍天 天藍海藍 心情卻不藍 
【綠島打工】7/14.15 DAY13.14 有雲的天空才美&偶爾下雨的日子 
【綠島打工】7/10 DAY9 夜襲梅花鹿&觀音洞夜遊 
【綠島打工】7/9 DAY8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小長城瞥哈巴狗與睡美人 
【綠島打工】7/8 DAY7 輕裝備浮潛&小長城啤酒吉他銀河夜 
【綠島打工】7/7 DAY6 小長城海泳初體驗&瘋狂半夜世足轉播 
【綠島打工】7/6 DAY5 中寮港公館港跳港去!!!!&店內招牌地瓜海草酥 
【綠島打工】7/4 DAY3 用力玩也要用力工作之牛頭山上看風景 
【綠島打工】7/3 DAY2 最美的景原來就在廚房外&德國WIN!!

11 則留言:

  1. 海膽的血盆大口好帥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還挺噁心的XD
      不過我現在也會開海膽了呢!!(得意啥勁呀)

      賀頭香~!***ˋ(  ̄▽ ̄)ˊ***

      刪除
  2. 妳很適合當野孩子耶...
    選什麼法律系阿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願意...Q口Q
      我想當野孩子XD

      刪除
  3. 1.海膽血盆大口無誤!!
    2.保險有先買有危機意識
    3.耍孤僻那張有紅外線的FU!!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海膽開腸破肚也無誤XD
      2. 真的~而且是坐交通工具會加錢的那種保險XD
      3. 咦~真的嗎@@

      刪除
  4. 用大家的手做出星星那個我覺得好sweet耶~
    會蠢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也是覺得很SWEET啦...
      我個人比較不可愛也不浪漫所以....(掩面)

      刪除
  5. Hi您好,
    我跟您一樣都很熱愛水上及海上的戶外活動.所以今天有緣因朋友pass了你的網誌給我而看到了您這篇有關海參坪的網誌.
    我去綠島兩次,在第一次時就對這片位於睡美人及哈巴狗處的海灘很有興趣(因為我佷喜歡日光浴^^"),但兩次去都找不到
    可下去的入口,所以今天非常興奮看到了你的這片遊記. 也想請問您是否可以告知可通達海參坪的入口呢? 感謝!!!

    steffi ^_^

    回覆刪除
  6. 哈囉Fox
    我也想要知道這個步道的入口處,我也去過了好幾次綠島,但每次都找不到。希望可以得到你的回覆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站在U型馬路上面對小長城,延著右手邊的護欄一路走到盡頭,就到古道入口了~:)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