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綠島打工】7/31 DAY30 柚子湖彎弓洞&開心與網友相認



這天從早晨開始,天氣就有點陰陰的,如果沒有照片,我可能不會記得每一天的天氣。

這裡是綠島最大的海蝕洞,名為『彎弓洞』,我不是很確定這裡是不是遊客很常來的地方,不過這裡的確是個景點,個人認為它有點隱密,位於柚子湖的左側,也要走一段路才能到達,我們很常一群人在洞裡,吹著海風聊著不著邊際的天,消磨一整個夜晚。



有時候海風太過於舒服,就躺在不算細緻的貝殼砂上睡著,然後再被岩壁上的水滴或螞蟻咬醒(笑)
雖然面向東邊,但其實看不到日出,洞的視線過於狹隘,美麗的景色有限,但一天的開始從洞裡往外看去,有海聲、有海風,即使有限卻仍是美好。




想要往外面去,如同綠島的其他地方,要走過尖銳的礁石,或崎嶇不平的火山岩礁。
如果在退潮的時候,或許可以發現這裡其實有個很美的小潟湖,但不適合玩水。

‧認命地準備回店裡上班XD


‧像個眼睛一樣,站在最外頭可以瞧見這隻眼睛裡的景色。


彎弓洞出去往左邊繞可以一路走到楠仔湖往右邊繞的交會點,那是一個非常大的海蝕洞,海水湛藍,有點深度,要游過去才能到達楠仔湖。
雖然我一直想在這個暑假至少試一次在這個海蝕洞下水游過去,不過因為那是個灣,還是卡了些海上的漂流物在深處,有漂流木或浮球的碎片。
不過那還是一個很漂亮的海蝕洞。

八月中的時候Fox有自己一個人從彎弓洞走到那個海蝕洞,也有和冒險家小蟲從楠仔湖那端走到那個海蝕洞,之後再跟大家分享那些照片。

‧這好像不是有點陰的天氣(笑)


即使如此我們還是繞到了我們看日出的秘密基地,我們叫它小紫坪,不過那裡沒有水芫花(綠島有一景點稱作紫坪)。
視線如此寬廣,看著有點厚重的日出,卻仍是心曠神怡。



‧阿思在......呣......我想應該是和沉思者一邊上廁所一邊想著等一下要穿什麼衣服相同意思。


‧弘儒。


只要是早晨去比較隱密的草叢附近都可以瞥見大量的放牧羊群,甚至是水牛(←被水牛嚇到過)
山羊可以在峭壁上飛岩走壁,因為牠們的腳蹄有吸盤,話是這麼說的,但我還是無法理解就算有吸盤是要怎麼在這種尖銳的岩石上吸地前行╮(′~‵〞)╭



‧應該有很多人想要回到這樣的日子,我也不例外。


‧馬鞍藤,很像牽牛花。


與牽牛花同屬旋花科、牽牛屬的植物,馬鞍藤的花朵跟牽牛花長得有點像,但它長在海濱沙灘上,不像牽牛花纏繞攀爬,而是趴在地上蔓生,向四面八方擴展地盤。馬鞍藤不怕惡劣環境摧折的好本事,可以忍受烈日曝曬、海風吹襲、潮水拍打,並在貧瘠、養分缺乏、含鹽分高的海邊生長。

我們店後方也有一大~~~~~~片的馬鞍藤,幾乎是沿海步道的從頭到尾,所有近海的砂灘上都可瞥見其蹤影。
尤其是出發前往浮潛前,教練一定會帶著一串馬鞍藤的葉子,分給大家,叫大家把葉子揉汁塗抹在蛙鏡內側,是的,因為它有除霧的效果。
在暑假這樣的旺季,如果我們要下水,直接到浮潛景點撿別人用剩的就好了,根本不用親自去摘( ̄y▽ ̄)╭

馬鞍藤大概是綠島上除了林投樹以外最大量的植物了。

‧飛快在岩壁上逃跑的羊群,重點是都腳步穩健,強者也。


‧『You jump, I jump !』


‧『Are you kidding? 』


‧嘖嘖嘖,看牠們這樣,我們旁觀者比牠們還緊張。


‧『Shit !! 有人看到我們了。』然後這群羊定住了三秒。


老實說,看著一大群羊同時看著你,然後一臉呆滯(驚慌?),定住三秒後開始往懸崖奔跑的景象,實在是挺有趣的。
不過牠們不是倉鼠,不會集體投海自殺,這點讓我們安心許多。

‧柚子湖。我們的正下方就是彎弓洞。


‧小小條人們走出來的路,從柚子湖入口一路通往彎弓洞。


‧林投樹叢,它們其實就和竹子一樣,可以一直往四面八方生根發展。


為灌木狀,高3-5公尺,主要生長在海岸林的最前線,常成叢聚生,或與草海桐、黃槿等混生,構成海岸灌叢;有時也長在沙灘上,是防風定砂的優良植物。常從莖幹生成大形支柱根,固持樹幹。雌雄異株,頂生肉穗花序,佛燄花苞白色,花白色。聚合果球形,熟時橙紅色,像鳳梨一樣。
所以林投果稱為wild panapple. 

‧林投芝,就是林投靈芝。只有在死去的林投朽木上才會長出,色鮮艷,鮮艷到你絕對會懷疑它有毒。


不過可以安心的是它沒毒,且林投汁或綠島上的林投飲料就是由這種林投芝熬煮出來的,還有它不便宜XD
問我它是什麼味道,就......不太有味道,我們新鮮快一步裡賣的林投汁喝起來像摩斯的紅茶。
只不過一直困擾我的就是林投姐的傳說,每每我看著林投樹,看著它的葉子和高度,無論是林投姐哭死在樹下或在林投樹上吊,都是不可能的呀!
它沒有樹下可言也沒有高度可言,不過傳說嘛,認真就輸一半了(?)

‧開心工作最重要,看看這兩個人擦玻璃擦得多麼歡樂<( ̄︶ ̄)>



還可以擦到笑倒,小天和小柔真是可愛,寫著寫著,回憶不停地湧現,這些都好像昨天的事。


‧係地係地,這是第一批來找我相認的網友(〞︶〝*),搞得人家那天心情大好XD


‧當天還有兩位同區大學的捧油,相談甚歡呀!


綠島日記的速度慢了下來,這可不是件好事,我還等著把照片全部整理完,選一些印出來當作紀念,想作成一本書或幾組明信片。
可是事情多了起來,事與願違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值得開心的是,寫這些綠島的回憶,比起回憶食物的味道,更為順暢流利,表示我真的記得這些事,只是還是需要照片的催化。

前幾天強烈的東北季風來襲,在FB上看到還在綠島的憶柔傳上去的照片,熟悉的港口,卻有爆大的浪XD
好懷念,很想親眼看到那可怕的東北季風所捲起的浪花,不過這對還在島上的人是種煎熬呀XD 坐船或坐飛機都不對。

‧BY 憶柔


這實在是......太誇張啦XD
你們知道嗎,暑假的兩個颱風風浪都沒有這麼誇張,更何況這只是個東北季風。
所以澎湖要爭取東北季風假是應該的,有些事是只有住在海邊的人才知道的╮(′~‵〞)╭






DAY31》待續......
前往《DAY28-2......

※前往《綠島工作天》目錄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404


【綠島打工】7/29 DAY28 part2 小長城再見月光海
【綠島打工】7/29 DAY28 part1 前進海參坪 攻占睡美人 如宮崎駿電影般的步道
【綠島打工】7/27 DAY26 吹大南風與月光海
【綠島打工】7/26 DAY25 烤肉與KTV的夜晚&綠島Mr. Hot Dog打工渡假開放體驗名額
【綠島打工】7/19 DAY18 坐船出海看燕魚 
【綠島打工】7/18 DAY17 員工旅遊之大白沙傷兵部隊 
【綠島打工】7/17 DAY16 廚房好忙&柴口浮潛區&公館將軍岩&發現小紫坪 
【綠島打工】7/16 DAY15 新鮮快一步開張&遼闊的大藍天 天藍海藍 心情卻不藍 
【綠島打工】7/14.15 DAY13.14 有雲的天空才美&偶爾下雨的日子 
【綠島打工】7/10 DAY9 夜襲梅花鹿&觀音洞夜遊 
【綠島打工】7/9 DAY8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小長城瞥哈巴狗與睡美人 
【綠島打工】7/8 DAY7 輕裝備浮潛&小長城啤酒吉他銀河夜 
【綠島打工】7/7 DAY6 小長城海泳初體驗&瘋狂半夜世足轉播 
【綠島打工】7/6 DAY5 中寮港公館港跳港去!!!!&店內招牌地瓜海草酥 
【綠島打工】7/4 DAY3 用力玩也要用力工作之牛頭山上看風景 
【綠島打工】7/3 DAY2 最美的景原來就在廚房外&德國WIN!!

6 則留言:

  1. 姐 浪太誇張啦!!

    回覆刪除
  2. 窩在洞穴那張有原始人生火的FU

    回覆刪除
  3. 這些真是最棒的回憶 推推~

    回覆刪除
  4. 好恐怖的浪啊啊啊
    (衝浪去?)

    回覆刪除
  5. 很棒的綠島打工經驗耶!!!!!!!!!!!!!!!!!!!
    好羨慕你哦 :)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