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已歇業】MOMO將創意懷石料理 - 台中北屯



久違的台中之旅,才發現台中又多了好幾家門面華麗,每間都像貨輪般大的門面( ̄y▽ ̄)╭

其實也沒那麼大啦,哈哈哈哈(傻笑)
那廢話不多說,就直接切入正題了,我要立志當個少話的人(‵▽′)ψ

‧MOMO將位於文心路與昌平路的交叉路口,Fox是從中轉直接搭77號市公車,約莫塞個40分鐘就會到了囧


看到店面時,才知道別人說的不會錯過是怎麼一回事,這門面至少有三個貨櫃長呀!!!

‧momo將只有一樓,不過這一樓也夠大了,空間很大,座位也不少。



‧簡單二分法,有靠窗與不靠窗。而不靠窗的部份有三個不同色調的區塊。


‧入座就定位後(戰鬥嗎你? =   =),首先就是要來點餐。


‧每人499元+10%


有吃過王品焦團旗下餐廳的人,應該一看到菜單就會發現,是頗為相似的點菜方式,價格統一,菜單上每種品項會給2~9種選擇,以每單品項的選擇上而言,momo將比王品的種類更繁多。然後消費者只需要從中選出自己想吃的東西即可。

‧用餐可選氣泡水或普通冰開水。


因為我們有四個人,所以可以選擇不同的菜色,大家互相交換著吃,照片超多,文章冗長,有興趣的人請耐住性子繼續往下看。

‧小缽 翡冷翠玉子


第一道打頭陣的小缽,就以搶眼的姿色上台,大缽包小缽,還有乾冰助陣。
底下蛋豆腐與和風醬汁,再加上柴魚片的搭配相當常見,除了蛋豆腐口感較為緊實外,味道上尚可。

‧小缽 醋味鮮魷


簡單來說就是一道沙拉,上頭的沙拉醬微酸,似百香果沙拉醬,食材新鮮。

‧沙拉 酸辣雞沙拉



沙拉,去除掉上頭的炸雞胸肉,將酸辣醬汁倒進沙拉裡拌一拌,即夠味又開胃。
裡頭有一片心型蛋黃的分子水煮蛋,分子料理一般人只聞其名,不知其內涵,我也是其一,上網查了查(也不一定準確),水煮蛋在分子廚藝中注重的不是水煮的時間長短,而是溫度上的控制,至於吃起來是否真的有微妙的差別,我想是見人見智。

‧沙拉 和風波特多


像個花生殼般的可愛三截小盤,分別以海草蝦、蓮藕片與分子水煮蛋下去搭配馬鈴薯泥。
馬鈴薯泥中還帶有口感的大塊馬鈴薯粒,個人是覺得三種沙拉調味方式有些不同,但其他人覺得一樣。



‧時令招待 水雲南瓜燒


南瓜經高溫蒸煮,製成泥狀,上桌後才開蓋,熱氣蒸騰,底下的高湯也煮得黃澄澄一氣,佐以些許野菇。
南瓜本身的甜味保留得極好,又入口即化,是我個人相當喜歡的一品。

‧吃到裡面還有一塊肉餡,頗為意外,有點像披著羊皮的狼(?)


‧強肴 碳烤牛排


大家都關心這牛排是什麼部份?
我關心的只有右上角的......醬料(笑)
誰在笑,腦袋都被汙染了你們(指),那是佐醬!佐醬呀!

‧Side dish 有花椰菜、烤馬鈴薯與馬鈴薯泥,蒜片與佐醬,一旁並會附上玫瑰岩鹽自由添加。


‧一問之下是牛肩部份,板翼,這部位建議七分熟較好。


以499元一成的價格而言,給上這塊大約有8~10oz的板翼牛排,也算是大方了。
牛排呢,據說灑點鹽,能吃到牛肉原始的鮮甜,就是最棒又簡單的佐料。

‧強肴 醬烤羊小排




給了兩支厚實肉多的羊排,一旁佐以香料鹽,羊味的處理尚可,有將騷味處理掉,口感上稍韌,不過很香很Q還不錯。
同等價位在台北我可能會覺得沒什麼好挑剔,不過在台中嘛......

‧強肴 海陸 雞魚與海陸 魚豬




海陸餐的份量真是出人意料的大方,印象中只要是海陸雙併,一定是各切一半之類的,但是MOMO的雙併居然給了一整支去骨雞腿排,一整片蜜汁豬肋排,再給上一片不小的鱈魚排,或是兩片稍小的鱈魚排。

鱈魚排外表酥酥脆脆,帶有魚油香,除非油不新鮮或魚料不新鮮,很少會炸得不好吃,我很喜歡這鱈魚排,沾點他們給的蜂蜜芥末醬更是美味。
雞腿排肉質鮮嫩,油脂分佈均勻,口感很有彈性,沒有肉雞的鬆弛。

‧蜜汁豬肋排,有油花的地方超級香甜,油脂沒那麼豐富的地方則是沒那麼軟嫩,但也不至於乾柴。


‧醋飲 養生果醋


是蘋果醋,裡頭有果凍與海藻,可續。為清除口中殘留的味道。
好甜好醋,如果以冰沙型式出現我會更能接受,不過果凍和海藻的口感挺可愛的(?)

‧食事 海鮮壽司塔


底下的塔是香鬆飯,上面鋪滿海鮮,有章魚、蝦仁、蟹肉等,還有些許魚子醬,淋上洋風的沙拉醬,香鬆飯本身沒那麼濕潤,不過與沙拉醬拌一拌後,中和了些。
吃起來的味道如何呢?可以試想像把加州捲打散,像加州散壽司那樣的味道。

‧食事 蒜香炙壽司


個人覺得很有創意,造型也很漂亮的一品。
炙鮭魚上頭那片薄薄如果凍般的東西,是醬油口味呀!
所以直接入口待果凍融化,就像沾了醬油的握壽司,是挺有創意的。

‧食事 鮭魚蒸飯


使用鮭魚香鬆與鮭魚卵,還有一些蛋絲,這道老實說,過乾ˊˋ"
原以為底下有料,但是名副其實的白飯,於是有味道的部份就只有上頭,拌勻一點或許會好一些。



‧食事 鮭卵炸飯團


香鬆飯團下去炸,內結實外酥脆。

‧湯品:黃金蜆蒜湯         深海石班湯                 牛肉山藥盅

‧土瓶蒸

其中我個人最喜歡黃金蜆蒜湯與牛肉山藥盅,蜆蒜湯的蒜頭味整個都熬出來了,湯頭非常之鮮美。
至於山藥盅,因為個人喜歡藥膳味所以......

‧甜點 芒果日出


甜點吃荷包蛋XD
這實在是太逼真了,蛋白是椰奶,口感似奶酪,中間是芒果口味偽蛋黃,淋上巧克力醬當作醬油,就完成了。

‧啤酒花凍             ‧軍艦壽司               ‧荔枝陽春麵


快看快看,芒果日出的蛋黃爆漿秀,實在是太太太太逼真了((>( ̄▽ ̄)<))
其中我最喜歡兩道就是芒果日出和軍艦壽司,軍艦壽司其實也是個費克!FAKE!
海苔是巧克力脆皮,底下有巧克蛋糕與鮮奶油偽裝的米飯,上頭的鮭魚卵則是草莓果凍,我喜歡它的海苔XD
至於芒果日出實質上就是芒果椰奶酪,味道也挺不錯。

‧飲物 香柳柚汁 蔓越莓綠茶 焦糖冰咖啡


蔓越莓綠茶很推薦,是裡頭最不甜的飲品。香柳柚汁與咖啡,味道中規中矩,稍微偏甜。

接著是慶生限定提供的:冰‧米‧花!
很酷炫的東西!!!

‧首先在碗中倒入負196度的液態氮。


再來,我們小心翼翼地將冷凍精子夾出來......(喂!!!!)


妳以為這篇這麼長的文章還有人會注意到你的笑點嗎?(" ̄ ﹋ ̄)o╭─~~~~~~~~─╯☆/(# ̄⊿ ̄)/ 一定會有的!!!

對不起,請不要理我的左右腦......

‧接著擠入鮮奶油,瞬間冰晶化,快速扮炒!


‧拿一個小碗,一口氣吃下,就可以像蒸氣火車一樣!Σ(⊙▽⊙"a


店員說吃完一小碗想再吃都可以再拿,只是熱量很高而已,趣味十足。
我們打趣地向示範的店員說,所以這工作應該讓你胖了不少XD

‧冰米花,當液態氮遇上鮮奶油。


其實一開始我覺得好像挺可怕的,不過其實還好,就一口吃進去,然後吐氣~~~~呼~~~~
口腔中並不會感到不舒服,真的很好玩 ε=ε=ε=ε=ε=ε=╭( ̄▽ ̄)╯ 味道就是一般鮮奶油。
壽星桌限定唷~!

‧填問券送筆。


其實一整組吃下來,真的有相當的飽足感,我個人是飽翻了。
料理的選擇上品項豐富,服務人員的職前訓練也有做到,態度都很親切,在很多菜色上都可以看見店家的用心與創意,有進步的空間才能做到更好,期許他們會更進步囉。






時間比我們早一小時的國家料理
【日式料理】巢鴨古奈屋 咖哩烏龍麵 - 台北信義
【日本料理】太卷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錦富日本料理《上》- 台北松山 
【日本料理】錦富日本料理《下》 - 台北松山 
【日式料理】二子山食堂日式拉麵 - 台北新店
【精緻套餐】陶板屋和風創作 - 台北三重 
【日式料理】東京咖哩 - 台北東區 
【創意料理】上菜DISHDISH和洋私藏料理 - 台北松山 
【日式甜點】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 台中西區 
【日本料理】德山日本料理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榆小舖生魚片蓋飯 - 台北景美 
【日本料理】幕府只賣壽司 - 高雄英雄店 
【日式拉麵】一心一勝拉麵 - 台北大安
【日式料理】名代炸豬排(凱撒店) - 台北北車 
【日式料理】箱根田村銀勝亭 - 台北東區 

其他關鍵字:台中地區美食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417

 ------------------
 ◎店家資訊◎

 名稱:MOMO將懷石創作料理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815號
 電話:(04)2241-4000
 營業時間:11:30 ~ 14:30 (最後點餐時間14:00) / 17:30 ~ 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00)
 官網:http://momo.yay.com.tw/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446851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13 則留言:

  1. 拍得好好唷.....
    可憐的小相機實在不能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
      只要有心.人人都是攝影大師呀
      人家也拿過小相機呀(扭)

      刪除
  2. 這樣499真不賴
    重點是FOX越拍越好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忘了加一成XD
      天啊~我被威利大師讚賞了~(轉圈圈攦花)

      刪除
  3. 芒果日出 這一道 算是 分子料理 ~

    回覆刪除
  4. 感覺還真的蠻像王品系列的店ㄚ~

    剛好下週要帶爸媽去慶生,
    本來還煩惱要找餐廳,
    這下得來全不費工夫 XD

    感謝FO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就是以王品為目標哩
      可是...可是...
      慶生的話我覺得= =+
      吃樂沐你覺得怎麼樣?(挖坑)

      刪除
  5. 這樣才499也太便宜了吧~
    話說那個神奇的冰料理 China White也有類似的東西~ 真的很有趣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記得加一成:P

      不過我覺得進步空間還是很大
      神奇的冰料理真的很神奇呀XD
      不少地方都有了呢
      其實DANNY'S的主廚也有這玩意兒~
      真的很好玩哩!

      刪除
  6. 王品的藝奇...價格好像更高一點...

    真糟糕..才吃過沒多久..就忘了..好像是六百多?

    但這裡的花樣...好像多一些....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