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活動分享】Suntory三得利『烏龍茶』、『Premium Clear』日本大人氣烏龍茶登台



挾日本大人氣登台,三得利烏龍茶與Premium Clear。

三得利的包裝烏龍茶在日本擁有60%的市占率,其中三得利烏龍茶在日本近30年人氣不墜,而Premium Clear則是今年夏季7月13日在日本新上市。
這兩款烏龍茶將於10月份在台灣上市。

這次很幸運地受邀參加這兩款烏龍茶的新品上市會,並搶先品嚐這兩款在日本高人氣的包裝烏龍茶。

‧地點在東區的PEKOE食品雜貨鋪。






PEKOE裡有許多國內外食材與調味料,茶類、咖啡豆、蜂蜜、巧克力等等,有網路訂購功能與實體店面,平時店裡也有下午茶的供應。
熱愛烹飪的人兒進到店裡應該會有一種到了天堂的感覺XD
而店內的氣氛也是一整個很適合喝茶聊天,很乾淨整潔的空間。



‧配茶小點心


‧先大略向我們介紹一下三得利烏龍茶在日本的銷售狀況與烏龍茶背後的辛酸血淚史(?)


三得利的茶葉皆經過名譽師製作出基準茶葉樣品給茶葉商。
「名譽茶師」:「茶師」是中國國家證認資格。必須經過初級、中級、高級品茶員的層層評鑑,是擁有茶葉品質鑑定以及茶葉調和技術的專業人士。而「名譽茶師」必須具備「茶師」資格,同時,要具有和中、日口味經驗、提升烏龍茶品質經驗、及推廣烏龍茶經驗的人,才會有機會獲得「名譽茶師」的證書。
名譽茶師的工作,持續且不間斷地進行烏龍茶品質管理、研究與推廣普及的工作。目前台灣與日本的飲料商中,只有三得利擁有一名名譽茶師。

‧三得利烏龍茶 武夷山岩茶發酵度50~60%間


「三得利烏龍茶」在日本長銷近30年,2009年全年銷售3,520萬箱,是日本包裝烏龍茶中的No.1,「三得利烏龍茶」嚴選極品「武夷山岩茶」為基底,醇厚甘香,為了做到冷藏也能茶香芳醇的包裝茶,「三得利烏龍茶」所選用的原料茶葉都是由名譽茶師親自指定並且製作出「基準茶葉樣品」給茶葉商(三得利是目前唯一擁有「名譽茶師」的飲料廠商)。強調濃醇的茶味、爽口的餘韻,宛如現泡!

‧Premium Clear 嚴選黃金桂品種(發酵度30~35% 間)


「Premium Clear」是三得利甫於今年夏天(7月13日)於日本推出的新品,精選中國福建南部生產的黃金桂品種烏龍茶作為主要原料,採輕度發酵(30-35%),低苦味且清爽的口感,卻仍有著烏龍茶甘醇濃郁的茶感,今年夏天一推出就獲得極大好評,不但吸引了烏龍茶愛好者,也成功地獲取了偏好清爽口感的綠茶飲用者,預估今年銷售將突破750萬箱,其口感溫潤甘美,包裝清新雅緻,是許多日本上班族女性的新歡;三得利看中台灣消費者對茶品越來越重視茶感本味的需求,以稍晚於日本一季的時間引進台灣,讓消費者有機會一嚐日本當紅茶品。

‧試喝時間,採用盲喝的方式,出來的結果其實僅代表了每個人喝茶喜好的不同XD



實際試喝過的結果,三得利烏龍茶保留著深焙茶香,在苦味和澀味的部份將它處理得很圓潤,與其他茶品相較之下,有點苦又不會太苦,有點澀卻又不會太澀,回甘明顯,而且很順口好入喉。這款Fox個人挺喜歡的,覺得它可以顛覆一般人對烏龍茶深焙重口味的刻板印象,嚐起來滋味很淡雅,卻又不失烏龍茶的香醇。



Premium Clear的話則是淺發酵,相較於三得利烏龍茶更趨近於綠茶的清爽口感,尤其適合不太能喝茶的人兒,茶香清爽,想喝茶時又不想喝太重口味的茶時,Premium Clear倒是一個很棒的選擇~(_△_)~

10月份起將陸續在全省便利商店推出,路口小七和你家都可以發現它的蹤跡,值得一提的是這兩款茶品都是日本原裝進口的進口包裝茶,售價只要29元,以進口茶而言是相當便宜,有興趣的人不妨買來嚐鮮看看,說不定一試成主顧唷<( ̄▽ ̄)σ "(" ̄ ﹋ ̄)




東區人好多
【異國料理】KiKi Thai Cafe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太卷 - 台北東區
【單點火鍋】壹零捌麻辣鍋 四種鍋底吃到飽 - 台北東區 
【單點燒肉】MOE燃 炭火燒肉 2店 - 台北東區 
【港式飲茶】永福樓餐廳 - 台北東區 
【單點燒肉】大乾杯日式燒肉(本店) - 台北東區 
【義式料理】Solo Pasta - 台北東區 
【美式漢堡】Bravo Burger發福廚房2店 - 台北東區 
【歐式鄉村】a'lohas野草餐廳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東京咖哩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德山日本料理 - 台北東區 
【港澳甜點】雙妹嘜香港甜品舖 - 台北東區 
【泡茶聊天】京盛宇PROT茶館 - 台北東區 
【精緻甜點】Laetitia 拉提莎泡芙 - 台北東區 
【台式熱炒】平價快炒 - 台北東區 
【法式料理】Saveurs歐洲風味餐坊《2訪》 - 台北東區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412

12 則留言:

  1. 我有時候 也要 試茶 ~

    回覆刪除
  2. 小花推~~
    吼~~我本來以為一瓶至少要59元耶~~
    沒想到只要29元~~
    要來去買來喝喝看~~

    謝謝汪汪分享~~~

    回覆刪除
  3. 我咧~~打太快了~~
    謝謝fox仔分享~~~

    回覆刪除
  4. 這兩款真的很好喝~
    在日本一試成主顧啊~
    只要29元真的很便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真的挺好喝的~
      那天盲喝時 因為喝太多茶類了.味道都被混淆了.
      回家後直接喝.
      覺得真的超好喝的~!

      刪除
  5. 就 試喝 看今天的 茶 味道 如何 這樣 ~

    回覆刪除
  6. ^^推!!這個我近天有買呢!食在好喝,就如同你所說的一樣,茶的苦澀味處理的剛好!對愛喝茶的我來說烏龍茶真
    是一品哪~真想抱一箱回家慢慢喝XD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