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

【TOP CHEF TAIPEI 頂尖美食饗宴】 天母盛鑫 - 台北中山店



天母盛鑫是間歷史悠久的老店,可是說是陪伴許多人成長的西餐廳,生日聚餐都會想到他。

這天我約了綠島的友人出來敘敘舊,更新一下生活進度順便排解憂愁,盛鑫確實是個很好聊天的地方呢!
而且明明是平日晚上,位子卻坐得滿滿的,令Fox感到相當意外。

今天這家天母盛鑫是「TAIPEI頂尖美食饗宴」二十間台北人氣歐陸餐廳之一,名單為TAIPEI WALKER所提供。本活動由WOWtv娛樂萬花筒主辦,宣傳中華電信MOD97台DIVA Universal的Top Chef頂尖主廚大對決節目,特別舉辦的免費餐券贈獎活動



Top Chef 頂尖主廚大對決節目,已有8季的比賽內容,曾獲得第62屆艾美獎最佳真人實境秀及被時代雜誌評為十大續集節目之一,目前於中華電信MOD 97台DIVA Universal頻道播映,週一至週五晚上7點整,準時開廚。

‧天母盛鑫中山店則是老店中的新軍,2007年2月繼天母店、麗華店後再添的新分店。


負責人為永續經營,特別斥資買屋裝潢,中山店以貴族歐式柔美風格取勝,女店主有別於另兩店的設計,不僅將開放式廚房與飯店式 Lobby 的概念帶進店裡,更以無比寬敞舒適的用餐空間為主軸,盡心盡力的規畫。(截自官網)

一走進店裡,最先迎接我們的,就是帶著濃濃歐式氣息的裝飾與沙發,每處都是店主的巧思。



‧帶昏黃的光線,帶點沉穩又豐富的裝潢色調。


‧一進門的左手邊即可見開放式廚房,主廚在裡頭料理的過程一覽無遺。


開放式廚房右邊即是自助沙拉吧與水果,照片裡已收起。

‧還造了一個小小的壁爐,並在壁爐上擺上許多裝飾,在燈光的加乘下,更顯溫馨。




‧面對街道的座位,白天若能坐在這裡用餐一定很棒(〞︶〝*)


接著服務生領我們到最裡面的預約席,中山店的用餐區大致上可以分為內、中、外三個區塊,最外面最亮,越裡面越昏黃。
正好Fox到達的時間是19:00,駐唱歌手也拿起吉他開始彈唱,大部份是西洋老歌,若有想聽的西洋老歌也可以向他點歌。

‧桌上除了餐具和調味鹽、胡椒罐外,會點上一盞小蠟燭,以及抹麵包的奶油。


詳細菜單請點(內有價格)。
而這次我們要提供的免費餐券,是價值690元的餐券唷,所以菜單上690元的套餐皆可選用。

Fox先把690元以內的餐點整理出來:

盛鑫特製德國豬腳  690元
土魯斯油封野鴨腿  590元
百里香烤春雞  690元
香烤干貝雞排  690元
虎蝦雞排  690元
Q10果酸干貝魚排  590元
德式酸豆板魚  590元
焗烤北海道鮮貝柱  690元 
 
( 以上套餐皆含附、麵包、湯、沙拉吧及飲料,需加 10% 服務費 )

開胃小品 ( 任選 ):
布根地法式烤田螺、挪威煙燻鮭魚、法式鵝肝醬、白蘭地香辣洋菇、蕃茄乳酪沙拉
環球名湯 ( 任選 ):
鄉村野菇濃湯、蔬菜海鮮湯、法式洋蔥湯、海鮮清湯、主廚例湯




點好餐後,就可以開始享用無限自助的沙拉吧與水果。

‧就在開放式廚房的右邊檯面上,其中有幾樣是Fox覺得值得推薦的。


芋泥!~(_△_)~
盛鑫沙拉吧裡的芋泥蜜超級好吃的,很綿很密,還能吃到小小的芋丁,甜度恰到好處。

‧特製沙拉蛋,在我盛沙拉時,女店主走來向我推薦沙拉蛋,自己先吃了口後,說今天味道ok!


沙拉蛋的調味裡加了鹽和黑胡椒,黑胡椒的香味相當明顯,入口滑嫩,我喜歡v( ̄︶ ̄)y

‧沙拉吧其他食材如:玉米、蕃茄、芹菜棒、新鮮生菜、義式茄子、山藥棒,還有醃漬花椰菜。


其他如紫色高麗菜或綠豆苗、小黃瓜、紅蘿蔔等,種類不少。

‧開胃菜 白蘭地香辣洋菇


這道開胃菜一上桌就可以聞到又濃又香的蒜味,也是女店主向我推薦是她最喜歡兩道開胃菜之一,因為炒洋菇裡的蒜酥可以夾在麵包裡一起吃。
香辣洋菇的辣度算是羽量級的,不過加上蒜香與調味就是重口味了,只是加點辣提個味,讓洋菇在嘴裡的味道多點層次,辣得很舒服,相當開胃的一道小品。

‧接著送上吃烤田螺的專門小叉


‧以及餐前麵包,好大一顆,大概有D罩杯~( ̄▽ ̄)~


大概像一個沒切開的漢堡包的大小吧,溫溫熱熱地並散發著麥香。

‧開胃菜 布根地法式烤田螺


不耕地......
聽起來很像農夫偷懶時會吃的食物......噢好吧我在講冷笑話(角落畫圈)
上桌時熱氣遠遠地就能感受到,底下的拖盤也是很燙地,要小心別碰到。

‧焗烤的奶油香,一直衝進鼻腔裡。


盛鑫的田螺軟中帶韌,洋蔥的鮮甜與大蒜的微嗆在入口時全跑了出來,焗田螺的醬汁拿來沾麵包吃,也是太好吃啦(~o ̄▽ ̄)~o
於是將辣洋菇的蒜酥夾進麵包裡也好吃,沾烤田螺的醬汁也好吃,開胃菜選得好,吃麵包沒煩惱(咦?)
桌上的奶油也香香甜甜地,看自己想吃那種口味囉,就連沾湯吃也是個好選擇。

‧法式洋蔥湯


湯裡頭放著一塊焗起司土司,女店主千叮嚀萬叮嚀底下的洋蔥湯很燒,小心不要被燙到了,聽到很燙我整個人眼睛都亮了=   =+ (←不怕又愛喝燙)
盛鑫的洋蔥湯相當到位,熬煮出洋蔥本身的濃烈香甜,味道厚而不薄,而且真的很燙XD,所以我很欣賞!

‧主廚例湯 南瓜濃湯


主廚例湯就是一種看主廚心情的湯(?)
今天是南瓜濃湯,非常濃的南瓜湯,很實在的味道,南瓜本身的香甜很完整地在湯裡呈現。



‧焗烤北海道鮮貝柱  690元 


很邪惡的一道焗烤北海道鮮貝柱,把肥滋滋又鮮美的貝柱蓋上滿滿的起司進烤箱,烤得黃澄澄一氣,深淺不一的色澤,這是犯規!是犯規呀!╰(‵皿′*)╯

‧每一顆貝柱都很厚實,口感也是相當扎實有彈性。


用湯匙吃,將底下的奶醬一同挖起送入口中,滋味更棒,貝柱一咬開,肉汁就流出來,滿口的海鮮味。(也太抽象了)

盛鑫特製德國豬腳  690元


招牌是德國豬腳,是種外皮要烤得酥脆,內裏要保持肉汁豐富的美饌,這點盛鑫的豬腳有做到!(政見?)
盤中有酸菜及黃芥末醬,不夠都可以再向廚房要,也可以請服務生幫忙把豬腳去骨切塊。
Fox自己也有試切了一塊,下刀時那豬皮啪哩啪哩地酥脆感在指尖流竄,肉的部份很輕易地就與骨頭分離,是隻好豬腳!

‧豬腳略帶粉紅,油脂相當豐富。


‧豬腳皮咬起來耳邊都有酥脆聲,豬皮與肉間的脂肪在嘴裡還會爆油。


滿嘴的油香我只能說很邪惡囧

‧飯後甜點與飲料


有檸檬汁、茶類或咖啡,我們選了檸檬汁和冰咖啡,甜點是芒果奶酪。
可惜今天做甜薄餅的甜點師傅不在ˊˋ"

檸檬汁很濃很實在,咖啡也是出乎我意料的好喝,奶酪則是有在水準內。

今日的用餐經驗相當愉快,女店主除了會問我們味道O不OK,也會輪流關心其他桌,對每個人都像對家人一樣,感覺好像大家都是熟客般;店內氣氛熱絡,一邊用餐一邊聊天,非常舒服,駐唱歌手辛苦了。


TOP CHEF 頂尖主廚訪問 天母盛鑫




TOP CHEF TAIPEI 頂尖美食饗宴 快上WOWtv FB粉絲團抽免費餐券
【TOP CHEF TAIPEI 頂尖美食饗宴】Danny’s Kitchen 丹尼斯法義料理 台北東區 by Fox
TOP CHEF TAIPEI 頂尖美食饗宴‧Padova by Tina
【TOP CHEF TAIPEI 頂尖美食饗宴】RUE 216 法式小酒館 by JCC
[TOP CHEF TAIPEI 頂尖美食饗宴] solo pasta by 赤木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422

 -------------------
 ◎店家資訊◎

 名稱:天母盛鑫 中山店
 地址:台北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729 號1樓
 電話:(02)2836-3588 / (02)2836-3587
 營業時間:平日 11:30~22:00 / 假日 11:30~22:00 全年無休
 官網:http://gilley.eatingout.com.tw/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448595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7 則留言:

  1. 拍得好漂亮喔~^^~

    回覆刪除
  2. 好吃感!!!
    人家都沒得吃嗚>M<
    早知道就不加班啦可惡!!!!

    回覆刪除
  3. 林北推2

    狐狸啊狐狸~
    為什麼在昏黃的燈光下,你仍舊能保持著明亮雪白的照片勒?!
    到底是為什麼勒~

    回覆刪除
  4. 我好愛豬腳啊!
    收入口袋名單...

    台中好像也有一家盛鑫,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 德國豬腳是讓我評斷是不是再去這間店的的最大誘因~~!!

    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德國豬腳太威了~~脆脆的外皮是最好吃的啊~~XD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