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南台灣小吃】潮州冷熱冰、店前白糖粿 - 屏東潮州



其實這趟是要來吃燒冷冰的...但是我比較想把重點放在白糖粿...XD

這是忙碌的一天,前一天晚上受到學姐和學姐娘親的東港人豐盛晚餐熱情招待,早上一起床就直奔還沒生出文的金東港吃黑鮪魚大餐,帶著一丸大腹,離開東港朝高屏前進;中間站就是潮州冷熱冰,又是個圓環,和阿堂鹹粥一樣,在圓環旁,但是圓環旁賣冷燒冰的就不只一間了,我們吃的是正老牌,扛棒上還有海浪和CH的字樣那間,人超多超多,原本還擔心沒有位子或是要等很久之類的。

不過...還挺快就有位子了。

‧店內人擠人擠人擠人擠人擠人,Fox連走到前面去點餐都懶啊!!

‧有些標語                  ‧我身後煞气a機車。

請先付帳,人山人海,吃完直接離開的可能性很大,當然做生意不是作功德,先付帳也是很合理的吧ㄟ( ̄▽ ̄ㄟ)
吃冷熱冰秘訣:1. 請勿攪和 2. 由邊下往上吃 
冰品每個都35元,菜標左下角居然還有我們的騜簽名。

等冰的同時,Bruce突然生出了一片地瓜餅,有地瓜餅的地方就會有白糖粿,於是就先拋棄冰品,迎向充滿陽光的白糖粿啦~!!
╭ (′▽`)╭(′▽`)╭(′▽`)╯Go! 

‧哦哦哦哦哦~~啊啊~~好熱啊~~~為什麼要炸我~~~啊啊啊啊啊~~~~~(濱口優上身?!!!)


濱口這時應該是.....
扭來扭去跳奇怪的舞....

‧油煙襲來,好臭~但是這油看起來很乾淨,Good!!    ‧剛炸好的,燒呼呼脆考考

‧地瓜餅。

‧薑薑~~這應該就是台南的人們口中的,螺旋狀的白糖粿(〞︶〝*)


光看就覺得外表很酥脆,而且剛炸好就會這樣圓圓膨膨,好可愛

‧潮州冷熱冰前白糖粿 10元


來回顧一下跟高雄的白糖粿長得哪裡不一樣。

‧苓雅市場陳記白糖粿,挺扁的(?!),沒想到一片白糖粿..也有政治立場XD


馬上咬一口來著,哎呀..
覺得有點炸過頭,外皮脆是脆,但有點過硬,過硬就會咬一咬結塊然後黏牙卡牙縫XD
但是裡頭粿依然軟Q,剛炸好的很燙,要小心舌頭碰趴( ̄y▽ ̄)╭



跟苓雅市場的陳記比起來,皮的部份炸得比較硬,但裡面的粿厚度比較夠,吃起來比較有充實感,也比較有飽足感。
如果它不要炸太久,應該就很完美了,大概是太忙了,很多買冰的人也會來買白糖粿ㄟ( ̄▽ ̄ㄟ)

‧這..是什麼冰...不重要,因為我只是想要述說它淋的煉乳超多的XD



這是積很久的顏色嗎(笑)
看起來真是可口~(_△_)~

‧花生牛奶冰 35元


來潮州居然不吃燒冷冰,我在想什麼?!!
不過還好花生牛奶冰也是頗不賴的哩,吃完豐富的黑鮪魚全餐後,又在煉乳的加持和太陽的造勢下,這碗冰的滋味自然是像沙漠中的綠洲(芭樂汁?)美妙;縱使它可能在隨意一間煞气的冰店都可以吃到味道,但是從台北下到屏東吃的冰,當然要說好吃呀!!!
◢▆▅▄▃▂▁ˍ╰(‵▽′)╯ˍ▁▂▃▄▅▇◣

‧煉乳給得夠,花生有點少,但煉乳的奶味夠重我就很滿足了( ̄y▽ ̄)╭


花生是煮得很軟爛的那種,入口即化,我對花生沒什麼要求,脆的硬的軟的都可以啦,當然...有時候是要硬一點的(?)

‧燒冷冰裡的甜湯圓。


記得很小的時候有來吃過一次這間燒冷冰,那時我點的是熱裡加冰,也就是下面的料非常的燒,上頭的冰很快就溶了,對它的印象是綠豆蒜熱粥(?)
年代久遠不可考,不過小時候沒有很特別的感覺倒是真的v( ̄︶ ̄)y

所以這篇的重點落到了白糖粿身上XD
我很想說服F姐想不開自己放無薪假的話,可以來台北賣番薯糖和白糖粿,生意一定會很好。

聽說新店中正路和建國路那裡有在賣白糖粿,改天來去看看。


我期末考還沒考完啊啊啊啊╯-____-)╯~═╩════╩═~





趕流行流程圖XD:
阿堂鹹粥苓雅市場白糖粿巧新海鮮碳烤可樂超人南部集食行樂黑鮪魚大餐潮州燒冷冰艾瑪早餐屏東夜市陳記蕃薯糖

這樣的夏來呷涼
【南台灣小吃】陳老牌白糖粿 - 高雄苓雅市場 
【北台灣小吃】東區粉圓 - 台北東區 
【冰品豆花】磨豆花棧 - 台北木柵
【傳統攤販】民生西路178巷豆花攤 - 台北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156

 ----------------
 ◎店家資訊◎

 名稱:正老牌潮州冷熱冰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20號
 電話:(08)788-6117   
 營業時間:10:00~21:00
 價位:35元
 ←本文QR
 ---------------

82 則留言:

  1. 白糖粿!!

    這個不用看就可以推了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DDDDD
      快來台北賣白糖粿

      刪除
  2. 白糖粿~~
    台北怎麼沒人有賣阿><

    圓臉小美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對呀 為什麼台北沒有>"<
      我一定要說服一樓來台北賣白糖粿XDDD

      刪除
  3. 每樣看起來都好吃....

    回覆刪除
  4. 哈哈
    它的油 真乾淨~~
    有如泉水般~~~~~~
    白糖粿一定好吃啦~~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不會有臭油味
      這點就很棒了~~^口^

      刪除
  5. 新店中正路和建國路口有賣?
    真的還假的啊!! 我怎麼從來沒看過!!

    你那句挺扁的真好笑 XD
    把笑點很高的我弄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在市場裡??
      我昨天騎車去看 沒找到 嘖嘖
      我一定要找到它= =+

      大家都對挺扁的很有反應XDD
      嗚 真是讓我好生欣慰T^T

      刪除
  6. 燒冷冰讓我失望了點
    怎麼那白糖粿我在新店沒看到過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騎車在建國路市場外繞了一圈也沒見著~

      刪除
  7. 燒冷冰一直沒機會去嘗試
    感覺應該不錯
    雖然你沒有吃 哈哈

    白糖粿 我吃的也是扁的 (但我可無政治立場阿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只有小時候的回憶XD
      小時候不覺得好吃....
      這就跟某人去艾瑪沒點拼盤一樣呀(推眼鏡)

      刪除
  8. 我也想吃挫冰...
    追加一拳~考完試的生活真是沒意義阿,我的暑假已經開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哼哼
      好險我昨天也考完了
      我還有兩個暑假v( ̄︶ ̄)y
      閣下畢業生= =+

      刪除
  9. 趕快叫你姐來台北開吧~
    好多人都說北部沒有白糖粿~
    我介紹的時候大家都這樣說~~
    要造福一下大眾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糖粿果然是南台灣逸品( ̄y▽ ̄)╭
      這樣子我應該祈禱我姐姐被火掉嗎?
      這樣她才有機會來台北創業
      好像挺不道德的XD

      刪除
  10. 推2

    白糖粿看起來很讚

    而且油也很乾淨

    不錯!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乾淨的油對身體好 一定要的
      不過我姐說日本做過實驗 炸過三天的油最美味XD

      刪除
  11. 一早就看到兩篇新文還以為妳考完了哩!

    加油囉,眼一閉牙一咬就過去啦 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是拖太久沒發文就會永遠發懶我覺得XD
      要好好鞭策自己XD

      今天終於考完啦***ˋ(  ̄▽ ̄)ˊ***

      刪除
  12. 好濃稠的顏色哩XD
    蛋白質的含量應該很高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營養滿分~(_△_)~
      大家都很內行嘛( ̄y▽ ̄)╭

      刪除
  13. 小花推+1
    白糖粿~~~我竟然沒吃過耶~~
    下次回潮州 要來去拜見一下~~~

    fox仔~~~妳幾年級了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是升大四....(小聲)
      事實上應該是應屆畢業 我有降轉

      刪除
  14. 熱呼呼的白糖粿
    配上一碗紅豆牛奶冰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閣下內行~!!
      就該這麼吃沒錯v( ̄︶ ̄)y

      刪除
  15. 台南的白糖粿就像屏東的一樣。。。。。

    棒狀的(羞)

    吃下去會有白白黏黏的東西呼之欲出!!!!

    喔伊西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D

      嘖嘖 可惜白白黏黏的東西稠度太高了
      不會流動 哎呀!

      刪除
  16. 是怎樣,大家約好要出白糖粿是吧XDD
    不過那個煉乳好多的冰看起來好銷魂啊啊啊
    我要吃10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煉乳超多的呀~~~~又甜又奶
      甜到我快瘋了 但還是愛吃~
      而且微黃(笑)

      敢問閣下是奎問嗎XD

      刪除
  17. 我要吃燒冷冰~~
    好幾年前的事情了~
    好想回味一下喔~

    回覆刪除
  18. 天啊
    那白糖粿一看就讓我口水直流了
    好想吃喔 ...>"<....
    +1 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台中有沒有賣呢~~

      刪除
  19. 這篇看似很正常的食記
    怎麼看完有股淡淡的

    宅味...

    哈哈哈哈哈哈
    白糖粿現在真的超難買的...=.=
    回想起小時候建豐路還有賣阿阿阿阿
    台北不意外的完全沒看到
    看到那挺扁的和積很久的顏色
    我笑到瞬間忘了我明天還有報告和考試

    這時我要說

    有笑有推
    嗎?!
    煞气a笨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真的很宅呀XD
      外面好熱 太陽好大
      不然就是下雨
      我只想在陰天出門╮(′~‵〞)╭

      傳說中的建豐路我有印象傳聞那裡有
      但我去年暑假去找過沒看到
      屏東市大概只有一間吧 我跟我姐姐有找到 重慶路還重慶街去了

      噗 你也可以回答煞气a擴約肌XD

      刪除
  20. 白糖粿有吃過1次
    超好吃的
    不過那是很久以前了...
    上次回去還在想說不知倒了迷
    看了Fox介紹好棒歐小鹿還有機會吃到捏
    嘻...

    推8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幫你確定了它還有在賣~
      真開心^^

      刪除
  21. 老師老師(舉手)

    我想問那個積很久的顏色是什麼意思

    我不懂我不懂!!

    話說我把你的網誌貼給我的男同事看

    他看完之後過來拍拍我,然後給我一個大拇指~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 種在沙發上的人型馬鈴薯XD
      你種久一點 都不要鳥你家哈尼
      然後大約一個月後叫他來灌溉你 就有積很久的顏色囉 啾咪^.<

      (天啊~~我記得我明明很清純的啊啊啊啊€~~~)

      歡迎你男同事常來= =+
      他會很喜歡這裡的ㄟ( ̄▽ ̄ㄟ)

      刪除
  22. 我有吃過一次 好吃好吃

    推+1啊 哈哈!!

    回覆刪除
  23. 熱冷冰 好想吃呀~~~還有白糖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熱就想要吃冰呀€~~
      好選擇
      閣下馬上出發吧XD

      刪除
  24. 看起來都很不錯耶^^
    去台南我應該要去吃那種的啦
    每次都吃燒肉飯...

    回覆刪除
  25. 苓雅市場陳記白糖粿,挺扁的(?!)
    -------------------------------

    這句我快笑死~
    建國路跟中正路嗎?
    小7的前面還是眼鏡行的前面?
    還是對面紅綠燈的正下方???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猜是在建國市場裡
      因為我上次去騎了一圈 沒見著

      那店還姓陳 還用綠色圈起來
      又挺扁
      看來真挺XD

      刪除
  26. ivy推ㄧ個
    白糖裸?
    好特別喔...感覺很好吃呢
    也想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閣下是北部人~
      這好像只有南部有~

      刪除
  27. 關於積很久的顏色這一句..
    我真的覺得你跟小臻超合的阿..
    太妙了!!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次在小盛的象牙芒果那篇..
      原本我想跟你們一起黃翻天的...
      (象拔蚌是很性感又會噴水的生物呀 多想餵牠薏仁漿讓牠吐一下( ̄y▽ ̄)╭)
      但是我這人生性害羞膽小 又純潔(?)
      只敢在自己的部落格撒野
      XD

      刪除
  28.  vi說~
    白糖粿是vi小時候最美好的零食記憶啦!
    現在要吃這種
    還要待國小放課在附近尋尋找找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我要把台北翻過來才有可能找到( ̄□ ̄|||)a

      刪除

  29. 這是我第二次聽到白糖粿...
    第一次是你的上一篇 冏
    很好奇是啥味道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 還滿像炸白年糕的XD
      不過我覺得比炸白糕有彈性~
      甜甜脆脆又軟軟 好吃呀T^T

      刪除
  30. 幹嘛客氣啦!!我們跟小臻還多一隻尹小馬..一起黃翻天阿
    有人陪就沒什麼好怕的..低俗界有你們相伴不孤獨阿...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行不行
      我必須要保有一點印象(正經八百)
      不黃則已 一黃驚人
      XD

      刪除
  31. 還有那個煉乳多到不行ㄟ...
    這樣很甜吧..

    台南人都是螞蟻螞蟻...好可怕的嗜甜如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煉乳很多呀~我很怕甜 不過如果是奶味很重的甜
      我勉強可以接受
      而且看起來那色澤又可口(謎笑)

      上回吃了一口府城牛肉飯
      甜....

      刪除
  32. 這裡的人也太多了
    分一點給我吧!!!
    哈哈哈哈哈~~~~~

    真羨慕考完期末考的人
    雪特
    我們這禮拜考
    天天都有人約我去玩去吃飯想到就很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昨天才剛考完好嗎= =+
      很痛苦的
      好吧 看起來你比我更痛苦╮(′~‵〞)╭
      我比你朋友有良心多了
      因為我沒錢去吃飯 所以也不會約你去玩XD
      有良心吧~

      刪除
  33. 燒冷冰在遙遠的大學時代有去吃過..
    一冷一熱的感受真的很奇妙..
    好想念屏東的美食阿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遙遠的大學年代XD
      看來在距離和時間都很遙遠(!?)
      所以閣下是在屏東讀大學呀...
      我來北部唯一想念屏東的是不會動不動下雨
      但一下雨就下得大貓大狗XD

      刪除
  34. 這家冷熱冰是我國中.高中時期最愛來的,很好吃喔!

    那時先吃隔壁的麵(麵店好像不存在了)再吃冰

    那時還沒賣白糖粿所以不知好不好吃^^

    推~~~

    回覆刪除
  35. 哇~
    正港的鄉民圖示
    看來閣下也是位鄉民囉 (敬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這年頭太宅不好..
      我這是正港的宅宅圖示T^T

      刪除
  36. ㄟ~~~~

    這說法

    我是請大家來看你拍的拼盤阿

    我不能搶你麼風采 (雖說也搶不過 哈)

    回覆刪除
  37. 我是屏東萬巒人學生時代常在潮州逛

    同學很多住潮州,畢業後也在潮州工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wow~
      同鄉人~
      不過我住市區就是了:D

      刪除
  38. 哇。。那張咬一口的白糖粿。。好誘人阿。。感覺好Q喔。。熱呼呼的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想吃看看台南的白糖粿呀Q口Q

      刪除
  39. 屏東市嗎???

    我也住過耶!也在屏東市上過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我住屏東市~XD
      下週就要回屏東過暑假了~

      刪除
  40. 猜猜我是誰^^

    我有個關於人氣的秘密要公開喔~
    有興趣的話來偷看一下吧^^

    回覆刪除
  41. 無意間逛到你的版
    原來你也有在玩無名阿......

    回覆刪除
  42. 無意間逛到你的版
    原來你也有在玩無名阿......

    回覆刪除
  43. 整個好笑,黃的點讓我想笑還要裝點傻~~~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