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清涼飲品】景美純正愛玉冰 - 台北景美



這是一間Fox特愛的傳統飲品攤位。

只要是文山人應該都會知道這攤,一點也不風雨無阻的愛玉冰XD
因為只要有下雨,或早上就陰天的話,通常就見不著他們出來擺攤了ㄟ( ̄▽ ̄ㄟ)
但是炎炎夏日時,是絕對會想到這攤純正愛玉冰。

‧位於車前路上年青人眼鏡前,從羅斯福路六段進來就是往景美市場方向走。


攤位前擺著好大兩顆尖尖的愛玉子XDDD
還有兩排檸檬,相當有視覺效果;但是最有視覺效果的還是中間那個半透明櫥子內的大冰塊呀!( ̄y▽ ̄)╭

‧愛玉是直接倒進下面的空間裡,和大冰塊做最直接的接觸,天啊..我好希望我是那愛玉(〞︶〝*)


每碗都是20元。
有分內用和外帶,什麼叫內用呢?
內用就是站在路邊直接喝掉,用一個純白的淺碗,勺一碗滿滿的冰涼愛玉冰,站在攤位前喝完它。
老闆見我在拍照還說:還是低調點..

‧特製糖水之類的我想XD


不過這倒是我第一看到新鮮檸檬在裡面,以前都是看起來煮過的檸檬片在裡面。




縱使是晚上,沒有太陽的直接苦毒,仍是有許多客人一次外帶個幾份回家;通常都包一起,所以三人份可能就一大包,看起來特別爽XD
不只外帶的多,內用的也很多呀。

‧馬上點一碗來內用。


站在路邊喝絕對和買回家喝感覺很不同,那是一種傳統感。
(千年傳統 全新感受??)
外帶也分為插吸管和不插吸管,插著吸管在路上邊走邊吸(羞),感覺也就差了那麼一點。

喝不過癮,Fox立刻又帶了一碗回家v( ̄︶ ̄)y

‧冰涼的愛玉讓塑膠袋外聚集了清涼的證明~(_△_)~


‧外帶一人份稱一稱也有400cc左右呢~!這樣只要20元。


‧手工愛玉都會有的細點點,是洗愛玉時必定會留下一點的渣,一看就可以知道是真手工。


這家的愛玉頗碎的,在勺的時候就已經是碎的,所以用吸管也可以吸起,那吸管有比平常的粗一點,如果用珍奶的吸管,應該吃起來會更有爽感<( ̄︶ ̄)>




雖然糖裡浮了幾顆檸檬,但酸味並不明顯,純粹的愛玉加進糖水,那滋味在夏日中真的無敵。
愛玉很軟很細緻,入口滑溜可直接入喉,和萬華愛玉冰很不一樣,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景美這種愛玉(‵▽′)ψ

一次喝兩碗囧
但是因為天氣熱,咕嚕咕嚕一下就喝完了,雖然有點飽XD
這間真的真的很棒,從上台北的第一個夏天就開始喝,只要天氣一熱就會立刻想喝,有空來景美可以順道到車前路看看它有沒有開,這間店超隨性的呀(~o ̄▽ ̄)~o






沒颱風一樣悶 + 我隨便推薦你隨便看XD(?)
【夏日冰品】Orange橘子冰店 - 台北師大 
【義式料理】2訪Thirty義式小館商午 - 新店大坪林
【法式創意】a` la maison轉角廚房 - 台北師大
【南台灣小吃】潮州冷熱冰、店前白糖粿 - 屏東潮州 
【吃到飽燒肉】田季發爺燒肉(吉林店) - 台北中山
【冰品豆花】磨豆花棧 - 台北木柵
【試吃活動】全家名店涼麵賞嚐鮮發表會 
【零食冰品】Orange橘子冰店 - 台北師大
【北台灣小吃】東區粉圓 - 台北東區 
【南台灣小吃】九份賴阿婆芋之灩 - 屏東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162

 --------------
 ◎店家資訊◎

 名稱:純正愛玉冰
 地址:台北市車前路1號 (年青人眼鏡前)
 營業時間:陰晴不定,像更年期女人的脾氣(?),一切看緣份...
 ←本文QR
 -------------



69 則留言:

  1. 頭香?!

    眼睛看著看著都清涼了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沒有比基尼妹讓你眼睛吃冰淇淋~XD
      賀頭香~!!

      刪除
  2. ㄎㄎ
    時間陰晴不定.......
    這整句夠猛!!

    by 小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
      再過三十年我應該也會很陰晴不定╮(′~‵〞)╭

      刪除
  3. 好耶 喝一大碗公先 吹了一晚冷氣 渴得要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會脫水脫乾吧XD
      要準備十碗放房間~~

      刪除
  4. 哈~這一家經過了很多次都從沒有下來買的FU
    下次再經過時再來試試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剛好經過時天氣爆熱又有開店的話
      一定要試試呀~!!真的~
      會透心涼XD

      刪除
  5. 哪來的秤啊~
    專業專業~失敬失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以前吃東西會秤重( ̄▽ ̄#)﹏﹏
      算熱量方便

      刪除
  6. 夏天吃好清涼呀~
    現在英國的天氣,也好想來一碗喔
    明天聽說要到32度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窩在台中的咖啡店上網
      店裡冷氣好舒服
      都不想出去了XDDD

      英國這麼高緯度 會這麼熱呀@@

      刪除
  7. 這家只有夏天才開
    前鎮子跑了幾次都沒開 要來去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天當然沒開呀XD

      來吧來吧 我看你還挺常跑景美的呀~!

      刪除
  8. 連秤都搬出來惹~(汗)

    話說狐狸仔下次要搬出來的是甚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秤就在我桌上XD吃什麼都能稱一下XD

      下回呀...
      嘿嘿嘿
      橡膠人形玩偶 嘴還開開的那種好了XD

      刪除
  9. ivy好久沒有吃愛玉冰了
    真的透心涼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天氣超級無敵熱的時候
      快吃上一碗
      會跟它變好朋友唷~~>////<

      刪除
  10. 撲撲~年輕人眼鏡我知道我知道!

    但是我經過的時候從沒看愛玉開過(帶賽!?)

    話說FOX家連電子磅秤都有還真是專業!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都陰天或雨天來嗎??
      不過其實它還挺早開的
      有時候早上九點就看到阿嬤出來擺
      中午第二代會來接班~

      這秤呀...
      減肥的人應 該都要必備一下呀XD

      刪除
  11. 推一個

    剛剛出去買飯糰吃
    送了一杯愛玉
    剛好搭FOX的喝
    ^^

    平常我也都自己洗愛玉
    改天FOX也要洗洗看
    很好玩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好玩的樣子^口^
      回屏東來洗洗看好了~
      XD

      刪除
  12. ㄎㄎ..有涼到..

    這天氣沒冷氣會死人阿啊啊啊阿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我懷疑我台北的冷氣費要爆了囧

      刪除


  13. 還有秤....太專業了...

    愛玉我也好想吃

    熱炸了鬼天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爾才會拿出來用啦哈哈

      夏天就是要喝愛玉 吃冰 吃芒果~~>口<
      還有去海邊啊啊啊啊啊

      刪除
  14. 熱死人的天氣
    我也要來一份 XD
    推+1

    回覆刪除
  15. .........
    連秤都有
    鬼扯啊妳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吃東西會很精確的算熱量的
      所以才有了這秤~XD

      刪除
  16. 真有你的...居然連電子秤也想得到!!

    只是,我想問很笨的問題是
    400cc也就是=400公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 其實不是
      我當下還真沒想這麼多@@
      不過愛玉的和水的密度比重應該差不多吧??

      刪除
  17. 我喜歡華西街的愛玉冰,也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華西街呀~沒吃過
      下次來去吃吃:D

      刪除
  18. 回覆
    1. XD
      現在都卯起來吃
      都不算食物熱量了
      不然以前吃東西前還會稱重....ˊˋ"

      刪除
  19. 吃貴死人的寒天~還不如一碗俗又大碗的愛玉@@+
    加一推的啦!!!

    回覆刪除
  20. 好想喝ㄚ,超熱!
    景美太遠了啦.....(哭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乖乖
      你家附近一定也有好喝的愛玉的~~

      刪除
  21. 忍不住吞了一口口水~~~XD

    感覺真是清涼消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入喉滿是清涼呀v( ̄︶ ̄)y
      今天也很悶 好想喝一碗~
      雖然就在樓下 但我好累不想下樓XD

      刪除
  22. 沒~~~~~錯!
    就是這一間
    只要有去景美夜市沒買這個愛玉冰那不如不要去啊啊啊
    這間不但好喝實在,還有戀愛的滋味在裡頭
    揪咪~(毆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戀愛的是滋味是酸酸甜甜 還是甜甜
      還是其實你的戀愛滋味很苦澀XDDDDD

      刪除
  23. 20元耶~~
    也太便宜了吧^^

    圓臉小美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山人都愛喝的~很多年沒漲價了~^^

      刪除
  24. 太可怕了
    連電子秤都有
    看到那愛玉的渣渣
    又想起我娘親製的愛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呀 這秤是拿來算食物熱量的~

      我家還沒自己洗過愛玉...@@

      刪除
  25. 嗚..小鹿也想吃@@

    +11

    回覆刪除
  26. 小花推~~
    fox仔~~站在路邊吃愛玉
    真的是全新感受耶~~
    超刺激的啦!(國中有在校門外吃黑輪的經驗><)
    .翹課嗎~~~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國高中是個乖小孩
      都不會翹課和爬牆的
      現在想想有點可惜
      當時應該試著爬爬看的XD

      站在路邊吃~
      千年傳統全新感受呀XDDDD

      刪除
  27. 呵~這家在我家旁邊,
    一直以來都是20塊,不漲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那你是住在市場附近囉?

      刪除
  28. 愛玉~
    好久沒吃了
    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ε=ε=ε=ε=ε=ε=╭( ̄▽ ̄)╯

      刪除
  29. 天熱的時候
    吃愛玉最好了

    FOX

    屏東可熱的呢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啊 這樣讓我好不想回屏東啊~~QQ

      刪除
  30. 前天才去吃說~
    真的那麼有名嗎= =
    不過很久沒吃愛玉冰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說是它開很久了
      是很多人從小喝到大的
      我還看到版友推文說他喝了二十幾年@@

      刪除
  31. 我住在景美捷運站2號出口對面
    夜市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地方(大姆指)
      早市的潤餅捲也是一絕~

      刪除
  32. 二號出口出來全家對面的西裝店 ^^

    回覆刪除
  33. 好清涼消暑的飲料,
    明天就去嚐嚐看!:)

    回覆刪除
  34. 我和男友住木柵也常跑來景美夜士吃美食,
    這家愛玉真的是超好喝呢~
    目前大概只有宜蘭某家有名的愛玉和它有得比,
    夏天我們都會一次買個5大袋回家喝個夠~
    真是大推大推!!!!

    回覆刪除
  35. 20年前就喝過了~
    那時候一碗好像才10幾元而已
    懷念那沁涼的美好滋味

    回覆刪除
  36. 這家已經比以前退步很多了,以前是老爸在做的,味道跟現在有差!!!
    我現在已經不去買了
    沒吃到以前他老爸賣的只能說沒有口福了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