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墾丁民宿】小公寓 Little apartment - 屏東恆春



位於四樓的小公寓我雖然沒住過,但我住過小公寓位於六樓的姐妹屋:6F←這是名字XD



而且一住就是住了六天五夜,被湘芸馬麻和豪仁照顧得很好XDD
雖然在內裝是有點不同,但是格局和風格及舒適程度,卻是完完全全一樣的(づ′▽`)づ
小公寓在恆春鎮的一排公寓內,恆春當地人稱呼為喇勞仔(六樓厝),曾是恆春鎮內第一棟最高的公寓,所以只要跟當地人問喇勞仔在哪,基本上都會知道;但它屋齡也沒有很舊唷,還有電梯呢( ̄y▽ ̄)╭

小公寓很重視住宿品質,想要讓客人有一種出外遊玩還能擁有自己一層公寓的感覺,所以縱使它有三間房間8-10個床位,無論幾人入住,都只接待一組客人;我個人覺得最適合小家庭,當然,也很適合一群好友,而且最好是本來也就在外面是分租公寓的友人們(純粹是私心XD)
不過這樣的空間,其實不限任何組合,都很舒適。

‧一推開公寓大門,先映入眼中的,是明亮純白的寬敞客廳。


‧完全居家的公寓格式。


‧娛樂設施也沒少,撞球桌雖然SIZE比較小,但還是可以玩。


這還暗藏了機關,插上電源,將撞球台翻個面,從後面來(色胚興奮狀!!!)

‧搖身一變成了......噢這專有名詞是什麼來著?  空氣浮台?


這個超刺激的耶!!!!
結果跟夾腳郭玩了幾場竟然全輸.....
我記得我明明超強的(又自己說╮(′~‵〞)╭)

‧軟綿綿的沙發,還有偽管家鱷魚先生ˋ( ̄▽ ̄#)ˊ


我最最最喜歡的,就屬那一大片令客廳窗明几淨的落地窗,及外頭可以晒太陽吹風的陽台。
當陽光曬落在客廳,將影子鋪成地毯時,讓我有一股衝動想要開始泡茶然後坐在沙發上,盯著陰影看直到它越變越昏黃,越拉越長。






小公寓裡共有三間房間,一間是主臥室,有衛浴;兩間雅房,其中一間是雙人房,但可加床睡四人,另一間則是上下舖的四人房。

‧主臥套房;這可是從浴室看出去呢,科科科科。






廁所裡備有洗髮乳與沐浴乳,更貼心的是,因為湘芸本身就是位媽媽,於是針對帶嬰幼兒出遊的父母,她設想得很多。
浴室裡有嬰幼兒專用的浴盆,且洗髮乳與沐浴乳使用的是溫和不刺激的嬌生,為小朋友所準備,這點對於出門總是要為小朋友多準備一份東西的父母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
至於浴巾及一次性牙刷等備品,要自行攜帶唷。




‧簡單雙人房,床架底下還有一張雙人床墊,當包棟總人數超過8人的時候,它就要出場了。


再來是四人房,我覺得這間四人房真的真的超超超可愛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粗床架還有小桌椅的關係,讓我有一種自己是小朋友睡模型屋的感覺。

‧特別訂製的上下床架,高度不上不下正好是160,我一個不小心,還是因為2CM的大意而中傷。


小小的桌子、小小的椅子,可愛的壁畫。
其實我一向對可愛的東西免疫,可是就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可愛不會讓我覺得自己是娘炮的感覺(蛤?),而是小朋友的感覺。

‧嘿嘿,這個樓梯是騙你的。



‧上頭的雙人舖要從一旁兼具收納與堅固樓梯的地方上去。



三間房間基本房位睡8人,最多可容納10人;老闆湘芸是個性很直率的姐姐,你若是跟她討價還價,或幺多塞幾個人到她覺得會降低舒適質量時,她會溫柔與直截了當並兼地叫你訂別間去XD,所以記得將訂房須知看清楚,然後不要故意去拉扯她的理智線;聽起來好像很可怕(抖),但其實只要你不是奧客,就不會遇到上述情況,在每間民宿都一樣,科科。
不過有時候我真的覺得,怪客人真的太多了......最近聽到一個最酷的是獨享花園的米粒管家,轉述客人極為不合理的問答錄,甚至比飯店櫃台問答錄還驚人.....
例如....『沒有折扣噢,算便宜一點嘛,不然你考慮一下,願意便宜一點的時候打給我。』而且還自以為欲擒故縱的打了兩次。

靠北XD
誰管你啊<( ̄▽ ̄)σ"


扯遠了。


無論開車來或是騎機車來,樓下都有空位可以停;小公寓的位置也超有地利之便,走出去路口就85度C、加油站,以及全聯,還有沒有交通工具的人可選搭的公車站。

‧電線桿的壁貼真的超酷的,好想知道這哪裡買得到。


‧這裡廚房可開伙,鍋碗瓢盆傳便便,給房客極大的方便。


如我前面所述,因為小公寓就隱身在恆春鎮裡的公寓內,當你一走進去,馬上就會有一種:我好像在墾丁買了一層公寓。的感覺。
雖然只是短暫的居住,但是氛圍與心中的感覺就是這樣反映在心頭,我在那裡住了六天五夜,我真的超有感覺的(羞)

就像德國有一間《安貝格小屋》,又稱蜜月屋、婚姻屋。
因當時安貝格有一項規定是需要先以自己名義購買房地產,才能夠結婚,於是就有了安貝格小屋。
它是這樣運做的,以低廉的價格出售給囊中羞澀的夫妻,結婚之後,再將這間小屋轉手賣給其他準備新婚的年青夫妻,每隔幾週這間小屋就會換一次新主人;除了能讓當時的年輕男女順利結婚外,也短暫擁有自己的小屋,那應該是種很棒的感覺。
還兼具蜜月與渡假還有真正小家庭的安全感,不過目前這項規定已被廢止,安貝格小屋也轉變為旅館。
我個人覺得這是很吸引人的玩意兒ˋ( ̄▽ ̄#)ˊ

回到正題XD

訂房時若小公寓被訂走了,也不妨問問看6F是否有開放訂房。


以上。

小公寓Little apartment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西門路109巷39號4樓
訂房時間:10:30~22:00
悠遊墾丁:http://mw2.uukt.tw/  《臉書粉絲頁請點我

【遊記】
【玩樂墾丁】東半島好天氣 邂逅墾丁最美沙灘:砂島 - 屏東墾丁
【玩樂墾丁】鼻頭漁港散散步 清爽沒有粉刺(咦?) - 屏東鵝鑾鼻
【玩樂墾丁】抓住夏天的尾巴 山海瀑布源頭秘境探訪 - 屏東滿州 
【玩樂墾丁】溪子口秘境 阿壹朗古道的終點 - 屏東滿州
【玩樂墾丁】環一個恆春東半島《南灣、小灣、船帆石、香蕉灣、台灣最南端、龍磐公園、佳樂水日落、出火》
【玩樂墾丁】環一個西半島Part 1《龍巒潭、後壁湖遊艇港、後壁湖保育區、核三廠出水口》
【玩樂墾丁】環一個西半島Part2《貓鼻頭公園、白沙灣、關山夕照》
【玩樂墾丁】比基尼妹出沒注意!!! 重型帆船活力號出航 帆船體驗 另類角度遊墾丁 《推薦》
【墾丁大街】隨便你想怎麼配色就怎麼配色 現點現做的Step Up 夾腳拖 - 屏東

【過年春節避寒絕佳選擇】《特色民宿持續更新中》
【墾丁民宿】小公寓 Little apartment - 屏東恆春
【暫歇業】私人小空間 Sound Garden 獨享花園 - 屏東恆春
【墾丁民宿】史上最超過!! Buka Villa 菩卡別館 將整棟Villa從峇里島搬過來 (近關山)
【南灣民宿】Beach House 海邊民宿《一館》 - 屏東恆春
【南灣民宿】Beach House 海邊民宿《二館》 - 屏東恆春
【墾丁民宿】蘋果咬一口 Kenting Hostel《南灣一館》- 屏東恆春
【墾丁民宿】品嚐全墾丁最美沙灘 Fun Space 放空間 - 砂島
【墾丁民宿】 Fun Space 放空間《美味早餐&一樓大廳環境》 - 砂島
【墾丁民宿】Hotel de Plus +樂水 design hotel - 滿州佳樂水
【墾丁民宿】住在寧靜的小漁村 Relax.Easy 簡單‧生活 - 滿州啞口

【吃什麼】
【恆春美食】冰雞肉飯 & 婆婆八寶冰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歷史老店的魅力 鄉村冬粉鴨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三輪車泰式料理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驚!!!原來是國中同學家開的 南北潛水美食餐廳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國境之南也需要冬令進補 木箱小火鍋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不能吃牛肉就吃豬肉麵 東港餃子館 - 屏東恆春  
【恆春半島】福記蒸餃 簡單好味道 - 屏東恆春
【恆春南門】在Moon 16 Bar 找到Stella Artois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平價美食 尚品快炒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真的在北門的 北門家常菜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老婆的私房菜 泰式料理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菜多多餐廳 吃到飽魯肉飯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巷仔內才知道 南門李苦瓜排骨麵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白羊道柴燒麻糬《原穀色穀香》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臥虎藏龍的大地牛排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道地美味 阿美泰式活海鮮《2訪》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無名炒飯炒麵 簡單便宜又好吃 - 屏東恆春 

墾丁旅遊好幫手:
悠遊墾丁:http://uukt.idv.tw/ (整合所有恆春半島的民宿、旅遊景點、餐廳)
HOT墾丁:http://www.hotkt.com/ (多種宿遊折價券)

關心恆春半島氣象最實用:
墾丁即時影像
(海邊天氣變化大,也最不同於內陸,所以當其他地方天氣都不好時,其實有時候墾丁天氣超好的呢,所以看即時影像最準囉,此為30秒一截圖之靜態影像)

中央氣象局各鄉鎮逐時氣象預報:
http://www.cwb.gov.tw/township/chfx/NDFD.html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 【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3韓冬遊】還是為了音樂劇&江原道華川山鱒魚慶典 【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去北九州: 【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4 則留言:

  1. abby推~
    好可愛的民宿哦
    真的感覺很像是自己的小公寓
    白色系看起來很舒服^^

    回覆刪除
  2. 請問你們在哪邊

    回覆刪除
  3. 前老闆娘時有住宿過一晚,住起來很有南國的風情
    但去年底又再入住一次,發現服務和住宿品質下降許多
    一問一次才發現經營者換人了~
    不推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經營者換人了說
      前老闆娘他們現在去台南開老房子類型的民宿囉!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