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墾丁民宿】住在寧靜的小漁村 Relax.Easy 簡單‧生活 - 滿州啞口




墾丁給人的印象,總是熱鬧不已,可是繞過鵝鑾鼻的東岸,這裡卻藏有一份彷彿不屬於墾丁、緩慢而隨性的清靜。

小時候,幸福是一件簡單的事;
長大後,簡單是一件幸福的事。

與蘭嶼無餓不坐一樣,我第一次知道簡單‧生活,是源自於打工渡假(打工換宿),這裡偏向打工換宿,以短期為主,一個小幫手停留的時間最久不會超過一週,以技能換工為主,勞務換工為輔,不過詳細內容就請參閱他們家的部落格囉,暑假幾乎是滿滿滿,但偶爾會有因故取消的空缺哩,嘻。

簡單‧生活。
淺顯易懂,簡簡單單地過生活,由兩個熱愛熱浪與海天為伍的大男生所經營。
這次沒有見到好心借我車車讓我在墾丁橫著走的阿怪,但是在電話聽可以聽得出他為人的爽朗;還有一見面就覺得這人怎麼可以這麼開朗陽光的阿KEN,簡單的聊了一下經營民宿的理念與常態換工的初衷,一切都是建立在想要讓人們來到這裡,可以輕鬆自在的享受生活,非常的棒!!
想要簡單的生活,這在這個庸碌的社會裡,聽起來多麼遙不可及,但是他們將這個嚮往實現了,並營造出一個空間讓所有人一同來與他們簡單生活。



簡單‧生活位於東岸的啞口,距離傳說中(?)的佳樂水只有3分鐘的車程,這裡有一個漁港叫興海港,當地人稱啞口港,是滿州的主要漁貨船進出的港口,而簡單‧生活就在這個小漁村裡,與這個寧靜的漁村比鄰而居。




‧長長的步道領著你一路走到他們的前庭,然後看到眼前的毫無障蔽,海闊天空。


我這次就住在簡單夢想二人房,門外就是客廳與陽台,就算不走出去,窗戶打開也就能直接看到海。
簡單‧生活的住宿條件就也很簡單,一張舒適的床,軟綿綿的棉被與枕頭,一躺下去我就覺得人生好幸福Q口Q
尤其是24小時以上沒沾到床的情況之下,躺到一張柔軟的床,真的是會感動到流淚的(拭淚)

‧簡單夢想‧二人房



‧漂流木做成的衣架,超實用。


‧提供杯子,飲水機就在外頭。


‧每間房間都有一間乾淨的衛浴。


雖然沒有乾濕分離,沒有按摩浴缸,可是有熱水有馬桶,也就足夠了。
且簡單‧生活響應"環保住宿",是不提供毛巾與牙膏牙刷、洗髮精沐浴乳的,請自行攜帶哩(σ′▽`)σ

【關於綠色民宿】

因為一次性盥洗沐浴用品及浴毛巾、床單被套的洗滌會為環境帶來很重的負擔,
因此我們響應相關組織 (國際綠色旅遊聯盟、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社頂部落發展協進會) 所發起的節能減碳活動。
「簡單‧生活」不提供一次性盥洗沐浴用品及浴毛巾,敬請造訪的朋友自備。
但為個人清潔衛生考量,床單被套我們必定會在房客退房後作全套換洗 (但續住房間則不提供更換)。
除此之外,「簡單‧生活_」所有燈具皆採用低耗能的冷陰極管燈具,並於客廳區擺放公用冰箱、電視供房客使用(客房內不提供冰箱、電視)。

我們期待您與我們一起共同響應 ~ 旅遊時請入住綠色民宿!

價格僅供參考,實際價格請以業者規定為主。


‧二樓客廳,飲水機、冰箱、電視、桌椅應有盡有,喜愛閱讀的人也會發現除了客廳,房間裡都至少放有幾本書。


‧吾人怪癖,喜歡拍睡過的床舖,不覺得這看起來會覺得它是活的嗎?(不覺得嗎?!不覺得嗎?!)


來看看其他房型,你會發現,房間裡雖然簡單,但是你會感受到一种放感情在裡頭的佈置。
所有房間都有歷屆小幫手的插畫,集結了許多人的心意,與回憶。

‧簡單旅行‧二人房




‧自在生活‧四人房



‧簡單漂流‧二人房



紅白配色真的是永遠都能肘擊我的喜愛( ̄y▽ ̄)╭
只要是紅白配,就算只是擦鼻血的衛生紙,我都覺得:是藝術!!!!是藝術啊!!!!( ̄▽ ̄#)﹏﹏

‧簡單走走‧二人房




‧簡單思念‧二人房



我好喜歡這棟大樹(づ′▽`)づ

‧簡單‧通鋪(以單人計費)

通舖有兩間,這是其中一間;大部份外頭的通舖都只是薄墊,這裡還有大~~床墊呢XD
這間應該是還沒整理好(?),不過就我所知,有很多Hostel都是以客人入住時要自行裝塞床單和枕頭套,墾丁大街上的淳青背包客棧即是如此,我也住過那裡,也是簡簡單單。



‧在這裡隨處可看到曬得暖呼呼的浪板與獨木舟。





簡單‧生活的旅遊行程也沒少,衝浪教學、潮間帶、社頂夜間生態、接送、導覽等樣樣都沒少,但如果你真的想要很刺激的被水上摩托車甩來甩去,我相信阿KEN會用獨木舟努力完成你的願望(有這回事嗎?!=口=)

--

第一天晚上,倚在陽台,抬頭看著星空。
相較於西半島熱鬧的區域,這裡光害甚低,天氣晴朗的條件下,非常輕易就能看見銀河唷。



‧早起,在二樓陽台等待日出。這是住東岸的好處,想看日出不用提早半小時起床從另一頭殺來東邊。


‧興海港日出。


‧太陽都還睡眼惺忪,漁人們早早就出航了。



‧簡單生活的萬能陽台,我真的好喜歡這個陽台,坐在這裡什麼事都能做。


‧二樓有陽台,一樓也有萬能庭園,也可以在這裡BBQ哩。


‧坐在這裡吃早餐的感覺一定超爽o(〒▽〒)o


‧離海水超近的淡水潭,裡頭居然還有睡蓮!! 而且長得很健康,好挺(羞)


‧早餐(結果我坐在室內XD,我愛曬太陽,但也不能亂曬,科科)



‧啞口,一個你來墾丁旅遊環半島時常常會經過,但你不會注意到的桃花村。



‧下午的簡單‧生活,就算只是靜靜的坐著,都覺得是一種享受(σ′▽`)σ


如果可以,我也很樂意這麼地每天輪迴著,晚上看銀河、早上看日出、下午看海天一色、傍晚看另一端日落而漸澄的天色,晚上,再繼續看銀河;如果你不能想像簡單地過生活是怎樣的感覺,來這裡住上幾天吧!

你可以一個人來,他們有通舖,如果當時也有像你一樣隻身出遊的旅人,還可以互相認識。
整棟包下來,你就可以一大票人來,基本容量為32人,最多可睡到40人,這種容量以民宿來說絕無僅有了吧,哈哈!!


簡單,其實是最困難卻又最幸福的事呀。



簡單‧生活 Simple Life
地址:屏東縣滿州鄉港口村興海路21-1號
電話:0971-249939 阿Ken (如果沒接電話 代表他不是在海裡衝浪,就是正在前往海邊的路上<笑>)
GPS定位:21.974121, 120.843977
官網:http://www.simplelife.url.tw/ 
※註:簡單生活響應環保住宿,不提供毛巾與牙膏牙刷、洗髮精沐浴乳,請客人自行攜帶。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58797
【遊記】
【玩樂墾丁】東半島好天氣 邂逅墾丁最美沙灘:砂島 - 屏東墾丁
【玩樂墾丁】鼻頭漁港散散步 清爽沒有粉刺(咦?) - 屏東鵝鑾鼻
【玩樂墾丁】抓住夏天的尾巴 山海瀑布源頭秘境探訪 - 屏東滿州 
【玩樂墾丁】溪子口秘境 阿壹朗古道的終點 - 屏東滿州
【玩樂墾丁】環一個恆春東半島《南灣、小灣、船帆石、香蕉灣、台灣最南端、龍磐公園、佳樂水日落、出火》
【玩樂墾丁】環一個西半島Part 1《龍巒潭、後壁湖遊艇港、後壁湖保育區、核三廠出水口》
【玩樂墾丁】環一個西半島Part2《貓鼻頭公園、白沙灣、關山夕照》
【玩樂墾丁】比基尼妹出沒注意!!! 重型帆船活力號出航 帆船體驗 另類角度遊墾丁 《推薦》
【墾丁大街】隨便你想怎麼配色就怎麼配色 現點現做的Step Up 夾腳拖 - 屏東

【過年春節避寒絕佳選擇】《特色民宿持續更新中》
【墾丁民宿】小公寓 Little apartment - 屏東恆春
【暫歇業】私人小空間 Sound Garden 獨享花園 - 屏東恆春
【墾丁民宿】史上最超過!! Buka Villa 菩卡別館 將整棟Villa從峇里島搬過來 (近關山)
【南灣民宿】Beach House 海邊民宿《一館》 - 屏東恆春
【南灣民宿】Beach House 海邊民宿《二館》 - 屏東恆春
【墾丁民宿】蘋果咬一口 Kenting Hostel《南灣一館》- 屏東恆春
【墾丁民宿】品嚐全墾丁最美沙灘 Fun Space 放空間 - 砂島
【墾丁民宿】 Fun Space 放空間《美味早餐&一樓大廳環境》 - 砂島
【墾丁民宿】Hotel de Plus +樂水 design hotel - 滿州佳樂水
【墾丁民宿】住在寧靜的小漁村 Relax.Easy 簡單‧生活 - 滿州啞口

【吃什麼】
【恆春美食】冰雞肉飯 & 婆婆八寶冰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歷史老店的魅力 鄉村冬粉鴨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三輪車泰式料理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驚!!!原來是國中同學家開的 南北潛水美食餐廳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國境之南也需要冬令進補 木箱小火鍋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不能吃牛肉就吃豬肉麵 東港餃子館 - 屏東恆春  
【恆春半島】福記蒸餃 簡單好味道 - 屏東恆春
【恆春南門】在Moon 16 Bar 找到Stella Artois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平價美食 尚品快炒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真的在北門的 北門家常菜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老婆的私房菜 泰式料理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菜多多餐廳 吃到飽魯肉飯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巷仔內才知道 南門李苦瓜排骨麵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白羊道柴燒麻糬《原穀色穀香》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臥虎藏龍的大地牛排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道地美味 阿美泰式活海鮮《2訪》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無名炒飯炒麵 簡單便宜又好吃 - 屏東恆春 

墾丁旅遊好幫手:
悠遊墾丁:http://uukt.idv.tw/ (整合所有恆春半島的民宿、旅遊景點、餐廳)
HOT墾丁:http://www.hotkt.com/ (多種宿遊折價券)

關心恆春半島氣象最實用:
墾丁即時影像
(海邊天氣變化大,也最不同於內陸,所以當其他地方天氣都不好時,其實有時候墾丁天氣超好的呢,所以看即時影像最準囉,此為30秒一截圖之靜態影像)

中央氣象局各鄉鎮逐時氣象預報:
http://www.cwb.gov.tw/township/chfx/NDFD.html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 【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3韓冬遊】還是為了音樂劇&江原道華川山鱒魚慶典 【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去北九州: 【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4 則留言:

  1. 照片照的好漂亮喔~不管是星空或是日出~*

    回覆刪除
  2. 你們資料介紹的非常清楚,可是民宿太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英你好
      這是一個大學剛畢業的女生 從2008.10-2012.8 目前生活的"個人網誌"與生活態度紀錄
      不是一群人在經營的入口網站...

      刪除
  3. 你好,我剛有借用你的圖片,有註明出處,也把我網誌的位置貼給你看,如果覺得不適當請你告訴我,我馬上
    撤掉。http://blog.yam.com/savi5400/article/59009624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