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零食蛋糕】- 坂神本鋪長崎蜂蜜蛋糕 - 台中僅此一家



台中真的是充滿美食的地方,好吃得不得了的蜂蜜蛋糕!

2009二訪
【伴手蛋糕】坂神長崎本舖蜂蜜蛋糕 - 台中僅此一家

第一次見識到什麼叫僅此一家,很有個性的店;說它有個性不是說她們服務態度不好噢,她們的服務態度很好哩!而是這是一間不接受電話預約、只接受現場預約、你來現場還未必有蛋糕、有時間等絕不會少於四十分鐘、預約後暫離現場晚回來就掰掰,總而言之,是一間很嚴謹的店家,也不得在店內攝影。

不過沒關係,有蛋糕的照片就夠啦XDD


全國只此一家別無分店,店內還貼了一張看起來很老舊的紙寫著上述字樣。
我跟SpotLion去的時候,就正好剩下那一批蛋糕的最後180元!但是因為我們前面有好多盒子(她們用盒子在桌上排隊),所以我們必須等待...o(‧"‧)o



但是等待是有好結果的,由於我們兩個在店裡等蛋糕時,閒閒沒事一直聊天,期間有好多客人進來問有沒有蛋糕,店員都很有禮貌的一一回應;一直到有一個強勢的太太,跟店員試著想要預約蛋糕先付錢,但是這間店現場預約是不先給錢的,因為這樣才可以隨時讓渡給下一位顧客。



然後因為那位太太有台灣國語,所以店員和那位太太間就處在姓氏讀音的鬼打牆裡,SpotLion很嗨的一人分飾兩角演了一次剛剛的情形,自已笑得超開心,店員也默默的笑著說:『妳聽到了呀。』

接著,我們的盒子就穿越前方二十分鐘量的盒子們變到最前面去了=    =+
我將這一切歸因於SpotLion與生俱來的喜感和她的憨直,跟她在一起很多好運會降臨呢
((>( ̄▽ ̄)<)) 
店員一定是覺得她太憨了,不然就是覺得這兩人很無腦XDDDD



而且當時店內只有我們跟另一位剛來的女學生在現場等,我們終於等到蛋糕時,她還小聲的問我們等了多久,我們也是有付出代價才得到跳級的機會呀 ε=ε=ε=ε=ε=ε=╭( ̄▽ ̄)╯:我們等了半小時左右。
這段期間我跟SpotLion聊天的內容...應該都很無腦...= = 不重要...



我們拿到的是熱疼疼的蛋糕,所以才會貼一張紙說要拿出來散熱,保持風味和保存期限。
但因為我們買完後是要去勤美誠品,根本沒時間散熱...所以....我們就利用騎機車這段時間...呣...
( ̄▽ ̄#)﹏﹏ 把它打開來吹吹風,蓋子打開後上面還有一層紙,不會直接和空氣接觸。



其實這方法挺蠢的,但是很好用呀***ˋ(  ̄▽ ̄)ˊ***
真的很快就散完熱囉哦呵呵呵呵

吃蜂蜜蛋糕一定要配茶!
我都會沖一杯玫瑰綠茶配著吃,完美!(~o ̄▽ ̄)~o

購買的人潮真的是沒有間斷過,還有人來問彌月蛋糕,這間店有個性到也沒有宅配,是要訂購人自己來載;想要吃的人真的要有點耐心,Fox為了吃到想要吃的東西,其實是.........


不會等的XDDDDDDDDDDDDD

但是因為我突然很想吃蜂蜜蛋糕,所以就殺過去了,當然就心甘情願的等囉(‵▽′)ψ

我買的是180元的,通常都是切八塊,但是第二級以上,也就是220元的,會再在中間補一刀,變成方形的十六小塊。
有很多大小的盒子可供選擇,現場看了再決定也無不可。



延伸閱讀
【伴手蛋糕】坂神長崎本舖蜂蜜蛋糕 - 台中僅此一家   二訪之 等待真的很有趣XD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32

-----------------
◎店家資訊◎

名稱:坂神本舖長崎蛋糕
地址:台中市中正路216號(第二市場對面)
電話:(04) 2226-9560 ;(04) 2222-6506(打了也沒有用 要到現場囉)
營業時間:10:00 AM ~ 20:00 PM(有時看師傅休息了沒,Fox也買過九點半的)
價位範圍(每人):180元起跳
-----------------

47 則留言:

  1. 哈哈
    看起來一整個好吃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喬治常常走有機會走全台
      應該很有機會到台中試試的~~~ ε=ε=ε=ε=ε=ε=╭( ̄▽ ̄)╯

      刪除
  2. 真的很討厭那種仗著自己有錢的"土"財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她們服務態度很好耶ˊˋ"
      只是比較嚴謹了點

      刪除
  3. 看起來超溼潤
    好好吃的感覺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蛋糕旁還會亮亮的
      最喜歡第一口就咬那裡~!

      刪除
  4. 這個真的蠻好吃的 但是印象好像漲價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似乎是漲了三十元
      以前最小的是150 現在180~

      刪除
  5. 挖屋...
    看起來bling bling...
    閃閃動人的說
    應該很好吃吧
    而且看起來濕濕的
    我也要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濕濕的感覺就像蜂蜜的精華
      超棒的
      甜的東西果然要配無糖的東西最好吃...

      有空去台中排一下呀XD

      刪除
  6. 阿...
    妳說 魯比說的阿福
    會不會就是家樂福
    妳說咧?

    回覆刪除
  7. 這間真的蠻好吃的~
    我也排過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要排一下的...
      這樣才有吃過它的感覺XDDD

      刪除
  8. 蜂蜜蛋糕最六合-2用舌頭抿著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呣...我猜這句話完整是
      "蜂蜜蛋糕最適合用舌頭抿著吃"

      對吧??

      刪除
  9. 哈~終於看到你的網誌啦!
    我只能說你真的太專業了吧....
    看完都好想去吃看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科
      真害羞 也要我猛吃才能這樣寫
      妳看到的笑點就是這樣來的= =+
      美食跟發胖真的是互相消長而處於緊張對立的關係呀~~~~~~~

      )ˋ︿ˊ( @@@@@@@@@ -___-

      刪除
  10. 真的很好吃唷!
    我姐每次回台中都會帶幾盒他們的蛋糕上台北玩,
    誰叫它們是只待過台中的蜂蜜蛋糕勒,
    沒見識過熱鬧的台北,我姐只好帶他們去台北闖闖,
    也讓台北人認識他們......

    每次一打開盒子,那溢出來的甜甜的香味,
    會讓人忍不住就伸手拿了一塊,幸福......=ˇ =
    所以往往擺在桌上散熱後,都會少了個幾塊。
    (不是我,不全都是我啦...)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蜂〝蜜〞蛋糕,
    所以口味偏甜,但配上一杯烏龍茶或紅茶,真的超讚......
    嗚呼呼~~~整個貴婦了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科 它分身眾多
      先烈老祖們應該都已經跑遍全台灣了XDDD
      快點快點台北有什麼吃的妳想吃
      我也帶它下台中去見見世面~XDDD

      我發現妳根本就比我更適合寫食記嘛(* ̄▽ ̄)/‧★*"`'*-.,_,.-*'`"*-.,_
      而且貴婦那句我完全可以想像你一定是左手托底
      右手翹小指假裝拿杯子 一邊搖身體一邊笑XDDD

      我想回台中啦我想回台中啦我想回台中啦~~T^T

      我突然想到我在文章裡把你的暱稱打錯了...
      是SpaLion..我寫成Spotlion

      刪除
  11. 蜂蜜蛋糕配茶玫瑰綠茶!!真是完美啊!!(大叫)(≧∀≦)
    不過個人比較喜歡配紅茶的說~3~ (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跟樓上一樣
      樓上是紅茶控 她愛紅茶愛到我會阻止她不要再喝了XDD

      刪除
  12. 回覆
    1. (推眼鏡)
      真相只有一個~XDDDDDDDD

      刪除
  13. 可惡~~居然被FOX南答對@@

    XDDD

    回覆刪除
  14. 哈哈...看到要等30mins我可能就是要掉頭走人吧
    除非剛到的時間就是出爐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它無時無刻都在出爐呢~
      蛋糕都會在櫥櫃裡冒煙XD
      不過因為排的人都在等出爐的上一批蛋糕...
      所以怎麼排都是列單到下一批的蛋糕@@

      刪除
  15. 要當場買喔。。那不就不能團購了。。
    看了真想衝去台中買呢。。。我也挺愛蜂蜜蛋糕超香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不能團購呢..>"< 只能常回台中時帶了
      蜂蜜蛋糕真的是很偉大的發明XD

      刪除
  16. 這麼火~看來~我要把他筆記下來~列入~去台中必買名單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台中一定要去排一下的~!
      感受一下排隊的氣氛XDDDD

      刪除
  17. 這家的蛋糕真的很好吃
    我沒去買過
    都是姐姐買給我
    我覺得你的拍照技術蠻棒的
    而且大都是介紹台中的美食
    這些美食對我來說超親切的
    好多都是我喜歡吃的
    例如洪瑞珍的三明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也很常南下台中
      幾乎都吃台中比較多XD
      謝謝妳喜歡我拍的照片>////< 小小DC立大功
      而且看妳的網誌
      出國在外 一定會很懷念的
      辛苦了辛苦了~~~

      刪除
  18. 蜂蜜蛋糕綿密唷!!
    好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等什麼
      出發去台中啦XDDD

      刪除
  19. 哪個時候排隊比較沒有人阿?~
    第一次是因為買瑪露蓮所以才沒有買
    應該是要買的因為那次時間比較冷門~
    第二次是他說排隊號碼寫滿了~讓我滿傻眼...哈哈
    明天禮拜5下午想要去買看看~不知道會不會等很久
    我上次去滿多人都先訂1小時後再過去拿...

    回覆刪除
  20. 哈哈哈
    真的感覺不錯吃
    只是連續去兩次
    都空手而回
    可惜的說
    想請問一下
    打電話訂有辦法訂得到嗎?
    還是要去現場預約呢?
    因為
    我一定要買來吃看看
    不然
    可惜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電話打不通唷
      只能現場預訂 而且一定要等
      她們的電話是裝飾用的XD

      刪除
  21. 請問冰過後的長崎蜂蜜蛋糕依然好吃嗎?
    店家每天都營業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店家週一公休

      其實蜂蜜蛋糕會越放越香
      放冰箱後會有不同的口感 但是一樣濕潤~

      刪除
  22. 請問大約幾點就要到現場排隊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約是提前一小時去排隊
      它的蛋糕是一批批出的
      所以沒有限量的問題 就算第一批沒了 還有第二批蛋糕正在烘出爐
      只是必須要提前一小時左右去現場預訂

      ^^

      刪除

  23. 真是拍的太好了..我的公公是萬分挑剔的歐吉桑,只吃這一家的東西其他的一概不搭理
    所以這一家是值得大家吃吃看的..況且品質保持水準之上

    回覆刪除
  24. 我每次回花蓮 我都 會帶幾盒回去
    不過 我都跟他說 我幾號要
    要幾盒 幾點去拿
    有的話 他會排進去
    沒有 他會把你延時間
    不過 通常 都會排到
    因為都一個禮拜前就跑去定

    回覆刪除
  25. 望了說 我都跟他說 要放冷
    涼 跟冷 她們的定義不同喔
    涼 還有點溫溫的 冷 就是 整個都沒有溫度了
    這樣我帶回花蓮 比較部會悶著

    回覆刪除
  26. 你好~
    這個蜂蜜蛋糕看起來好好吃喔!
    如果我想要訂來當彌月蛋糕ㄉ話
    該如何訂到呢?
    我住屏東
    謝謝你唷^^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