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平價鐵板】- 大埔鐵板燒 - 台中公益店



方便又便宜,平價連鎖的大埔鐵板燒。

小時候家裡其實沒有在吃鐵板燒的習慣,所以只要在想那一餐要吃什麼的時候,都不會想到鐵板燒,一直到上大學時,同學們有在吃,我才吃過什麼叫鐵板燒。

上上週末回台中,跟SpaLion還有鄭妹(XD)去吃了位於忠明南跟公益路的交叉這間大埔鐵板燒;那週末好冷好冷,週六尤其冷,這天是星期天,我想要吃點不貴又可以熱呼呼的東西(不過在台中三媽臭臭鍋可是超級多家的!)
在好幾店選來選去,後來就想說吃鐵板燒吧╭ (′▽`)╭(′▽`)╭(′▽`)╯Go! 



店內人不少呢!尤其在這種冷天,真是莫名其妙都是情侶來吃=   =,一男一女都配好了....
╯-____-)╯~═╩════╩═~
我一直覺得客人圍著廚師坐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不過就好像臨桌服務,感覺其實相當不錯,可以立刻吃到現炒好的餐點;一方面我覺得能夠近距離觀賞廚師的"鏟"功,也是一件很新奇的事XDDD

看那個熱氣被吸走排煙口裡的樣子,不知道為什麼有一股.....爽感...((>( ̄▽ ̄)<))


平價鐵板燒有多平價呢?



最大眾就是牛羊豬雞四種,牛肉跟雞肉是100元外,豬羊是90元,不附飯,飯要另外點10元。



飯先來了之後,店家裡有無限量供應的熱湯和紅茶,SpaLion自然不會放過這個可以喝超多紅茶的機會XD



喝了幾口湯後,看見廚師開始炒高麗菜和豆芽菜,發現他們放超級多大蒜的***ˋ(  ̄▽ ̄)ˊ***
好棒呀~~Fox最喜歡大蒜了=   =+

不一會兒,豆芽菜就冒著煙咻咻咻的來到我們面前啦(‵▽′)ψ


接著是高麗菜,我跟SpaLion點小辣,所以菜上會紅紅的點點,真是促進食慾的好東西(大姆指)



兩個人合吃時會把兩人份的菜放一起,像這樣。



厚厚厚,光這些菜就可以把飯嗑光光啦╰(〒皿〒)╯,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有點鹹,好險我們三個都吃重口味,好好吃啊~~~這麼好下飯的東西╰(〒皿〒)╯
接下來廚師們開始炒主餐了,我點了雞肉,鄭妹點羊肉,SpaLion點牛肉;看見廚師們伸手進櫃前的鐵桶抓起好大一把蒽,我覺得我的心都跟著被他揪了起來>//////<,好蒽!好蒽!加加加──!



最先上桌就是SpaLion微辣的牛肉,小心眼睛小心眼睛,我覺得這牛肉看起來超級邪惡的~~~~~
半夜不要看呀半夜不要看~~~~~!!
不要激動!多深呼吸十秒,世界其實可以更美好的!





我都警告你了你還是要看嗎?





●-●+





噢天啊...>"<牛肉跟羊肉看起來都真他x的好吃,那大把蒽真是加得好!下面是鄭妹的羊肉,這蒽就像唐伯虎點秋香,這秋香點得好呀~~~~\(‵▽′)o╭──╯☆/(# ̄⊿ ̄)/



最後是我的雞肉,雞肉不是拌蒽為主,是拌炒洋蒽囉~~(我實在不愛洋蒽,但也是好吃呀!)



尤其是剛送上我的桌前時,熱氣咻咻的霧茫茫一片,我的小dc都被折服了。



那天我們吃得好飽好滿足呀,而且我們還加了一次高麗菜,可以免費加菜唷
吃一客吃不飽的話,加菜也可以配飯,因為這裡的口味(看了其他人分享的食記)偏重口味,只要有菜也可以配著飯吃到飽,又不加錢,多划算呀!是不是?(〞︶〝*)

那天真的感受到什麼叫吃得剛好飽的幸福,剛剛好,八分飽,有點漲又不會太腫XDDD
回台北後立刻上網看看台北有沒有,發現有耶,不過價錢似乎貴了5~10元。>"<

沒關係=    =+
才5元10元,我省著點吃就可以吃鐵板燒了 ε=ε=ε=ε=ε=ε=╭( ̄▽ ̄)╯

而且廚師還送我們桌曆,我們後來發現只有給我們三個(大心),一定是我們年輕貌美又有青春的肉體囧........
嗯...應該是因為鄭妹(?),或是因為我在拍照(?),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SpaLion太可愛XDDDD

不過桌曆真的很可愛,所以...(其實是讓我放上來打廣告的嗎??)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34
--------------
◎店家資訊◎

名稱:大埔平價鐵板燒 - 公益店
電話:(04)2321-2002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88號
特別服務:可免費加菜(不知道有沒有限制)
價位:90元↑
--------------

34 則留言:

  1. 頭推第一香~!!!
    終於讓我搶到了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科
      賀頭香!***ˋ(  ̄▽ ̄)ˊ***

      刪除
  2. 我曾在快收攤時去吃鐵板燒(第一次吃)

    結果旁邊就在用洗衣粉刷鐵板

    以後就對鐵板燒沒有好印象了說QQ

    我第二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我可以懂你的感覺
      我生平第一次吃雞屁股就吃到所謂腥味很重的屁股..
      從此之後我就不敢吃了

      只能說第一印象很重要= =+

      刪除
  3. 油亮油亮,看起來超好吃的......
    照片看起來又更美味的樣子,
    厲害厲害,總能take到他們〝安心上路〞前的遺照XDDD......
    不枉費妳每次美食當前,臨危不亂的柳下惠風範。

    回想起那天口中熱騰騰的感動,
    套一句阿基師的話:「好到不行!」
    (吞一下口水.....)

    對了,前幾天發現,
    有的大埔是24小時的唷......
    重點是,離我家很近捏!
    哇哈哈哈哈~~出發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塞 你們兩個都不睡的噢
      二三樓要不要認識一下XDDD

      好說好說
      我要學習關羽手術時
      還能一邊賞書的精神
      照相老苦了手震的妳呀XDDDD

      24小時的大埔
      這樣的新發現真的超糟糕的( ̄▽ ̄#)﹏﹏
      這樣以後我們會不會從豆漿進階成鐵板燒@@
      我都可以預見笑點在長大了XDDDD

      刪除
  4. 好吧~~~既然大大那麼嫌棄夜晚留言~~~以後就正常時間留言好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這樣別這樣嘛
      我哪有嫌棄
      歡迎得很呢~~~來嘛來嘛~~~((>( ̄▽ ̄)<))

      刪除
  5. 這個鐵板燒讓我想起大學時候 在輔大旁邊也有一間很好吃喔
    我現在有回去也會順便過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輔大那裡呀 價位如何呢^^
      不過新莊離景美這裡真有點遠
      有空可以去吃= =+

      刪除
  6. 在這中午等吃飯看這篇
    肚子越來越餓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好險你不是半夜看的XDDD

      刪除
  7. 這間鐵板燒在我家附近@@
    生意看起來都很好@@
    每次經過 人都很多 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也都不能理解為什麼鐵板燒生意這麼好
      不過還真的好吃
      有沒有越來越糟我是不知道啦
      不過挺合我的重口味XD
      那你有沒有常去吃呀? 在你家附近哩~

      刪除
  8. 200年沒吃過鐵板燒了

    是說桌曆真的很可愛耶
    台南好像也有這間
    如果我心血來潮
    我會去的
    是說桌曆要的到手嗎?
    我也要找可愛妹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也是離開台中後到上上週都沒吃過鐵板燒
      桌曆出乎我意料的優
      插畫總是能戳中我的心>//<

      大埔應該已經到了無所不在的境界
      桌曆...我其實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會給我們桌曆
      一切都是青春呀XDDDDDDDDD

      刪除
  9. 可惡!!!!!!現在是半夜了 我不能留言.....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這樣嘛....
      人家很歡迎的
      我又沒有說嫌棄你們半夜留言Q_Q

      我知道你一定是嫌棄我所以想找藉口不留言..
      嗚......

      刪除
  10. XDDD~看不出來我的梗@@~~↑我不是留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吧..剛剛我的確沒有fallow到你的梗...

      其實我是怕戳破你你就不留言了(  ̄ c ̄)y▂ξ

      刪除
  11. 輔大514巷口啦 我覺得真的有到那附近再吃就好了不用特地跑那麼遠啦^^
    我以前還有跑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吃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輔大514巷口(筆記)
      科科 有時候人都會有種擇期不如撞日的心態
      說不定哪天騎車騎一騎就騎到輔大去了哈哈~~

      刪除
  12. 可惡~~~被你的梗中梗騙去嚕@@~~~很受傷.....所以要看您的新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呵呵
      新文章都很晚才出來
      這個時間你總該睡了吧= =+

      刪除
  13. 雖然在我家附近
    but
    我通常都在家自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其實我也比較常待在家裡自理
      反而離家近的店面都挺少去的>"<

      刪除
  14. 哈哈我也是有時候fu來了騎車就去找好吃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有志一同
      不過現在冬天..我比較懶惰一點點ˊˋ"

      刪除
  15. 哈哈
    形容的可真美味
    照片看起來更美味
    我之前在高雄有吃一家跟這家差一個字的
    叫做"上埔"
    也很不錯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突然覺得很耳熟
      上埔...是否在前金或苓雅區附近的鐵板燒店?

      刪除
  16. 上埔算是連鎖的啦
    我吃的那間在九如路那邊
    我網誌有寫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哦哦 原來也是連鎖的呀~
      剛去看了 厚厚 看起來真棒
      平價鐵板燒無敵呀~~╰(〒皿〒)╯

      刪除
  17. 哈哈...
    想當初我們拿到桌曆還在嫌棄他呢~
    沒想到他這麼可愛吼!!好顯有拿走....呵呵
    不過大埔真的是好吃又便宜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還想說怎麼會給牙醫診所的 怪怪
      結果 好可愛>////<
      它現在在我的電腦營幕上呢科科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