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中台灣小吃】台中 - 永和四海豆漿大王 - 大里



半夜肚子餓除了7-11以外最棒的選擇!!v( ̄︶ ̄)y

就是豆漿早餐宵夜店呀~~~\(‵▽′)o╭──╯☆/(# ̄⊿ ̄)/
Fox幾乎每個週末都會回台中去,一方面是補食物貨XD,一方面是跟前大學的朋友聚聚,一起享用美食,一起發胖v( ̄︶ ̄)y
某一位我的大學最要好的朋友,且稱她叫做"Spa Lion",這個名字也是有由來的,過兩天的食記就會介紹到了。

SpaLion她最愛吃豆腐(尤其是我的?!),也超愛喝豆漿,記得大二那年,每個大學生共同的回憶就是操得半死不活的迎新宿營,是不是?是不是?大家都有過的青春吧!!╰(〒皿〒)╯
到了最後衝刺的一個月,每天都在學校嘶吼到半夜,半夜餓了,回家就是一揪,大家一起去吃豆漿!

到最後,我跟SpaLion都得了一種半夜不吃豆漿會死掉的病XDDD
上週末SpaLion帶我到大里市這裡一間據說飯團很好吃的豆漿店。



Fox個人最喜歡點鹹豆漿,天氣冷嘛!而SpaLion點冰豆漿。店員阿姨還笑了,說:『妳們倆溫差真大。』
我是小鳥胃(破要講XD),所以跟SpaLion共點一份熱狗和一粒她大推不已的飯團。

鹹豆漿,我最喜歡吃甫一泡下豆漿,還微脆帶著熱度的油條,還有依每間店家不同加在豆漿裡的鹹料,像他們這裡就是蝦米、肉鬆,鹹豆漿為什麼會變成像豆腦花跟水分離一樣呢?重點就是因為加入了唷,醋會讓豆漿裡的豆花離出水份。

這間的鹹豆漿對Fox來說,口味還不夠重,但是味道來說算是中上,醋味也不會太重。(我不愛吃醋唷呵呵)

鹹豆漿20$


冰豆漿。我有偷喝一口,是屬於不煮焦的豆漿,SpaLion不喜歡北部會煮焦的豆漿,我跟她一樣,畢竟我們是中南部長大的,從不覺得豆漿有焦味是正常的;但北部同學說:豆漿就是要有焦味才香呀( ̄口 ̄)!!
冰豆漿好喝,甜度偏甜但可以喝得到豆味。

冰豆漿12$


再來是一份五根的熱狗,真便宜=   =+,就熱狗嘛,吃起來都一樣XD

熱狗一份5根/20$


再來就是重‧頭‧戲‧飯團啦啦啦啦啦啦~~~
果如SpaLion所講的,這間的飯團超好吃!先來看圖。



你可能會懷疑,飯團是會好吃到哪去?但你看這油亮的油條,閃亮的閃條(?!)
墨鏡戴好●-●,被非禮過後的飯團是會誘人犯罪的XDDD



飯團夾蛋28$



只是簡單的肉鬆、蒽蛋、油條,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SpaLion說飯團是現點現做,蔥蛋也是現煎的,當然肉鬆不會是現殺的囧
整顆飯團就是處在完美的熱度之下上桌!當然飯團最重要的還有飯,它的飯QQ的,飯香味好濃~~~>"<



偷看一下老闆,老闆正熟練的把一籠小蒸餃倒進盒子裡外帶,冬天吃東西時,能看見熱呼呼的蒸氣,才是最幸福的呀!
而且第一張其實老闆正好在炸油條,我真的好想過去照相,但是Fox是傳統的害羞華人,不敢>口<

剛炸好的油條,好想加點一根呀~





這次SpaLion可是帶我吃到了一個好吃的飯團,下次去大里我一定要再去吃。
不過這家店可能因為是老店了,我有看見蟑螂囧,不過我這人生性樂觀,餐飲業嘛,沒蟑螂是騙人的,不乾不淨吃了沒病~
(* ̄▽ ̄)/‧★*"`'*-.,_,.-*'`"*-.,_







延伸閱讀:永和豆漿大王 - 復興南店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5

---------------
◎店家資訊◎

名稱:永和四海豆漿大王
地址:台中縣大里市塗城路711號 (很好記的XD)
電話:04-24954852
奇摩生活家: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html?bizid=ed64ecf72821c8f9

23 則留言:

  1. 沒踩到~~!!!搶個頭香我也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塞
      超快的!!!!!!!!
      賀頭香XDDDDDDD

      刪除
  2. 那應該是酸讓豆漿中的蛋白質離析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專業一點講好像是這樣沒錯@@
      小女子受教了 還跑去查了一下知識家XD
      如果要再複雜一點就是...
      溶液是陰離子只要加入含陽離子的東西就會產生凝聚
      反之亦然囧

      刪除
  3. 我愛飯團...
    看完有中眼嘴心都被強暴的感覺....
    唉...
    在高雄高雄醫學院的不知道哪個校門口
    有一攤是個阿婆在賣的阿婆飯團...
    超好吃...可以加鹹鴨蛋..
    還有很多口味..酸辣阿(我喜歡)鹹甜阿之類的...
    好吃耶...
    我找給你看...
    http://www.wretch.cc/blog/yoten930/8776761
    我們家常去買...
    阿婆都認識我們一家人....
    我都流口水了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鹹鴨蛋飯團耶~我超愛鹹鴨蛋的
      酸辣口味也太酷炫了..
      我還看到甜飯團 不知道吃起來如何
      高雄是吧 科科
      過年回南部可以去吃(也太久了吧~"~)

      刪除
  4. 我喜歡飯團..油條都要2份!!^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塞
      是跟老闆加點說
      老闆我要一份飯團油條加倍! 嗎?XDD

      刪除
  5. 給三樓的

    那是大港飯糰很有名的啊

    在高醫旁邊

    鹹蛋飯糰

    引用網址是魔術師的網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專業的來了
      不愧是五樓XD

      刪除
  6. 飯糰好誘人~
    尤其裡面包蔥蛋跟油條超讚的拉!!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希望出現裡面包香腸的
      台北都沒有什麼飯團店..好奇怪~"~
      我記得我國中出門上學一路上飯團店就五家以上了

      刪除
  7. 檢舉:熱狗只有出現四根半~~~~~偷工減料~~~~~檢舉~~~@@

    飯糰長的好像腳趾頭喔XDDD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SPALION偷吃一個掉了~!
      利害耶都有看到

      刪除
  8. 給5樓
    是喔 很有名喔
    我從小就ㄔㄚ
    吃到念研究所了還在吃
    是喔 魔術師ㄛ
    你好厲害怎麼什麼都知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他是專業的五樓XDDD

      喬治也是愛食一族哩
      在高高屏出沒~

      刪除
  9. 對...
    他是五樓的朋友
    所以回答了我的問題
    Fox你也是鄉民嗎?
    哈哈...
    45678抓到了吧...
    恭喜他啦....
    我們是好朋友...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我要來處理45678得主了

      我是鄉民呀XD

      刪除
  10. 我記得以前我家樓下也有賣:)
    現在只有永和豆漿店!!
    但附近是有賣紫糯米飯糰!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豆漿店是無所不在的XD
      除了小七以外肚子餓的好朋友XD

      刪除
  11. 挖~害我明早都想吃飯糰了!

    我覺得 原味蛋餅就很好吃勒˙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比較少吃蛋餅耶其實~
      但是飯團又感覺太多
      我小鳥胃耶耶~~

      刪除
  12. 這一家店的特色

    就是什麼東西都可以加<蛋>!!!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