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中台灣小吃】台中 - 中華綜合圓仔湯 - 中華夜市



老闆娘:『現在只有三顆,這樣可以嗎?不然還要等唷,算你35元就好。』

冬至總是要應景一下吃個湯圓,天氣又冷,真的是吃湯圓的好時機!
所以這週末到了台中後,外宿生的思家毛病(你有思家過??!)犯了,突然就很想吃湯圓(想吃湯圓干思家屁事囧),但是台中有名的湯圓之家已經關了,SpaLion安慰我說明天早點來。

但是當我們隔天到達湯圓之家時,已經沒有甜的了呀Q口Q
於是我們轉戰中華夜市,中華夜市是條吃吃喝喝很滿足的夜市,我們來到中華路與光復路口的中華綜合圓仔湯,在這之前,SpaLion還先嗑掉了一盤潭子臭豆腐(後補)。

‧冬至當天,人潮超級多。


‧點了一碗紅豆圓仔湯後,坐在裡面等。


‧生意很好,老闆娘沒什麼時間到後頭來收桌上的碗,只有上餐時會順便拿走。


等了一會兒,終於,熱呼呼的紅豆圓仔湯來囉~~~((>( ̄▽ ̄)<))
我已經肖想了一整個禮拜,終於,可以在冷冷的天氣裡嚥下軟綿綿的湯圓!

‧大驚!這裡的圓仔不是圓的呢(〞︶〝*)35元


哈哈,這裡的圓仔是直接用手一撮一撮別下來,就進鍋裡煮了,果然是傳統老店,我就是喜歡這種。
所以看起來反而有點像是芋圓的方形。

‧紅豆和方圓仔


甜度我覺得跟一般比起來偏低,紅豆都軟爛掉了,湯圓~~嗚呼呼~~好軟好嫩好綿啊(〞︶〝*)

‧一碗兩個人吃,還會很貼心的給兩個湯匙唷~


這間算是冬至期間我吃的第二間,第一間是公館蜜園,但是圖檔出問題.....好心痛...只能看..不能修。
蜜園的紅豆小湯圓也好好吃,明天想辦法把圖檔修正,它要跟我鬧牌氣我也沒辦法...可能太害羞了XDD羞於見客。
住在SpaLion家也有吃到鹹湯圓,真幸福,過兩天再來同場加映一下。

先來應景一下囉。
整體而言,算是吃起來很有傳統味的圓仔湯,不會很甜,甜度很低,圓仔現煮,Fox覺得還可以;這裡有三攤連在一起賣甜湯圓跟鹹湯圓,下次有機會再吃吃旁邊那家的甜湯圓好了,當然可以的話...我想吃湯圓之家(‵▽′)ψ




延伸閱讀:【中台灣小吃】台中 - 潭子臭豆腐、酸梅冰 - 中華夜市
     【中台灣小吃】台中 - 向上水餃 - 向上市場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39

--------------
◎店家資訊◎

名稱:中華綜合圓仔湯
地址:中華路與光復路交叉口
價位:35元起
-------------

15 則留言:

  1. 35元一碗 好像有點小貴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真的有那麼一點貴..
      可是...台北的40元更貴ˊˋ"
      這時真的覺得屏東真是個好地方
      耶耶~我這週要回屏東吃文定
      我媽居然說:你星期六吃完就可以回台北了(  ̄ c ̄)y▂ξ

      刪除
  2. 我曾經遇過一個狀況:

    老闆:因為是最後一杯,而且裝不滿(有3/4),這杯玉米濃湯算請你喝啦ˋ@W@ˊ

    免費賺到一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我是遇過吃關東煮
      老闆撈起一顆破掉的蛋 我心裡想 蝦米?你要給我殘破的蛋Q口Q
      然後就再撈了一顆完整的蛋
      :破掉的送你。
      以前高中的福利社阿姨也會送破掉的茶葉蛋給我們
      XDDD

      刪除
  3. Fox喜歡吃湯圓啊
    這我老媽可是很會做
    除了原料的糯米不是自己種的之外
    其餘步驟都自己來
    不過手工的就是不一樣低
    重點是~~又衛生又便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塞 我終於知道
      真的有很多人的媽媽會自己動手做節慶料理...
      一直聽別人的媽媽包水餃包粽子撮湯圓 好羨慕Q_Q

      請問你家湯圓宅配嗎XDDDDDDDDDDDDD

      刪除
  4. 你真的是全省吃透透的說!!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言重了XD
      最近版圖都在台北台中
      很可惜大三才開始寫 如果大二開始寫 應該挺可觀的(自以為囧)

      刪除
  5. 哇~~你真的吃對家了!!
    那天的永和豆漿旁有間微豆豆花也很有名
    下次有去可以吃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哦哦你來啦~~
      微豆豆花 好!下次去大里就你帶路啦
      不過我期末結束前都不會回台中了ˊˋ"

      不過天母嘛 嘿嘿 就交給你啦~XDDD
      要介紹好吃的呀~

      刪除
  6. 熱呼呼的湯圓
    我最愛我娘親煮的薑糖口味的
    辣辣熱熱的超過癮
    還有麵茶口味的
    FOX有喝過嗎?
    屏東應該有吧
    是古早味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薑糖~"~ 我..我..我不喜歡薑的味道囧
      麵茶..麵茶不是小時候會出現在家裡的東西...
      所以長大也不會吃ˊˋ"

      我們家以前會出現在家裡的東西很少...
      比如說秋葵..我上高中第一次在咩學妹的便當裡看到= =

      刪除
  7. 下次可以做"圓仔脆"宅配給你
    "圓仔脆"就是再加以使勁揉一下
    然後就可以搓湯圓或包餡料均可
    也就是圓仔的前身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酷的~!!!
      元宵又快到了呢= =+ ←肖想的眼神
      你可以寫篇媽媽的湯圓食記呀~~
      最好吃的食物一定都是出自媽媽之手(〞︶〝*)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