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北台灣小吃】蜜園冰菓店 - 台大公館



又是一個冬天到了要吃熱呼呼的甜湯圓食記!

上週去喵空大學看完高中死檔阿薑的公演後,跟阿海阿薑騎車到公館找咩學妹,但是咩學妹練球一直不接電話,我們三人只好先進公館夜市找吃的,而且心裡一直想著冬至快到了我想吃湯圓(這篇食記時間點比台中中華綜合圓仔湯早了兩三天),於是我們來到我夏天常吃的冰店──蜜園,來吃碗應景的湯圓。


‧冬天到了,多了熱食區,外面是排對珍珠鮮奶的隊伍。


‧連冬天熱食的價目表都是季節性的,我還看見漲價的痕跡。


哈哈....可能我在台北讀書也讀了一年快半,這樣的價錢...我不會覺得特別貴,不過客觀上似乎是偏高的價位。

我點了紅豆小湯圓40元,阿海阿薑合點了一碗紅豆芝麻餡湯圓55元。
點完之前可以找位子坐,店員會幫你送過去位子上。

‧很快就上來了。


先來看阿海阿薑的紅豆芝麻湯圓。
‧是紅豆湯底和芝麻餡湯圓,四粒....


‧芝麻餡部份,還ok不難吃,就...桂冠湯圓嘛。


再來是我的紅豆小湯圓哩((>( ̄▽ ̄)<))
‧一碗份量其實我覺得很飽(因為我小鳥胃←又來了XDDDD),不過對普通食量的人來說應該算中等。


小湯圓給得很大方,煮得也算OK有軟嫩到。
重點在兩者的紅豆湯底,芝麻湯圓的湯底比我的紅豆小湯圓清一點,照理說是一樣的湯底,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感覺起來小湯圓的湯底比較濃郁,甜度中等,比台中中華綜合圓仔湯甜。

只是介紹哪裡有湯圓甜食可以吃的小食記囉!請笑納~~

接下來是廢話時間(" ̄ ﹋ ̄)-c< ̄⊿ ̄")
今天早上Fox被一通快遞電話吵醒(其實要感謝他叫醒我啦...我有課ˊˋ"),我就頂著一頭亂毛跟睜不開見不了光的眼睛下樓了,下去看到一個好大、包得活像土製炸彈的包裹,快遞員說是科技公司的,我納悶了....我又沒有訂數位產品,為什麼會有這個?
心中還一度暗爽是不是有人大發慈悲送我450D ε=ε=ε=ε=ε=ε=╭( ̄▽ ̄)╯
但是又怕是詐騙集團(⊙_⊙)
難不成像Bloody Monday一樣是災難型病毒Σ(⊙▽⊙"a

拿著它前後晃了一下,發現有液體的FU...x!不會是病毒吧?
終於我看到了上面是寫BlogAD原生科技,此時想法有三:
1. 原來是BlogAD啊,好險不是炸彈
2....原來不是有人大發慈悲送我450D
3. 最近沒參加專案,哪來的包裹?

科科...事後我花了點時間打開它,才發現..嘿嘿...我很幸運囉!
改天會有開箱文:)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41

--------------
◎店家資訊◎

名稱:蜜園冰菓店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16巷1號 (原青蛙撞奶對面)
電話:(02)2368-8577
推薦菜色:番薯角(配料)
--------------

18 則留言:

  1. 又是頭香~XD
    這種天氣吃紅豆湯熱湯圓最幸福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屏東就殺去來來吃吧XDDD

      刪除
  2. 應該是化妝品試用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不過我沒有接案子呀~XD

      刪除
  3. 真的蠻貴的ㄋㄟ...
    台南一碗大概30,35左右.
    不過台北物價較高啦!

    期待你的開箱文喔.....我也想知道是什麼..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呣..台北物價真的比較貴
      五十藍跟清新的飲料北中南的價差就有五元了
      丹丹什麼時候要來北部呢QQ

      科科 我會加油趕~XD

      刪除
  4. 是什麼?是什麼?
    快發文...快發文
    (敲鍋蓋中)>O<....
    湯圓耶...
    在冬至那天我已經把今年份的湯圓都吃光光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沒關係
      明年的元宵你可以嗑完2009一整年的元宵XD

      刪除
  5. 改天也去公館逛逛~~
    吃吃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公館東西不少呢
      去之前要先餓個幾天XD

      刪除
  6. 我也愛~~紅豆湯圓~~

    看著手裡捧著冒煙的甜湯
    喝著熱熱甜甜的
    在冬天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冬天一到有好多東西可以吃
      熱熱甜甜的紅豆湯湯
      或熱熱補補的火鍋羊肉爐薑母鴨.
      Q_Q 冬天好冷但好幸福~

      刪除
  7. 好便宜喔!!
    聖誕快樂啊!!

    回覆刪除
  8. 很好奇那包是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努力快把它生出來的~

      刪除
  9. 應該是紅豆湯沒勾芡吧,有些店家都勾芡讓你以為很濃,其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實...還沒喝過有勾芡的...
      勾芡應該很容易喝得出來

      連紅豆湯也有黑心紅豆湯XD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