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中台灣小吃】台中 - 潭子臭豆腐、酸梅冰 - 中華夜市



SpaLion的最愛,也變成我一到台中必吃的接風小吃!

這是真的=     =+
自從SpaLion帶我來吃過一次後,就有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每次來的組合一定是一盤臭豆腐+酸梅冰。
其實這三間,臭豆腐、生啤酒、酸梅冰,(冬天多了魚丸湯)是連在一起賣的,其實我懷疑根本是一家人XD

這週末就吃了兩次,可見我們多愛(〞︶〝*),一如往常點了一盤臭豆腐跟一杯酸梅冰後,坐在位子上等待。

‧冬天多出來的魚丸湯攤


酸梅冰很快就上來了,別說冬天喝酸梅湯很冷,配上熱辣的臭豆腐你就知道有多配了(‵▽′)ψ

‧碎冰和微黃的酸梅湯25元,冬天喝一樣有爽感。


臭豆腐一直都是現炸的,攤位上雖然不會擠得到處都是人,或是排隊排很久的感覺,但是客人量是以一種很固定的流量去留,不會讓店家太趕,也不會讓客人等太久,這樣做出來的食物,才能充份有著店家的專業在裡面。

‧豆腐來啦~40元5塊


‧四塊做底第五塊放上方,再夾上台式泡菜,這家的台式泡菜不會死酸,反而吃得出甜味,脆度很夠。


‧將脆皮臭豆腐敲洞,醬料倒進去。


如果覺得店家給的辣不夠味,桌上還有辣醬可以自己再加,Fox跟SpaLion都是吃重口味的人,很愛它們的辣醬。
快來喀一口!

‧辛苦了努力不手震的SpaLion


有沒有看到,豆腐炸得外酥內嫩,而且不失水份,一口咬下去,豆腐的湯汁會噗啾的噴出來,真的會燙口!
但是好燙好燙 = 有爽度!再配上夠味的辣醬和酸甜的泡菜((>( ̄▽ ̄)<))
這個時候,海擠咧摩門特,就是要喝一口冰涼的酸梅汁啦!



不過下次我想配配看生啤酒,看到很多人點生啤酒取代酸梅湯,而且這家的生啤酒是從機器裡壓出來的唷,看到老闆壓了兩杯,杯壁霧霧的,看了就很沁心涼 ε=ε=ε=ε=ε=ε=╭( ̄▽ ̄)╯

而且我發現,中北部的臭豆腐都是以炸一塊,中間再敲洞放醬汁的形式,也有將泡菜一併塞進去的,跟Fox在南部從小吃到大的臭豆腐,和對臭豆腐的印象,是不一樣的;南部的臭豆腐是炸之前切塊,再下油鍋去炸,一塊一塊方塊形,一口一個剛剛好酥酥脆脆,現在反而變成所謂一口酥臭豆腐。

我問SpaLion有沒有在台中吃過我說的那種臭豆腐,她說沒看過,說只有看鹽酥雞的百頁是切成方塊形下去炸;看來南北的臭豆腐的確是有點不太一樣呢!如同肉圓各有特色、肉粽也分南北粽一樣。

這週末要回南部,想吃的東西好多好多,但如果全吃了,我也變神豬了~"~






延伸閱讀:【中台灣小吃】台中 - 中華綜合圓仔湯 - 中華夜市
     【中台灣小吃】台中 - 向上水餃 - 向上市場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40
-------------------
◎店家資訊◎

名稱:潭子臭豆腐 -  中華夜市
位置:台中市中區中華路、民族路交叉,7-11對面
------------------

18 則留言:

  1. 那麼冷的冬天~~~我還是喝魚丸湯好嚕@@((((聖誕快樂))))+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聖誕快樂~~~~~~~~~~~~~~
      生啤酒啦生啤酒啦~~
      一定是地牛不想喝魚丸湯
      才翻身的XD

      刪除
  2. 回覆
    1.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刪除
  3. 對阿....
    地震我有 FOLLOW 到....
    晃的有點久說....
    臭豆腐....
    我喜歡 那種咬下去噴汁的感覺啦...
    ---------------------------------
    是說 好像小時候沒出現過的東西
    長大也不太會去試吼?
    我是好奇寶寶..
    所以愛嚐鮮
    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內我都會試試看的啦....
    人生只有一次嘛...
    要繼續邁向神豬之路拉...
    哈哈....
    是說...要一起嗎?
    --------以下開放報名------





    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嗄哈哈
      我報名我報名
      神豬是一條不歸路XDDDD

      南部的臭豆腐都比較脆心
      中北部好像才比較有湯汁

      會不會只有我報名呀~"~
      我也是會嚐鮮
      但是...可能不會吃成習慣囧
      不過可以到處吃喝總是一件快樂的事
      (看到突出來的肚子就不快樂了囧)

      刪除
  4. 哈哈~~我超愛吃臭豆腐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臭豆腐真的超級好吃~
      回屏東我還要去萬丹吃阿國XD

      刪除
  5. 什地震?有嗎有嗎!!
    說到臭豆腐 絕對要跟你介紹淡江PM11點叫賣的貨車臭豆腐
    味道之猛睡死都會被喚醒 改天可以來評鑑一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厚~
      這麼遠 是不是應該要提供外送TOFU HOT ~HOT到家的服務呢XDD
      淡江晚上十一點嗎??
      PMPMPMPMPMPM.....
      天啊..這真的是考驗我的貪吃精神耶....

      刪除
  6. 好好吃的感覺:)

    都餓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半夜寫食記最痛苦了XDDD

      刪除
  7. 哇~遇到同好~潭子臭豆腐是我從小到大超愛的美食~
    好吃程度讓我到外地吃臭豆腐都不滿足~~只想這家~
    你說的切成小塊的臭豆腐好像宜蘭也都是這樣~
    宜蘭有一攤我心中唯一可以跟潭子臭豆腐媲美的~
    就是切成小塊的那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哦哦 所以你是台中人囉?
      從小就有這麼好吃的臭豆腐可以吃~
      你真幸福QQ
      我總覺得我要回鄉好好發掘一下家鄉的美食
      小塊臭豆腐我在中北部都沒看到
      宜蘭呀...如果有機會去宜蘭看來是不能錯過了XD

      刪除
  8. 南部現在也有中間挖一個洞包東西的臭豆腐喔.
    不過我還是喜歡什麼都沒包切丁的臭豆腐~
    你的酸梅湯+臭豆腐感覺真幸福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SCULLY也是對切丁豆腐比較有印象厚~~
      我第一次在南部吃到北部臭豆腐
      因為他們做得不道地 有一陣子我還會覺得整塊敲洞的臭豆腐不好吃
      不過北上後 吃到好吃的就覺得其實還不錯XD

      對了
      而且臭豆腐都要配麵線...真的很有趣XD

      刪除
  9. 我沒吃過配麵線的ㄟ~
    這樣不會很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小時候也沒看過要配麵線的
      都是到北部才發現 賣臭豆腐的 一定會賣麵線
      而且都是一起點的人居多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