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伴手糕餅】日出荷蘭餅 - 台中



身穿花紅長洋裝,風吹金髮思情郎,啊...伊是荷蘭的船醫.....
身穿花紅長洋裝風吹金髮思精卵,啊...伊是荷蘭的OPEN醬......

Fox眼睛不太好~XD 有些字都看錯了(噗)

這次的荷蘭餅是阿帆帶上來給Fox的伴手禮~~~(_△_)~
自從前年吃過一次絹絹帶上來的荷蘭餅後,我一直對荷蘭餅濃厚的肉桂味念念不忘呀~~
於是我就和阿帆指定想要吃日出的荷蘭餅v( ̄︶ ̄)y

‧阿帆還很貼心的紙袋先折起來另外放,所以有非常完好無缺的紙袋呀!!!(~o ̄▽ ̄)~o


日出一直以來都是乳酪蛋糕和土鳳梨酥較為有名,除非有去實體店面逛一逛,不然應該很少人注意到日出其實出了很多小點及茶點;而荷蘭傳統餅就是日出出的一款茶點。
而且每款包裝都有個自的一番風味,在它們官網上的產品頁面可以看見所有商品的外包裝和內容物~(_△_)~
就會發現包裝的設計上真的都很棒。

‧除了包裝的設計還有短短的標語。

‧都是日出大笨蛋~!!!!!XDDDDD‧右下:還挺中肯的~

‧荷蘭傳統餅 99元/3片/盒


以荷蘭占領台灣的故事做為商品故事,連盒子的背面都是荷蘭人畫下的台灣地圖呢。

‧這是歹丸,不過比之前一次把台灣畫成三塊分開的島好多了XD

(濁水溪、高屏溪:可惜~沒有婊到荷蘭人╮(′~‵〞)╭)

‧最令人感到驚豔的內包裝,讓人一眼就將目光放在它身上。

syrup:糖漿
waffle:格子餅
但是waffle在英俚的翻譯是....胡扯XDDD
(Fox要叫它荷蘭楓糖胡扯餅~~~(" ̄ ﹋ ̄)-c< ̄⊿ ̄"))


‧雖然只是純粹的黑線,但是勾勒出的船身讓包裝上的線看起來不只是船身(囧?)


‧熱量熱量~喝茶配點心也要注意熱量~但喝酒配小菜就免了XDDDD


一片108kcal,科科。

‧包裝一打開,撲鼻而來的肉桂香。


其實Fox小時候很討厭肉桂的味道,第一次吃到肉桂捲.....呣....
不過事過n年後,Fox吃到荷蘭餅像觸電一樣,對那肉桂的味道念念不忘,不過這種味道給人的第一印象不是大好就是大壞;所以我相信對荷蘭餅的好惡應該很兩極,而Fox剛好是大好的那個((>( ̄▽ ̄)<))

‧兩片薄薄的餅,中間夾著楓糖漿。

‧亮亮的楓糖漿。

上網查到的吃法是說要將餅先放在咖啡杯口上,讓熱氣將中間糖漿蒸得較軟,配著咖啡一起喝;Fox直接吃會覺得比較容易黏口,吃完一整片會覺得很膩,如果沒有配熱茶或是咖啡的話。

一塊餅的大小大概是把兩手的食指大姆指圍成一個圈的大小,放在杯口上似乎很剛好呢~
(其實當杯墊更剛好XD)



重點就是~~這餅好甜呀~~~Q口Q
真的真的很甜,當初肉桂的香氣讓我印象深刻,但是我實在不記得這餅有這麼甜呀~"~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荷蘭餅,噢..正確說起來是荷蘭楓糖胡扯餅XDD
這樣我今天都沒有胡扯,真不符合胡扯餅的真意呀~~

anyway
一口胡扯餅一口咖啡、一口胡扯餅一口熱茶~~
哦呵呵這才叫貴婦下午茶呀>///////<

下回我會試著將餅先放在杯口上,等糖漿熔了點再吃看看~
(但我聽說會更甜囧.....)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99

伴手禮一大堆~
【伴手糕餅】嘉味軒鮮奶太陽餅、蔓越莓酥 - 台中
【伴手蛋糕】坂神長崎本舖蜂蜜蛋糕 - 台中僅此一家
【伴手蛋糕】花蓮提拉米蘇 - 台北復興南店
【伴手蛋糕】永和鹹蛋糕 - 台北永和


------------------
◎店家資訊◎

名稱:日出 Dawncake (土鳳店)
地址:台中市中港路118號
電話:(04)24522001
營業時間:10:00~22:00
官網:http://www.awdncake.com.tw/
---------------

60 則留言:

  1. 看在你還沒睡的份上
    我來當頭香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人真好***ˋ(  ̄▽ ̄)ˊ***

      刪除
  2. 蝦米我竟然那麼前面 那個ikea也有賣類似的東西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呀?
      那下回我"有空"去的時候找找看XD
      IKEA好遠囧

      刪除
  3. 我看見FOX在虎扯了~~~XDD
    這個是異國點心嗎!?
    很少看到耶@ˇ@~~酷

    我覺得這個包裝~應該是某大傳系的畢業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才是偽貴婦下午茶的真諦XD
      胡扯扯到家

      是荷蘭的傳統點心
      我覺得還挺少見的

      小七在辦徵求包裝設計
      你去找小七的官網...
      我覺得我的靈感都已經被食物搞死了...
      交給你了XD

      刪除
  4. 小花推+1
    FOX~~我剛剛猛然一看 還想說日出的文案 還有思精卵喔
    (原來思精卵的是妳 ><)

    日出我吃過 土鳳梨酥 酸甜口感 還不錯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D
      那是我第一眼看成的句子..(當然...OPEN醬是我加的XD)
      我更思烏來性感腸呀>/////<

      也有人跟我說土鳳梨不錯..
      我正鼓起勇氣想去嚐試

      刪除
  5. 楓糖我喜歡.
    肉桂的話.我有點吃不慣.
    下次到台中.
    會買回來給家人品嚐看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肉桂味是真的挺重的
      如果吃不慣 可能不要輕易嚐試XDDD
      買給家人OKOK~:D

      刪除
  6. 還不拿個來孝敬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沒去台中呢科科╮(′~‵〞)╭

      刪除
  7. 您好;
    我們是多米多爆米花專賣店,目前公司有舉辦一項新體驗活動,希望您能夠幫忙參與此活動,多米多爆米花
    會提供您免費試吃產品,希望您能夠在試吃完畢後,將試吃心得與產品照片放在您的無名上,最下列能夠連
    結我們公司的相關訂購資訊,如果您願意請您回覆我或是留言給我,這是多米多爆米花的網址:
    http://www.popdomido.com/
    我的信箱:pq505@yahoo.com.tw
    有任何細節都可以討論,也歡迎您的來電指教。
    電話號碼:02-2985-6600
    謝謝您,如果有打擾請您見諒。
    通知留言:

    回覆刪除
  8. 您好~我剛剛好像忘記弄成悄悄話了>_<!抱歉
    我們是多米多爆米花專賣店,目前公司有舉辦一項新體驗活動,希望您能夠幫忙參與此活動,多米多爆米花
    會提供您免費試吃產品,希望您能夠在試吃完畢後,將試吃心得與產品照片放在您的無名上,最下列能夠連
    結我們公司的相關訂購資訊,如果您願意請您回覆我或是留言給我,這是多米多爆米花的網址:
    http://www.popdomido.com/
    我的信箱:pq505@yahoo.com.tw
    有任何細節都可以討論,也歡迎您的來電指教。
    電話號碼:02-2985-6600
    謝謝您,如果有打擾請您見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我對貴公司的產品還挺有興趣的 :)
      可否請問試吃規格會是? (比如數量 單位 口味等等?)
      (只是想避免以前有過店家給過很囧的數量及口味
      卻希望我們生出長篇大論的情形,請見諒。)

      謝謝你:)

      刪除
  9. 歌詞還有歷史典故,妳要朝學術型食記邁進了是吧XD
    外送+1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哪來的歷史典故
      我在吃餅胡扯罷了XD
      外送是吧 可惜我不會經過台中

      刪除
  10. 日出的包裝的會讓人愛不釋手
    然後下一步就拿出錢包來......科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
      然後瘦了荷包
      肥了.........>"<

      刪除
  11. vi上禮拜去台中也有買唷!
    現場試吃就不錯了呢!!
    當然要帶一些回台南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我有看到你的店遊啦XD
      我都還沒進去過囧

      刪除
  12. 每次載老婆下班,總會經過日光
    對這家店,印象很深刻,
    店面以白色為底簡簡單單,
    招牌也只是〝日光〞二字沒有多餘字樣
    在這色彩繽紛林立招牌城市車街中,越是顯眼
    對它賣什麼我常會忘,久久經過一次,
    總會問老婆〝那是什麼店〞
    每次問反被罵老人痴呆,不只講過幾遍了

    我只記得是賣鳳梨酥的,很有名,不錯吃

    這次還真的要謝謝你的介紹,我才認識它多一點
    不然我真的記不起來,它賣什麼

    其實,現在的料理或美食,賣的不只是好吃而已
    也在賣行銷、賣故事、賣文化、賣科技、賣感動
    在網路上,更有你們這群美食愛好者,
    幫它們整個串連起來 把這些美食及料理
    漫延到每一個生活觸腳 分享給每個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也沒這麼偉大啦
      愛吃了一點是事實~(_△_)~
      結果胖了不少= = 這幾天更是如此深深覺得

      網路上寫食物的部落格很多
      但是每個人的口味和習慣都有很大的不同
      其實有時候都是在寫自己開心的
      但有時候看到回來留言說我寫過的食記真的很好吃的留言
      也是格外感動(〞︶〝*)
      轉變成繼續寫食記的動力
      一個作者的作品如果沒有讀者 就算那是部曠世佢作 也只是一本作者的白日夢呀(笑)

      所以我才要感謝你們這群讀者呢XDD

      刪除
  13. 不好意思

    重點沒提到

    其實,我在等 等 等

    等你的20萬抓抓踩踩樂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可惜了沒有踩到XD
      還有小小聲.
      那間店叫日出~~(噓)

      刪除
  14. Kimi兄說出我內心的看法
    等你拿來孝敬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好像有很多東西的感覺

      刪除
  15. 不管是盒子 還是餅乾的包裝 都好有一致性喔~

    給人很"荷蘭"的感覺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日出的商品設計作得很棒呢
      店面設計也是很特別~

      刪除
  16. 那個楓糖口味的看起來好想吃ㄚ~~~

    回覆刪除
  17. 光看就覺得好甜哦!@@
    這還有特殊的吃法啊!
    真是特別耶!~~~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應該說用聞的就知道會很甜XD
      這特殊吃法在我吃完才發現XD

      刪除
  18. [img]lovestruck[/img]
    板主您好~
    真的非常謝謝您能夠參與多米多爆米花這次的試吃活動~^^
    相信您對於美食分享的要求與多米多爆米花對品質的要求相同,追求絕對完
    美^^~多米多爆米花會寄送一整桶的爆米花給您,與您結緣^^~試吃包因為協
    力包裝廠商的關係造成延遲出貨,屆時試吃包完成後會馬上將其他口味爆米
    花寄送給您評鑑^^~期待多米多爆米花能給您幸福的滋味^^
    希望您能夠將多米多爆米花整桶包裝的照片PO上網,心得最下面能夠放上多
    米多爆米花訂購資訊,與大家一同分享多米多爆米花的好滋味,謝謝您~
    如果有包裝或口味上的任何問題與指教,多米多爆米花絕對虛心接受並改
    正,謝謝。
    Domido多米多爆米花
    地址:台北縣五股鄉中興路一段46巷4號
    訂購專線:2985-6600
    傳真訂購:2985-9900
    網址:www.popdomido.com

    如果您有意願麻煩請您給我聯絡資料,這星期會寄出爆米花給您,寄出前一
    天會留言通知您^^~如果啂位有任何指教請務必留言告訴我們,多米多爆米花
    一定會改進,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收件人:盧恩喬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六段300號4樓
      電話:0938226592
      期待你們的爆米花:)

      謝謝~

      刪除
  19. 推六

    餅乾給FOX吃

    盒子送給嚕比

    哈阿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不就是賣櫝還珠嗎?囧
      (壓根忘了這句成語到底是什麼XD)

      刪除
  20. 日出的包裝都蠻驚天地泣鬼神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第一次聽到用天地泣鬼神形容它的XD
      不過被你一講 好像挺合用的囧

      刪除
  21. 還有簽絲耶~
    呵呵

    回覆刪除
  22. 咦,日出有新鮮貨了啊?
    以前都沒見過這產品~

    看起來好好吃喔!!
    FOX真是幸福啊~~~


    推8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其實我目前還沒走進過任何一間店面過囧
      要感謝我的眾家好友們呀XD

      刪除
  23. 看到日出

    會讓我想把包裝都佔為己有

    比內容物還迷人哪 XD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日出的包裝都極佳~>/////<

      刪除
  24. 大雄有看到@@+(三包餅乾的新包裝)
    有下載下來~但是又刪掉了><

    既然FOX說了~~~那大雄再下載下來做@@+~~~謝謝FOX的支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的份就交給你加油了XD(←自以為中)
      因為Fox不是專門學設計的哩 只是興趣
      還是給你們有專門學過的來作
      最近設計徵稿很多~"~

      刪除
  25. 這餅…好薄哦…很適合三、五女性好友當下午茶點^^

    amil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很適合三五女性好友悠閒的坐著喝茶
      一邊吃餅~

      刪除
  26. 聽說想吃日出的鳳梨酥是唄?
    我可以帶給你呀!哈哈
    如何~~~嘿嘿...
    運費就看在友情的份上免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原來你換無名了呀
      我還是很怕它吃起來會有我不愛的味道
      你可以帶個一個就好XDDD

      刪除
  27. 板主您好:
    我們是多米多爆米花專賣店,非常高興能夠邀請您參與這次的試吃活動,多米多
    爆米花近期在研究新口味爆米花,想要一併寄送給您評鑑,因此寄送產品時間上會有
    所延遲,對您真的深感抱歉,在此致上多米多爆米花最深的歉意。
    多米多爆米花是追求完美,講求信用的公司,產品沒有研發成功絕對不隨便寄送
    給無名美食家,對於造成時間上的延遲,多米多爆米花真的、真的非常抱歉,多米多
    爆米花絕對會在產品研發成功的第一時間,立刻、馬上將產品寄送到您手上。
    請您留下您認為最方便聯絡的電話或者是mail,多米多爆米花在寄出的第一時
    間能夠通知您,往後多米多爆米花有任何新口味發表,也都能夠與您馬上取得聯繫,
    讓您品嚐新口味的多米多爆米花繽紛好滋味^^~。
    敬祝
    天天開心
    多米多爆米花專賣店 客服經理Yun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n你好:)
      沒有關係的,慢慢來慢慢來,你們對食材用心我也可以吃得開心,所以慢慢來,慢工出細活:)
      我的手機0938226592
      foxfake3344@yahoo.com.tw 這是我的信箱
      謝謝你:)

      期待您的產品唷~

      Fox

      刪除
  28. 草莓突然想問...
    這個餅能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可以吧...
      不過保存用常溫就是了..XD
      草莓想拿餅冰來做凶器嗎?

      刪除
  29. 因為vi來草苺家吃蛋糕時給了草莓一片,
    可是發現他軟趴趴,糖漿都流出來,所以想要冰~

    不過沒關係啦!因為剛剛被小叮噹搓搓他,
    我趕緊打開看屍體有沒有事情,就順便吃掉了~

    原來...他本來就是軟趴趴........冏rz


    應該不要叫荷蘭餅,叫他軟趴趴餅~

    回覆刪除
  30. 那你應該要試試真正荷蘭來的荷蘭餅,在雅虎拍賣裡有一個風車的家,可以請她直接幫你從荷蘭買回來... ...那個餅乾真的才叫
    正點

    回覆刪除
  31. 有哪家賣的荷蘭餅是不含反式脂肪的嗎??

    回覆刪除
  32. 請問 官網是不是有打錯呢 ? http://www.dawncake.com.tw/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