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吃到飽火鍋】台電勵進廳酸菜白肉鍋 - 師大



看到這整整齊齊的三鍋,我幾乎可以感覺到熱度呀~~((>( ̄▽ ̄)<))

當然這三鍋只有一鍋是我們的XD

記得吃勵進廳的週末,冷到屁股要掉下來(不是耳朵嗎?    :明明就是鼻子(" ̄ ﹋ ̄)-c< ̄⊿ ̄"))
加上阿薇連兩週上來考試,帶來了台中日出的荷蘭餅和costco的松露,真是大心呀~~~~(_△_)~

於是這樣的寒天(流糖茶?),加上前一天晚上咩學妹嚷著想去吃台電酸白鍋,突然間絹絹就打來說vivi想吃台電酸白鍋,天時地利人合,衝啦!!
 ε=ε=ε=ε=ε=ε=╭( ̄▽ ̄)╯
但重點來了,現場排隊真的是這輩子等最久的一次,到底是哪裡來的食神住在我們胃裡控制著我們的腦,逼我們在寒風中從五點等到七點半ˊˋ" 

‧左上:天還是亮的,此時約五點半‧右上:好隱密好隱密的大門,還有左右兩面鏡子....像門神一樣(是照妖鏡?)

‧左下:餐廳門口,酸菜鍋的香氣在鼻腔裡橫衝直撞~~啊啊~~

一路等到天色暗下,門外等候人們的臉,一看就是餓!我餓!餓~爸爸餓.....(無法自拔的爛梗)
和坐在廳內對著一根熱呼呼燒燙燙(?)的鍋子滿面春風(?)堆滿笑容的客人根本就地獄和天堂的差別呀( ̄□ ̄|||)a
我也好想貪婪飢渴的望著那根(?)鍋子呀呀呀呀╰(〒皿〒)╯

醒醒吧~阿姹~!!\(‵▽′)o╭──╯☆/(# ̄⊿ ̄)/  
大丈夫能屈能伸,伸縮自如,豈是妳呼來就來,喚去就去的!


(?????)



終於,等了好久才得已進入,一窺酸白鍋的真面目。(終於可以貪婪飢渴的望著那根鍋子)
我們和一對來自日本的夫婦和小朋友一起坐一桌。
就座前會先問你什麼肉不吃。我們都吃,所以上了三盤肉。

‧無限續的蔥油餅‧酸白菜鍋底‧

‧豬肉凍和酸白菜冬粉‧凍豆腐‧

鍋上來第一件事就是把酸白菜倒進去,把湯煮出酸菜味兒;至於肉凍要稍微放解凍一點再吃,味道很特別,九層塔味很重,覺得它很下酒XD
酸白菜冬粉,很酸 =  =,而且冰冰涼涼的酸,和酸白鍋溫和的酸不太相同,上頭紅紅一絲絲的,吃起來有點像培根絲,或是煙燻豬肉的味道。

‧傳說中好吃的蔥油餅。


薄薄的餅裡有著點點蔥花,可惜我們吃它時,是溫溫的,但還保有一點皮的脆度,要是熱熱吃一定相當的棒!
幾個小女生戰力超弱,只續過半盤(〞︶〝*)

‧左上:餐廳裡,很大耶其實,最後面還有包廂‧右上:自助區,有綠色葉菜、酸白菜、白肉、羊肉、牛肉,還有無綠的米血。

‧左下:超複雜醬料區囧‧右下:最左那桶淡粉紅是豆腐乳醬,讓我很驚訝Σ(⊙▽⊙"a

後來我的醬汁應該是...豆腐乳、蔥花、蒜泥、一點麻油。

‧來了~!!!夢寐以求的這根鍋~~~


看它一柱擎天,雄壯的姿態(〞︶〝*)
上頭的開口是調整火力的,開大空氣流動好,火就旺;開小反之火就小。

‧羊肉,羊味算是挺重的,後來這盤還有剩,沒續過。


‧牛肉,表現還算OK,吃白肉之餘會涮來吃的頻率很高。



主角來啦~薑薑!!

‧白肉來也,一半脂肪一半瘦肉,看似完美的比例呀~!!


切起來排成這樣,怪誘人的v( ̄︶ ̄)y



‧吃到一半發現的食用簡介,好酷XD‧被我們加下去的酸白菜。


先來說一就座桌上就有的現吃的菜。

‧排骨酥,老實說個人覺得...還挺好吃的呀XD


雖然炸過放冷有點難咬,炸衣也有點粉,但是味道其實不差。

‧肉丸子,這個我也覺得很好吃耶....


這兩個好像是大部份的人覺得冷吃味道怪,會想加進鍋裡煮的兩品XDDD
肉丸子很有Q勁,我不禁懷疑是我味覺有問題...不然為什麼大家都不喜歡它和排骨酥呢>"<

‧接下來是被涮過的白肉,那半肥半瘦間,真叫人難為情(〞︶〝*)


‧沾一下我自己的醬汁吧~!!!


白肉真是神奇的東西,明明肥得要死卻讓人可以不在意那半白的肥肉,狂涮下肚;吃久了覺得油膩想換點口味,就涮點牛肉和羊肉來吃。

‧是牛肉~吽吽~


白肉是我們續最多盤的肉類(最多好像也才多夾三次...囧)
最後一次夾到的白肉,真的是白到我們無法反駁它的白(~o ̄▽ ̄)~o

‧太誇張了...這是在吃油嗎>"<


‧涮過後的樣子,好油油亮亮,半透明著。


這次夾的白肉太過白,讓我們有些不敢下肚,後來我們發現解決方法,就是將白肉攤開,夾點鍋裡久煮的酸菜包起來,一口送入嘴╰(〒皿〒)╯
這樣完全不會感受到吃著很白的白肉,酸菜和白肉的結合,根本就是胭脂馬遇到關老爺!!
超合。

用這樣的方式我們嗑完了誇張白的白肉,同時嚐到了酸菜和白肉一起吃的美味。

‧伙食,有看起來超好吃的魯菜和水餃,我一直向阿伯使眼色,可惜還是無法把我想吃水餃的心傳達給他XDDDD


一頓吃下來,380元一人,沒收服務費。
其實鍋剛送上來時的湯頭還不夠溫潤,酸菜的味道也不太明顯,算是加白菜又涮肉煮到最後才比較有甘甜和酸菜鍋的感覺,但涮白肉真的好吃。
能煮的菜色不多,所以才有桌上的涼菜和炸肉丸之類的吧~
不過其實酸白鍋能搭配的鍋料好像也不多XD


不過跟北平稻香村比起來...Fox覺得稻香村小勝呀...
不過台電的吃到飽而且還有蔥油餅、小菜類續盤,算是跟單點的稻香村不一樣的地方~
所以都可以試試啦!!
要有排隊的決心和毅力~( ̄▽ ̄)~(_△_)~( ̄▽ ̄)~(_△_)~( ̄▽ ̄)~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104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梅雨季原來..也是很冷的囧
【冬令進補】窄巷中的老滋味 那間 無名羊肉火鍋&牛雜火鍋 - 新北永和
【北海岸】居高臨下海景VIEW 俯眺基隆港的蒙古火鍋王 - 基隆市
【火鍋熱炒】小德張宵夜 羊肉爐&牛甕 - 新北永和
【台式海鮮】89活海產 現撈現殺 帝王蟹鍋烤兩吃 - 台北中山
【單點火鍋】養生無老鍋 豐富中藥材熬成那鮮甜乳白湯頭 - 高雄三多商圈
【平價小火鍋】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吃到飽火鍋】唐宮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2訪》 - 台北中山區
【涮涮鍋】金蓬萊相關企業 原鍋食堂 - 台北新北投
【吃到飽火鍋】會流起司的 潮肉壽喜燒《永吉店》 - 台北後山埤
【清真料理】濃濃西域風味羊排火鍋 回館西北麵食 寧夏回族料理 - 台北
【養生火鍋】從農場到餐桌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 台北東區
【日式火鍋】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重口味牛腸鍋 - 台北東區
【寒冬進補】Till Restaurant 鐵櫃羊肉爐&火鍋&碳烤 - 台北信義
【單點火鍋】冬令補一下 霸味薑母鴨 - 台北中和景平路
【吃到飽火鍋】三燔101壽喜燒鍋物 - 台北信義
【平價小火鍋】立冬 來個特濃牛奶鍋吧!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吃到飽火鍋】唐宮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吃到飽 - 台北中山區
【精緻火鍋】聚 北海道昆布鍋 - 台北新店
【石頭火鍋】饗宴精緻石頭火鍋 - 台北新店
【吃到飽火鍋】壽喜燒一丁 - 台北新店
【自助單點】帝一石頭火鍋《2樓》 - 台北寧夏夜市
【平價小火鍋】熱鍋99 - 台北公館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2訪》 - 台北永和
【精緻火鍋】澤村健康鍋物 日式涮涮鍋 - 台北汐止
【港式火鍋】私宅打邊爐 - 台北中山
【吃到飽火鍋】知味房麻辣之家 - 台北東區
【單點火鍋】霸味薑母鴨 - 台北永和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 - 台北永和
【吃到飽火鍋】798羊肉爐 - 台北興隆店

-------------------
◎店家資訊◎

名稱:台電勵進餐廳酸菜白肉鍋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55巷5號
電話:(02)23513804
營業時間:上午11:00~1:00  下午5:00~8:00
公休日:星期日
價位:大人380/位,小孩240/位
----------------

89 則留言:

  1. 聽說上次有個回五篇的是 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說的是八樓的阿奎 養殖業大亨

      刪除
  2. 這個時間
    我搶個十篇都可以吧 科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怎麼不推個十篇呀╮(′~‵〞)╭

      刪除
  3. 回覆
    1. 是你那幼嫩的膝蓋推了六下 就破皮了
      所以只到六樓嗎?(  ̄ c ̄)y▂ξ

      刪除
  4. 電梯終於到五樓了...
    我可是專業又優質的鄉民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點都不想鑑定你有沒有三十公分起跳
      我記得在烏來時我已經把它吃掉了

      刪除
  5. 不行...
    硬是要比上次那個多一樓...

    (男人都愛逞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句子會落字....於是就變成)

      不行...
        硬是要 上一樓...
      男人   愛

      wow
      你真的是有練瑜伽的呢XD

      刪除
  6. 一到六樓都被包場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包很大~包不用錢的XD

      刪除
  7. 話說我是七樓
    可是我是頭推耶 A_A

    一直很想去,都苦無機會
    Fox下次揪我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一到六樓都推假炮(  ̄ c ̄)y▂ξ
      我就知道他活在有碼造假的年代╮(′~‵〞)╭

      留下你的MSN吧(‵▽′)ψ

      刪除
  8. 忽然覺得 CK 很欠揍
    搶太兇會有報應滴

    這價位的酸菜白肉
    台電算是很威猛的
    不過好久沒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坊無坊 都是空包彈嘛╮(′~‵〞)╭ 都弱掉了

      你可以趁著最近冷..
      去挑戰一下自己的決心和毅力XD

      刪除
  9. 某女昨天狂問喝酒相關
    但完全不想知道我們的聊天內容
    果然是純粹的酒國女英雄
    某女對喝酒開趴
    流露出無限大的興趣
    我決定去摳絲口買大罐荔枝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聊天內容就也不重要沒爆點呀XD
      所以要開始挑良辰吉日了?囧

      刪除
  10. 喔喔喔白色刷起來的樣子看起來真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有很微妙的口感XD
      白肉真的好吃!

      刪除
  11. 你還真有耐心
    現在看到要排隊我大概就會掉頭了
    還在寒風中等了兩小時
    真是有耐心
    酸白鍋我沒啥感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知道我哪來的耐心
      為了從台中北上的朋友而生的吧
      還好我們是一群人一起等...比較有伴

      不然你對啥鍋有感應(嗶嗶嗶...)

      刪除
  12. 哇~~ 好壯觀
    火鍋類都喜歡
    你那天 人潮真是熱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週六的晚上 人真的超多
      站在外面一直把怨念傳進去給裡面坐著吃東西的人XD

      刪除
  13. 剛睡醒就看這個
    我餓了
    XDDD

    回覆刪除
  14. 推3

    我也要吃酸菜白肉

    流口水了>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 那我要吃嚕比>///<

      (大誤~(_△_)~)

      刪除
  15. 它還有另一個門口囉, 你們走的不是大門, 不過大門或許下班時間就會關起來吧..

    肉丸子很多人都會丟進去煮, 被老伯伯看到, 鐵定被罵..現在還有老伯伯在裡頭巡嗎?

    白肉就是要跟酸白菜一起入口呀...流口水...

    應該要試一下韭菜花醬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大門好像關起來了 只有大車要經過會打開一下
      老伯伯還有在巡呢
      而且還跟日本夫婦用日文交談
      我們是乖小孩 乾乾的吃完了它~~

      韮菜花是吧!
      下回就試~

      刪除
  16. 好遠歐,我都吃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住的縣市一定會有北方麵食館的~ok的
      想吃就走進去就對了~

      刪除
  17. 其實不會很貴耶
    我也要吃一口拉><

    圓臉小美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在台北這樣的價錢吃到飽算便宜的
      (我到底在台北過著什麼樣的生活ˊˋ"<遠望>)

      刪除
  18. 我記得這家之前不能拍照
    所以我根本懶得去=3=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我也有耳聞不能拍照
      門口也有貼個禁止拍照的圖...
      可是那天...客人相當多呀XD
      我在混亂之中完成(挺胸)

      刪除
  19. 你們瘋了ck不睡覺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他他 是他不睡覺<( ̄ ﹌  ̄)@m

      刪除
  20. 羞>/////<
    我不能亂交換MSN的>"<
    妳可以先用留言或者回應的方式揪揪看^Q^

    我很有誠意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受丁丁嚴格監控= =+
      瞭解瞭解~OK的!
      不過這就是要靠機緣了~~嘿嘿

      刪除
  21. 高雄天氣粉好!!
    萬里無雲啊~
    但我還是想吃火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部很熱吧囧 這樣吃得下嗎....
      週末回去掃墓我怕我熱死在屏東XD

      刪除
  22. 不睡覺的到底是誰阿...(歪頭)

    嫌我推的不夠用力就是了

    (  ̄ c ̄)y▂ξ

    原來妳喜歡用力點 下次我會注意的....科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網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 c ̄)y▂ξ

      刪除
  23. 初次來到貴寶地:p
    就看到這篇文~一定要推一個!
    因為...我是這間店的大fans
    從小吃到大 回台灣一定要吃
    話說他們任你吃的蔥油餅也很棒
    每次我都站在窗口拿搶最新鮮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妳好呀~~
      我們當天也是聽到阿伯說 蔥油餅要煎最後一次了
      去窗口等著...現煎的真的比較好呀!!!

      看文章 的感覺閣下好像人不在台灣~
      希望我這篇文章有幫你解點鄉愁
      (說不定人家沒鄉愁呀(" ̄ ﹋ ̄)-c< ̄⊿ ̄"))

      刪除
  24. 要先有主動告知的誠意呀我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跟吃白肉鍋的朋友們都是手機聯絡就是了囧
      而且是吃前三小時決定XD
      總是有機會的= =+ 真的真的~

      刪除
  25. 好酷的火鍋店!!
    真的一點都不像耶
    我能窺之一二店內的好處
    大家應該都是被那超強火柱吸引來的吧??Orz

    酸菜配白肉好迷人~~
    讓我咬一口唄^^"

    推推5*~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
      雯雯知道人老了....
      就是會落東落西的....囧

      說到那根火柱
      不少肉都被黏上去火烤兩吃了XDDDD
      只能說涮肉時要小心 不然會不小心把肉貼上去XDD


      寶貝雯雯原諒Fox吧~~~> 3 <

      刪除
  26. 我還是比較喜歡吃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 我昨天就去吃知味房
      聽說巧遇了...
      就說來吃麻辣鍋嘛~~吃什麼漢堡XD

      刪除
  27. 白肉看起真的不錯啊~~
    雖然最後那盤讓我嚇到= =

    葱油餅也頗想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最後那盤我們都傻眼了....
      最後還是嗑光光 配著白菜一起

      蔥油餅有好吃到 可以一直續真的超佛心~

      刪除
  28. 韭花醬建議自己動手做
    本下重一點簡單又好吃
    等年底天氣轉冷
    我再弄一罐給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愧是威猛的家庭煮夫
      連韭花醬都會做..
      我怎麼覺得年底好像剛過XD
      耶耶 那韭花醬可以沾什麼吃?

      刪除
  29. 小花推+1
    吼~~fox這鍋好啊!今天還蠻冷的
    (轉頭看我今天寫的文章 哈哈~~好夏天啊 冷!)
    冬天(? 現在是晚春了吧)吃火鍋超棒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晚春? 真的假的囧
      我怎麼覺得春天才剛到.....
      應該說 我覺得冬天沒走過= =+
      吃火鍋很剛好XD

      刪除
  30. 今天稍稍涼一點點而已
    不管怎樣 跟台北比都是熱
    我都是穿短袖+小短褲

    你就~當作回到熱帶國家吧 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差好多...
      這兩天羽絨外套是救星...
      但還是好冷...包得緊緊的= =還下雨

      你居然穿短袖和短褲囧

      刪除
  31. vi看到這~~
    好像高雄左營的劉家酸菜白肉鍋唷!
    都是老眷村味兒~~
    加上手工製的蔥油餅~~
    實在想來一碗熱湯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就是老眷村味兒XD
      操著北方口音揉著麵桿著麵
      好有畫面呀XD

      刪除
  32. 酸菜白肉鍋 真ㄉ是非常美味捏...

    尤其那湯頭 幫你推9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去稻香村吃過酸白鍋 就愛上了這種鍋呢!!
      謝謝妳的推推唷~^^
      第一次看到妳來呢:D

      刪除
  33. 可是我還是想吃漢堡

    回覆刪除
  34. 怕酸 不是很愛吃酸菜白肉鍋

    但蔥油餅可續盤 加分

    我吃葸油餅就好了 火鍋給你們吃吧

    謝謝你的介紹 感恩 再感恩
    推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以前打死不吃酸
      吃東西也不加醋的
      不過還好啦~自從在稻香村吃過後
      算是開啟了我對酸白的認識

      你也可以試試 真的~!!

      刪除
  35. 聽去吃過的朋友說:減肥的人禁止進入阿XDD~

    曾經跟友人約去吃

    結果他們都到了
    我找不到地點
    就錯失機會.......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裡相當難找= =+
      真的....

      刪除
  36. 這家有看過電視介紹過ㄋ
    人滿為患的場景,還要排隊等候ㄋ
    聽說蔥油餅是必點的,還真想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我們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等兩小時的例子呀XDD

      刪除
  37. 這間大口的阿松好像有去吃過耶XD
    我快被我們老大整死了...
    嗚呼

    回覆刪除
  38. 公告:

    我在26樓被遺棄了...

    >.< 淚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塞

      還真的囧

      我錯了~~~~~~~~~我馬上回>"<

      刪除
  39. 吼吼,Fox遺棄~~~(趁亂挑撥)

    回覆刪除
    回覆
    1. T^T
      人老了我不中用了...
      連回留言也會落...囧

      刪除
  40. 樓上的是唯恐天下不亂就是了~~
    不過要等這麼多人的話就懶的去了~~
    ㄎㄎ~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我也不知道哪來的耐心呀...>"<

      改天我們去挑播他跟丁丁啦XD

      刪除
  41. 前不久去吃,拍沒幾張就被阿桑禁止拍照
    而且還是用DC拍,沒帶單眼去.....

    小弟認為只有蔥油餅好吃@@

    回覆刪除
  42. 這家輸稻香村阿,那真的要去稻香村試試看他們的白肉鍋了!趁這幾天涼,趕緊去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是我個人這麼覺得囉~
      畢竟稻香村的湯頭一開始喝就很夠味
      台電的要自己加些酸菜下去煮才比較有味~

      刪除
  43. 一直聽說這間很好吃耶!!
    以後去台北工作一定要去嚐嚐^^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