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北台灣小吃】老娘米粉湯 - 台北木柵



米粉湯初體驗:米粉湯的米粉原來這麼粗~!!Σ(⊙▽⊙"a

上次寫的景美夜市119米粉湯,其實是Fox第二次吃米粉湯,第一次是來這家位於木柵路上的老娘米粉湯。
沒有招牌,就算你只騎時速三十,還是常有可能騎過頭XDDD

那要怎麼找呢?很簡單,就在木柵路和辛亥路交叉口,萊爾富超商的後面。

‧永慶房屋的旁邊,非常不起眼又沒有招牌。


這間店是阿薑找Fox去吃的,她聽說一開店很快就坐滿了,所以我們決定四點半開店時間就去門口守株待兔(‵▽′)ψ
但是我們去的時候,還沒準備好,我們就跟傳說中的正妹老闆娘(關鍵字)問能不能先進去坐著等(〞︶〝*)
結果當然是可以囉((>( ̄▽ ̄)<))
我們是店裡第一批客人耶~!!

‧左上,店內的招牌‧右上,由外往內看‧

‧左下,中間圓桌拿來備料用的感覺‧右上:廚房感覺很乾淨和傳說中的正妹老闆,唉真是可惜了沒有拍到正妹老闆的真面目XDD

‧菜單反光,請原諒Fox太矮腿太短。



‧掛在牆上的筷子湯匙等,還有吃焿類必備的烏醋。


‧看起來很好吃的辣醬~!~(_△_)~


雖說是四點半開始營業,但還是讓我們等到五點快半才有東西上桌,這段期間老闆娘一邊忙著備料,一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跟我們聊天,問我們是看到什麼節目才知道他們店的嗎?
我同學就說是看食尚玩家的,老闆娘似乎也知道會有一部份客人是看了節目才去的。

‧阿薑的餛飩麵(油麵)45元


有三種麵類可以選擇,油麵、米粉、板條。
而這裡的餛飩是小巧可愛型的,白裡透紅,湯清澈見麵~(_△_)~

‧很澄清的湯,看起來很清爽‧白裡透紅的餛飩出現((>( ̄▽ ̄)<))

‧湯上浮著點點油光,讓整碗麵看起來更誘人。

油麵是Fox比較不常吃的麵類,而且小時候對它有恐懼...(陰影呀=口=)
因為F爹會帶Fox趴趴造,小時候某一次到朋友的麵工廠,在美濃,沒錯沒錯就是板條聖地v( ̄︶ ̄)y
看到油麵和板條的生產,一整天就一直聞油麵的味道....就有恐懼了囧
(哪為什麼對板條沒有呢??)
因為板條水煮沒有奇怪的味道....我一直覺得油麵有一股奇怪的味道....

不過長大來吃油麵做的餛飩麵,好吃呀(〞︶〝*)
餛飩麵的湯頭很清爽順口,麵條也不會煮得糊糊的過頭,餛飩小小一粒入口,很有家庭餛飩(??)的感覺。


‧初次見面的米粉湯25元


因為比吃景美119還要早,所以這是我的第一次啦o(>///////////<)o
第一次看到米粉湯的米粉原來這麼粗,據KIMI在上一篇景美米粉湯那裡所言,這種米粉是福州米粉,和細細的新竹米粉不一樣,真是吃美食長知識(‵▽′)ψ

‧看似簡單的米粉湯,加點芹菜末和油蔥酥。


其實湯頭是花時間下去熬煮,坐在店裡等的時候就看老闆在後面嘸閒,熬一大鍋的湯,和準備黑白切的切料什麼的。
所以看似簡單的米粉湯其實很不簡單呢,哼哼(推眼鏡)

‧好白好可愛的米粉唷~~~~( ̄▽ ̄#)﹏﹏


至於口味呢口味呢??
因為那時是第一次吃,所以那是種很陌生的味道,我的腦袋居然沒有感想跳出來?!!╰(〒皿〒)╯
就像小當家做了一道絕世好料理,下面的路人甲乙丙吃了背後卻沒有冒出一條在雲端翻騰的金龍!!!
(★*"`'*-.,_,.-*'`"*-.,_Σ‧‧3  吼吼~~我是金龍~~~~)
OH MY GOD? 花此浪畏服咪?Σ(⊙口⊙"a

所以最後結論就是很陌生....T^T
比較喜歡餛飩麵(打擊)
不過可以知道的是米粉條的口感很神奇(當然這些感覺在第二次吃景美119時就不會有了~)

吃到沒吃過或大腦沒有記憶可以提取出來供你比較回味的味道時,那種感覺就像北極特快車裡的小男主角聽不見糜鹿身上的鈴鐺聲般,看著其他小孩說著那鈴聲多麼清脆悅耳自己卻完全聽不到一樣.....SAD

所以這個時候我要打起精神,立志要替我可愛的大腦存入更多味道~!!沒錯~!就是這樣
◢▆▅▄▃▂▁ˍ╰(‵▽′)╯ˍ▁▂▃▄▅▇◣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88

延伸仲伷申由甲閱讀
【北台灣小吃】景美119米粉湯 - 景美夜市 


-----------
◎店家資訊◎

名稱:老娘米粉湯
地址:台北市木柵路一段227號 (辛亥路與木柵路交叉 萊爾富後方)
營業時間:16:30~00:00
公休日:週日公休
----------

42 則留言:

  1. 推一
    深夜看到一點都不開心
    害我現在好想吃喔
    看起來很清爽說>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其實真的還挺清爽的
      口味不重
      說不定就是因為口味不重所以讓我沒有特別感覺?
      感謝推推(〞︶〝*)

      刪除
  2. 總覺得邊上班邊吃個一碗也是滿滿的幸福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邊上課邊吃個一碗也不錯呀XDDD

      我抓到你的230000萬XD←不小心的

      刪除
  3. 完了....接下來我要推出的重頭戲只有18年~~輸2年QQ
    但有個制勝關鍵~老闆有讓我拍~~~YA贏了

    bloggerads也太會拖了吧!一個星期又兩天~得獎名單硬是不出來~
    FOX之前得獎也會這樣嗎~得獎名單拖拖拖(我好像也有一點責任...太晚PO)

    害我接下來的新文章不敢PO~~這次結束就退出嚕>.<!

    老娘米粉湯的招牌是不是受到旁邊永慶房屋的影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 新留言還說要再接再勵
      有一千元轉得還真快呀= =+
      哈哈哈
      得獎名單很拖呀~習慣就好
      得名單出來過四天我才發現

      刪除
  4. 來篇米粉湯大評比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我對米粉湯真的很不熟囧

      刪除
  5. 那碗米粉湯看起來很清淡

    那一定要把辣醬加下去就對了^^~

    我好像是第一次看到那麼粗的米粉XD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南部很少我記得
      我也有加辣醬呢XD 不過覺得味道還是很陌生就是了

      感謝推推(〞︶〝*)

      刪除
  6. 看標題我還以為是你自己亂取的@@
    還好你有拍到招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亂取應該會取.....XDD
      比較有氣質(?)的名字XD

      刪除
  7. 這間開多久囉?以前就住那附近, 都不知有這樣一間店。
    不過他們家的米粉湯真的好清淡, 看來他們家的油豆腐、豬皮、肝連、豬肺等等切料沒放在一起滾喔?

    順便問一下, 辛亥路跟木柵口交叉口一個騎樓下的小麵攤(算在辛亥路邊), 還有在營業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很久了耶~
      從老娘傳到媳婦
      切料我看他們好像是另外用 不過煮出來也是很清淡的樣子

      我有去幫你看XD
      還在唷 是往景美女中的方向
      景女方向
      ││●←這個角落嗎?
      ┘└──
      ┐┌──
      ││●萊爾富

      如果是的話還在唷~!

      刪除
  8. 推一個~
    這家店的店名
    很帥氣 哈哈~
    木柵我很少去逛逛
    下次我就要去吃老娘米粉湯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推推(〞︶〝*)
      看了你的窯烤 我也想去吃吃看那間
      還是你要推薦我別間呢?XD

      刪除
  9. 啊哈哈哈
    下次去吃吃看..
    離我這也不遠啊
    沒有人要去吳尼克的最愛羅媽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羅媽媽是賣什麼的??
      魯味嗎??XD

      刪除
  10. 這是新竹米粉才會這麼粗,
    台南好像沒有賣這種的...印象中沒看過~

    推啦推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我聽說的是這是福州米粉..
      新竹米粉細細的??
      搞混了我 我要上知識家查清楚XD

      感謝推推(〞︶〝*)

      刪除
  11. 哈哈....怎沒有關鍵字....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有關鍵字 但沒有照到 可惜~!

      刪除
  12. 小花推+1
    吼~~~米粉湯 長的好不一樣唷~~
    我內心的os說~~這不是米粉湯 這不是米粉湯

    咳~~那個米粉湯 我只吃過新竹米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推推(〞︶〝*)

      對呀 粗粗的 南部人的我 第一眼都只會以為它是米苔目XDDD
      我也一直認為米粉湯的米粉是細細的~

      刪除
  13. 小折很好看



    是你的嘛...

    回覆刪除
  14. 這店名真的太有魄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林祖媽米粉湯也不錯XDD
      我決定了!!
      如果我以後要開小吃店
      要取名林祖媽XD

      刪除
  15. YA~得獎名單出來了QQ糾甘心

    逆轉勝~我要努力參加bloggerads的活動XDD

    話說FOX最近怎麼不見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你呀***ˋ(  ̄▽ ̄)ˊ***
      靠這個賺錢的人也不少
      不過我接案很挑就是了
      我沒有不見呀<( ̄︶ ̄)>
      我只有昨天沒更新而己~

      刪除
  16. 這家的名字好有趣喔~~
    "老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是以上一代老闆娘命名的
      那天吃到後來有看到"老娘"下來備料XD

      刪除
  17. 這種米粉湯是霞的愛內,
    不知為何台北大多都是這樣的米粉湯,
    但台中就不好找了,
    人家好想吃喔...>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中南部比較少耶
      因為我上台北前都沒有看過~
      也是在台北第一次看到呢~!
      細米粉湯也很好吃呀XD

      刪除
  18. 羅媽媽賣米粉啊
    傳統的新竹虎牌米粉是細的啊
    他最愛的是滷肉飯不怎樣的魯王滷肉飯

    回覆刪除
  19. 因為我寫信過去問怎麼那麼慢~

    對方很快就回信~+打電話講原因~~

    感受到官方的認真~所以就留下來嚕@@

    不然是真的要再度退出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急性子耶XD
      我都等到獎品都寄來家
      或戶頭多出錢來才發現XDDD

      賀留下***ˋ(  ̄▽ ̄)ˊ***

      刪除
  20. 這間... 在這住了快三十年了吃不到10次
    真的餓到不行我寧可選對面7-11
    至於乾淨嘛 ︿︿|||

    回覆刪除
  21. 蘆洲旗魚米粉湯(滷肉飯.米粉湯.黑白切)
    新北市蘆洲區民族路85巷2弄1號3樓(全家旁.小公園對面)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