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

【日式料理】日本食堂居酒屋 - 台北通化



我的心裡只有唐揚沒有他,你要相信我的情意並不假~~~(_△_)~

我對這家日本食堂的印象就是好吃的唐揚呀~~((>( ̄▽ ̄)<))
給我唐揚其餘免談~!!

不過這間店好吃的不只唐揚,也有其他一些餐點,下面慢慢講囉~
這次似乎是為了秋田鍋所以殺來日本食堂,加上那幾天有夠冷,甫回到台北的Fox,一出客運就直發抖,在陽光國境之南待久了,還真有點懷念陰陰的台北(〞︶〝*)
不過最近又開始下雨了...還打雷了Σ(⊙▽⊙"a
春天到了呢....(什麼什麼??哪種春天=   =+)

春眠不覺曉....要接...(哎唷唷嗨呀不嫌早XDDD)大誤啊啊啊啊啊~!!!!
不行,我不能再自嗨下去了ㄟ(▔□▔)ㄏ

‧玻璃下壓著的圖..應該算浮世繪吧?‧右上:板前,有新鮮魚肉的冷藏櫃‧

‧左下:板前和其他座位,從店裡的位子往外拍的‧右下:開放式的廚房,可以聽見師傅在用日文和其他人溝通‧

‧一入座即有的熱茶,在冷天裡是好物呢(〞︶〝*)


原本打算先個自點個定食吃吃,再點一鍋秋田鍋分食,完美的計劃!!(‵▽′)ψ
日本食堂的菜色其實很豐富,封面那張是菜單的封面,裡面有中文也有純日文,牆上林林總總的菜單大部份都是手寫日文,有單點丼飯,生魚片、壽司類、拉麵等等,還有驚奇丼飯XDD以前和五個高中姐妹來吃的時候,就吱吱喳喳的問老闆娘那是什麼,但最後還是沒人點XD

於是大家就先點了一些套餐,以下是定食的小菜。

‧左上:燙青菜直接淋醬油的,口味很醬味‧右上:類似油豆腐的冷豆腐‧

‧有大蔥花的味增湯‧小小一碟蒸蛋‧

小菜的部份其實吃起來都普普,醬油青菜有點"修拜"...
豆腐像是用鰹魚昆布醬油味醂(那類的味道,不確定)下去煮出來的,沒有多加調味,簡單的豆腐,不會很鹹,反而有點甜甜的,還不錯囉~(_△_)~
味增湯...因為Fox嗜燙(也嗜辣唷XD),所以溫溫的而已...我希望它再熱一點ˊˋ"

‧蒸蛋唷~~下面是雞肉。


呣~配菜嘛~沒有太大的心得。
接下來是大家的主餐囉~~( ̄▽ ̄#)﹏﹏

‧很多人推的燉豬腸定食160元,知道它很多人推但從沒點過,這次也不例外XD


點這品時,會附上一小瓶七味粉唷,自己撒撒撒,要多有味就多有味~~v( ̄︶ ̄)y

‧味增鯖魚定食,是JCC姐姐的,不知道口味如何


‧炸牡蠣定食250元,炸得好刺刺呀~~!!


刺刺的皮看起來就是脆~!!
不過一樣是別人點的,我就不知道口味如何了~不過我想應該不差哩(‵▽′)ψ

‧再來一張炸牡蠣定食,每一份有六客唷(你以為你王品嗎?)


‧炸牡蠣斷面秀,我老是會把牡蠣和生蠔連想在一起XDDDD


滋味就自己去想像吧,不是我的菜>/////<

‧我的唐揚定食來啦啦啦啦~!!!170元,炸雞塊定食<( ̄︶ ̄)>


這一份裡有八塊唷唷~~我有算!!
因為小鳥胃的Fox還分送了一些雞塊給朋友,但自己還是嗑了很多塊,我上回來日本食堂也是點唐揚定食,炸雞塊是之前吸引我來到這間店的誘因XD

‧脆皮光澤,香氣四溢~~●( ¯▽¯;●


一上桌真的要立刻吃,熱著吃,不然就吃不到那多汁的口感,而且雞肉的部份很嫩,不會出現柴柴的雞肉,Fox真的很愛

‧多汁的雞肉。


不過我覺得吃炸雞塊要配點飯呢,不知道是Fox口味變淡了還是那天比較特別,唐揚有點(一點點而已唷一點點)鹹,連著吃會很想喝茶。
不過多汁鮮嫩的口感和口味依舊﹨( ̄▽ ̄)∕..(﹨ ̄▽)..﹨(   )∕..(▽ ̄∕ )..﹨( ̄▽ ̄)∕
炸的東西總是讓人無法抵抗呀~!不知道為什麼炸的東西香味特別特別引人注意,不過有些不吃炸的人會覺得那種味道叫油膩。

可是..可是可是>////<
人家愛(嬌羞)

基本上這家小店在價錢上算是很平價,東西也有水準之上;因為價格已經很平價了,所以如果期待吃到什麼一口進去後面會有展翅高飛的雞跑出來的料理,可能會有點失望。
再者,有時候東西我們覺得好吃,其實是因為大腦自動幫你把價錢和吃到的食材磨合了(就是自動計算CP值啦XD)
所以170元+-*/水準之上的雞塊 = 好吃~!XDDDD←梗鋪很長~~ 



什麼?你們問秋田鍋呢?
秋田鍋在日本啊XD
我們預約的蔥還在熟土裡茁壯比內地雞還在寬廣的平地奔跑!!
做玄米棒的米還沒收割!!
總之!!嗄哈哈哈哈哈哈哈←為什麼要先仰天長笑(?)才說話呢...
新鮮的食材總有一天等到你啦~!!v( ̄︶ ̄)>
不怕你跑掉,怕你被秒殺而已~~





(((空很大)))




噢...好啦...其實是沒預約...所以吃不到Q_Q
下回下回,不急不急。
好吃的東西要有閒有錢,天時地利人合的時候,吃起來才好吃v( ̄︶ ̄)y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90

尼轟令no料理!
【日本料理】- 台北大和日本料理
【日式料理】宇澤小舖生魚片專賣店(丼飯)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 MoMo Paradise - 台中勤美誠品


------------
◎店家資訊◎

名稱:日本食堂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通化街19巷3號
電話:(02)2700-9425
營業時間:11:30~23:00
公休日:每週一
推薦菜色:炸雞塊
-----------

30 則留言:

  1. 隱藏頭香推

    現在心情不太好
    補一句

    X你X的再打假球啊!!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陸和泡菜對打...
      你要幫誰加油?

      刪除
  2. 哈哈哈
    你要試試豬腸
    秋田鍋啦~~~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千呼萬喚使出來~!!
      春天都到了...

      刪除
  4. 晚餐沒吃飽看這篇
    餓了XD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中餐去吃唐揚吧XD
      感謝推推(〞︶〝*)

      刪除
  5. 我也要吃唐揚拉~~

    流口水拉

    嚕比也愛這個說

    推2>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推推(〞︶〝*)

      台南的好吃唐揚go~!XD

      刪除
  6. 很冷的春天說~3~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哪種冷?XD
      如果是鋒面
      那還挺冷的唷XDD

      刪除
  7. 你是小鳥胃???

    多寫點美食的東西...就會變成長頸鹿的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小鳥胃
      從杜鵑胃變成駝鳥胃XDD

      刪除
  8. 在看下去我要提前吃午餐了~~~~~
    餓到頭發暈~~~推+1後~~~快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隔了一天還是在同一個時間點回你
      不過你應該還在睡啦XDDD
      睡起來中午剛好吃中餐OK的~!

      刪除
  9. 小花推+1
    唉呦(周j倫附身)
    fox那麼快就po文了~~可見是小花昨天說的~睡一覺醒來就好了
    這是一場遊戲一場夢啊~~~~~

    早上已經把自己餵飽了
    所以~~不會受妳誘惑啦€~~c阿哈~~~(口水滴落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但是是跟瀏覽器妥協而已╮(′~‵〞)╭
      問題沒有解決 唉~

      刪除
  10. 他的裝潢很有日本居酒屋的Fu耶!



    推5~*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闆是尼捧忍
      裝潢真的很有日本味~!!

      感謝推推(〞︶〝*)

      刪除
  11. 牡蠣是我的菜(心)
    妳在台北市的點離內湖越來越近了
    什麼時候要來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感染點的感覺XDDD
      從文山區開始慢慢蔓延...
      朝著內湖前進XD
      我之前有去國防醫吹(?)裁判~不過我在內湖迷路了.....

      刪除
  12. 秋田鍋!! 我不知道要留什麼言..byeby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沒關係 ((>( ̄▽ ̄)<))

      刪除
  13. 喔喔,妳吹什麼裁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排球XD
      不然要吹...什麼呢(謎樣笑)

      刪除
  14. 回覆
    1. OK的啦..
      我也是.....籃球白痴呀XD

      刪除
  15. 好吃+1
    不過炸物點太多真的會很油膩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不過越油的東西越好吃啊啊啊啊~~~~~太沒天良了~!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