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客家小炒】廣東客家小館 - 台北中山



出乎意料的小巷子美味。

重點還它難騎到翻筋斗了,Fox來到台北之後最受不了的就是無數的單行道,但好險並不是只有外地人這麼討厭單行道,連台北人自己都很討厭XDDDD
於是在我騎了N圈單行道後,終於來到這條小小的華陰街,但那天不知道是鬼遮眼還是其他理由,我騎過了客家小館渾然不知~(_△_)~

就在客家小館前方不到十公尺的地方問一位阿伯:請問這附近有一間廣東客家小館嗎?
然後只見阿伯泰然自若,伸手隨性的食指指向我身邊:就在帆布後面。

他一定覺得我是智障....(〒△〒)


‧好吧其實它的招牌還算是顯眼...是我眼殘...


這天是為了慶祝佑庭生日,佑庭挑選的餐廳,關於這家餐廳的文章不多,但是文章大部份都是極大好評,許多人家庭聚餐都在這裡吃。

‧入座就會送上熱茶,服務生阿姨手腳都相當熟練。


因為沒有來過,不知道該點些什麼,請阿姨們說幾道店內有名的,再加上我們有興趣的,加一加好像也不少道菜。

‧菜單的份量有分大中小,但大部份都是小。


菜單上大致上有分牛肉類、豬肉類、豬腸類、豆腐類、海鮮類、魚類、蛋類、青菜類、雞肉類、湯、火鍋等多種類的菜單,幾乎可以迎合大部份人的喜好,不過沒有羊肉,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源由所以沒有羊肉?
如果真的對菜單沒有概念或是胃口好什麼都吃什麼都不挑的話,還有合菜的菜單可供參考,從3200元起到4200元,都是八菜一湯,菜單上雞魚豬肉幾乎都來上一道,還會有炒青菜,營養均勻,Good!!v( ̄︶ ̄)y

‧合菜菜單,從3200元到4200元,有分A、B。


‧不過菜水要自己倒就是了XD,我們都被長輩倒了茶,會折壽呀T口T


所以大家都不想要被某A大倒茶XDDD

‧白飯要用點的,一碗10元


‧鹽焗雞 360元


之前在東區平價快炒也有點鹽焗雞來吃,不過沒有意料到居然會用烏骨雞來做鹽焗雞,而且每片雞肉都很肥厚,雞皮上的油脂看起來閃閃發釀,一整個就是黑到發亮,就像我的額頭一樣(?)

‧雞肉的紋理中,絲絲透出油脂,天啊天啊~~~怎麼看怎麼好吃啊啊啊啊啊╯-____-)╯~═╩════╩═~

雞的肉質鮮美,一入口油脂在齒間化開,鹽鹹的味道和雞肉的味道融合在一起,非常好吃,而且口感極具彈性,非雞腿部份的肉也是吃起來不乾柴,底下的雞油醬汁,稍微沾一下就很有味道,Fox很喜歡這道菜。肉質的口感和味道我覺得比平價快炒好一些。

‧客家小炒 330元


Fox其實對客家菜類沒有太大的研究,怎麼樣算好吃,不過只要下飯,菜有脆、肉有味,就是好吃啦!!!( ̄y▽ ̄)╭



所以這道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

‧梅干蹄膀 800元


燉得極入味,而且蹄膀煮得非常軟爛,看看那皮,入口即化,脂肪的部位雖油了些但梅干菜和蹄膀魯汁搭配得極佳。
尤其是當肉被盛起,熱氣蒸騰的模樣,哦哦~~都要呼天搶地了T^T



瘦肉的部份軟中帶硬,很有彈性,是好吃的豬肉。
說到梅干就讓我想起前幾天在台中吃到烤肉沙拉的梅干飯,簡單的白飯淋上梅干,卻有大大的美味。

‧薑絲大腸 350元


薑絲大腸也是具形象的客家菜肴,菜一上桌,醋味真是撲鼻而來,真的要看個人的喜好,這裡的薑絲大腸味偏酸,薑絲味道較淡,第一次吃到這麼酸的薑絲大腸,但卻覺得是不同的風味,越吃越覺得順口,也是很喜歡。



加上這裡的大腸個個都很肥嫩,入口還能QQ的嚼一陣子,口中酸酸QQ,個人還挺喜歡的。

So far so good.

‧老皮嫩肉 240元


科科,老皮嫩肉聽起來有種披著老人皮的正妹的感覺.....(?)
服務生交待要趁熱吃,聽到熱Fox自然是義大容辭趕快挾了一塊,因為我最愛吃燙呼呼的東西啦~~

‧一咬開才知道,其實就是炸蛋豆腐。


以前面幾道下飯又重口味的菜肴下來,炸蛋豆腐口味自然是出奇的淡,比較不讓人驚喜;但單就炸蛋豆腐,蛋豆腐鹹甜的味道配上酥酥的薄外皮,確實是不錯的。

‧炒花枝 370元


原以為加了蕃茄味道會不討喜,Fox實在是不喜歡蕃茄入菜的味道,但是卻讓炒花枝多了一份微酸的氣息,很自然的酸甜,也不會過重搶去炒花枝的味道。



花枝口感彈脆,新鮮的很。

‧九層塔煎蛋 90元


這道就是我這吃九層塔成精的人點的,九層塔的香氣在還沒入口前都不叫真正的香氣,要一入口衝進口鼻,辛香又美好的味道(o〒﹏〒)o

‧一點一點鮮綠的九層塔,多麼可愛呀~


但不知道少了哪一味,Fox覺得少了點感覺....ˊˋ"

‧銀芽毛肚 390元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毛肚這種東西....有些怪可怕的囧
此菜一上桌,那酸勁的香味就如薑絲大腸上桌般濃郁,據同桌的朋友們吃了都說調味同薑絲大腸,但酸度比較弱一點點。

‧客家鹹豬肉 370元


客家菜的博大精深,看到了和我們認知中不同的鹹豬才感受得到,我們的鹹豬肉像臘肉,味道很鹹,完全只能下飯;但這家店的鹹豬肉不是死鹹,還裹粉炸過。



肉的部位是一樣的,有三層,肥瘦相間;吃起來其實真的有種鹹酥雞的感覺,比起沾醬汁,我更喜歡直接吃,不會乾硬,挺好吃的。
挾一片底下的蒜苗一起吃,這點的味道和我們的鹹豬肉很像,也很不錯。



‧福菜雙片鍋 500元


福菜煮湯真的是很好喝,但通常都很鹹XD 噢不...應該說口味比較重,福菜的香味和鹹味煮進湯裡,相當的好喝,裡面的肉片切得薄薄的,彈性十足,但福菜味道太棒了,忍不住多喝了幾碗,若能帶回家再加水煮一下,味道會更加溫潤。



粉紅寶貝給我們帶來了餐後甜點,聽到店名我就笑了...嘖嘖.

‧柯老二 蛋塔


讓人忍不住很想科科一下XD
 ε=ε=ε=ε=ε=ε=╭( ̄▽ ̄)╯



很扎實的蛋塔皮,很厚一層。



事實上餅皮對我們來說都厚了些,味道幾乎快蓋掉內餡的味道,有些可惜,但餅皮相當好吃。

客家小館到了中午之後,人突然瘋狂湧進,讓對這間店很陌生的我們感受到了威力,原來這是一間口耳相傳的不裝潢好店,大部份是家庭聚餐,公司部門聚餐也有,二樓相當熱鬧。
這次吃下來一切都很順利,菜肴也很美味,好險壽星沒讓我們踏到雷,不然壽星應該....要亮出免死金牌才能免於一死XDDDD

一餐吃下來約一人500元,我們的菜幾乎都是DOUBLE,有吃很飽。
~( ̄▽ ̄)~(_△_)~( ̄▽ ̄)~(_△_)~( ̄▽ ̄)~




聚餐吃飯的好地點
【異國中東】Sababa Pita 中東美食 - 台北永康 
【家常菜】美饈集 - 高雄苓雅區 
【異國料理】印渡風情印度料理 - 師大夜市 
【已重整完畢開始營業】水月軒 - 屏東林邊 
【精緻早午餐】日光森林2店 - 屏東勝利路 
【原創料理】菜公店甕缸雞 - 嘉義番路 
【原住民風】打鹿岸原住民人文主題餐廳 - 桃園市 
【歐式餐廳】深藍地中海風情餐廳 - 桃園市 
【歐法料理】ABU authentic cuisine - 台北大安 《上》 
【日本料理】幕府只賣壽司 - 高雄英雄店 
【歐法料理】莎諾歐法西餐廳 - 台北天母 
【歐法料理】莎諾歐法西餐廳 - 台北天母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23

 ---------------
 ◎店家資訊◎

 名稱:廣東客家小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華陰街27號
 電話:(02)2562-6658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1:00
 ←本文QR
 -----------------

34 則留言:

  1. 看起來菜色是家常中的精緻美味~

    但是這真的要很多人去吃,要是我跟男友兩個去!

    可能會當著褲子出來呀~~~

    話說我要把你這篇藏起來不給男友看

    因為雞肉是他的愛,居然還是烏骨雞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賀頭香(* ̄▽ ̄)/‧★*"`'*-.,_,.-*'`"*-.,_

      你可以大福利吃完
      把大家一路帶來這裡XDDDD

      刪除
  2. 我也很討厭單行道,尤其是!開車的時候!!!!!!!!!

    哇塞,那是烏骨雞嗎!
    感覺這一餐是"冬令進補"的好朋友耶!!

    my god!那個蹄膀!
    色水~好美好美!!
    好想吃好想吃!!
    我愛肥肉~我愛肥肉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君仔喜歡吃肥肉
      以後瘦肉給我 肥肉給你(遞)

      烏骨雞的雞皮黑黑亮亮的
      真的好吃
      害我很想嚐試烏骨雞湯~~!

      刪除
  3. 看起來都很不錯耶

    老皮嫩肉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歡外表很老內心很小女孩的女人嗎XD

      刪除
  4. 如果踩到雷
    壽星變魔術把店消失掉就好啦~

    巷子裡的好店才更讓人驚喜
    所以對自己手藝很有自信的朋友
    請盡量讓店開在很鳥的地方XD
    (手藝不精的人請勿嚐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當中肯( ̄y▽ ̄)╭
      難怪踩雷的情形常常有
      因為好店都躲起來了

      我想吃晉江小館
      那間店看起來外表超鳥
      地點超鳥的
      可是評價超好

      刪除
  5. 我曾經去內灣...........吃過客家菜........

    印象中味道太重

    尤其是梅乾豬腳= ="


    可是看到FOX介紹的感覺~~好好吃唷!!

    有點想嘗試我們家附近的客家餐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客家菜一向都只有下飯的印象( ̄▽ ̄#)﹏﹏
      梅乾豬腳
      福菜排骨湯什麼的
      都好重口味....

      不過下飯我覺得是很棒的一點~!

      刪除
  6.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中式小館,
    雖然其實都不是什麼特別的菜色,
    可是人多可以去點一大堆菜分著吃莫名地就很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合菜越多人越划算
      看喜不喜歡圍著坐的感覺吧
      偶爾圍著時會有微妙的感覺←我個人啦~

      刪除
  7. 泰瑞自己本身就很愛老皮嫩肉阿

    我果然是只要有豆腐就可以活了XD

    吃這個戰鬥力一定要夠(無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泰瑞愛吃豆腐(筆記)
      真是糟糕的男生(指)<( ̄ ﹌  ̄)@m

      刪除
  8. 我不是某A大(亂入)

    回覆刪除
  9. 每一道都超下飯的~~
    不過那個鹽焗雞用烏骨雞看起來真不美!!
    雖然烏骨雞比較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起來不養眼可是卻比普通雞好吃許多哩~ㄟ( ̄▽ ̄ㄟ)

      刪除
  10. 照片看起來像是D300拍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到都要哭了(o〒﹏〒)o
      感謝旺拔這麼看得起小S1500
      來~~阿姑親幾咧~~>3<

      (突然間 有道邪惡的眼光掃來)

      刪除
  11. 台北的東西真的有點小貴
    350在小鹿屏東家附近的炒大腸可以炒無敵大盤了
    嘻...
    +5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我都沒在屏東吃過客家菜耶XD

      刪除
  12. 那盤薑絲大腸有酸到小美女哩
    口水滴滴滴落阿~

    圓臉小美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酸呀~~
      雖然調味很簡單就很酸 但是真的會不停的想一直吃~~
      XD

      刪除
  13. FOX的照片越拍越美耶~

    昨天的座談會我有PO到妳的照片,
    但有打馬賽克,妳會介意我PO出來嗎?
    介意的話我馬上拿掉唷~ ^^

    回覆刪除
  14. 為什麼"華陰街"從妳嘴裡說出來就會令人有無限的遐想?


    歐嗚~~~~~陰吧陰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會
      我這人超正向的v( ̄︶ ̄)y
      不過我也覺得華陰街其實是很好聽的名字

      刪除
  15. 連蛋塔的名字都要被妳這樣聯想,真有妳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第一眼直覺 不是聯想XD

      刪除
  16. 賣向很吸引人內~~
    感覺功夫獨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挺威的店就是
      巷子中隱藏的高高手v( ̄︶ ̄)y

      刪除
  17. 這家是不是再新的國道總站後面那一帶!?我這幾次回家去撘車好像都有看到生意很興隆的樣子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在北車後站附近沒有錯~~
      我們吃的那天生意也是超好的呢~

      刪除
  18. 我覺得菜是算還好,不過2樓靠近樓梯旁的2人桌卻不好坐,另外那位服務大姐收盤的聲響很大,像把碗盤用
    丟的,有點發脾氣的感覺。
    奇怪?我們2個人在這家用餐,結帳時白飯那項寫40元,我們問櫃檯那個像是老闆的人,他說是算人頭20元一
    個,是改了收費嗎?不過菜單上沒有寫喔?
    還有在我們問他的時候,他有點高傲又不耐煩,我們在付錢時,他又故意跑去擦桌子,我們錢都掏了出來,他
    還在那兒招呼別的客人,把我們涼在櫃檯前,這算是修理客人嗎?我們只是問一問,這有不對嗎?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