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精緻火鍋】澤村健康鍋物 日式涮涮鍋 - 台北汐止



冷冷的天就要吃熱熱的鍋,再來個寒冷的鋒面吧(* ̄▽ ̄)/‧★*"`'*-.,_,.-*'`"*-.,_

不過如果台北的冬天可以不要下雨就更好了,下雨就不能趴趴造,某個不可考的週末,下雨就讓我們飢寒交迫的停在台北與基隆中間的汐止╮(′~‵〞)╭
還好同行的友人中有人親戚在這一帶,隨便問問後,因為天氣冷,沒有想太多就決定來吃火鍋了。

‧澤村位於汐止的住宅區內,隱身在豪華大廈的一樓。


門外還掛著:凡消費超值雙人套餐就送極品級特大明蝦。
嘖嘖,除非是吃得下雙人套餐,不然單身如我,看了都傷心(〒△〒)
菜單點我

‧最經濟實惠的鍋物套餐240元起,雙人套餐649~699元


凡是套餐都含一份前菜沙拉、一盆蔬菜盤、一份主菜肉、飯或拉麵冬粉、甜點,和無限續喝的飲料。



‧一樓的座位,剛到的時候一樓客滿       ‧所以店員開了二樓給我們坐,加上樓上的單桌座位數比較高

‧基本上是面對面的人共食一鍋,所以四人座就會有兩個電磁爐。

‧醬料區還算齊全,基本款都有,烏醋、和風醬油、白醋。

‧沙茶、蔥花、蒜泥、辣椒、花生粉、麻醬、砂糖(應該是砂糖吧...?)。

‧無限暢飲的金桔檸檬。


不黯甜和酸的Fox和某T,原本想問除了金桔檸檬有沒有別的飲料,說是沒有,但有熱茶;但就在我們喝了一口之後,就決定不要熱茶了,喝這個我們可以接受的金桔檸檬。
酸度不高,但有金桔的氣味,甜度適中,冰冰涼涼的相當好喝。

‧等餐的同時開始把玩桌上的餐具,發現長得不太一樣的湯匙


事後證明這樣的湯匙在吃火鍋時,喝湯很方便,得到大家的一片讚揚。

‧前菜 胡麻醬沙拉


小小的一道沙拉,用的麻醬是店家自製口味的麻醬,很香,灑上有口感的碎餅類,麻醬微甜,很好入口。




‧清湯上桌


店家說自己的湯頭比較清淡,湯鍋一上桌,還真的可以瞭解什麼叫清淡,而Fox的沾醬依然是重口味風格;因為清淡,我還特地加點了一份蛤蜊,準備丟進去煮出湯頭的鮮甜味。

‧套餐都有附的菜盆



眼睛所見的蛤蜊都是活的,這點真是大驚了我,看著蛤蜊對我吐舌頭,雖然看起來有點欠扁(?),卻還是會不忍心把牠們丟進鍋裡煮Σ(⊙▽⊙"a

‧店家使用和風醬油這點挺不錯的,因為一般醬油太鹹,用和風醬油較淡,也不會和沙茶鹹味相乘。


‧雙人套餐豪華海鮮盤/嚴選海鮮鍋海鮮盤


大量的魚,還有生鮮活跳的蛤蜊,草蝦兩尾,小烏賊、蚵仔等等。



看起來相當氣派,賞心悅目,Good!!

‧還有一小小小杯的枸杞米酒


讓客人可以倒進鍋裡,增添風味,這真的是第一次看到有附米酒的火鍋店,非常有趣ㄟ( ̄▽ ̄ㄟ)

‧雙人套餐 松坂豬 649元


看見粉紅的豬肉,油花如雪花般分佈,雖然是生的,卻仍是如此誘人;被友人打賞了一塊松坂豬,雖切成薄片但微脆而札實的口感仍保有一絲。        

‧特選牛肉三拼 主菜單點330元


培根牛、沙朗牛、牛小排。
漂亮的色澤,但Fox無福消受,但拼盤一上桌,鮮艷的色澤及品質讓大家都亮了眼XDDD



‧附餐烏龍麵


‧附餐白飯


好吧....灑了芝麻,好險沒有咬破它XD

‧特級小羔羊鍋  350元


不想吃普通的雞肉和豬肉,當然要來重口味的羔羊鍋,除了普通羊肉鍋,還有小羔羊鍋,喜歡羊肉的Fox自然要來嚐試一下。
小羔羊肉比普通羊肉更為嫩,吃在口中羊肉特殊的味道是慢慢竄出,肉質新鮮。

‧嚴選海陸鍋 豬肉盤 480元


最一般的火鍋豬肉片,也是看起來新鮮氣派,甚至比某些開在北市區的店家更像是台北市的火鍋店,豬肉片厚度也算中等,甚是大方。

‧雙人套餐加贈超大明蝦


輸人不輸陣,雖然我單身,又小鳥胃,沒有辦法一個人吃雙人套餐,但加點一尾大明蝦也是很合理的吧?( ̄y▽ ̄)╭
我想吃大~~~隻~~~的~~嘛~~~~(謎樣笑)

‧拿草蝦擺在一旁比較,真是媽媽帶小孩。


‧讓我覺得可惜的是,當天我的電磁爐脾氣很差╮(′~‵〞)╭


不過在我懶得換位子的情況下,我順利的吃完這頓飯了XD
加點一整盤的蛤蜊,倒了半盤下去,不得不說這蛤蜊不愧是活的,熟了之後肉質飽滿,肉汁也非常鮮甜v( ̄︶ ̄)y
讓我清淡的鍋底多了份潮味。 

‧比一般蛤蜊size再大一點,很優。       ‧松阪豬

‧牛小排                   ‧自製雜坎

終於吃到快接近尾聲了,可以來煮大明蝦啦~~~***ˋ(  ̄▽ ̄)ˊ***

‧明蝦真不是普通的大,牠的殼可以輕鬆剝下,說是要抓著蝦頭下去涮,不過最後還是整個丟下去了


明蝦太肥太大,只涮一下是不會熟的(我第一次拿起來就沒熟 嗚)



煮熟的大明蝦,真有種晶瑩剔透的感覺;口感真的鮮脆有彈性,能夠大口吃蝦很滿足(〞︶〝*)

‧最後我們用鍋底湯煮了粥,加點一顆蛋,打進去。


再從樓下醬料區拿一些蔥花上來,有沒有這麼完美(笑),加上清淡的湯頭煮過許多海鮮料後,保留下來的精華。
還滿建議大家如果火鍋沒吃飽,可以自己點飯來煮粥,煮粥正夯,前幾天去吃了老京川,最後也是煮了有點豐富海鮮料的粥。

‧附餐咖啡凍



有問店家這是現成的還是自己做的,結果是自己做的,那這容器也挺有趣的(笑)
是自己做的唷~大家別誤會XD
(我承認我當下是誤會的XDDDD)

‧綠豆蓮子湯 5~10元


等步入十一月就會是紅豆紫米湯了,他們的綠豆蓮子湯甜度不高,以結尾來說有點沒力。

Fox個人還挺少吃這類單點火鍋的,也是來了台北之後,才發現精緻火鍋店在北部的盛行,當然吃到飽的火鍋店也是為數眾多,但大部份食材的新鮮度都不會比這類的單點精緻火鍋還要來得好,對我來說也是有點吃飽和吃巧的差別,和同學去吃到飽的店,目標很明確,看著男生們把肉一盤盤倒進鍋裡煮,然後湯上面都是泡泡=     =+
嗯,他們就是來吃肉吃到飽的~(_△_)~

於是乎於是乎,不喜歡吃到飽型態的消費者也會選擇花同樣的錢去吃單點型的,這回也是見識到了什麼單點火鍋食材的新鮮,而且也是可以吃很飽,就看自己喜歡什麼樣的飲食型態了( ̄▽ ̄#)﹏﹏

整體而言,澤村口味比較清淡,比較沒負擔,一直覺得可以新增紅味增醬,應該可以大受女性歡迎v( ̄︶ ̄)y
當天Fox的鍋子有點大,我覺得還是要有單人大小的鍋子會好些,不然鍋子太大,湯頭又淡,只要一加湯,幾乎就把食材熬煮出來的湯頭給沖淡了,我那天吃到最後要煮蝦時,才加了湯,這是一個人吃鍋才會有的感想呀╰(‵◇ ′#)╯

重點是不收服務費,在結帳時我直接不加思索脫口而出....『那你薪水哪裡來的?!=口=』
因為妹妹服務很好,年紀還比我小...(這不是重點吧!!!)

可惜它在汐止,有點遠,不過對住在附近的人是一大福音。




哦哦北鼻~你是我夏天的冰淇淋~冬天的小火鍋(=     =啥?)
【平價小火鍋】火鍋黨迷你涮涮鍋 - 桃園中正夜市 
【港式火鍋】私宅打邊爐 - 台北中山 
【吃到飽燒肉】田季發爺燒肉(吉林店) - 台北中山 
【吃到飽火鍋】知味房麻辣之家 - 台北東區 
【吃到飽火鍋】台電勵進廳酸菜白肉鍋 - 師大 
【單點火鍋】霸味薑母鴨 - 台北永和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 - 台北永和 
【平價火鍋】辣匠麻辣燙 - 屏東市 
【北方麵食火鍋】北平稻香村酸菜白肉鍋 - 台北和平東路
【吃到飽火鍋】鼎王麻辣鍋 - 台中精誠店 
【吃到飽火鍋】798羊肉爐 - 台北興隆店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26

 ----------------
 ◎店家資訊◎

 名稱:澤村健康鍋物 日式涮涮鍋
 地址:台北縣汐止市福德一路16號1樓
 電話:(02)2693-1848
 時間:平日17:30-22:00/假日11:30-22:00
 不收服務費
 ←本文QR
 ----------------

41 則留言:

  1. 點超值雙人套餐,其實也不貴啊!

    一般吃到飽的火鍋店,加了服務費之後,
    一人大概也四、五百,這間CP值不錯喔!
    (重點是食材新鮮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點雙人套餐的朋友也都覺得有吃很飽
      算起來一個人四百不到 又不含服務費~
      我一個人吃覺得比較貴一點~

      刪除
  2. 越來越覺得我應該不是女的了
    對味增口味一直不是很有興趣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其實我也是今年才第一次吃到紅味增醬~
      所以覺得好好食

      所以我就說我是個不折不扣的黃花大閨女吧 嘿嘿~

      刪除
  3. 很棒!!!
    潮味十足......

    蝦子跟蛤仔吃完有潮到嗎?!XDDDDDDD

    天氣變冷了~~~~我也想吃火鍋=3=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潮的XD
      像海嘯一樣高的潮了 噗

      真的天氣變冷了
      就會開始吃火鍋發胖T^T

      刪除
  4. +2

    蛤蜊不夠吃啦
    小鹿要吃一袋那種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把一整袋倒進鍋裡嗎XD
      那鍋湯一定超鮮的~

      刪除
  5. 真的蝦很大^^,我也要吃

    這家店的食材很精緻^^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推推~~~

      回台灣就有機會可以吃囉~~~^^

      刪除
  6. 開在汐止太浪費了(這樣會不會被住汐止的人打?)

    回覆刪除
  7. 屏東到汐止…看樣子再過不久妳就要去基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過幾次了 不過以前還不會吃飯拍照
      這樣想想 我也快一天沒去基隆了

      刪除
  8. 湯底看起來真的清清如水 ^^;
    不過我喜歡它附枸杞米酒~

    老京川的食記呢?(敲碗)

    回覆刪除
  9. 這個有拼...
    不過有海鮮就可以先殺我一伴了
    牛肉...跳過~嘎

    明蝦有機會玩玩這招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你對海鮮過敏
      又不吃牛肉?

      刪除
  10. 應該來公館或是永和開一間

    回覆刪除
  11. 感覺相當的清爽,又快要到了吃鍋的季節,
    火鍋熱量高,偶爾改吃一下清淡點的鍋,
    到也是不錯選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屏東現在天氣如何?
      已經進入可以吃火鍋的溫度了嗎?

      刪除
  12. 我就是要吃到飽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13. 寶貝,要不是你的胃只有一咪咪大

    應該可以征戰更多好料阿XDD

    但是你也是這樣才更得人疼阿(謎之笑)

    喜歡大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這是小鳥胃的迷人之處囉XD
      真的是很謎的地方(一同謎笑)
      少少吃一次
      但一次就要吃大一點 噗XD

      刪除
  14. 那明蝦真是看起來太可怕了~
    不過我不吃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可惜了...不吃蝦你人生就錯過太多美味了呀~~~~~>"<

      刪除
  15. 我家附近耶~嘻嘻....下次回去可以吃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葉子不是在台南??
      是老家之類的嗎?

      刪除
  16. 台北的家~哈~

    回覆刪除
  17. 是喜歡海鮮到暴~哈哈
    但是不能吃牛肉~嘎嘎

    回覆刪除
  18. 早上很涼,下午很熱,要吃也OK,火鍋店生意很好。

    回覆刪除
  19. 看起來很不錯!!

    重點是離我很近~哈哈~^0^~

    回覆刪除
  20. 哇哈哈~
    我明天要去吃了,
    最推薦啥米?不要跟我說羊><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D
      原來AIKO不愛羊~

      海鮮盤很新鮮
      牛肉拼盤的牛肉也很不錯~XD

      刪除
  21. 沒有芋頭!!
    沒有芋頭沒有芋頭沒有芋頭沒有芋頭!! (哭倒)
    我自己買去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囧 不知道菜單上有沒有耶
      不過...
      公關人很好
      帶吧XDDDDD
      (大誤)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