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試吃廣宣】連城記地瓜酥、芋頭酥 - 網購團購



台東...真是一個常常讓北部人把屏東和台東誤會的地方。

這次收到連城記的地瓜酥和芋頭酥試吃,心想原來台東除了楊記還有別的在賣地瓜酥的店。
既然有吃過楊記的,那就來吃吃不一樣的連城記吧。

‧記得這是很傳統的甜點,我國中時也很愛吃地瓜酥


只不過那時的地方酥並不是這樣捲片狀的,我都買一包十元用地瓜絲壓成長方條的地瓜酥,超好吃,一天一包造就我今日身材ㄟ( ̄▽ ̄ㄟ)
連城記的芋頭酥似乎還分成鹹的和甜的,這回都是甜的。

‧包裝同樣也是採用夾鍊袋型。


連城記的地瓜採用台農57號地瓜,就是在它之前有56種地瓜的意思,而且還互相亂輪生出不同號的地瓜(笑)
別笑,我很認真=   =+
今年紅茶冰之所以突然盛行是因為台茶21號的配植成功。

‧地瓜酥、芋頭酥 180g/50元


地瓜酥片和芋頭酥片的外頭都裹上的了閃釀的糖衣,不知道是因為被擠壓或是常態,裹糖較多的地瓜酥都黏在一起,愛得難分難捨╮(′~‵〞)╭
芋頭酥相愛也不落人後,而且家族感情濃厚,成群結隊行動。



地瓜酥甜味較芋頭酥明顯,吃起來並不會很脆,有點像在吃花生糖那種口感,地瓜的香氣可以吃得到。



芋頭酥甜度較低,脆度又比地瓜酥更弱一點,個人覺得有一點點油味,這樣的口味和口感比較不合Fox的胃口,相較之下地瓜酥比芋頭酥好吃一些。

給有興趣的人做參考囉。




這應該要連結甜食還是.....宅配? 亂連一氣吧XD
【精緻甜點】Laetitia 拉提莎泡芙 - 台北東區 《新品林檎塔買2送1》
【試吃廣宣】Rivon禮坊 幸福滋味的專賣店 (覆盆子巧克力、抹茶紅豆) 
【異國中東】Sababa Pita 中東美食 - 台北永康 
【精緻火鍋】澤村健康鍋物 日式涮涮鍋 - 台北汐止 
【異國料理】印渡風情印度料理 - 師大夜市 
【試吃活動】樂天市場ICHIBA - 甜點星光大道PK賽《Round 1》 
【日式料理】榆小舖生魚片蓋飯 - 台北景美 
【伴手特產】彰化大元麻糬 - 團購
【原創料理】菜公店甕缸雞 - 嘉義番路 
【歐法料理】ABU authentic cuisine - 台北大安 《上》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29

 ---------------
 ◎店家資訊◎

 名稱:連城記地瓜酥、芋頭酥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水果街(九龍金贊大樓正前方)
 訂購專線:089-328726或0916-308496 
 傳真:089-341219 
 官網:http://www.liancheng.idv.tw/about.php
 ←左:官網QR 右:本文QR
 ---------------

19 則留言:

  1. 唔~我覺得不管是哪一家的地瓜酥

    都會在吃完後跟我的牙齒黏的難分難捨阿。。。。

    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吃拔絲地瓜 ←這位太太來亂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指一片的地瓜酥
      變成一塊的地瓜酥
      是地瓜酥和地瓜酥難分難捨~

      刪除
  2. 屏東?台東?傻傻分不清楚~~~!!

    我愛芋頭口味的!
    不會太甜~又很有芋頭的香氣~~!
    可是fox比較甲意地瓜的~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應該說我甲意楊記的..
      連城記的要加油一點

      芋頭我還是比較喜歡做成芋頭蜜那類的吃~
      而地瓜是做什麼都好吃XDD

      刪除
  3. 我喜歡吃地瓜酥........討厭吃蜜地瓜以及烤地瓜

    我是怪人XD

    芋頭我也不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麻油也不討厭麻醬 但我恨透了芝麻本身
      所以我應該也算怪人XD

      我愛芋頭~~
      但我不愛入鹹菜的芋頭~

      刪除
  4. 地瓜吃多會一直放屁~噗~~醬子會好害羞~~

    黏牙的東西會讓我抓狂的想打人......囧rz

    不過黏稠物另當別論~~(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土老闆的黏稠物會黏牙
      那我才會嚇一跳....XDDDDDD
      我會問妳是虐待他多少沒解放了(大誤)

      刪除
  5. 這個~~雖然我愛吃地瓜跟芋頭
    但就是這個 我無福消受
    光是卡牙這點 我就頭大了
    但是 真的很好吃~~~偶爾我會含個幾片(悲)

    小花*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為絕大部份是怕牙齒咬斷(補刀)
      那我覺得楊記的比較不黏牙~你可以買來吃吃看~!!

      刪除
  6. 這家我覺得還不錯吃說
    只是真的蠻油的 ~"~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芋頭酥有油味~

      好吃是還好...因為正巧開學班上有同學帶了別間的來
      我一吃才驚為天人~

      刪除
  7. +6

    小鹿很好奇也
    像團購的芋酥,在一般商店買的到嗎?
    小鹿沒團購,也是來美國後
    台灣才流行團購,不太懂它作業的方式哩...

    PS,小鹿是第628來訪
    是我生日也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團購其實是省運費而起來的
      有些店家會說買滿2000或滿多少元免運費
      所以變成如果當一個人想買一包50元的餅乾卻必須要付150元的運費
      所以只好號招一大堆人一起買

      地域性也是問題之一
      例如台東特產可能必須是當地人才能買得到
      如果那項特產沒有上市到全台灣 一般商店就買不到了

      哇~628耶 我也是28號\
      但我是10月 ^___^

      刪除
  8. 吃過一次,真的很甜,不過味道還不錯。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