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動手DIY】快樂媽咪生鮮雞肉品 - 網購團購



我的天啊?! Fox會作菜?! 是嘴炮吧 <( ̄ )3 ̄)>_ˍ▁▂▃▄▅▆◣))))))☆/(# ̄⊿ ̄)/

這次收到雲科大的產學邀請,來試吃試作他們的生鮮雞肉,送來了土雞翅腿、二節翅和雞胸肉片。

‧其中土雞翅腿已上線可供選購,雞翅和雞胸肉片還是未上市的預備產品。


包裝看起來就像是一般通路會販賣的雞肉品,經過座談會的介紹後,才知道原來凱馨的雞肉產品原本就有在市面上的通路販售,如Costco,現在想要往小包裝、一般小家庭一餐的份量前進,所以這次收到的雞肉份量都不多,而且價格不貴,像翅腿一盒4支49元,會員價44元\⊙▽⊙/

‧保鮮膜包裝完整,挺密封的,而且雞肉看起來很乾淨。



‧義大利香料烤雞翅

 
 

材料:
雞翅x5
橄欖油x1大匙
米酒x1大匙
砂糖x1小匙
香料粉(匈牙利紅椒,俄利岡葉,檸檬葉,岩鹽少許)




 
1. 烤箱以220度預熱十分鐘。
2. 用橄欖油、酒、糖混合來醃雞翅,靜置一會兒。
3. 再用香料粉均勻塗抹上並按摩雞翅,再靜置一會兒。
4. 送入烤箱,淋上醃醬,以220度烤20至30分鐘。



‧簡單不用動腦的香烤雞翅出爐!




‧三杯雞小腿


材料:
雞小腿x4
蔥x幾根
老薑x1粒
辣椒x2條
大蒜x10粒
九層塔一小把
麻油
調味料(醬油x2大匙,米酒x1大匙,醋x1小匙,糖x2小匙)




步驟:
1. 雞小腿對半剁,先行川燙放一旁備用
2. 用麻油小煨薑片,香味傳出後加入大蒜,小火煮至蒜頭略軟。
3. 再加入蔥段、紅辣椒爆香。
4. 放入川燙過的雞腿稍微翻炒。
5. 將調味料(醬油、米酒、糖、醋)加入翻炒,並加蓋小火爛煮收乾醬汁。
6. 關火準備起鍋放入九層塔翻一下即可。





‧雞小腿也能做三杯雞!( ̄y▽ ̄)╭



‧蕃茄炒雞片


材料:
雞胸肉片(絲)x1盒
蕃茄x2顆 (蕃茄好貴…╯-____-)╯~═╩════╩═~)
大蒜x2粒
調味料 (醬油1小匙,米酒1小 匙,糖2小匙,鹽少許)



步驟:
1.雞胸肉片切絲備用
2.大蒜剁碎下鍋爆香。
3.加入切片蕃茄翻炒至出水。
4.加入調味料繼續翻炒一下。
5.後加入雞胸肉絲,小火煨煮,即可起鍋。


‧絕不會失敗的懶人料理((>( ̄▽ ̄)<))



雖然這次試吃的是生鮮雞肉,但是進入快樂媽咪的官網上卻發現更多有趣的食材和熟食,從冷凍包子到蒲燒饅、蔥抓餅、鴨胸肉、焗雞腿,當天到座談會會場還試吃了他們的烏骨雞熟食,非常的優,熟食很適合偶爾不想做菜的家庭主婦直接加熱變成一餐,有菜有湯,有興趣的都可以上官網尋寶v( ̄︶ ̄)y

而且快樂媽咪的雞肉主打放山雞和土雞,不是一般的肉雞,肉質和口感上真的差很多,Fox個人也是比較喜歡吃山雞,光是雞腿部份就好吃一百倍了XD




有好吃雞肉的餐廳有哪些?
【客家小炒】廣東客家小館 - 台北中山  (烏骨鹽焗雞)
【異國中東】Sababa Pita 中東美食 - 台北永康  
【家常菜】美饈集 - 高雄苓雅區  (山東燒雞)
【異國料理】印渡風情印度料理 - 師大夜市
【原創料理】菜公店甕缸雞 - 嘉義番路 
【原住民風】打鹿岸原住民人文主題餐廳 - 桃園市 (三杯雞)
【台式熱炒】平價快炒 - 台北東區 (鹽焗雞)
【歐西式創意】花‧知道香草料理 - 台北永康街 
【麵食捲餅】上豪烤鴨大餅 - 台北新店  (雞的親戚 鴨XD)
【日式料理】日本食堂居酒屋 - 台北通化 (超好食炸雞塊)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30

 --------------------
 ◎店家資訊◎

 名稱:凱馨快樂媽咪
 官方網站:http://shop.gugugoo.com/sublist.php?cid=1
 ←左:官網QR 右:本文QR
 ------------------

34 則留言:

  1. 耶~我頭香!!XD

    老闆~~~來碗白飯(我要吃三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賀頭香~!!(* ̄▽ ̄)/‧★*"`'*-.,_,.-*'`"*-.,_

      我看成你要來三碗白飯XD
      還想說這麼好胃口XD

      刪除
  2. 狐狸妹好強~~
    我要吃三杯狐狸~~ㄎㄎ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看起來好吃而已
      事實上挺糟的囧

      刪除
  3. 這都是fox做的嗎?
    超厲害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我做的..
      但只有外表好看呀XD

      刪除
  4. 所以下次可以吃到你親手做的料理嗎XDDD

    那我無條件供應你材料跟調味品!!(認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寶貝不怕被我的爛手藝毒死的話~~
      我很樂意做給寶貝吃唷~~哦呵呵呵~~~>////<

      刪除
  5. 這對我而言,還是太困難了!
    嗚嗚~~~
    看來我註定要外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食也是福~
      不然吃到自己做的難吃料理心情也很差XD

      刪除
  6. 哇~色香味俱全耶!!
    尤其是雞翅烤的很美阿~~
    而且那個雞腿真的不貴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不貴~不過要再來點誘因讓別人會想在網路上買生鮮雞肉~~!

      刪除
  7. 感覺不賴喔
    加油

    我們期待廚神FOX的誕生吧~嘎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食物好看而已
      吃了會中毒會拉肚子XDDDD

      刪除
  8. +3

    所以那些雞
    是雲科大的自己養的
    然後自己屠載分裝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產學合作的話~
      應該是這樣沒錯~
      不過我去現場看起來比較像是本來就養雞的公司耶
      我也不太懂@@

      刪除
  9. 想不到屏東的女生竟然這樣賢慧啊...XD

    推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當然~!!
      來自屏東的最好XD

      刪除
  10. 快中午給我看到三杯雞…
    謝謝fox為我開胃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 好說好說~~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三杯雞呀(倒地)

      刪除
  11. 其實煮失敗了妳沒寫出來而已
    反正別人又吃不到XD(大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當聰明~
      這些都只是賣相佳而已XDD

      刪除
  12. 這是你到T先生他家做菜的成品嗎?
    我還想說小女生會做菜,好厲害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是去TONY家做的~
      我覺得都23這把年紀了應該多多少少都要會做點菜吧XDD
      在家也都是我在煮的哩
      不過是更簡單的料理

      刪除
  13. 在這一刻,我對於我不是無名幫的突然有種沮喪感
    我好想推妳這篇文啊............

    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
    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
    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
    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

    這樣算有推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啊~啊~啊~
      我感受到了葉子猛烈的撞擊~
      推一個好大力唷>////<

      刪除
  14. fox仔~~看不出耶~~~~
    妳竟然會煮那麼難的菜~~~
    崇拜~~~(閃亮亮的眼睛)


    小花推*1

    回覆刪除
  15. 不錯耶,看起來賣相超佳!

    回覆刪除
  16. 唷!!
    這麼簡單唷~~~~~~~~
    看的我肚子都餓起來了!!!
    好餓好餓!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君仔推推~

      做過一次就覺得很簡單了~

      刪除
  17. 甚麼鬼?

    狐狸決鬥炒菜鍋?




    老闆娘~可以把妳娶回家嘛?(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狐狸親熱炒菜鍋~~>//////<

      把我娶回家你們會食物中毒唷XDDDD

      刪除
  18. 噢天阿 妳的BLOG真是太神奇了! 我愛 :D
    什麼都有,妳該不會十八般武藝都可以來一套吧!:)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