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異國中東】Sababa Pita 中東美食 - 台北永康



迷上充滿香料和異國風味的餐廳了。

久聞Sababa這間異國料理店,專賣中東口袋餅(但我覺得怎麼聽都像一種舞蹈的名稱XD),某T相當喜愛的店,於是乎於是乎,在吃完印渡風情,被挑起異國味蕾後,約了個時間就來到永康店的沙巴巴,吃吃國是異國風味的口袋餅。

‧位於永康街12巷裡,整間店的燈光較為沉穩,不算難找。


‧入口處的小階梯旁,擺的其實是菜單,我們一直以為是CD等等。

‧門口的立牌寫著週一到週五的午間特餐,每個桌上也有詳細的小板子。

‧超值午餐88元。


週一到週五的下午四點前供應,基本上都是PITA餅。
週一:雞排 G-Pai
週二:貝魯特批塔 Pita Beirut
週三:烤雞肉 Chicken Souvlaki
週四:羊肉沙威瑪 Lamb Shawarma
週五:福拉佛披塔 Falafel

‧學生優惠...不太清楚是什麼樣的優惠,好像是亮出學生證可以有免費薯條和飲料這樣。


‧室外座位,室內和室外的座位其實沒有做間隔,但有一邊就是靠近巷子這樣。


Sababa的桌子都是用馬賽克磁磚拼貼來的,每個桌上都有一盞小燭火,燭台的小瓶子外頭也是馬賽克拼貼,感覺很棒。

‧室內座有一區靠牆有沙發。其他都是單獨的桌椅。


‧牆上也有手寫的黑板菜單,大部份是英文。


突然發現有伊朗冰咖啡ㄟ(▔□▔)ㄏ
太可惜了那天沒有點ˊˋ"

‧收銀台旁的名片台,Fox很喜歡v( ̄︶ ̄)y


‧飲料選單:分為無酒精和有酒精的。


28元起元到最貴的68元,軟性飲料和冰薄荷茶可續杯半價,濃咖啡可以無限續杯,看來是個可以久坐的地方。
酒精飲品98元起,有分單杯和整瓶。

‧菜單有PITAS批搭餅、SALADS沙拉、PLATAS拼盤和FRY炸物。(官網有清楚菜單點我)





‧熱薄荷茶


那天天氣還不算太冷,等天氣再更冷一點,送上熱呼呼的薄荷茶一定是很棒的;放涼一點喝,一入喉有種通暢的感覺,薄荷味很自然,不會嗆,很清爽。
ㄟ( ̄▽ ̄ㄟ)

‧新鮮薄荷檸檬蘇打 68元


新鮮薄荷有多新鮮?
直接從外面盆栽現摘進來的那麼新鮮呀呀呀呀!!!!((>( ̄▽ ̄)<))

‧薄荷味不重,怕薄荷的人也可以嚐試。


聽說Sababa有好吃的芝麻醬,幾乎和任何餐點都很配,雖然排斥芝麻但我不討厭麻醬,自然要拿來踹踹。

‧芝麻醬,連痛恨芝麻的某T也會主動詢問芝麻醬在哪,真是天降芝麻雨了。


這麻醬的奧義到底在哪呢?
其實是因為麻醬製作加入了很多香料,壓過了芝麻的味道,雖然是麻醬的口感但入口的味道卻完全不是那回事,但簡言之是好吃的麻醬v( ̄︶ ̄)y

‧摩洛哥雪茄Moroccan Cigar 及 埃及雪茄 Egyptian Cigar  98元


‧內餡是黃色起司的是埃司雪茄,炸香料起司。       ‧左邊紅紅右邊綠綠,中間膚色的即是芝麻醬。

‧而摩洛哥雪茄肉餡則是牛肉松子。

Fox喜歡埃及雪茄,起司的香味比較得我喜歡;外皮的口感沒有想像中酥脆(絕大部份原因一定是因為我們拍太久了XDDD)

‧雞排批塔三明治G-Pai Pita  108元


‧內餡有生菜絲、炸雞肉排、蕃茄和檸檬淋醬


雞排吃起來不會乾柴,外皮酥酥的(〞︶〝*)
有用香料先醃過再炸,再配上微酸的檸檬淋醬、生菜的清脆口感。
口袋餅是一個圓形的餅將上面剪開,所以會留下一小塊餅,也可以夾入別道菜的內餡吃;餅香味很特別。

‧特拉維夫拼盤 Hummus Tel Aviv 158元



‧中間那顆是酥炸雞豆泥球,雞豆泥球下面黃色像炒蛋一樣的東西是祖傳中東雞豆泥,周圍紅色的是阿拉伯蕃茄莎莎醬。


拼盤也是會附上兩個餅,把雞豆泥丸、豆泥和莎莎醬一起挾進餅裡,別忘了水煮蛋,自己動手填料,很有趣XD



莎莎醬吃起來有蕃茄的香,微辣,豆泥很特別,和莎莎醬一起吃味道很優(~o ̄▽ ̄)~o
最讓人驚訝的莫過於雞豆泥球了,外脆內軟,酥炸過的外皮非常香,Fox很愛,炸物一直都是讓人無法抵抗的呀(〒△〒)

‧沙巴巴薯條


炸馬鈴薯條,有帶皮,挺好吃的,感覺很像摩斯的金黃薯條但多了點香料味,當做附餐還不錯這樣。



‧綜合拼盤 Tasting Plata 258元


想要吃到不同香料的內餡,就點了綜合拼盤。


附上六塊各1/4的餅..(如果一整片餅可以分成四塊,那為什麼不是附八塊比較剛好呢?←斤斤計較)

不要計較了...(" ̄ ﹋ ̄)-c< ̄⊿ ̄")


‧三種不同內餡分別是:莎莎起司、黎巴嫩香料炒羊肉、摩洛哥赫穆司。

莎莎起司和炒羊肉上微綠的醬是綠優格醬,三種拼盤上都有深紅色的切絲物是甜菜根;不過我覺得甜菜根吃起來沒有特別的味道。

‧摩洛哥赫穆司:摩洛哥香料炒牛肉、松子、祖傳中東雞豆泥、蕃茄。


莎莎起司的優格醬吃起來微酸,和微辣的莎莎醬很配,優格醬不是那種會令有些人無法接受的酸法,所以挺OK的~
而黎巴嫩香料炒羊肉,羊肉的味道不重,但是會在很後面的時候一口氣衝出來,調味我覺得不夠重。
摩洛哥赫穆司是牛肉,所以沒吃。

‧開羅雞肉沙拉 Cairo Chicken 108元


因為吃完覺得好像沒什麼飽足感~(_△_)~,於是又多點了一份沙拉和一個PITA。
沙拉是開羅沙拉,附上兩塊小小的餅,這時才會發現~!!這一定是剛剛拼盤那六塊餅失散的兄弟呀Σ(⊙▽⊙"a
沙拉以豐富的蔬菜做基底,有紅蘿蔔、甜椒、橄欖、小黃瓜、洋蔥、甜菜根等等,口感都是很脆,雞肉勉強還嫩,因為用的部份不是脂肪含量高的部位,但也不會乾柴。
在吃了這麼多香料內餡後,吃到有很多蔬菜的沙拉,感覺相當清爽( ̄y▽ ̄)╭

‧貝魯特批塔三明治 Pita Beirut 118元


如果是以做為一餐的價位,份量著實不多,但以異國料理來講,似乎是挺便宜的異國料理店;店內也會有不少外國人士去光臨,像我們那天用餐就有兩桌外國人。
不過若是平日去吃超值午餐,88元的PITAS再加CONBO 20元起,就感覺比較划算v( ̄︶ ̄)y



異國料理正夯,香料的世界真是奧妙,看來還是要繼續找些便宜的異國料理店來吃吃了<( ̄︶ ̄)>
記得暑假在墾丁大街喝到有咖哩味的印度拉茶,雖然香料味存在茶裡很微妙,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它很好喝(〞︶〝*)
看來我對異國料理及香料的接受度很高,嘿嘿.....ㄟ( ̄▽ ̄ㄟ)

如果哪天不知道中餐要吃什麼的時候,又突然很想吃香料料理的話,沙巴巴會是我的選擇之一( ̄y▽ ̄)╭





異國料理...產量真少,以後要多開發~嘿嘿
【異國料理】印渡風情印度料理 - 師大夜市 
【異國料理】印渡瑪瑪印度餐廳 - 師大夜市 

師大吃什麼
【夏日消暑】Awfully Chocolate 濃純黑巧克力冰淇淋 - 台北師大
【紐式漢堡】KGB紐西蘭風味堡 - 台北師大 
【法式創意】a` la maison轉角廚房 - 台北師大 
【夏日冰品】Orange橘子冰店 - 台北師大 
【美式餐廳】Evans Burger 2店 - 台北師大 
【吃到飽火鍋】台電勵進廳酸菜白肉鍋 - 師大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25

 ---------------
 ◎店家資訊◎

 名稱:Sababa中東口袋餅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2巷3號
 電話:(02)2371-9159
 平均價位:100~200元/人
 官網:http://www.sababapita.com 
 ←左:官網QR   右:本文QR
 ---------------

30 則留言:

  1. 回覆
    1. 拍拍 你不是學生
      很久了吶~(補刀XD)

      賀頭香~***ˋ(  ̄▽ ̄)ˊ***

      刪除
  2. 偷偷說
    台大店感覺比較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
      下次去吃看看好了
      有錢的時候XD

      刪除
  3. 我脫離學生時代很久遠哩.......

    中東的料理口味很重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口味重是還好~
      香料用料很重是真的
      可能有針對台灣人口味減輕一些些吧我想~

      刪除
  4. 看起來很美味ㄟ,沙沙醬很棒^^

    推~~

    回覆刪除
  5. 唔,我懂我懂!!!

    被印度料理迷惑之後,就會很想朝中東異國發展阿XDD

    話說下個月我就要到永康街附近了,到時候我要當永康小霸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公司也一移移太遠了吧XD
      公司真有錢...居然到了永康街= =
      那就很近啦XD
      但永康街消費太高..
      我應該無法和你一起當永康街小霸王(〒△〒)

      刪除
  6. 我的學生證還在身上~
    不過我畢業兩年了~
    噗~~~


    那個捲阿捲的條狀物亂誘人的~~
    (其實我以為它是春捲~~~~~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假雪茄真春捲呀其實XD
      對我們來說都太細太小了(羞)

      畢業兩年聽起來很年輕XD

      刪除
  7. 你們很多人去哦,
    可以點這麼多不同的菜真好,
    我家就住在那條巷子中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T姐走到4F料理生活家根本不到一分鐘呀~!!:D
      好近好近~以後有到永康街可以扣你囉~

      刪除
  8. 小鹿推4

    那下次去
    小鹿給他們看偶美國過期的學生證好了
    嘻...(來亂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期學生證~真的亂很大~~
      不過說不定他們也看不出來有沒有過期XD

      刪除
  9. 呆佛福德要嫁外國人了嗎(大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東人可是很帥的~
      但我還是最喜歡原住民XD

      刪除
  10. 記得他店坐落的地方都還滿近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知道公館和永康耶其實~

      刪除
  11. 這家一直放在我的清單裏很久了.....

    那個薄荷茶看起來好清涼唷!
    我也喜歡馬賽克拼貼~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快去試試看吧~
      不過如果沒有學生優惠
      我會覺得有點小貴
      但是抱著吃異國料理都會比較貴的想法去吃的話\
      SABABA還算便宜了呢~

      刪除
  12. 感覺很不賴,我也愛異國料理,
    只是這價錢訂的很怪,總要有個8來做結尾。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是挺特立獨行的價位~
      台灣老是要個9結尾也是挺怪的呀XD

      刪除
  13. 我今天真是錯了!
    竟然還沒吃早餐就跑來妳這裡
    真是自虐啊我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裡提供早餐XD
      茶水可自備~

      刪除
  14. 推~
    兼具中東味及現代感~不錯

    回覆刪除
  15. 名片很有設計感呢!
    難怪fox會甲意~

    這間店應該口味很鹹吧…
    感覺是一間重口味的餐廳~

    雖然價位不高,但是訂的價格好奇怪唷~
    都不是整數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自己選照片很討喜呀XD
      不過都是選自己喜歡的~別人不一定喜歡T^T

      其實不會很鹹
      只是香料味很重而已~
      真的不鹹唷~!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