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南台灣小吃】阿國臭豆腐 - 屏東萬丹



怎麼樣還是覺得阿國超好吃...╮(′~‵〞)╭

暑假回到屏東,又是在某個無事的下午,我和F姐兩人無事騎著車,在外面閒晃,原本就是預計要去萬丹吃臭豆腐,不過天氣極不穩,我們在市區觀望了許久;最後仍然決定出發。
但前提,這家店環境沒有很好,桌子也黏黏的,坐在裡面偶爾會飄來陣陣炸豆腐香和油煙味,很介意這些部份的人還是建議不用特地來品嚐。

‧離開時的排隊人潮


老天有時候還挺眷顧我們的,我們一路上都沒有下雨,到達的時候,就這麼剛好只剩一小桌,幸運v( ̄︶ ̄)y
我們兩個點了一盤大的,等待的時間有點久,一次炸起來除了要供應內用也要應付外帶,不過還好,為了好吃的臭豆腐,我願意等待(〞︶〝*)
老話一句:不乾不淨,吃了沒病<( ̄▽ ̄)σ "(" ̄ ﹋ ̄)


‧桌上的辣椒醬,雖然是現成的,但我覺得口味不錯。


‧店內坐滿滿,看著別人的臭豆腐一一上桌心情真是五味雜陳~(我們的呢?!快來快來~)


‧阿國臭豆腐 大 50元


終於來啦~~~第一次來吃時點了小盤的,這次點了大盤的,份量看起來還OK,這樣子五十元我可以接受。

‧上頭有他們的自製泡菜,再淋上獨特的好食醬汁(‵▽′)ψ


坐在他們的冰箱旁,大冰箱裡滿滿的都是一箱箱的泡菜,一週的份量都足夠。
臭豆腐的炸香味不斷飄出,老實說,阿國的臭豆腐不臭,不然就是入芝蘭之室,久不聞其"香"了。

‧辣椒醬是一定要的


看外皮炸得酥脆,夾起來,拿筷子的指尖都會感到有彈性,而且可以感受到裡面的水份,是有重量的。

‧ 一口咬下


咬開脆脆聲不斷的外皮後,立刻就是滿滿的湯汁在嘴裡爆開 (口爆?嗯??)
湯汁沾上醬汁,不會太鹹,還帶點甜味,泡菜也是偏甜,口感鮮脆,單吃很好吃XD
我個人仍然吃臭豆腐不加泡菜。

這麼有水份,又不會讓豆腐吃起來外皮不夠酥脆,目前我只有吃到阿國這麼好吃;而講到臭豆腐又要提起台中中華夜市的潭子臭豆腐,也是一絕(* ̄▽ ̄)/‧★*"`'*-.,_,.-*'`"*-.,_

‧離開前的景象,炸炸炸~~排排排~



於是乎於是乎
阿國仍然是目前是(保守一點)我在屏東吃到最好吃的臭豆腐,也很希望大家向我推薦別家,屏東市仁愛路克莉歐沛旁那間、屏東夜市裡進來涼斜對面那家、陸興側門那家...等等等吃過了,不過我現在在台北....呣...我也想吃台北好吃的臭豆腐(o〒﹏〒)o

至於外來客呢~如果有順便經過又不介意太多環境部份的話,很建議試試囉~ㄟ( ̄▽ ̄ㄟ)



初訪
【南台灣小吃】屏東 - 阿國臭豆腐 - 萬丹

好吃的南台灣小吃和臭豆腐
【中台灣小吃】台中 - 潭子臭豆腐、酸梅冰 - 中華夜市
【南台灣小吃】屏東肉圓 - 屏東夜市 
【南台灣小吃】北區市場李家肉圓 - 屏東市 
【南台灣小吃】港式餛飩大王 - 屏東市 
【南台灣小吃】佳吉豆漿、早餐、宵夜店 碳烤饅頭 - 屏東東港 
【南台灣小吃】潮州冷熱冰、店前白糖粿 - 屏東潮州 
【南台灣小吃】阿堂鹹粥 - 台南 
【南台灣小吃】陳老牌白糖粿 - 高雄苓雅市場 
【南台灣小吃】陳記番薯糖冷凍芋 - 屏東夜市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21

---------------
◎店家資訊◎

名稱:阿國臭豆腐
地址:東縣萬丹鄉萬丹路一段381號
營業時間:15:00~22:30(或賣完)
價位:小份35元/大份50元
-------------

47 則留言:

  1. 哇~~他們生意真好捏
    光是要現炸應付這些客人
    的確是等待的時間...呵呵
    臭豆腐也是我愛吃的小吃之一....
    推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意真的超好的~
      每天都是如此
      可惜我只有暑假可以回南部這樣吃~:)

      賀頭香(* ̄▽ ̄)/‧★*"`'*-.,_,.-*'`"*-.,_

      刪除
  2. 這在國外視絕對吃不到的

    讓人很懷念^^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外的人會聞之怯步吧~!!!
      這好吃的很呀~
      越臭越香~

      刪除
  3. 臭豆腐也排這麼多人
    不用說肯定好吃的吧: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排很長也很糟就是XD
      不過這間真的好吃~!!!

      刪除
  4. 乖,那你去耕莘醫院斜對面吃吃看阿扁臭豆腐好了!!!

    有臭,有香,泡菜也好吃喔~

    話說看到這排隊人潮就很想跟著排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扁臭豆腐是吧~
      筆記下來~!

      刪除
  5. 人潮會不會太多XD
    好像很好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帶和內用都好多人啊~~
      不早點去就沒位子了~
      有下南 部可以吃吃~
      不過建議外帶XD

      刪除
  6. 紅衣的安全帽叔叔看起來殺氣騰騰!

    回覆刪除
  7. 旗津的有一家臭豆腐也很好吃
    好像叫軟中脆
    在賣番茄拼盤旁邊
    可以去吃看看
    臭豆腐到目前為止
    我認為這兩家最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旗津也要等到我假日回去了呢T^T
      不過我還是筆記起來~
      感謝PTT板友的推薦v( ̄︶ ̄)y

      刪除
  8. 噴汁的臭豆腐最好吃啦! XD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推推~

      我現在也好想吃臭豆腐噢>"<

      刪除
  9. 我超愛吃臭豆腐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臭豆腐真是台灣最經典的小吃之一呀~好吃!!

      刪除
  10. 樂華夜市裡有不錯的臭豆腐!

    不過我不要告訴你在哪理~因為你要來找我~然後我再牽著你的小手帶你去!(一點都不害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貝妳真是害我現在就想去找你~~>//////<
      然後你一口我一口把豆腐吃掉~>//////<

      刪除
  11. 我也想知道台北哪裡有好吃的臭豆腐......
    餓了~

    回覆刪除
  12. 好大盤阿!!
    哈哈台中中華夜市那家我還沒吃過耶!
    有機會去吃看看!!
    不過我目前吃的最順口的是在僑泰附近的一家臭豆腐
    皮酥內軟加上泡菜,感覺還不錯!!FOX有機會也可以到哪裡吃吃看喔
    好像是在幅記斜對面!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僑泰附近呀 那裡雖然離我在台中的生活圈很近
      但完全不熟呀~~有沒有名字呢??

      刪除
  13. 我已經好久沒在台北吃到好吃的臭豆腐了
    這家看來帶水份的臭豆腐,好誘人啊......

    還是去摩艾說的阿扁先來試試看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我也要去吃吃看摩艾寶貝說的阿扁~~~!

      刪除
  14. 這家是我每次到萬丹都一定要衝去吃的,不過幾年下來,
    感覺就沒有第一次吃那麼驚豔了,但依然還是名列前茅啦,
    屏東基督教醫院對面有間也是賣臭豆腐的,每次停紅綠燈就是....超臭!
    吃過他們家臭臭鍋,好吃,臭豆腐我就沒吃過了~

    PS:仁愛路跟大連路交叉口那間,個人覺得還好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仁愛路跟大連路那家實在不好吃....

      基督教醫院那家我有印象耶~
      之前整個寒假都在跑醫院時
      常常停在那裡~
      這真是提醒了我~~

      刪除
  15. 這家臭豆腐在我家附近呢 ^^

    的卻很多人去吃 尤其是假日

    人潮爆多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對呀~
      因為好好吃好好吃XD

      刪除
  16. 現在看到這個真是煎熬啊........

    吃了會落賽.....我該怎麼辦咧?!

    我想要心如止水

    不想要噴出屎水耶..........

    真討厭!!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膽就來吃啊~!!!!


      Oops..
      我都忘了你沒膽了 (踹飛)

      所以因為沒有膽膽了所以不能吃嗎??XD

      刪除
  17. 雖然我也住屏東市,
    不過~~~
    我的活動範圍就真的只有屏東市而已!

    忠孝國小附近的公園,
    下午也有發財車在賣臭豆腐&蚵仔麵線,
    But我喜歡的是泡菜而不是臭豆腐,
    所以Fox不用去了。

    ===================================
    對了,之前有跟妳說正筠的糖醋排骨不錯,
    但妳不喜歡吃甜的,那也不用點了,因為真的很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忠孝國小附近的公園 我知道早上會賣飯丸XD
      所以它的臭豆腐沒有很好吃噢...SAD

      刪除
  18. 以前萬年溪民和國小附近偶爾會有一個阿伯賣臭豆腐
    據說是缺錢時才會出來賣~泡菜和臭豆腐都很好吃
    不過那是很多年前的事現在還有沒有賣
    我可能要問一下家鄉的老母囉!
    如果有到竹北
    推薦中正國小旁的土地公廟下午開賣的臭豆腐
    是目前的NO.1
    我這次回屏東要去吃你推薦的便宜又澎湃的精緻早餐
    (尤其是日光森林開在我的地盤上居然沒去吃過)
    我最愛吃不二家的蛋黃酥~不知現在回去還買不買的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民和國小耶....
      在我家這裡,他是靠近哪一邊呀 現在民和國小有兩側哩

      竹北...我有機會去竹北應該是很久之後囧

      日光森林呀
      日光森林澎湃歸澎湃
      但是CP值看個人囉

      我姐也超愛不二家的蛋黃酥~
      我們家從小就吃不二家的麵包(不過更早以前是吃喜美)
      我好想回屏東吃蛋黃酥噢T^T

      刪除
  19. 有沒有這麼誇張阿~
    一家小小的豆腐店生意這麼好,
    看的我都想吃吃看了~~
    不過7樓的格友看的也真細,
    連路人都看的這麼清楚,
    老實說我也覺得那叔叔好像要來搶劫臭豆腐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七樓格友一直都很閒
      永遠都可以搶到頭香和看到奇怪的點XD

      刪除
  20. 朋友也有跟我推薦台中的"潭子臭豆腐"
    而這家也挺吸引人的~~
    感謝分享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____^
      潭子臭豆腐真的好吃~
      我也是經過台中在地人推薦才吃的
      一吃就愛上了~

      刪除
  21. 名子喔!!忘了....就只賣大麵庚、臭豆腐那家
    不過好像是在美村南路那裡!!
    就高工路跟美村南路交叉路口附近!轉到往台中市那邊
    就那交叉路口望一望就看到了吧!!還有店家不是很大!大部分都外帶這樣^^
    其實我也不知道啦!看個人口味這樣!!

    PS:上偏水餃店名好像打錯了

    回覆刪除
  22. 是說阿國滿像炸油豆腐的 第一次吃有種微妙的感受ˊˇˋ
    不過屏東市民族夜市,五十嵐附近的一家叫做臭小子的臭豆腐也不錯啊.....ㄎㄎ
    只是他跟阿國走不同路線 外酥內濕 口味也比較腥重 泡菜很多汁

    回覆刪除
  23. 大 台 中 升 格
    七期新市政房市水漲船高
    新成屋躍居七期房市主流
    明智選擇"大台中新都豪宅"
    全成用心,成就所託

    賞_屋_專_線

    大台中 新都豪宅

    "http://www.gold8891.com/index.asp"點我,進入官網
    skype: jyubao888
    O985-811-378張 經 理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