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苗栗卓蘭】507高地美健農場 - 我愛妻民宿《麵包DIY&養生中餐篇》



在507高地還可以體驗DIY,這時候才知道自己手不巧,難怪只能靠嘴巴 (笑)

非常好,無論我打什麼看起來都很微妙(點頭)
吃過了陽光微笑早餐,吸足了陽氣後,就到了我很期待的麵包DIY時間***ˋ(  ̄▽ ̄)ˊ***

‧賴老闆指示我們上三樓,一到三樓就看到這樣大的烘咖啡豆及麵包DIY教室,可以容納很多人一起同歡DIY的樂趣。


首先賴老闆向我們介紹桌上這些待會兒會用到的東西,詳細內容就請大家自行前往參加囉!(不負責任發言?!)



‧酵母粉,只是讓我們看一下作麵團會用到它。   ‧當內餡用的花生醬及蜜紅豆

‧葡萄乾                    ‧萬惡的芝麻餡=    =

還好有花生,不然只有芝麻我會哭哭,接著每個人面前都有一塊壓克力板當作我們的造型台,發揮創意的小小天地。

‧賴老闆介紹簡單分別出低筋和高筋麵粉的方法。


高筋於手中用力握會結成一塊,低筋則是維持原來粉粉的樣子;簡單介紹完後,賴老闆拿出了他早上起來作好的麵團,烤盤裡的麵團都是給我們玩的XD
而且手感特好,非常適合有需要的女性朋友們拿來裝在胸前(笑)

‧老闆首先示範一隻尼莫,看老闆認真的模樣。



也一邊回答我們的問題,捕捉到很可愛的表情(* ̄▽ ̄*)
賴老闆的尼莫...

‧不知道為什麼長得很衰.....( ̄y▽ ̄)╭


‧下一秒就變鹹蛋超人了XD


‧賴老闆和他的尼莫               ‧新成員小刺猬


雖然我們一直覺得老闆的作品很諧趣,但直到我們自己動手作了才知道這其實還挺有難度的XD
就像每次看擠超長霜淇淋的人會覺得他怎麼擠這麼醜啊,結果自己到了可以擠霜淇淋的火鍋店時,才知道他們有多利害~(_△_)~
也會發現自己手多殘,這次的麵包DIY也讓我有深深的同感(嘆)

而且作之前會充滿想像,想說要做什麼要做什麼,但直到真的拿到麵團,很開心的掐掐掐,感受手感(色胚)的同時,靈感都隨著快感而去了XD
或許我們應該把它作為玉米粒的形狀看它烤出來會不會變成爆米花Σ(⊙▽⊙"a

‧這位是大根先生....               ‧這位是香蕉先生...(明明就是茄子= 3 =)


‧這是....


窩草泥馬的~~<( ̄▽ ̄)σ "(" ̄ ﹋ ̄)
有沒有這麼喜感的草泥馬啊,那兩粒眼睛真是....
各位觀眾,這是一匹甲狀腺機能亢進的草泥馬,甲狀腺機能亢進呢..會凸眼、眼脹、脖子粗大....等等症狀,請大家在麵包DIY的時候要多加注意,請不要讓你們的手指賜給麵包們這麼悲慘的人生。

‧自以為在做和菓子中的剪菊...囧


Fox真是玷污了剪菊(" ̄ ﹋ ̄)-o╭──╯☆/(# ̄⊿ ̄)/我錯了

‧這...你們這些胎哥郎!!!



我知道你們這些胎哥郎心裡在想什麼,不!!它不是╰(‵◇ ′#)╯

‧一群沒有創意的老人作品,看來Fox還是回到躺椅上去晒晒太陽吹吹風就好╮(′~‵〞)╭


作完後正值中午時分,賴老闆請我們下樓吃中餐,我們心裡想著才剛吃完豐富的早餐,怎麼這麼快就要吃中餐了?
但先讓我們跳過中餐,我們吃完飯後,大家睡午覺的睡午覺,喝茶的喝茶,大概兩個小時後,我們的沒創意麵包就出爐了~
噹噹~(~o ̄▽ ̄)~o

‧甲狀腺機能亢進之草泥馬


烤完之後更亢進了,難不成在烤箱裡發生了什麼事?

‧香蕉先生更像茄子...囧


‧我是香蕉先生(不,你是茄子)           ‧我是大根先生(不,你.....嗯 還挺像的)


告訴你們這群胎哥郎,我做的是滑鼠!!是滑鼠!!(正經)



‧刺猬父子,上頭的小刺猬是老闆用我剩下的小麵團做出來的(* ̄▽ ̄*)


‧屁咔秋(屁股比較屌之意)


‧外酥內軟Q


老闆的麵團做得好,連我們這些手殘腳殘的人做出來的全殘麵包怎麼都好吃,麵包烤出來太高會倒,太細會變粗,有需要的男性朋友們,我可以幫你們預約烤箱(笑開)

其實一開始我想做的是小鍾的大耳朵....(我聽到有人在偷笑了)
但是後來做出來很失敗,像張君雅的頭囧
我真的覺得小鍾的大耳朵超有創意的呀!!! 如果可以做出來實在是太優秀了XD

但事實就是...(〒△〒)
不然也不會變成張君雅....(默)

‧迷迭香涼水


將迷迭香泡在開水裡,喝起來真的帶點香草味兒,相當清爽。

‧微妙的是...我覺得這張照片缺少的是小金魚...(默)


‧坐在一面是落地窗的位置上,晒太陽吃中餐,一樣享受(〞︶〝*)


‧川燙過貓



清淡調味的一品,山貓選用比較嫩的部份,吃起來較沒纖維感,比起配飯Fox認為更適合直接吃,不會死鹹,很清爽。

‧香茅野菇湯


也是很清淡的湯品,不過對其他人剛好,是我重口味了些。
菇類的香味都在湯裡,還有香茅的淡淡清香,湯頭應該是有煮過雞肉,帶點油脂帶點香。

‧客家小炒


豆干的部份,有先炸過,炸得金黃略硬,加上芹菜的清脆口感,及微Q的五花肉絲及魷魚,吃起來微辣,好下飯!
也不會太鹹,直接吃也很剛好。

‧肉燥川七


我應該是沒記錯吧?
川七的滑嫩我一直都很喜歡,應該說只要是菜我都愛XD
除了芥菜,川七用麻油炒超級好吃的(* ̄▽ ̄*)

‧魚腥草煎蛋


我小時候聞過魚腥草,真的有點臭....
但做成煎蛋其實吃不太出來哪裡腥,像是很普通的煎蛋,而且我一直想成哈利波特裡的魚腮草XD

‧這是一碗會冥想的白飯...


看得出來它在打坐嗎? 



最好看得出來!! (" ̄ ﹋ ̄)-o╭──╯☆/(# ̄⊿ ̄)/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嘛....

‧Slogan:吃飯皇帝大。


‧芥蘭炒牛肉


炒茶炒芥蘭炒任何肉類都不會難吃,芥蘭菜吸收了沙茶湯汁,沙茶湯汁吸收了牛肉湯汁,整道菜就是一整個下飯就是了XD
這道菜一上來,消長得相當快速,最後的湯汁倒碗白飯在上面也是可以吃得很乾淨,非常好吃的一品v( ̄︶ ̄)y

‧這是一杯很有禪意的水...


看來你已經可以看得出來它在打坐了,很好很好...

(Fox得了一種不自言自語就會死掉的病?!)

用餐結束後,其實還有養生熱茶可以喝,但是大家都先跑上去睡午覺了,於是這壺就變成我和學妹專屬的下午茶啦XD

‧至於是什麼茶...我記得是一種我有喝過的茶


‧有禪意的茶包..(?)


既然都有下午茶了,我們決定移駕到室外座,帶本雜誌去外頭坐著,同時享受樹木青草和土壤的氣息及暖和的陽光。

‧還有漂亮的VIEW可以看。


‧在裡面發現了很想來的點


就是泰安溫泉!!!
回台中就可以去的溫泉(* ̄▽ ̄*)
今天的天氣真讓人會想要去泡泡溫泉,明明昨天和前天都還是大太陽。

苗栗507高地之旅的文章就告一段落了,帶著好吃麵包和愉快的心情及美好的回憶,回到了台北,當晚去吃了市民大道上的發福漢堡二店,是一個完完全全沒有浪費的週末!
休閒真的很重要,宅在家裡會忘記陽光的刺眼,及寒風的刺骨....(默)
找一個風光明媚的週末,帶著家人老婆小孩一起出來走走吧!ㄟ( ̄▽ ̄ㄟ)






本次旅遊延伸
【中台灣小吃】廟東夜市小吃巡禮 - 台中豐原
【苗栗卓蘭】507高地美健農場 - 我愛妻民宿《住宿篇》
【苗栗卓蘭】507高地美健農場 - 我愛妻民宿《星空晚餐篇》
【苗栗卓蘭】507高地美健農場 - 我愛妻民宿《陽光早餐&環境篇》
【美式漢堡】Bravo Burger發福廚房2店 - 台北東區

507高地美健農場 - 我愛妻民宿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134-10號 
電話:( 04 ) 25895507  
傳真:( 04 ) 25897507
民宿預約時間:AM9:00-PM6:00
網址:http://www.507highland.com.tw/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321

24 則留言:

  1. 果然...FOX連麵包也做成條狀物
    我有猜到是滑鼠喔~~~
    我果然是FOX部落格裡純潔的靈魂

    FOX應該把刺猾麵包放在胸前(像元樂那張),就變成手術失敗的照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科科科 小比目有慧根!!
      我應該要給你一塊獎牌的!!


      賀頭香!!

      手術失敗的照片XD 虧你想得出來XDD
      真可惜 我當時沒你的創意呀~~~

      刪除
  2. 真是有趣的體驗!!
    自己作麵包樂趣多阿~~~
    看到自己作的麵包也會發出會心的一笑!(<-看不出來是作什麽,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因為看不出來做什麼而笑的嗎XD
      我當時看到甲狀腺抗進的駱馬有笑
      還有倒掉的大便XD

      刪除
  3. 妳才是胎哥郎ㄟ...一開始根本沒想到...
    但是後來越看越像...還帶眼罩...

    ↓ 搞這一套的是吧!!!...哈...
    (" ̄ ﹋ ̄)-o╭──╯☆/(#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矮油~我這裡一向都這麼清純 OK的啦!
      總有一天會習慣的

      \(‵▽′)o╭──╯☆/(# ̄⊿ ̄)/

      刪除
  4. 每次看到這個
    我就只會想起尹小馬的
    大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突然覺得
      我應該做一枚鮑魚XD
      才能和小馬作最親密的結合(羞)

      刪除
  5. 老闆的笑容 真是 陽光呢 !!

    回覆刪除


  6. 自己做麵包很好玩

    你那滑鼠跟小馬的有異曲同工之妙

    笑翻我了!!!

    你不說我還沒想到低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是很正常的滑鼠的
      只是要標上性感兩個字XD

      作麵包真的好玩耶~
      不過想做出自己想要的形狀 難度也很高

      刪除
  7. 整個就是完全不浪費的週末!
    好充實的胃阿~~~~(羨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充實我的胃後
      接下來被充實的就是腰間 屁股 和大腿啊啊啊(哭著跑走)

      刪除
  8. 哈哈~你做的麵包有小馬的影子在耶~
    不過這做麵包還滿好玩的~
    只是我每次都手殘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科 人家是印象派的 小馬是寫實派的XD

      我也是手殘呀
      才知道原來做麵包也是一門大學問~

      刪除
  9. 我喜歡這裡,去它的網站研究一下,或許暑假回去可以去.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暑假會回台灣呀?
      其實台灣有很多山上的民宿都很棒呢!

      刪除
  10. 鹹蛋超人那張有被後面捅的錯覺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才會有囧的表情嗎XD

      刪除
  11. 你應該記錯了~
    用力捏會結塊的是低筋
    高筋才是一樣粉粉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上網找的~
      而且兩種都有人講
      我是在一種完全不知道要信哪一種的情況下選一個XD

      所以我是猜錯了嗎XD

      刪除
  12. 老闆這次怎麼沒有戴他的帽子~~

    我好懷念他的麵包喔
    跟在山下吃到的麵包完全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闆的麵包真的十分好吃(* ̄▽ ̄*)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