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台南小吃行】旗哥牛肉湯&莉莉水果店



來台南不看別人喝牛肉湯,怎麼可以說我來過台南!!! (?)

老是講些八竿子打不著邊際的話(" ̄ ﹋ ̄)-c< ̄⊿ ̄")我很實在的...

來台南如果可以走遠,仁德的阿裕牛肉湯也是很好的選擇,偏偏我們雖然開車,但還是懶得走遠,何況台南市郊裡就有好多美味的牛肉湯店,可以讓好友們嚐鮮。
原本台南小吃行的行程裡並沒有任何牛肉湯,我看著鄭青青欲征服的地點,竟沒半個牛肉湯Σ(⊙▽⊙"a
『你們應該都吃牛肉吧?』
『吃呀。』
『那來台南一定要來吃他們的溫體牛肉呀!!』
於是我們決定來到離艾媽咪日租套房不遠的旗哥牛肉湯,見識一下台南的牛肉湯。

‧旗哥牛肉湯有停車場,不過仍是一位難求。


2月18日這天一整天都陰雨天,除了早上泡完關子嶺的泥漿溫泉後,身心有比較暖和外,其他時間Fox都像條濕冷的小狗般(?)
強迫車主開暖氣,然後等到車子裡玻璃都起霧了才肯關小XD
只能說真的很冷,但是這樣的假期,也讓我特別好記憶,搭配著照片,十年後如果我還有在經營部落格,說不定記憶仍然猶新(* ̄▽ ̄*)

‧外帶統一點菜窗口,紅色的日光燈管,會讓紅光下的紅牛肉看起來更加美味,加強胃口。


‧店員們動作迅速俐落,內用的話,印象中是店員會來主動詢問。

‧後方廚房,呣...

我們對他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奇快的上菜速度,記得前一秒才說完來兩碗牛肉湯,後一秒牛肉湯就上桌了。
店員們年紀稍長,個個精明能幹。

‧牛肉湯 100元


一上桌就被湯頭的香氣及牛肉的米分糸工色給誘了 (噢...所以你被色誘了?)



(" ̄ ﹋ ̄)-o╭──╯☆/(# ̄⊿ ̄)/ 




‧看也難怪,為什麼愛食牛肉者,必來台南求一份粉紅欲滴的牛肉湯。


就算喝下湯的盡頭是奈河橋尾,也是有不少人甘願地飲下。

隔天就會在黑特版看到標題:[超幹] 孟婆居然給我一碗牛肉湯!!! 
底下推文matoma: 豪洨啦~轉唬爛版~不然幫轉美食版!

對不起...感冒的人腦筋實在很不清醒囧

牛肉湯送上桌後,我們才仔細看了看桌上的醬料等等,有米酒和薑絲、豆瓣醬、醬油、醋等,不知道怎麼吃最正統,那只好照著自己的方式吃了。
牛肉湯頭看似澄澈,實則層層重擊,入口先是熬煮出來的濃厚滋味,再來有絲絲甜味滲出,溫和藥膳味做底。
生滾湯頭沖的半熟的牛肉片,柔嫩鮮甜,略有彈性又容易咀嚼,一口牛肉一口湯,必將湯碗見底,是不容浪費的好味道。
(我懷疑他們在米酒裡加糖囧)

‧點菜送飯,牛肉燥飯。


就是多了點牛肉味兒,似乎清淡了點,無妨,醉翁之意不在飯。



畢竟桌上還有兩個男孩子,除了湯湯水水還要來點飯麵。

‧牛肉炒麵 100元


出乎意料的好吃,或許是因為和牛肉燴飯比較下而勝出,不過調味上這麵確實較合我們胃口。

‧牛肉燴飯 100元


與炒麵裡的牛肉片一樣,都帶點半熟的紅色色澤,絲絲血水。



滿滿的芥蘭菜,果然與燴飯百搭不厭。



很快速吃完了旗哥,像無頭蒼蠅一樣忘了夜市怎麼走,於是先來莉莉水果店,切記...
天氣很冷的時候,還是不要講什麼類似:天氣冷就是要吃冰啊!!
之類的蠢話╮(′~‵〞)╭

不過我很常講XD,天冷吃冰和坐上雲霄飛車嚇自己是一樣的。

‧我們又回到福記肉圓及克林附近了。


拿了點餐單,上頭品項相當多種,不知道是否Fox太久沒吃冰了,感覺價格比起平常價格多上5~10元。



‧紅豆湯圓


唯一一碗熱甜湯,也是最後大家尋求溫暖的路徑(笑)



紅豆湯甜度偏低,湯煮得很透帶點濃稠,湯圓軟Q,入口即化。

‧草莓香蕉冰


賣水果的水果店賣的水果冰XD,水果必定新鮮,雖然和我預期中的差得有點多,但是在天氣冷也吃不完的情況下,把水果給嗑光了。



香蕉甜而果肉厚實,是好吃的香蕉,草莓略酸,當天吃到的沒什麼甜味,可惜了。

‧水果冰 (?)


水果都埋在底下,也沒有另外拍照了。

‧賣冰的水果店。


天氣冷時造訪冰店吃冰是失策了,期待夏天時它更能替我們消暑解渴。
至於牛肉湯店,台南好吃的牛肉湯實在相當多,目前Fox有到過阿裕、府城及旗哥,各有各的特色,評價也都相當不錯,是每週一天換一間都吃不完的美食。
如此一般,所以只能說總會有一間是最合自己胃口的,當然像我一樣好養一點,那就是什麼都好吃囉ㄟ( ̄▽ ̄ㄟ)

作參考啦~



台南小吃行行程
【溫泉湯屋】洗心館泥漿溫泉水舍 - 台南關子嶺
【台南小吃行】克林台包 八寶肉包 & 義豐冬瓜茶
【台南小吃行】福記肉圓 & 富盛號碗粿 
【台南小吃行】旗哥牛肉湯&莉莉水果店

夏天快到了~吃涼涼唷
【夏日消暑】Awfully Chocolate 濃純黑巧克力冰淇淋 - 台北師大
【清涼飲品】景美純正愛玉冰 - 台北景美 
【夏日冰品】Orange橘子冰店 - 台北師大 
【冰品豆花】磨豆花棧 - 台北木柵 
【傳統攤販】民生西路178巷豆花攤 - 台北
【北台灣冰品】東區粉圓 - 台北東區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309

 -------------------

 旗哥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中華北路和大興街交岔口
 營業時間:16:00~隔日14:00
 價位:無價標皆100元

 莉莉水果店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99號
 電話:(06)213-7522
 營業時間:11:00~23:00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315111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36 則留言:

  1. 妳不吃牛 去旗哥 被牛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賀頭香v( ̄︶ ̄)y

      我去看看別人吃
      然後在腦海中意淫XD

      刪除
  2. 親愛的!!

    結果你去了旗哥什麼都有嚐嗎(謎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什麼都沒有嚐唷~
      我只有意淫而已XD

      刪除
  3. 哇!!!!!!!!!!!!!
    米分系工色
    那邊可以吃到全牛嗎?
    什麼牛眼啊牛X啊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我就不知道了耶~
      但是大部份的部位都有唷
      而且是新鮮的溫體牛呢v( ̄︶ ̄)y

      刪除
  4. 怎麼沒給他加顆布丁
    莉筣水果店用的是銀波布丁~老店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
      原來他們的布丁是銀波老店的!!??

      功課沒做齊
      失敗啊啊啊啊啊(打滾)

      刪除
  5. 原來牛肉湯算台南的特產啊
    有去台南的話我也想試試溫體牛肉湯的滋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肉湯在台南可是多得不得了呢
      去台南一定要嚐嚐!!
      必嚐!
      就像去泰國一定要洗一下泰國浴(?!)

      刪除

  6. 原來台南牛肉湯這麻有名阿
    這照片讓我想到了蘆洲的黃牛肉養生館
    也是紅嫩紅嫩的
    爆好吃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蘆洲的黃牛肉養生館呀?
      聽起來不錯 但實在遠了點XD

      刪除
  7. 豬肉湯照片哩?
    要不然你吃什麼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家喝孟婆湯~
      喝了之後會忘記其實我喝了牛肉湯 科科科科科

      刪除
  8. 看到你的分享文~
    發現我台南遊的照片還冰在硬碟裡~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噗
      快快快 把它清出來吧!(* ̄▽ ̄*)

      刪除
  9. 推~看到莉莉水果店的名
    讓我想到很久的新聞~
    小鄭與莉莉~(糾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1
      不暪你說
      第一次看到莉莉水果店的分享文時
      我也是想到小鄭和莉莉呀XD

      刪除
  10. 怎麼沒來顆布丁咧......嘿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厚
      我已經知道我錯過銀波的布丁了(〒△〒)

      刪除
  11. 這家 牛肉 我沒吃過

    下次去 要去 吃吃看 !!

    回覆刪除
  12. 我的媽啊!!
    吃飯時間看到粉紅鮮嫩的牛肉..真的會瘋狂耶!!
    之前聽說台南人早餐吃牛肉..我還覺得很誇張><
    現在看到一點也不奇怪了..或許牛肉湯是台南人的驕傲吧!!

    不過..版主真的很妙!!
    不吃牛卻去看人家吃..冷到爆卻來一碗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肉湯 鹹粥 水果店 還有好多好多美味小吃
      都是台南人的驕傲呀!!!
      而且真的不愧是小吃之都
      每個都好吃!!

      身為大學生
      要為別人所不為之事呀!!!


      (" ̄ ﹋ ̄)-c< ̄⊿ ̄")

      刪除
  13. 那牛肉也太漂亮了吧~
    好想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很棒的感覺厚~~~~(硬是要裝做沒吃牛的樣子)

      刪除
  14. 那個牛肉湯看起來好厲害哇
    台南去這麼多次還沒喝過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
      去台南沒喝牛肉湯
      你遜了(指)

      其實不吃牛的話
      沒人講我也不知道XD

      刪除
  15. Fox現在都光明正大的吃牛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沒有
      我只是轉述別人的感想XD

      刪除
  16. 版主您好

    我是蕃薯媽媽商家,稱我花花就可以囉~
    前幾天,有寄mail給您,因為遲遲收不到您的回覆,只好板上留言囉!

    是想請問您,何時方便收件呢??(假日是否可以收貨呢??)
    期待您的回覆,近日就會幫您寄出了唷!!

    謝謝您,打擾您了~~^^

    ps:本身台南人,看到莉莉冰果店好親切阿~~ ^^


    敬祝 版務順利


    蕃薯媽媽敬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花您好

      抱歉沒有立即回覆
      下週一整週都OK唷 假日的話基本上是沒什麼問題 :D
      時間上幾點都可以,通常是中午或晚上

      謝謝花花(* ̄▽ ̄*)

      Fox

      刪除
  17. ><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好吃呢!!
      去台南要試試唷!

      刪除
  18. 嗯嗯 我也不吃牛肉~XD 話說天冷吃冰超酷的啊~

    不過去吃莉莉算是失策了(當地人都說這間店是騙觀光客用的XD)

    台南更讚的水果店比比皆是 有機會要再試試看~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