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精緻火鍋】聚 北海道昆布鍋 - 台北新店



突如其來的鋒面,讓這篇文章有了用武之地(‵▽′)ψ

而且查到官網上週三有帶環保筷買一送一的活動(北部限衡陽店),雖然醬料不太合我胃口,但買一送一的活動依然是讓我有想再去一下的衝動。
結論說在前,大致上都很滿意,也很美味,服務又超好,就只是醬料完全不合我而已,所以除非有活動不然應該不會主動想吃ˊˋ"

‧聚的新店分店就在大坪林一號出口的樓上,樓上除了聚,還有蘇杭餐廳。


我們沒有訂位,但當時已經算過了尖峰時刻,所以我們留了電話,去樓下馬可先生買點麵包,上來坐了一會兒。
讓我覺得很貼心的是,當時因為上課時手機轉震動忘了調回有聲,而漏接了聚打來的電話,接待的人還走出來外面直接找到我,實在揪感心,接著我們就被帶領到我們的位子。
服務人員們很有朝氣地大喊:歡迎光臨來聚!

‧打開菜單,兩種價位可供選擇,這裡照個意思意思,官網上有詳細菜單


以下是我們的餐點。

‧兩種不同的湯頭時採用鴛鴦鍋,所有東西幾乎會一次上給你,只是時間快慢。


‧左:昆布滋養鍋;右:北海道昆布鍋


滋養鍋顧名思義,有一點藥膳味兒,昆布鍋有昆布的甘甜,兩者都用海鹽調味,所以格外清爽。
有一點是我餐後向服務生提問的所以順便讓大家也聞香一下,重口味如我的Fox,在第一次加湯時發現了湯頭變淡,因為火鍋會越煮越鹹,所以聚後來加的湯都是沒有用海鹽調味的,所以如果你也覺得湯頭過淡,可以向服務生索取海鹽調味~(* ̄▽ ̄*)

‧小羔羊主餐


微深的色澤,比牛肉飽滿的紅色淡一點,羊肉脂肪含量較少,所以也沒有像牛肉有著美麗雪花。

‧厚薄度,尚稱適中,數量一眼看來也不會讓人覺得沒誠意。



羊肉用在滋養鍋裡最適合不過了,而且藥膳味又不會太濃烈,反而甘甜,羔羊肉煮過後帶有甜味,也沒有騷味,好吃。



‧豬雞雙併主餐


雞肉是長條形色澤粉紅的,豬肉是圓形的;姑且不論色澤,我當時還覺得圓的是雞肉,長的是豬肉,因為以前只看過圓型的雞肉而沒看過長條狀的,而雞肉要怎麼變成那種型態也讓我很好奇,是只有我少見多怪了嗎?@@





‧雞肉片,不會乾柴,柔軟好入口。        ‧豬肉片,柔嫩古溜的脂肪讓它吃起來更有彈性。


‧豬肉片看起來粉嫩粉嫩,其實不沾醬也相當好吃,有豬肉天然的甜味。


‧精緻時蔬,兩人份


真是華麗的菜盤,燈光打下來,差點以為它是美術館展出的藝術品XD
看似豐富的菜盤其實也沒有那麼多東西就是了。

‧就除了高麗菜、金針菇、木耳、綠色蔬菜外,就這一排你所看到的。


番茄一塊、南瓜一塊、芋頭一塊、小玉米兩尾,聚豆腐一塊。

‧在青蔬中央用小杯子裝著,看起來很有元氣很有活力的木耳和金針。


蔬菜部份的新鮮程度不用懷疑,以王品的嚴格品管,看起來新鮮,吃起來也新鮮。



‧聚特製醬料:醋橙醬。


不愛醋又不愛橙汁入菜,這的醬料不是我的菜,但一定會是愛吃酸的人的最愛。

‧胡麻醬


我不討厭胡麻醬,但前提是它不要那麼甜(〒△〒)
很標準的日式風味,甜甜甜,但跟醋橙醬比起來,我沾胡麻醬仍比較多╮(′~‵〞)╭

‧萬事俱備,準備開飯!(~o ̄▽ ̄)~o


‧來幾張美美的火鍋圖,不過還是等湯滾再丟肉會比較好,姐姐腸胃有練過,小朋友在家不要學唷!



‧昆布滋養鍋


湯頭甘甜,帶藥膳味,味醇而溫和,不會太強烈,對不喜歡藥膳的人而言應該還算可以。
個人相當喜歡這種甘甜滋味,也很喜歡這溫和的藥膳味v( ̄︶ ̄)y

‧北海道昆布鍋


讓人一喝就有幸福從嘴巴流進胃裡(然後從屁股出來?)的溫暖感覺(〞︶〝*)
昆布的香味在嘴裡散開,相當美味。

‧副食 昆布烏龍麵


滑而Q彈,是好吃的烏龍麵,我是搭配滋養鍋湯頭來吃,寒冬來一碗,會讓人不知不覺地呼一聲~~(真像老人=  =)



‧副食 芝香白飯


吃起來普通偏上的白飯,沒有吃過品田牧場的白飯(越光米),所以也不知道有沒有使用相同的米。
不過跟之前在東京咖哩吃到的台產越光米不像,所以我就只好假設它不是XD (不負責任猜測XD)
不過當然也有可能因為東京咖哩是用傳說中讓米飯好吃的灶和釜,所以不小心讓它們的白飯太好吃了一點( ̄y▽ ̄)╭

‧手打蝦仁漿



蝦仁漿?!
我怎麼一直以為是花枝漿? 這怎麼看都不像蝦仁漿呀(打滾)
自己動手推,樂趣無窮,但我覺得口感吃起來更像魚漿(?)。



‧百花油條、海苔玉子燒 雙拼


秘辛中的秘辛,實在是會讓自己看起來太像智障,就不要浪費唇舌寫這段了。



只不過當時覺得不好吃,所以揪感心服務生就多送了一盤別的給我們。

‧梅子醋沒有"ㄗ"


天啊我好壞( ̄▽ ̄#)﹏﹏連在聚也要婊陶板屋的菜鳥店員
沒有梅子醋"汁"也好,不然我可能真的會在店員面前笑出來,梅子醋微微搔喉,但是甜甜酸酸,又冰冰涼涼的,相當不賴。

‧芋香豆腐、玉子福袋 雙拼


這是感心服務生送我們的另一道手工單點,這道的確比上一道好很多,玉子福袋吃起來有點像是鮮肉湯圓,但內裡比鮮肉湯圓扎實許多,蛋皮底下還有一層柔嫩不已的湯圓皮,Fox個人相當喜歡玉子福袋(〞︶〝*)



至於芋香豆腐,小朋友很喜歡就是了,以口味來說,芋頭味十足,新鮮芋絲格外有口感。

用餐到一定程度,服務生見我們不再動筷子,就會來問我們要上甜點了嗎,並開始替我們整理桌面。

‧精燉桂花赤豆饌(熱)


我當時有差點講成赤肉焿的危機XD
上頭灑上桂花乾,但我吃不到桂花味就是了,整體來說相當好喝,甜度不高,對愛喝甜的人而言應該是更不甜了。
裡面料多實在,豆子煮得入味而軟爛,相當不錯。



‧芋香薏仁釀 (熱)


這品甜度也不高,不過芋頭香濃實在,薏仁也給得不小氣。



對於兩個小鳥胃的人而言,餐後甜點實在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應該點個奶酪吃吃就好了╮(′~‵〞)╭



但這也可以讓沒吃飽的人增加一些飽足感,這兩道在我眼前看起來都不馬虎,是很棒的甜點。

嗄~我已經把小結寫在前面了XD
兩人吃下來每人340元 + 10%,個人覺得還不錯,就只是會讓我吃到一半因為不是酸就是甜的醬料時,讓我很怨恨為什麼沒有沙茶醬(對不起我俗了...Orz)...
但是日式火鍋醬我也很喜歡紅味增醬呀(* ̄▽ ̄*) 下次再跟他們建議吧~耶耶~!




噢還有....聚的筆比陶板屋的難寫...

那不是重點吧!!!!!(怒鞭)(" ̄ ﹋ ̄)-o╭─~~~~─╯☆/(# ̄⊿ ̄)/



聚的好朋友
【精緻套餐】陶板屋和風創作 - 台北三重

冬天食鍋的好朋友
【石頭火鍋】饗宴精緻石頭火鍋 - 台北新店 
【單點燒肉】大乾杯日式燒肉(本店) - 台北東區 (?)
【吃到飽火鍋】壽喜燒一丁 - 台北新店 
【自助單點】帝一石頭火鍋《2樓》 - 台北寧夏夜市 
【吃到飽火鍋】老京川頂級麻辣鴛鴦鍋 - 台北中山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2訪》 - 台北永和 
【精緻火鍋】澤村健康鍋物 日式涮涮鍋 - 台北汐止 
【平價小火鍋】火鍋黨迷你涮涮鍋 - 桃園中正夜市 
【港式火鍋】私宅打邊爐 - 台北中山 
【吃到飽火鍋】知味房麻辣之家 - 台北東區 
【吃到飽火鍋】台電勵進廳酸菜白肉鍋 - 師大 
【單點火鍋】霸味薑母鴨 - 台北永和 
【北方麵食火鍋】北平稻香村酸菜白肉鍋 - 台北和平東路 
【吃到飽火鍋】798羊肉爐 - 台北興隆店 

其他本文關鍵字:新店市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315

 ------------------
 ◎店家資訊◎

 名稱:聚 北海道昆布鍋
 地址:北縣新店市民權路25號2樓之1 (大坪林捷運站1號出口樓上)
 電話:(02) 2918-3538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30 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00
      假日 11:30~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00
 官網:http://www.giguo.com.tw/index.htm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296733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38 則留言:

  1. 小鳥胃真好~~
    我跟鴨慶去吃.........
    餓到還續攤.......但是服務生只能加高麗菜
    那個菜盤~最後我一個人吃光............
    鴨慶只有吃到肉跟奇怪的袋子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賀頭香((>( ̄▽ ̄)<))

      小鳥胃的壞處大概就是吃得少又容易胖吧(〒△〒)

      原來還能加高麗菜
      不過高麗菜可以擋一下 我也有過吃菜吃很飽囧

      鴨鴨真是女中豪傑啊!!!

      刪除
  2. 噗噗噗!!!難寫是因為沒有菜鳥服務員嗎~哈!

    寶貝兒,葉子也剛po聚的文章呢,你們好有緣份唷~

    這裡沒有沙茶醬,我就不敢讓男友陪我去了,他是個沙茶控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十八樓說可以跟店員要沙茶耶!!!
      超感心的呀XD

      刪除
  3. IVY推1
    聚的火鍋很多人讚賞~
    不過我還沒有機會去吃吃
    先看你的照片過過乾癮~哈
    每張照片都拍的很棒
    就像我吃過一回了~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好會說話
      IVY真好滿足
      這樣很省錢耶XDDD

      刪除
  4. 嗯~
    好好吃的樣子
    可是我覺得
    羊肉要有點羶腥味
    才有味道XD

    不過那芋香薏仁釀好吸引我
    因為我喜歡吃甜芋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喜歡羊肉有羊味
      但是羶腥味有時候還挺可怕的囧

      甜芋頭好吃!!
      但是滿滿的澱粉= 口 =
      XD

      刪除
  5. 總覺得王品系列越來越無所不在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連台中都有超平價石二鍋了
      哪天它開始賣雞蛋糕我都不意外~(_△_)~

      刪除
  6. 這波冷氣團來襲還真的很有用武之地ㄟ...
    但是說真的ㄟ...聚 北海道昆布鍋...還去吃過...哈...
    芋香豆腐、玉子福袋 雙拼...看起來就很好吃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剛好今天也又冷起來
      趁著冬天的尾巴
      我覺得我應該再去吃幾間火鍋店( ̄y▽ ̄)╭

      刪除
  7. 王品集團~深植民心......

    不過我真的覺得還好而已!噗~~~


    走~我們去吃麒麟閣!!!(亂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麒麟閣 妳都要吃上癮了
      麒麟閣對我來說太清淡了
      人家我是吃重口味的(甩鞭)

      刪除
  8. 推5

    冬天吃火鍋真的很讚

    王品的服務好到

    值得大大讚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王品的服務揪感心
      有種賓至如歸的感覺~

      台北現在又開始冷了~"~
      又到了吃火鍋的日子XD

      刪除
  9. 推6
    Irene覺得聚很精緻食材也很好吃
    只是份量上稍嫌少了一點
    對食量大的人來說應該會吃不飽:P
    當初有看到買一送一的優惠
    真是超划算
    可惜在平日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份量上的確有點少
      對男生來說應該五分飽
      還好我小鳥胃 這點真是方便XD

      刪除
  10. 哇~~
    看了妳的介紹,覺得每一樣東西都好美味喔
    而且一個人才340元加一成服務費,不貴耶~~
    台南也有分店,老媽和大妹,二妹都去吃過了
    只有我還沒品嚐過,改天去吃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是呀
      比想像中的便宜吧~!!
      有空真的要去試試看!

      刪除
  11. 哇~有1送1活動~當然要大推一下

    回覆刪除
  12. 回覆
    1. 好~~給你吃~(露屁屁)
      (* ̄▽ ̄*)

      刪除
  13. 聚~真的很不錯吃
    服務又好

    那個甜點芋香薏仁露比起餐點更深深的打到我阿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芋香薏仁露確實不錯的哩!

      刪除
  14. 那種雞肉應該是拼起來再切片的
    不過長條形的我也是第一次看到XD
    (話說吃火鍋吃很大的我 看肉的顏色紋路就大概可以辨認種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拼裝肉是吧 我也有想過
      但可以拼成這樣還真是有趣

      那可以看肉的紋路分辨部位了嗎?XD
      以後去肉市場都扣你去就對了!!(無誤)

      刪除
  15. 咦!價錢沒有我想像來的高耶!
    感覺還不錯! XD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王品會讓人覺得好像很貴
      其實它漸漸都開始走平價路線
      台中的石二鍋就是很明顯的例子呢~!

      刪除
  16. 噗.........好險.......沒有說精燉桂花"恰罵更"(台)

    XDDDDDDDDDDD

    王品真是愈做愈大.......

    目前就是聚跟夏慕尼還有王品沒吃過XD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
      恰罵更真是讓我笑了...

      王品還有IKKI 不過我也沒吃過XD
      還有台中的石二鍋 平價火鍋
      真的是很大呀

      刪除
  17. 這篇是我看過最詳細的聚食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說好說
      你的網誌也是我看過最豔麗的金泰官網啊(大誤)

      刪除
  18. 我每次去吃聚的時候
    都會把那兩碟醬料推掉
    然後跟服務生說
    麻煩給我一份沙茶醬加醬油
    給妳參考一下

    不過我倒是不知道可以加海鹽
    下次要叫他給我兩罐
    我也吃重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真的可以向店員要沙茶醬和醬油呀!(喜)
      這個資訊對我非常有用 真是大感謝:D
      我說不定還會說我要蔥蒜辣椒 謝謝XD

      可以加海鹽~是店員跟我講的!
      看來我們都吃重口味>///<

      刪除
  19. 玉子福袋!!!看起來好像多年前(?)我在學校小7的關東煮買到的福袋
    蛋皮裡面包的丸子吃起來很像肉圓的味道~~好想吃~~~~~
    所以我下次去也可以拿到玉子福袋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呀這是有密辛的XDDDDD
      我覺得說不定全台灣煮火鍋的福袋都長這樣╮(′~‵〞)╭

      下次我們可以想辦法把所有前菜都吃一遍= =+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