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恆春美食】三輪車泰式料理 - 屏東恆春



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坐個老太太,要五毛給一塊,你說奇怪不奇怪?

其實我覺得一點都不奇怪呀.....XD
老太太要車伕找她五毛,不是這樣嗎? @@

好.....其實這不重要XD
恆春鎮內其實有不少好吃的料理,其中以台灣傳統小吃及泰緬料理為多,而且價格親民佛心,是在地人解決飲食的中心所在,至於墾丁大街,其實個人覺得很貴又沒什麼特別好吃的東西,但如果是抱著來旅遊的觀光心情,晚上去墾丁大街逛逛是一定要的,相當熱鬧而且擁擠,很有台灣假日的氣息(誤)

第一次吃三輪車是跟表哥及表哥的朋友怡人,之後也來吃了幾次,算是頗常造訪的餐廳之一,旁邊有另一家泰緬料理叫老婆的私房菜,也是相當好吃的一間。對面的菜多多我個人也相當喜歡,便宜又好吃。
不過這幾間都是多人用餐比較適合。

‧位於恆南路上,恆春南門以南的主要道路,這樣就好記了XD,門口還真的有一台三輪車唷。


所以如果有一間餐廳叫科博文,那......你懂的XD
又或者有一間餐廳叫四腳獸,科科(謎笑).....



練肖喂(" ̄ ﹋ ̄)o╭──╯☆/(# ̄⊿ ̄)/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大門與餐廳內部照片。






店內裝潢很簡單,色調昏黃,有點溫馨中帶慵懶的感覺,除了一進門看到的二十來個座位外,裡頭還有兩間小小的半開放包廂,大約可以容納7-8人。

‧菜單,每道菜都比墾丁大街狠狠地便宜了50元以上哩( ̄y▽ ̄)╭


這份菜單上的大部份比較推薦的菜色我們都吃過了。

‧泰式奶茶 (壺) 100元


飲料部份,一定要大推的就是冬瓜檸檬,以及沒有在菜單上的泰式奶茶。
我以前對泰式奶茶的印象就是鮮艷橘又超甜,沒什麼特色;但三輪車的泰式奶茶真的非常好喝!!!
不是單純的甜味而已,還有濃濃的茶香,甜度適中。
還有冬瓜檸檬,清涼退火的冬瓜茶加上檸檬,更是消暑,冬瓜檸檬先甜後酸,又酸得很蘇胡(〞︶〝*)
這兩項是非試不可的。

‧牛肉炒河粉 130元

這裡的牛河粉算是相當夠味,蛋的味道尤其明顯,調味也頗討喜,是可以點來當主食的菜色。
不過我們點的其他泰式料理全都是很下飯的,所以如果一整桌都是小鳥胃時就不一定要點囉。

‧泰式酸辣海鮮湯 (大) 180元

裡頭有花枝、蛤蜊、蝦子,湯頭帶濃郁的冬炎香與香茅味,還有蕃酸的果酸味兒,個人覺得冬炎的味道跟香茅很類似,都是屬於某種奇特氣味的香料植物,所以喜歡的人會很喜歡,不合味的人就會覺得這湯實在太實在了一點。


‧打拋牛 180元

打拋系列永遠是下飯第一名,這裡的打拋牛吃起來與外頭賣的不太像。
這裡蕃茄的酸味比較重,調味上偏甜,九層塔加得較少,氣味也就較淡,但滋味與口感仍是十足。

還吃過打拋豬,打拋豬個人覺得比打拋牛好吃ㄟ( ̄▽ ̄ㄟ)
可能因為Fox本人其實不太吃牛(根本就是處於不能吃但一直偷吃的狀態囧),所以豬肉和雞肉的口味對我來說還是比較熟悉。


‧雞排沙拉 100元

雞排是烤雞胸肉,沙拉中的生菜都非常新鮮,傳統的泰式酸辣口味,在炎炎夏日真的超級好吃>/////<

‧椰汁雞肉 160元

椰汁系列其實就是紅咖哩,雞肉給得大方,同樣也是下飯良品(笑)
入口略有柔滑的奶感,辣味之後才徐徐散出,就像在尖峰時刻穿越馬路的老先生的感覺(啥?!)

‧辣炒鮮蝦 220元

其實我壓根兒忘了這是宮保蝦還是辣炒鮮蝦,或者其實它是你很蝦?(不好笑)
但印象中這蝦兒口味略甜,辣而不酸,蝦子還算新鮮,也是頗好吃的。
不過除非真的很想吃蝦,不然來這兒還是點點下飯的幾品就好,海鮮類我個人平常不太會點來吃。

‧蝦醬空心菜 100元

若想要清炒的高麗菜也是可以點,因為常一起吃飯的小丁船長不喜歡蝦醬空心菜,我們也點過清炒的高麗菜。
這蝦醬高麗菜炒得很好吃,蝦醬特殊的香氣保留得當,又不過於腥重,空心菜的部份又是青脆美味。
我喜歡(〞︶〝*)
給我一碗飯和高麗菜我就無敵了***ˋ(  ̄▽ ̄)ˊ***

‧再來看看我有吃過什麼菜好了


哦!!!!
有一道很不錯,南洋炸雞翅,我們每次去必點的一品,炸得鮮嫩多汁又燙手的雞翅沾上盤中所附的酸辣甜醬,好吃!!~(_△_)~
而且我們每次都是點兩盤XDD

還有檸檬魚與酸辣魚,檸檬魚的檸檬味很妙,盤子邊緣擺滿了薄檸檬片,與酸辣魚都是很有泰式風味的料理,不過檸檬魚比酸辣魚更為清爽。
還吃過宮保雞丁,就.....是宮保雞丁這樣╮(′~‵〞)╭

大部份吃過了就這些了,是一間挺不錯的泰緬料理店;旁邊老婆的私房菜也是賣泰式台式熱炒,也是很不錯的餐廳,而且菜色品項更多,有機會再來分享:)

以上,給有需要的人作參考囉,啾咪^.<




夏天結束了,但似乎結束的不只是夏天,覺得有點可惜,但不會眷戀,因為那只是人生途中必經的一個站牌。
新的生活開始了,抬頭看見陽光從葉隙間撒落,都會覺得幸福。





因為台北的冬天要有太陽實在是太難了<( ̄▽ ̄)σ "(" ̄ ﹋ ̄)





【遊記】
【玩樂墾丁】東半島好天氣 邂逅墾丁最美沙灘:砂島 - 屏東墾丁
【玩樂墾丁】鼻頭漁港散散步 清爽沒有粉刺(咦?) - 屏東鵝鑾鼻
【玩樂墾丁】抓住夏天的尾巴 山海瀑布源頭秘境探訪 - 屏東滿州 
【玩樂墾丁】溪子口秘境 阿壹朗古道的終點 - 屏東滿州
【玩樂墾丁】環一個恆春東半島《南灣、小灣、船帆石、香蕉灣、台灣最南端、龍磐公園、佳樂水日落、出火》
【玩樂墾丁】環一個西半島Part 1《龍巒潭、後壁湖遊艇港、後壁湖保育區、核三廠出水口》
【玩樂墾丁】環一個西半島Part2《貓鼻頭公園、白沙灣、關山夕照》
【玩樂墾丁】比基尼妹出沒注意!!! 重型帆船活力號出航 帆船體驗 另類角度遊墾丁 《推薦》

【過年春節避寒絕佳選擇】《特色民宿持續更新中》
【墾丁民宿】小公寓 Little apartment - 屏東恆春
【暫歇業】私人小空間 Sound Garden 獨享花園 - 屏東恆春
【墾丁民宿】史上最超過!! Buka Villa 菩卡別館 將整棟Villa從峇里島搬過來 (近關山)
【南灣民宿】Beach House 海邊民宿《一館》 - 屏東恆春
【南灣民宿】Beach House 海邊民宿《二館》 - 屏東恆春
【墾丁民宿】蘋果咬一口 Kenting Hostel《南灣一館》- 屏東恆春
【墾丁民宿】品嚐全墾丁最美沙灘 Fun Space 放空間 - 砂島
【墾丁民宿】 Fun Space 放空間《美味早餐&一樓大廳環境》 - 砂島
【墾丁民宿】Hotel de Plus +樂水 design hotel - 滿州佳樂水
【墾丁民宿】住在寧靜的小漁村 Relax.Easy 簡單‧生活 - 滿州啞口

【吃什麼】
【恆春美食】冰雞肉飯 & 婆婆八寶冰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歷史老店的魅力 鄉村冬粉鴨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三輪車泰式料理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驚!!!原來是國中同學家開的 南北潛水美食餐廳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國境之南也需要冬令進補 木箱小火鍋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不能吃牛肉就吃豬肉麵 東港餃子館 - 屏東恆春  
【恆春半島】福記蒸餃 簡單好味道 - 屏東恆春
【恆春南門】在Moon 16 Bar 找到Stella Artois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平價美食 尚品快炒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真的在北門的 北門家常菜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老婆的私房菜 泰式料理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菜多多餐廳 吃到飽魯肉飯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巷仔內才知道 南門李苦瓜排骨麵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白羊道柴燒麻糬《原穀色穀香》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臥虎藏龍的大地牛排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道地美味 阿美泰式活海鮮《2訪》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無名炒飯炒麵 簡單便宜又好吃 - 屏東恆春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 【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3韓冬遊】還是為了音樂劇&江原道華川山鱒魚慶典 【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去北九州: 【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
 ◎店家資訊◎

 名稱:三輪車泰式料理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103號
 電話:(08)888-1889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7 則留言:

  1. 最後的結尾就是夏天的尾聲與幸福的人生交叉路口偶像劇嗎XD

    回覆刪除
  2. 推1

    柯博文那邊我都笑了 哈哈
    看起來不錯捏!

    回覆刪除
  3. 那酸辣湯看起來超級美味
    小姐我要打包!!!!

    回覆刪除
  4. 這間是我的愛店,超喜歡!

    回覆刪除
  5. 板大你好,我是當地民宿業者,你的圖片拍得真的很好,能否像你借用三輪車餐廳的圖片供介紹使用!謝謝

    回覆刪除
  6. 看起來很好吃的感覺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